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UYASHA-殺籬-唯心是問(十四)

殺生丸這會兒在金閣外等著,等阿籬換好衣服,兩人隔著門板說著話
「殺生丸,要去那裡丫,還要換衣服,我穿洋裝不好嗎?」
「跟我穿一樣的不好嗎?你是我王妃,入境隨俗應該吧…」
「好~~聽你的就是了,大王!!」
阿籬換上了超華麗的和服,腳踩著沈香檀木屐..
微捲的頭髮倒還是放了下來..,用了現代的水鑽夾簡單的夾著…
「我好了..」小梅開了門,出現的就是俏麗可愛的滿臉笑容的阿籬
「邪見,阿嗯~~」邪見把阿嗯牽了過來,殺生丸抱著阿籬側坐在上頭,
自已也上了阿嗯,抱著阿籬,抱著心愛的王妃..殺生丸要出城去巡國土
只是外頭還有那一堆王后候選人等著…

一路上阿籬坐在殺生丸懷裡,跟著道路旁的小妖犬們揮手,見到了認識的
會揮的更大,小妖犬從沒見過這樣的大王與王妃..也跟著揮著手…
出了城,阿籬笑容就收起來了..

殺生丸帶頭騎著阿嗯飛上天了,只有他們兩是有騎乘,其他的女妖犬
只能牙癢癢地跟在後頭飛,邪見則是抓著阿嗯的尾巴在後頭
「這是..王后候選人?」
「嗯,多希望你也是...」殺生丸在阿籬耳邊說著..
本來扶著阿嗯的手,轉了向,身體靠向殺生丸抱著他的腰
「我是人類丫,殺生丸,能陪你幾十年就很開心了…」阿籬說著實話
「如果你願意,我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邊,你有四魂之玉與靈力,把你變半妖不是難事..」
殺生丸私心地希望阿籬能永遠伴著自已,開口邀請著阿籬加入同族…
「這..」阿籬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你不用現在回答,半妖也不見的好,你必須一一為人類的朋友送終..」
如同我為鈴送終一般...難過

到了一個一望無際的山脈,殺生丸落了地,東指西指說著西犬妖國的邊界..
音量足以讓後頭的女妖犬聽到…
「王的江山真是美,憑王的實力,再更大絕對不是問題!」渡邊發聲了,力求表現
「只要有我族加入,愛多大就多大..」那姬優雅,高傲地說著..
阿籬聽著後方其中兩位的說法,真的是妖犬的想法..不知殺生丸怎麼看待他們的想法..
「阿籬你覺得呢..」殺生丸倒先問起了阿籬的想法..

「殺生丸,在漢文的教科書上有段這麼寫著…」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毛澤東《沁園春》

「現在日本剛經過長年的戰亂,被德川幕府終結了,人類得以安享太平二,三百年,
如果可以,我希望世界和平,一如我出生的地方…沒有戰爭 ,誰當王都無所謂,
百姓生活無虞,每個人都幸福,不好嗎?」
引經據典地,阿籬說著願望,注視著殺生丸..
「有時會覺得你笨的可以,現在卻覺得你最聰明..」
殺生丸將阿籬摟的更近了,吻了一下光亮柔順的黑髮..
後面的女妖犬們看的有點不是滋味,這樣下去王后的位子會輸掉…
「如果你們想當我的王后,就要忍受我有個寵到不行的貴妃..,走了..」
殺生丸回頭跟女妖犬們說完話,便又飛向它處..

"她們,愛的是王后這位子所代表的權力與地位,只有你不是,
只有跟你同眠時不用擔心會被暗殺,可以安心地沈睡…"
殺生丸很感慨..這國境,其實也只想帶你一同遨遊...

看了一天的山川美景,阿籬有點累了,在殺生丸懷裡一路睡到了外城,才被叫醒..
「醒醒,阿籬...」殺生丸輕輕地搖了搖懷裡流了一攤口水,睡的沈的人兒..
「到家啦?...」阿籬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城門口
「不,在城外了,百姓在列隊等著看你了..」你把這當家了嗎?
「我有什麼好看的,看你才是...」話雖這麼說,阿籬還是伸了懶腰,打起了精神
「體力這麼差,才坐著走一趟國土而已,就累成這樣,
還想當王后,怎麼治理這大西國丫,還有居然當眾做那麼不雅的動作呢...」渡邊早就看不貫了,在女妖犬裡大似批評著..
果然得到了應聲虫的回應..就是麻..就是麻...
「那姬就不同啦,說妖力有妖力,說氣質有氣質,說美貌有美貌,多適合當王后丫..」
渡邊知道自己遇到敵手了,只求那姬到時能分一個側妃的給她位置坐坐..

進了城挾道的百姓不計其數,
口裡喊的叫的都是大王,阿籬....偶爾來句那姬...
阿籬在這裡只要看見認識的,都會很高興,右手一直揮一直揮..
原本面無表情的殺生丸,此時嘴角角度明顥地上揚了20度..
一手抱著阿籬的腰,一手拉著阿嗯,百姓叫著大王與阿籬
威風凜凜的殺生丸很得意地接受百姓的歡迎呼叫聲...
懷裡的人兒真不簡單,居然將沈悶的百姓變成了熱情解放的一族..
連同自已也被解放了...

看到了城裡的百姓對阿籬的擁戴,那姬終於知道她最大的敵人就是她!
小小的人類,擋著自己霸道的路..,殺生丸勞師動眾只為了那人類,
離城七八天也為那人類,晚宴提早離席也為她..都是她,還夜夜留宿在她房..
有了這個絆腳石,即使自己當上的王后,沒生出個繼承人也是坐不安穩
有了這個絆腳石,也別想生了...

阿籬放開心胸了,知道殺生丸只是因為血統的關係,才不得不娶同族為后..
也就不再為這事苦惱了,笑顏也就越來越多,見阿籬如此,殺生丸也放寬了心..
至於要不要變半妖,因為阿籬還是比較習慣自已的樣子,所以要認真的考慮,
畢竟身體結構會變的跟那犬夜叉一樣到時是耳朵變了還是多了尾巴,阿籬都要想想..
反正只要一直待在戰國不回現代,阿籬可以說是永保年輕,唯一的憾事是只能生半妖..
兩人還會討論著要誰來當王后比較好...

渡邊?那姬?

最後殺生丸選了那姬,只因為她的血統純度較接近殺生丸..
這事敲定後,殺生丸並沒有加以公布,只存在於跟阿籬的對話之間..

這天妖之森林裡發生了怪事,有很多小妖犬在去打獵時,受到了攻擊,殺生丸只好去妖之森林一趟..
早會一開完殺生丸便帶著邪見去了,並將阿籬留在宮中,阿籬甚至不知道殺生丸外出了;
阿籬這會兒與雲母正在鈴花園裡一邊採著要放在殺生丸房裡跟自已房的小白花,
一邊哼著濱崎步的歌,採了花,放了一些在鈴的墓上,阿籬便捧著花要離開..
沒想到那姬卻從後頭出現...「籬大人好雅興,採了小白花要去那...」
「那姬大人..,有事嗎?你怎麼進來的?」這不是禁地嗎?只有她跟殺生丸進的來..
「很好奇吧,為什麼我進的來?看殺生丸給的..」那姬亮了亮手上的牌子,其實是她叫渡邊去書房偷拿的,
並以未來的王后做下承諾,以後一定讓他當側妃...
「那請問您有什麼事?」
「也沒什麼事,想請你離開西國!」
「我不會跟你爭后座的,你放心,我只想待在殺生丸身邊..」原來還是為了王后..
「哼!誰都看的出來,你在殺生丸心中的份量,只要有你在的一天,殺生丸眼睛就很難看向我,
更別說是跟我生個繼承人了,你的存在防礙了西國的未來,你知道嗎?」那姬逼近了阿籬,每說一句就逼一步,
阿籬拿著花被逼退到了溪邊..
「怎麼會...」阿籬有點心虛,因為殺生丸夜夜在自己的房裡,不曾找過那姬或其他女妖犬..
「怎麼不會,明明大王對我有意思,卻顧慮到你,一直沒來找我,說要等到確立了后座再說..」
「是這樣嗎?他是大王,高興去那就去那..我可沒法阻止.」阿籬覺得跟本是無理取鬧..轉身要走..
「你可是擋路石呢,怎麼會沒辦法...」
此話一出,阿籬知道了,自已是她的眼中釘,自已容的下她,她容不下自己,
阿籬腳步停了下來,回了頭看著那姬..
「你要我怎樣?」
「擋路著死~~」話還沒說完,那姬便一把將阿籬推入了溪中,
. 「啊~~~救~~」阿籬身上常穿著符合身份地位的和服,又重又大,落了溪,和服吸了水,要起來就更費勁,便被溪水帶著走..
雲母追著阿籬,不能變身的牠根本追不上,而且追到內城牆後就無法再追,只好回頭咬那姬,但小貓又怎鬥的過大人..
那姬一把抓起雲母也往溪裡丟,也被湍急的溪水沖到了城外;雲母一流出了城,立刻化成大貓,在空中找著阿籬的蹤跡...

都是因為小梅說身為貴妃出了房子就要盛妝,尤其是現在宮裡一堆女犬妖的,不能被比下去,才強制阿籬穿那和服結果,
這下可好了...爬都爬不起來,溪很深,花園很大,阿籬試著解開和服,但水流越來越強了,勾不到後面腰帶的結,
阿籬被河水帶走了時,還沒出城,頭就撞到了大石頭,昏了過去..在城外水底理伏的水蛇妖,聽了令要將阿籬殺了
埋起來,但昏去的阿籬身體卻發出了紫光,一路淨化著妖物,連水蛇妖都被淨化了,直到出了妖界,水勢慢了下來,
阿籬才漂到了河邊..

那姬滿意地看著結果,順手將散在溪邊的小花與鈴墓上的小花丟進溪裡,裝作沒人來過,再把令牌還給渡邊放回書房....
「終於沒障礙了」那姬開始計劃著如何色誘殺生丸..

首先發現阿籬不見的是小梅,看著房裡空著的花瓶,直覺阿籬是去採小花,但阿籬都不會去太久,怎麼左等右等等不到人?
問了一路,剛巡邏回來的一路也說沒看見,著急的兩人,發動了皇宮裡的護衛以地毯式的一一搜尋..
「籬貴妃..」「阿籬小姐..」「日暮.....」

--妖界與人界的交接處
一團大商旅正經過,轎子裡的人看到了趴在河邊昏迷的阿籬,叫車夫去探了探氣息..
「還活著..」看著阿籬身上的服飾,猜非貴族就是王公的千金,
但荒郊野外的難不成是自殺被河水沖出來?上游可是傳說中的妖界..難不成是逃出的祭品?
「帶上來..」
「是!」

殺生丸一回到宮裡看到的就是這景象,每個人都不知在找什麼似的,慌慌張張
不用被告知,殺生丸己經知道什麼東西不見了...最後一眼看到阿籬的是小梅,
但小梅說本來小姐還在房裡,她以為小姐去採花,等了好久卻都沒看到小姐回來..
殺生丸到了鈴花園查看...花有被新摘的痕跡...
但花呢?人呢?地上淩亂的樣子有被刻意破壞,溪邊有塊地缺了土石...阿籬被人推入溪了..
誰?誰如此大膽?殺生丸飛上了天空,順著溪找...先找到了雲母...
雲母喵鳴的叫聲殺生丸並不了解..但都快飛出妖界了,還是看不到阿籬..只有有屍體,憑著天生牙一定能救回..
但人呢?「阿籬~~~」殺生丸大叫著,水沖淡了氣味..誰救走?抓走了阿籬?誰推落阿籬的?

順著河流,殺生丸化成了天犬從城內搜到城外,然後郊外,直到出了妖界...還是沒找到...
"鳴~~~~~~~~~"殺生丸在河的下流,人界裡放聲狂叫,相信阿籬認得他的聲音會來找他..
但沒有,就是沒有...

害阿籬的人,我一定你付出代價!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是誰幹的,城中的事沒一樣能逃我法眼...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