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UYASHA-殺籬-唯心是問(三)

跟著妖犬後,走在妖犬的街道上,阿籬對什麼都感興趣..
完全不管妖犬們對她的眼光...,可惜只能用眼睛看...
「是人類呢..」,「對丫,居然敢來這兒.」
「長的還不錯看..」,「是丫..」
「她旁邊那個好像很害怕..」,「怕就別來..」
阿籬聽到了,「小梅...你真的要跟我去..」
「嗯..」
「那腳別抖了,給我笑..」
小梅要笑不笑的樣子..看的阿籬快哭了...
「小梅,妖怪沒那麼可怕...你看..他們有對你怎樣嗎?..」
「沒..」
「那不就得了..」
「放心...沒人會動我們的,我們是貴賓..」
「是..」


一個長的算好看的黑髮妖犬一路,
領著阿籬進了城裡的一間大房子裡休息,看小梅一直抖,忍不住多嘴地說著
在妖犬國裡只有皇親與貴族能動用妖力,其他的是無妖力的,
誰知道小梅見小妖犬開口說話就昏了...
阿籬只好一人整理行李.
等到天暗了,小梅才醒來...

一路送了晚餐來,表示要阿籬休息,大王有交待
明天要帶兩位到處去參觀
「是你們大王親自帶我們去參觀嗎..」阿籬想早點見到妖犬王
「怎麼可能...我們大王日理萬機..那有空..
更何況他身份高貴怎麼可能帶你們兩個卑賤的人類去參觀..」
「喔...我們是卑賤的人類..」阿籬想扁這小妖犬
「啊...,我下去了..」一路發現自已說了不該說的了...便走了...
隨意吃了兩口飯,阿籬發現跟人類煑的也沒什麼不同,
更好吃~才是真的!.也就全吃光了吧..
小梅看阿籬吃光了,才敢吃,吃了兩口後也跟阿籬一樣吃光了...
「好吃!走..出去走走..」阿籬不雅地打了飽隔...
「不好吧小姐..」小梅認為不合宜
「小胖要不要去走走?」
「喵..」小胖隨便喵了一句,其實小胖很懶,愛吃不動..
「那走吧..」去冒險了,換上了褲裝,紥起馬尾..阿籬要去探探四週...
阿籬先在屋子的四週看了看...發現沒警衛,也就放心地大膽地
走在四週,內庭,外庭無一不美..櫻花飄飄...美景當前..阿籬唱起了歌
隨意地起舞...
「小姐,你唱這什麼歌跳這什麼舞這麼奇怪..」
「這是濱崎步唉!說你也不懂啦」
阿籬不跳了,看到外城有條街燈火通明,往那邊去了...
居然是夜市呢...好難得...
好香,好香...烤肉的味道好香...
「這是什麼肉..」阿籬問著烤肉的小妖犬..
「是豬肉...人類你要來一串嗎..」
「..不了..我沒錢..」阿籬為難地說著..
「我請你吧...難得城裡有人類出現,還帶貓」
「沒人類來過嗎? 」
「嗯.沒出現過人類..」小妖犬給了阿籬一串
「是喔.」阿籬咬了一口還不錯吃
喵~~~.小胖嘴饞了...
「好...給你吃..」
「老板...謝謝喔.」阿籬給了個笑...
小妖犬看呆了.」第一次有人類對他笑,
「再給你一串吧...如果喜歡你可以天天來,我天天請你吃.」
「哇..這麼好,不好啦,我很會吃的..會把你吃倒的...好吃」
咬了一口,阿籬發出了好吃的聲音...
「小姐,你不是剛吃飽?」小梅問著
「是丫..可是好好吃喔..」
「我叫阿籬...老板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烤肉犬.」真貼切...
阿籬邊吃烤肉串邊逛街,看到一堆妖犬圍著又有音樂聲也就靠了過去看...
女妖犬在跳舞呢...
「小姐...這個不宜看啦..」
「怎麼了..」
「這是跳給男性看的..」
「看一下有什麼關係..」
阿籬又靠了上前看...
「哇~好煽情喔」跟現代的鋼管舞還真是有的比...
「人類也要學嗎?...學不來的..」一旁的觀看的妖犬打趣地說著...,
其他的妖犬哈哈笑著...
「...這個還好啦,這個只是大家一起跳比較煽情的舞..又不是直接對著男人跳」阿籬回答的干脆..,現代再煽情也有..
直接對著男人跳...眾妖犬們一想像那畫面就噴鼻血了...
「你們怎麼流鼻血了..」
「沒...沒事..」妖犬們一哄而散..回家抱老婆消火去了...
「我說了什麼嗎? 」阿籬聳聳肩不明就理,散了她也就只好走了...到別攤去..
「小姐,你精神怎麼那麼好...啊~~~」小梅想睡了...
阿籬發現小梅不怕犬妖族了,目的達到了...
「你累啦...那走吧...回去休息吧..」
阿籬憑著方向感走回去..有點小迷路了...
「小梅...我們好像迷路了..」阿籬走過路了,忘了剛剛要彎進巷子裡
左看看右看看疑...那邊竹林裡有溫泉...
「小梅...有溫泉...我想洗..」
「啊...不好吧...會被看見的..」
「可是沒看到半個人影丫...應該都睡了..」
阿籬不管了.n天沒洗,難過死了,雖然沒沐浴乳泡泡也好
阿籬也不管了...脫了衣服就走下去泡...
小梅只好可憐地把風...

「小梅我好了...你要不要洗? 」阿籬問著
「嗯...好..」小梅也很久沒洗了,也很想洗..見阿籬那麼久都沒人來...應該沒問題..
兩人洗好後,阿籬東轉轉西轉轉終於找到規定休息的屋子,累了一夜..兩人見床就呼呼大睡了
把問題留給了明天...

「稟大王..」負責24小時跟監保護人類的一路來稟報了..
「說..」
「昨天他們自已跑去夜市玩了一夜,還去泡竹林裡的溫泉」
「喔...他們一點也不害怕? 」
夜市裡因為常有情色腥羶或血腥的活動,年紀小的妖犬也不淮去..他們居然不怕...
完全不像人類膽小衿持的女性,跟鈴一樣,一點也不怕妖怪...
「是,那烤肉犬還請她吃烤肉.」跪在地上一路忠實地說著
「....繼續觀查.」
面對這女子,殺生丸也沒問叫什麼也沒看長什麼樣..
只聽著小妖犬的報告...,準備著只要那人類出現害怕或退怯的
情況時,就要順勢送走她...沒想到送她來的馬車走了,才來的當夜就又去了夜市
還泡了溫泉,後面會如何呢...殺生丸感到好奇...
一個人類女孩在妖犬國度裡會做出什麼事來...
微笑悄悄地爬上了殺生丸的嘴角...
邪見看到大人笑了...有點吃驚...有多久沒笑了?
鈴走後連奸笑都不見了,更別說這種笑了...

日上三杆了,阿籬才醒來,告訴了送飯的妖犬表示想見見他們家的大王...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只有大王主動要見你時才能見到...,不可以主動求見...
「什麼~~~~」阿籬覺得真的是機車...好歹自已也是以和親來的...結果..連見面都不能要求...
接風時只有小妖犬,小梅就在說跟老爺之前講的不一樣,似乎不太正常,現在要求見面...
還吃了個硬釘子...
「可惡,這樣怎麼說服他幫忙...」
小妖犬退到了門外候著,沒走了..阿籬與小梅兩人吃完了午餐後阿籬便換上了洋裝...
「小梅...走..出去散心..」阿籬心情很不好..因為見不到可幫忙的大王...
出了門小妖犬便跟了上去...
「你叫什麼名字「阿籬問著小妖犬
「我叫一路」小妖犬回話...
「我們要出去走走可以吧? 」
「可以..大王說您可以到任何地方去,甚至回去都行..」
「可就見不了他,真是奇怪..他是怕我吃了他不成..」阿籬還在生氣..

一路也算盡心盡力,走到那就介紹到那,簡直是隨身導遊,阿籬總算心情好轉,
不過腦海裡還都是怎樣才能見到他們的大王...
「一路,到底怎樣才能見到你們大王,我是來和親的,為何他把我晾在一旁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
「那個..我也不清楚..」
真是一問三不知...阿籬有著很大的挫折感
「唉,總該告訴我你們大王叫什麼大名吧..」
「那個..我們都稱大王為大王..」
「大王?..名字呢? 」不會就一直叫大王吧?
「那個...不知道...? 」
「啊,大王的本名你不知道? 」阿籬高音調地問著..
因為阿籬一直很懷疑,能當大王的犬妖說不定是她認識的
那個冷的發抖的傢伙..
「嗯...大王的名諱不是我們能叫的..」
「是喔..」階級分明下只能尊稱,不能直呼名諱...
眼前出現了大排長攏的隊伍...,但隊中只有男妖怪..
「小姐你看他們在排什麼?..」小梅叫道...
「那個...在排隊報名吧..」一路回答著
「報名?報什麼名?」阿籬問道
「十年一度的武狀元擂台賽,分初賽,區冠軍賽與總冠軍決賽...
不可使用妖力與武器,掉下擂台就算輸,最終的總冠軍決賽會由大王親判勝負..」
一路自動詳細地解釋著,反正不說清楚,這位阿籬小姐也會打破沙鍋問到底..
「參加的資格是什麼..」阿籬停下了腳認真的問著...
「任何想參賽的都行,沒有年齡與性別限制,不過女妖怪不會想來參加啦「
「我可以參加嗎?」此話一出...小梅認為小姐瘋了..
「小姐你瘋了..就算你想見大王也不用這方式吧,手腳不長眼更何況對手是妖怪呢.」
「妖怪不用妖力跟常人差不多,只不過比較耐打死不了罷了..」阿籬很清楚什麼是妖怪,
沒了妖力,只是看起奇怪的生物罷了,跟蒼生萬靈沒兩樣.
「可是小姐是可是千金小姐,皮細肉嫩的,一掌一腳的那承受的起;更何況是要打到冠軍賽「
「是丫..小姐請三思..」一路也加入說服放棄的行列...
「不用說了,除非你們大王主動來見我..」阿籬有自信不會輸...

「稟大王..」一路又來稟報了..,是的跟在阿籬身邊的一路是大王派去跟監兼保護的
「說..」
「那人類女孩報名了武狀元擂台賽..」
「你說什麼?我沒聽錯吧..武狀元擂台賽..」殺生丸有點吃驚,不是人類某貴族小姐嗎..怎麼會參加這個
「聽說是因為她想見大王,她說除非大王短期內召見她,否則她就只好上擂台.」
「喔.」殺生丸閉上了,想引我主動召她來嗎?
「讓她直接受重傷退場..
如果我不見,沒人可以見我!!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