close
殺籬-2006 Kagome (四)


開完會的殺生丸,思念著阿籬,走到阿籬的房間,聞著房裡的氣息,
彷彿阿籬剛走般,香味還是如此重..殺生丸笑了笑,也許是自己太多天沒見阿籬了
才有此錯覺,『邪見,走了,去接阿籬,她在那邊,待夠久了』
殺生丸騎著阿嗯,飛到了食古井,未見阿籬有回來的跡象,便自己跳入井中,
想接阿籬回來,但...過不去...
殺生丸快速地思考著發生了什麼事,不發一語地將邪見與阿嗯留在原地,化成光點
回到阿籬西國的房間...
環視一週後,發現了微開的櫃子..裡面的火鼠裘不見了..
,心情很不好的殺生丸,此時才想到要問守門人,才知道,阿籬己回來過
但回來沒多久又離開了..,阿籬會去那裡?為何不告訴我..?
不得以,殺生丸快速地踏遍了森林,找不到後..又往楓之村去
心想阿籬會不會去見老友,得到的回應是"她不是回西國了嗎?雲母都回來了"
殺生丸想到了玲...玲與籬兩人關係也很好,會在那兒嗎?
快生了的玲見到殺生丸大人當然很開心,給的答案卻是3年前那一戰後沒見到籬姐姐過了...
找不到籬的殺生丸只好回西國去..叫邪見跟阿嗯守著食古井...


雖說想一個人在戰國應是沒問題的,但一人的旅程還真是有點可怕,又孤獨
阿籬一人朝著回家之路,沒有殺生丸在身邊,還真是蠻害怕的
但還是勇氣十足沿著河邊走,想說小繞路,以免被發現,
前方傳來了打鬥的聲音,阿籬躲躲藏藏地接近,一看,
是一個武士很勇敢地一個人對付4隻長的長長的雜魚妖,
但人類的刀怎麼應付的來來那雜魚妖的堅硬皮膚,
很快地武士有點精疲力盡,居於下風,武士的左手被劃傷了
阿籬射出了破魔箭一箭兩隻,雜魚妖消失的無影無蹤
阿籬上看探視武士:『你還好吧...』,
武士:『多謝姑娘出手相助,您是..女巫??...』
阿籬:『算吧..,你受傷了,我有傷藥,我幫你上』
武士:『怎麼稱呼您』
阿籬:『我叫日暮..』
武士:『原來是日暮小姐,我是織田..』
『忍一下可能會有點痛..』阿籬笑了笑,為這武士上了繃帶,包好了傷口
『好了,這樣就行了』阿籬起身要走
織田:『日暮小姐,您要去那裡,一個女子在森林裡很危險的』
阿籬:『我要回家,回武藏國...,一個人也是沒辦法的事..』
織田看著這個美若天仙,氣質出眾的女巫,很想納為己有,但射箭居然如此神準,妖怪一箭就死...
那百名護衛居然比不上這一女巫
織田:『我送你吧,雖然妖怪我打不贏,但若是壞人,絕對沒問題的』
阿籬:『這...,你要去那裡..』
織田:『我要去西國鄰武藏附近的本願寺』
眼前這位面貌俊俏的織田令阿籬想到那織田信長,但想想又怎麼可能..將軍的身邊都一堆人的..
阿籬:『那若遇到妖怪就交給我,遇到壞人就交給你,同行,也好』

一路上,壞人多過妖怪,看著織田手起刀落的,猜疑越來越大,
織田除了有意無意地對阿籬示好外,故意又將路繞遠了,
心事重重的阿籬沒注意到,任織田將路帶遠離了...
走了三天,織田突然表示右方有一城鎮有親友住那可以休息,
希望阿籬能個給面子,阿籬覺得這人也算正派,這兩三天
對自己很禮貌,也就答應了
進了城,城門守衛看見織田歸來,畢恭畢敬地向織田行禮"歡迎少主歸來"
阿籬:『他們叫你少主?』
織田笑了笑想一言帶過:『我是織田家的長子,當然叫我少主啦』
阿籬停下了腳步..『織田信長大人??』
織田也停下了腳步,『日暮小姐...』
阿籬:『我想,我不能再跟你有任何關連了,就此告別..』
織田攔下了阿籬,『日暮小姐,我是誰不重要,請別離開』
阿籬想到的是,自己來自未來,不能亂了歷史,來這裡的目的也已完全,離開會比較好..
『但,你是織田信長大人,不是一般人,我無法忽視,請大人見諒』阿籬越過織田往城門走
織田使了個眼色,城門守衛擋住了阿籬
織田:『日暮小姐,請待幾天吧,讓我略盡地主之宜,回報您的救命之恩,
到時若您想離開,必護送您去想去的地方』
織田的家臣大批人馬,正好出現了,前來迎接
阿籬嘆了口氣:『好吧..恭敬不如從命』想想此時回去也不對,反正還沒開學
看了看昏暗的天空,殺生丸,現在你在忙什麼?

阿籬離開四天了,這四天殺生丸不眠不休,發揮了妖怪本能
將西國大大小小事物交待清楚,叫堂兄弟暫管西國..
獨自一人,踏上了尋籬之路,在若大的森林裡
以前戰鬥過的地方找尋著籬...

日子過的很快阿籬在城裡有五天了,無論到那裡
織田總派一堆人保護阿籬,阿籬知道了也很無奈
這五天裡白天阿籬救助著被送回的士兵..,到了夜晚
便回織田為她準備的日月樓休息,明月高掛,
阿籬一人坐在亭裡望月,想著那金色溫柔的眼神,
想著那細緻柔軟的皮毛,想著那少言的薄唇....
侍女一:『日暮小姐請更衣,織田大人邀您一同晚餐』
阿籬回了神:『對喔,都忘了,穿這樣不行嗎』阿籬還是穿著從家裡帶出來的便服
侍女二:『日暮小姐,這..請不要為難我們,若不更衣,我們..』
侍女們快哭了..
阿籬回了神:『好,好,好別哭..我換,我換』
阿籬很清楚,織田大人對自己很好,但本性是殘酷的,因為他是織田信長...
侍女們幫著阿籬更衣,看見阿籬原來裡面還穿了一件紅和服(火鼠裘),要她一併換下,
說不動阿籬,侍女們只好將華麗的和服直接套上,穿好了和服,侍女又拿了髮油來
要給阿籬抹上,誰知一聞那味,阿籬就反胃,直說太難聞了,不上,不上..
侍女又沒折,只好將阿籬頭髮簡單的綁在後面
侍女二:『日暮小姐,真是美若天仙,難怪得大人寵愛..』
阿籬:『寵愛?不是這樣子的,我們不是那種關係,他寵愛的應是濃姬夫人』
侍女:『濃姬夫人?』
阿籬:『是丫,不是嗎?』
侍女二:『大人尚未娶妻呢..』
阿籬:『喔,那是我記錯了..這衣服好沈..真累』
穿著重重的和服,阿籬這會兒走不快了,只好婉如公主般任侍女扶著進用宴席
織田見阿籬進來,連忙起身相迎到自已身旁的坐位,眾人看在眼底,
很清楚地知道這名女子在主人公的地位
宴會一開始,織田忙著給籬介紹家臣與手下的大將,
阿籬不清楚這是什麼用意,倒是能看到這些戰國名將,
很開心,很想跟他們要簽名,但想到有失禮儀才作罷..
古樂一曲又一曲,歌舞妓町炒熱了宴會..
織田見阿籬從沒笑過,居然不顧形象地起來裝瘋搞笑
阿籬笑了,織田也停了下來,看這笑臉,似乎這世界只剩兩人..
織田:『你可笑了..,不白費我苦心』
阿籬呆住了..織田居然是為了他裝瘋搞笑:『啊..』
收起了笑臉:『這裡很悶,我不舒服..噁..,對不起』
不管身上的衣服有多重用雙手拉起,阿籬快速地離開了宴會
到了外面吐了起來...
織田:『日暮...,沒事吧,大夫,給我傳大夫來』
『不用,我沒事,吐完就好』阿籬回頭想請織田別麻煩
卻看到跟出來的人,高舉了刀要刺殺織田『小心!!』
阿籬推開了織田,代他承受了這一刀
織田看到這一情形,隨即插刀,在不到三秒的時間內將那叛徒殺了
織田:『阿籬,阿籬!!』
阿籬眼睛張開了『我沒事..,不好意思,和服破了』,看了看被刷出了個大洞的和服
織田:『你沒受傷?』
『嗯..,他力道不夠吧,看這紅和服都沒傷呢,倒是您沒事吧』阿籬有點心虛,希望他沒注意到這件是妖怪的和服
織田:『太好了..,我沒事,這是你第二次救我了..』
阿籬:『織田大人,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物,要保重,噁..』聞到了血味,忍不住又一陣噁心
織田見阿籬如此不適,還是叫了大夫來給阿籬看,大夫看完後,沒說什麼退出了去,向織田大人報告..
織田進到了房間,叫侍女們下去..
『日暮小姐,有個冒味的問題,你結婚了嗎』阿籬:『.還...沒,為何如此問』
織田跪了下來:『..嫁給我吧..,我會給你幸福的』
阿籬沈默了一分鐘,默默地看著外面的月亮,走了出房門,
『對不起..我不能嫁你,你該娶的人不是我..』
織田跟了上去:『為什麼不能嫁我,難道..是因為肚子裡孩子的父親嗎?但他都沒來找你丫,嫁給我,我會給你幸福的』
阿籬:『你說什麼?我,我肚子裡有小孩?』
織田:『是的,大夫說至少有一個月了』
阿籬笑的淒涼:『命運弄人..,但我還是不能嫁你..因為我心早屬孩子的父親,就算他不來找我也一樣』,摸了摸懷裡的白月玉珮,無限感傷
不知殺生丸娶了沒..還記得她嗎?
織田:『我會讓你忘了他的..』
阿籬又淒涼的笑了:『那是不可能的,明天我就離開,回家去..,希望您能..』
織田:『不,我決不會讓你走的..,來人丫,看好日暮小姐,若她不見你,就提人頭來見我..』
阿籬感到不可思議:『織田大人,別這樣,讓我走吧..您該娶的是濃姬小姐.』
織田抓住了阿籬的手:『濃姬?你怎麼知道?為何這麼說,這可是她父親在你離開宴會後才提的..』
阿籬:『我,我從侍女那聽來的』
織田放開阿籬的手:『我會娶妻,但那是你,婚期就定在2週後』,
織田話一說完,關上了門,交待不淮阿籬再出宮一步,將阿籬關在宮裡等待婚期的到來
阿籬:『織田大人,織田大人..我該怎麼辦?殺生丸...』

遍尋不著阿籬的殺生丸,來到了鈴所住的除魔村
告訴了鈴,阿籬的事,希望鈴能幫忙打聽人類村落裡的事..
鈴告訴了琥珀,琥珀告訴了珊瑚...大家分頭打聽著
終於聽到從西國織田城出來的人說,他們城主將要娶妻了,
而且那夫人美如天仙,是不久前織田從森林裡帶回的,
還為士兵療傷呢,但前幾天織田突然將日暮小姐軟禁,不讓她出來了..
她叫日暮...

,,必竟都在西國一妖界,一人界的,對織田這人類,殺生丸也時有耳聞
,為免打草驚蛇,殺生丸找了冥加潛入了織田城..
冥加不負眾望,找到了阿籬...
清晨,侍女未來,看四下無人冥加吸著阿籬美味的血...
拍..阿籬看到了那,久違的冥加...
阿籬見到了老友,眼淚快掉下來了:『冥加爺爺,我好想你喔』
冥加:『阿籬小姐為什麼要離開?殺生丸大人快把土地給翻了,每天都寒著臉到處找你』
阿籬:『他..不是必須娶犬女妖為妻才行嗎』
冥加:『你想殺生丸大人會管那個嗎?』
阿籬:『所以..他沒娶?』
冥加:『你一走,大家每天都快緊張死了,真怕被他殺了...』
阿籬眼淚真的不聽話了:『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好想見他,好想,好想..噁..』
冥加:『阿籬小姐,你...你有了?』
阿籬:『嗯..』
冥加:『難怪血的味道變了,有犬大將念人懷念的味道』
侍女:『日暮小姐,請起床..』
阿籬:『有人來了,你快走,告訴殺生丸,我被軟禁了』
冥加:『阿籬小姐請保重』

因為冥加的出現,阿籬的心情好多了,知道殺生丸的心意,人開朗起來..
織田遠遠看著笑的燦爛的阿籬,走了過來握住了籬在空中逗蠂的手
織田:『日暮...,你想通了?願意嫁給我』
阿籬抽回了手:『那是不可能的,你還是娶濃姬吧,她對你很有幫助的...』
織田伸出了手將籬抓進了懷了:『日暮...,我只想娶你丫..』
阿籬:『啊...放開我,別這樣,我們不可能的..』
城外一片吵鬧,"啊..妖怪~~妖怪"

城門將軍:『妖怪,速速離開,不然別怪我們不客氣...』
一身白色華服,睥睨著四週,無視城門將軍的喊話,徐徐地向城裡走去
城門將軍:『發射..』
一陣火砲打向妖怪..,有用嗎?殺生丸將子彈停在半空中,手一揮還給了他們
但無人受傷
殺生丸:『.....』
再也無人阻撓殺生丸走到了宮殿大門前..

聽到了那一聲聲的妖怪
阿籬興奮之情寫在臉上:『啊..他來了,放開我,放開我』
『..妖怪?』織田不敢置信,阿籬不願嫁他是為了一個妖怪
挾著阿籬到了宮殿的制高點看著來人

阿籬:『殺生丸..殺生丸,我在這裡』
殺生丸抬頭,看到了阿籬被織田抓住脫不了身..眉毛動了一下

殺生丸:『我不想為難你,我只想帶回我未過門的妻子,日暮籬』
阿籬:『殺生丸..』
織田:『人類怎麼可以跟妖怪在一起,給我上,誰殺了他,我封他為一品公候』
聽到如此織田大人如此這般的承諾,守宮殿的士兵,一湧而上
殺生丸:『風之傷~~』
大門應聲而倒,弓箭如雨下,可那弓箭像長了眼般,全閃過了殺生丸
火炮再現,殺生丸生氣了,對人類這行為有點煩躁,手一揮子彈回敬給原發射人
阿籬肯求:『織田大人,放我走吧,你不是他的對手..,您也快走』
織田:『不可能,人類怎麼會打不過,我得不到你,也不會將你讓給妖怪』
織田信長一刀插入了阿籬的胸口,
阿籬:『親..愛..的..』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