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UYASHA-殺籬-唯心是問(十五)

載著阿籬的車子天黑時進了一間大屋,阿籬已昏迷了一天多了..

清晨時分... 天上突然響起了超大的雷聲,把阿籬叫醒了....
「小姐您可醒啦..」一名守在阿籬身邊一夜未眠身穿藍色和服的小侍女說著
「這裡是那裡?你是誰?....」阿籬的腦中一片空白,這裡是那裡?
「這裡是江戶城裡,是主人前夜裡帶您回來的,我叫小芳,以後我就侍候您,不知小姐如何稱呼?」
小芳被改派過來的,主人也沒說阿籬那來的...
「我叫什麼名字?我叫....我叫.....我不記得了」
「啊,怎麼會這樣?我去叫主人來..」
沒多久來了個比阿籬還矮的男人
「你忘了你的名字?」男人一坐下來就開口問...
「我叫什麼名字?我叫....我叫.....我不記得了」
阿籬看向眼前的人,個子很矮,胖胖的,人中留著日式的小鬍子..
阿籬什麼也不記得了...連自己的名字都忘了....
「看樣子太概是因為後腦那腫了個包,失去記憶啦..」男人如此對阿籬說著..
「這裡是那裡?」
「江戶城裡,我的家..」
「謝謝你救了我,你知道我住那,叫什麼名字嗎?」阿籬不認識還是要謝謝人家
「你先別想這些,安心在這裡待著吧,等傷好了再說..嗯?」吉太伸出了白胖的手搭在阿籬的手背上..
「謝..謝!..,嗯~還沒請教大名?」阿籬不自然地抽回了手..
「我是 吉太」
吉太是個商人年約40專做布料買賣的,家業很大,不但有不少的妻妾與侍童還跟黑白兩道很有交情...,
當他看到阿籬落水時身上穿的全是最高級的絲綢,還層層均繡有繁華的粉紅櫻花,猜她應是出身不低,
便很禮遇阿籬,並四處打聽誰家的千金失蹤了,但這兩天都一無所獲.
在剛結束戰亂的江戶,是個男多女少的工商城,女性很少,阿籬在此真的算的上國色天香,
細白的肌膚,鵝蛋圓臉,大大的眼睛,小小的櫻唇,直挺的鼻子,頭髮雖不直,卻很有特色,
吉太沒一個老婆比的上,所以吉太第一眼看到阿籬時,就想帶回家了據為已有,現在阿籬失憶了
他想著,要怎樣讓阿籬心干情願變成自已的侍妾.

「出雲,難道你不記得我了?」吉太叫阿籬為出雲,鹹豬手又抓了上阿籬的玉手,企圖誤導阿籬原本兩人就認識..
「出雲?」
「是阿,你叫出雲?」
「我怎麼一點映像都沒有?為什麼我後腦腫了個包?」
「你....啊!,你在回來的路上不小心掉到河裡,撞到頭的.」
「掉到河裡?撞到頭?...鳴~~頭好痛..有人有人推我下河...」
阿籬很努力的回想..想起了一雙手將自已推入河裡的...
「你別想了,你別想了,休息,休息,我晚點再來看你,有事交待小芳來找我就行了」
吉太扶著阿籬再躺下,並將大和服蓋好,吉太也不想阿籬想起什麼來..

找不到阿籬的殺生丸,根本無心管其他的事,每天國事處理完就跑出去找阿籬....
甚至找到妖狼族,剛牙那,跟蹤著剛牙,發現他那一點阿籬的味道都沒有也就走了...
會在那裡?被人類救走了嗎?阿籬你為何不回來?是因為有人要害你嗎?殺生丸決定入人城去找...
當大臣們知道大王又要為人類離開妖界而且還不知何時才歸來,要將政務交給大家時,紛紛阻撓,
表示不值得而且王后也該決定了,至少先立后後再離開會比較好..

阿籬已經失蹤好幾天了,妖界也找遍了,河的兩邊人界的郊外也翻過,殺生丸想到人城裡去找..
混蛋,居然要我在這時候決定王后人選,殺生丸覺得被要脅了,一定是陰謀...
阿籬失蹤,殺生丸心急如焚,國事又不能不顧.殺生丸開始懷疑..這就是他要的?

「我是王,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由我決定!」

殺生丸不理會大臣的勸告,帶著邪見,阿嗯,小梅,一路,與雲母一同帶出了城
到人界去找阿籬,一刻也不再停留了.

那姬失算了,沒想到殺生丸會枉顧眾臣的勸告,更沒想到,沒將阿籬殺了是個大錯..,只能再想辦法.
其他的女妖犬們很清楚自已是沒機會了,紛紛自行求去,很有自知之明,比不過那姬了,無論在那一方面,
而且那大王還有個那麼奇怪的癖好-喜歡人類,所以便離開了..


吉太不愧是商人,再去見阿籬時,腦子裡已經想好了說辭還跟全屋子上百人套好招,騙阿籬說,
她是自已侍妾,時常跟著自已周遊各城做生意,上次因為站在河邊看風景,被路人不慎推了河撞到頭,誰知醒來就什麼也忘了..
「是這樣嗎?我真的一點也想不起來..連小芳都不認識」
「喔,你原本的小侍女沒顧好你,害你落河,我早就辭掉她了,這是你第一次跟我回到江戶城,你也才嫁我沒多久..」
「那我父母呢..」
「這個..出雲,你別問了,你父母早年戰爭早死了..」
「我沒有其他親人嗎?」
「唉..,算了,我還是告訴你好了,本想你什麼都不記得了,一切重來就好了..」
「那是怎樣?」
「你是沒多久前花了百碇金子跟人口販子買來的..之前的事情我也不了解..」 吉太覺得若把阿籬賣了會有那個價..
「不是吧..」阿籬還是覺得怪怪的..
「是..,看,這是賣身契..」吉太拿了張紙出來給阿籬看..,其實這一張是吉太家裡某位死掉的侍妾的,出雲名字也是..
要阿籬不得不相信... 侍妾?? 騙人!阿籬心裡下了結論..

另一方面殺生丸已經來到了人界,把像徵妖怪的皮毛藏了起來,戴了黑色假髮與斗笠,進了城,
一路也戴了斗笠跟著,此時的殺生丸與一路,看起來就像一般武士,旁邊跟著侍女小梅,邪見則在半里外的森林裡顧著阿嗯..
小梅走在前頭一家一家地問,雲母也一起來了,在屋頂上跳來跳去用眼睛找著阿籬
殺生丸觀看著四週,聞著氣味..走了半天下來,一無所獲...
「少爺,一點也沒有小姐的訊息,要不要去日暮神社那兒看看?」
「嗯..」
到了日暮神社,這才發現來神社參拜的人很多,但還是沒有阿籬的氣息...
「沒有呢,少爺..」小梅甚至探了探食骨井..
「我知道..」 殺生丸也急,但完全沒有阿籬的氣味..
「少爺..小姐,小姐會不會被..被賣了..」 小梅找不到阿籬,越想越悲觀,說著便哭了起來..
「被賣?..」
「小梅,你別亂說!王妃吉人吉相的不會的..」
「可是小姐長那麼漂亮,是男人看了都會據為已有,當初若不是幕府太座不同意,
小姐早成了幕府夫人,那幕府將軍也才見過小姐一面,小姐性子剛烈,無法據為已有下,男人會將她賣去當遊女的(妓女)..」
「....」阿籬,希望你沒事,殺生丸心裡祈禱著..
若大的江戶城,縱使殺生丸一戶一戶查,一間一間看,沒花上半個月也查不完,殺生丸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阿籬,你在那裡?

此時的阿籬過的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日子,吉太以藉口說阿籬什麼都忘了,要一點一滴的想起,每天都派人
來教阿籬東西,白天裡又是花道又是茶道的,連書法都要學,阿籬說怎麼一點手感都沒有?
吉太就會說你全忘了,到了下午,吉太又派人來教阿籬唱歌、跳舞和彈「三味線」(日本琵琶)..
沒多久吉太就發現了阿籬只有跳舞還有天份,字寫的還算好,舉止算很得宜,但她不是貴族千金,華服何來?
難不成..是逃跑的小妾?或遊女?但那華服,那容貌可比太夫(花魁)...謎一般的阿籬,讓吉太著迷了..,時常偷窺著阿籬..
尤其是阿籬跳舞時,阿籬都會愉快地笑著..吉太看的是心醉神迷,心癢癢的...
每天,阿籬都被吉太派來的老師,塞滿時間,學東學西..吉太的目的一方面是不要阿籬有時間想東西,一方面也想將阿籬
訓練成完美新娘..然後嫁給自已當老婆.

但再怎樣,晚上,阿籬還是要睡覺阿籬還是會作夢,時而夢到現代的家人,時而夢到戰國時的片斷畫面,
時而夢到同樣魂牽夢引的枕邊人..
夢裡他有一雙性感的薄唇時而溫柔時而狂暴地吻著自己,還有一雙有力的大手會摟著自已的腰,
那手上還有著兩條紫色的刺青,低沈的聲音會說著「那是我的權利..」,
阿籬紅著臉驚醒了....那是誰?還有那奇怪的雙頭坐騎,奇怪的綠色動物,奇怪的狗..,
擦了擦汗,阿籬睡不著了,披著衣服出了房門,到走廊上坐著看著天上的銀河與彎月,
阿籬晃若看到了彎月下應有一雙金眸,「你是誰?還是都是我的幻想?世上那有那種動物..」
一直在屋裡,找不到答案吧~~

--屋裡小橋流水旁
「吉太大人,我想出門去走走,看能不能想起什麼..」
阿籬頭上疏著髻,穿著吉太指定的和服-黃底繡著多隻小蝴蝶的水袖服,踩著木屐,跟在吉太後頭說著話..
雙手自然垂握在前,這一切的行為來自禮儀老師..
「你常做的事情,都想不起了,出去走走又能想起什麼..」吉太並不想讓阿籬出去,怕她真的想起什麼
「可是..」阿籬還想抗告...但被吉太打斷了
「沒什麼好可是,這樣吧,如果你能得到各個老師的認可,我就帶你出去走走,去越後屋逛逛,算是鼓勵如何?」
吉太抓著阿籬的手臂說著..
「....」阿籬臉上寫了個難子...好難呢..
「出雲,你要知道,原本這些可都是你的嗜好呢,如果真的想起了,才可能想起其他的吧?
你把我也忘了,我可是傷心的很那~」
吉太拿出了翠綠玉的扁髮疏,站在小橋上,幫在還沒上橋的阿籬插在頭上,然後再拿出一支純金鑲以珠玉寶石的髮簪
插在阿籬髻上..「真美,來看看..」牽起阿籬的手走上小橋,照著水面,水裡人比花美,
吉太還在想,"出雲沒抽手呢,手好嫩!又細又嫩!如果....."
但阿籬看著吉太那隻肥肥短短的甜不辣手,沒有那兩條刺青??裝作調整髮簪,手很順地抽走了
小芳適時地來了「老爺,出雲姑娘,老師來了..」

「走吧,好好跳,我陪你..」吉太不再偷窺,改光明正大的看,反正早跟阿籬說是自己買來的了...
阿籬看著屋子四週都有人站崗,想偷偷跑出去是不可能的了,唯今之計,只能乖乖地學那一堆東西,然後叫吉太實現諾言.

越後屋?是不是三越百貨(迷:是)?為什麼自已會這樣想呢?阿籬發現自已有些怪想法..但又不敢跟任何人說..
女眷一起吃飯時,就發現被敵視,也沒一個認得或出現過自己的夢裡,吉太又只想自已學這些,在這兒一點自由都沒有
總覺得,這才不是自己..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