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uyasha-殺籬之霸道(九)

--戰國
畢竟這是個戰亂的時代,結婚的對象雖是熟人卻也都非常人...
兩組人的婚禮簡單而隆重,殺生丸簡單的致詞也算是給犬夜叉祝福了
「好好保護自已心愛的人,不可以三心二意,知道嗎..」
殺生丸一付長兄如父樣,耳提面命著犬夜叉,這說法聽在珊瑚耳裡也是很讚同,
因為今天兩個新郎都很花心...

奈落的消失,使得戰國的人界中原本怕奈落吃走他的大大小小妖怪都出來做亂了,
才結婚的兩對新人,一直接到村子以外的除妖請求,每天都有妖要除..
彌勒也只剩自己本身修練的法力,太強的妖怪,每天都跟珊瑚去除妖...
桔梗靈力一直回不來,目前只會治病..所以每天呢桔梗在村子裡為人治病
犬夜叉,珊瑚與彌勒一同外出除妖,七寶則是在村裡陪小女孩玩...
日子算是幸福而平靜地過著...

殺生丸一行人在婚禮完後也就又上路了,
由殺生丸領著路,要用步行的方式回西國
為何要用步行?阿籬想著這個問題...
從一路上,殺生丸走到那,妖怪的殺到那的方式來看
想到的只有一個原因..確保日後楓之村到西國之間往反時的安全
,誰的安全?當然是跟在他後頭的那兩個很吵的阿籬與鈴..
為了引出所有的妖怪,殺生丸收藏著妖氣,阿嗯與小花也先回西國
紮紮實實地,真的用走的..
「阿籬大人,鈴的腳痛痛」鈴苦著臉說...
「我看看「鈴坐在大石頭上給籬看...
鈴一直沒穿鞋..腳底踩到尖石頭了,阿籬把石頭拿了出來..血也流了
「痛..痛..」鈴只有說痛,從不哭..
殺生丸也關心地看著...原本在地面時,阿嗯幾乎是鈴的坐騎..
「棒棒糖給你吃,你忍一下,我給你上藥...」阿籬心疼著鈴..
殺生丸注意著四週,這裡有邪氣...,偏偏鈴受傷了..
「鈴,你受傷了我背你好不好?」阿籬對於自已忘了給鈴買鞋很內疚...
「不好,我很重,這點小傷沒事的...」
「不行..會惡化的..我來背吧..」殺生丸開口了
「你要保護我們的安全,鈴我來背...」阿籬開口反對殺生丸的決定
「怎麼有這事,居然搶著背鈴」邪見吃醋呢
「我變身背你就不重了,你說這樣好不好殺生丸?」
阿籬摸著鈴的臉...難怪殺生丸一直帶著她..
「阿籬大人...可是..」鈴很清楚阿籬不喜歡變身,雖然不清楚原因.
「你,不是不喜歡變身?」殺生丸還在為自已灌妖力給籬的事介意,也一直以為阿籬只想當人..
「變身後力量會變大,樣子也會變,再怎麼美,這裡的人還是會有戒心
所以不喜歡變身,但為了保護喜歡的人是值得的,變身過程的感覺也不太喜歡是真的.「
原來是這個原因,殺少鬆了一口氣,還以為...
一陣粉紅煙散去,阿籬變化了
「阿籬大人,好美喔」鈴看的有點痴..
「太漂亮了...」邪見第一次見到...,以為殺生丸已經夠美了,沒想到阿籬更顯不食人間煙火..
「這是我們的密秘喔,我變身後不可以叫我阿籬,叫我...什麼好呢殺生丸?」
兩次見到阿籬變身都是在夜晚,第一次在白天..看的更清楚了,陽光下的犬族阿籬...美的令人抨息..
「明姬」殺生丸想也不想便取了這名字給了阿籬.日加月不就是明嗎..多合適..
殺生丸伸手撫摸阿籬的臉,無識已靠近的邪氣,「痛嗎?」,「還好...」阿籬給了個安心的微笑..
「明..姬,..好聽「阿籬手貼上了殺生丸伸來的手,閉上眼,吻著他的掌心...
「小心」阿籬看見了殺生丸背後的鬼怪..
背著鬼怪,殺生丸右手向後揮出妖光鞭,鬼怪直接就躺平了,連出聲都來不及
「好利害,殺生丸大人!」鈴高興地叫著
「不利害,怎麼保護我們..」阿籬附和著
「走了...」為了保護阿籬跟鈴,我一定要更強,殺生丸自我許願著

阿籬背著鈴,四人繼續向前推進,夜裡森林裡鈴與邪見圍著火堆取暖..
殺生丸只說離開一下,就不見了...

「鈴,會不會冷」阿籬看著書,偶爾抬頭看一下鈴,有點在縮身體的鈴,雖然她身上穿的也是妖服
但鈴沒有妖力,森林日夜溫差大,很容易感冒..,越是知道鈴的事,阿籬就越心疼..
「不會...」鈴還是很堅強,因為不可以再為殺生丸大人與阿籬大人製造麻煩了
阿籬拿出了睡袋給鈴睡,妖化後的自已是有點睡不著的(好像也不太用睡,迷一下就好)
看著天空...朔月...犬夜叉人形化的夜晚....

半夜裡殺生丸回來了,拿著一雙小孩的木屐回來.要給鈴穿..
將木屐放在鈴腳邊,殺生丸走到阿籬身邊坐了下來..
瞇著眼休息的阿籬知道是殺生丸頭靠到他的肩頭上去...
「去那裡生出來的鞋丫?」
「我做的..找到不鞋匠,只好自已來」
阿籬微笑著..,多體貼丫「你回來了,我想去泡一下溫泉..」
「嗯..小心點」
阿籬走向不遠處的溫泉,本想跟鈴一起泡的,但她腳受傷了不宜...
下了水沒多久...殺生丸...也來了..
「你....」阿籬臉紅的很...
「噓....」殺生丸吻住了阿籬,不讓她出聲...
這一夜很浪漫,殺生丸給了阿籬一個難忘的夜...


--楓之村
夜晚化成人形的犬夜叉躲起來了,他自已也不知為何要這樣,就是不想讓桔梗看自已這付沒用的人形樣..
半妖的身份,多少比人類強一點..
「犬夜叉,犬夜叉」見不到犬夜叉的桔梗出來找人了...
犬夜叉相應不理..繼續躲在樹上..
七寶聽到了桔梗的叫聲,今天是朔月,知道犬夜叉八成是躲起來了..
「桔梗夫人,請回房休息吧,犬夜叉剛剛又被叫去除妖了..」
「是這樣喔,怎麼沒跟我說一聲...」桔梗走了回去...
「七寶,謝謝」犬夜叉道謝著..
「為何不讓桔梗知道...」七寶覺得很奇怪...
「沒什麼..只是不想他擔心」
「你還不相信她嗎?」
「吵死了,就這樣...」
就是沒法像相信阿籬那樣,相信桔梗,雖然自已也是愛著他的..
可能是50年前的傷...唉...阿籬你到西國了嗎?還能再見你嗎?

--溫泉邊
地上鋪蓋著一堆白色皮毛,化回人形的阿籬枕著殺生丸左手,
用左手在他的胸膛上劃著圈圈,腳跨在他的腿上,身上蓋著他的衣服..
殺生丸用另一支手抓住了阿籬玩弄他胸膛的手,阿籬的左手無名指被套進
了一只藍光金屬環,上頭有著彎月形黃鑽...,巧奪天工地閃耀著
「這個...」沒有月光的夜,指環還是閃著藍光,然後隱去,看起來與一般白金鑽戒無異..
「.........你的」殺生丸有點驚訝..,戒指自己...
「啊,好霸道喔..不行..」阿籬緊張的說...
「什麼,難道你心裡還有別的男人..」殺生丸抓緊了阿籬的手..雖然戒指自已套上阿籬的手..但..
「嗯..好痛喔..輕一點啦,人家現在是人類,很痛呢..」
「說,你心裡還有誰,我一定要把他抹去...」
「嗯..媽媽,草太,還有個爺爺跟過世的父親,跟鈴,還有楓之村的惜日戰友們...還有學校的同學們」
「小妖精,吊我胃口,看我怎麼處罰你..」殺生丸騷著阿籬全身癢
「是你太緊張啦...嘻...嘻..哈.哈...啊,停啦..」
「饒了你,看你以後敢不敢..」
「我沒東西送你呢..啊,有了..你最不屑的..」
「什麼東西??」
「四魂之玉,不過現在看起跟玻璃珠差不多」,阿籬從體內拿出了四魂之玉,做成了項練,送給了殺生丸..
唸著話語「願你擁有幸,勇,荒,智四魂....一生幸福,不孤單」
四魂之玉閃了一下,似乎說著祝福..
天快亮了,..穿好了衣服..叫醒了鈴,四人再度前進...

才走了半天殺了幾個擋路的小妖,小鬼怪,天空就出現了一隻鴨,叫著「阿籬」
「七寶,怎麼了?」阿籬接住落下的七寶
「快天亮時,村子被強盜入侵,犬夜叉受了重傷,村裡的女人跟桔梗都被抓了..快一點..不然桔梗會被賣掉的..」
桔梗長的太漂亮了,從奈落手上救回重生後跟個普通女人一樣...
「只是強盜,犬夜叉應該可以對付的..」殺生丸感覺著風聞了聞,犬夜叉重傷了,沒變身?
「那強盜中有一個是妖怪,會使毒說是蛾天丸的弟弟蛾成丸,而且昨天....」七寶提示著阿籬朔月對犬夜叉的影響
「邪見,顧好鈴..」殺生丸下了最短的指令..
擐著還抱著七寶的阿籬,速飛追著蛾成丸的馬群...
成群的強盜們,押著抓來的女人綁在馬上飛奔著...
殺生丸追上後,繼續向前飛了500公尺才落地,整暇以待地等強盜出現...
直接站在強盜群前進的路,強盜勒馬停了下來
「誰是蛾成丸?」殺丸生冷聲的開口問著
「約,你是誰丫,居然擋我們的路」其中一強盜說著...
「哇,他後面那個女孩好漂亮,跟剛抓到那個好像喔~~」
「抓來玩3人行一定很爽,哈~哈~哈~」
「真是齷齪,骯髒的想法...死不足惜..」阿籬恨死了強盜..因為那是鈴的痛..
「.....」不說話的殺生丸眼皮下的金眸有了殺意..
「你是誰?那來的妖怪?想跟我嗎..」蛾成丸娘娘腔的語調很難聽
「你,又是誰,敢攻擊我保護的村子..」
「連我蛾成丸都不認識,也敢來挑釁~看我怎麼化掉你..」
蛾成丸吐出了黃色毒液,殺生丸連躲都不躲...
「哈!哈!哈!「蛾成丸吐完後就得意地笑著,強盜們恭維著..
阿籬張大著眼睛看著,殺生丸閃都不閃喔..那好噁心...
「噁~~」阿籬噁著...
聽到了噁聲,黃煙化去後,殺生丸背對著蛾成丸問阿籬
「沒事吧~~」殺生丸回頭問著,為何會那樣..
「太噁了啦,那個至少閃一下..」阿籬指控著殺生丸閃都不閃...
「喔..,還要閃,太麻煩了」殺生丸還在跟阿籬打屁說笑..著
「居然敢背對我蛾成丸,這一次要你....」,「吵死了,不要防礙我們說話」
殺生丸瞬步到蛾成丸面前,使出毒華爪,溶掉了蛾成丸的人皮眼見快溶到自已了,
蛾成丸現出了原形..
「報上名來,你到底是誰」
「連殺生丸大人都不認識,你死定了」七寶叫囂著
「殺生丸?哼,管你是誰,大家一起上,順便把那女孩抓起來」
強盜們很害怕不敢過去...殺生丸進兩步,他們就退兩步
「你們想背叛我?」蛾成丸殺光了所有的強盜,同時吸乾了血...
被抓的女孩們害怕極了,尖叫著
蛾成丸知道面前這個殺生丸不好對付,想再吸那堆女人的血
「不要啊~~」阿籬叫著跑向了人質群,
殺生丸抽出天生牙擋下了蛾成丸對女人的攻擊
「快走「殺生丸側眼叫阿籬帶他們離開
「嗯,大家跟我來,桔梗,你沒事吧..」阿籬關心地問著
「嗯,幸好你們來了」桔梗安心的回答著
將被抓的人帶到安全地方後,阿籬重回戰場..
蛾成丸那是殺生丸的對手
兩個人在比誰毒,蛾成丸一會吐黃液,一會吐黃絲,殺生丸直接放巨量的毒華爪將他溶了,
三兩下清潔溜溜

解決完蛾成丸,阿籬鬆了口氣,送村女們到了村口,阿籬就要離去..
「阿籬,你不進來看一下犬夜叉,他傷的好重...」七寶想阿籬去看一下犬夜叉..
「這個...好吧..」阿籬拉著殺生丸..一同進去看犬夜叉
「犬夜叉...」桔梗先行飛奔進屋了
「桔梗,你沒事了,太好了,都是我沒用,才會讓你被抓,有沒有怎樣,有沒有受傷,我看看...」
「沒事,沒事,阿籬他們救了我「桔梗看向門口的兩人
「沒死吧,半妖...」殺生丸語氣很冷,但其實是關心的...
阿籬只能苦笑...
「殺生丸,你又回來幹什麼?」
「看你死了沒,死了鐵碎牙我就收下了..」殺生丸奸笑著
「那個..謝謝你們救了大家「桔梗道謝著..
「沒什麼,只是順手而已,對吧,殺生丸「
「嗯...」還真順,飛回來咧
「那我們就不用說謝啦「犬夜叉不願又是哥哥來幫忙...自已變成被救助者..
「就想你..說聲謝...」殺生丸也皮皮的..
「好啦,你兄弟兩,脾氣這時怎麼那麼像...」
「就是丫,任性的笨狗..」
「你說誰是笨狗..」犬夜叉假裝生氣地說著...
七寶跟犬夜叉又摃上了..
殺生丸轉身就走,阿籬看了一下他們,笑了笑,無聲地跟上了...

「鈴有沒有乖乖的」殺生丸見到在摘花的鈴,不變的一句..
「殺生丸大人,你們回來了,這個~」鈴把花給了殺生丸...
殺生丸拿起來,遞給了阿籬「走了」
「鈴,謝謝,花很香「阿籬聞了聞,邊走邊編起了花圈..
「鈴,為什麼邪見沒有」...
「因為你不是殺生丸大人...,走啦,邪見爺爺」鈴笑的燦爛..
「你也不是鈴,所以也不會有花圈」..阿籬把編好的花圈放到鈴的頭頂

終於快到西國了....酷熱的太陽西下了,殺生丸支開了鈴跟邪見去附近的河邊抓魚...
時代樹下,殺生丸將阿籬拉進了懷裡
「嫁給我,阿籬當我人妻,明姬當我王后,好嗎...」
「什麼?你在說什麼?」阿籬聽不清楚咧,沒說過愛不愛的殺生丸,突然就直接求婚..
「犬妖族的王有個不成文規定,一個人妻,一個妖犬姬后,也許當初給你妖力時
就有了私心,想擁有你...,想把你從犬夜叉身邊搶過來..,又想你能時刻伴著我..」
殺生丸對阿籬做了最深情的告白,如果被別人聽到一定不相信,
那個冷面的殺生丸會有多情的一面..
「..我..我..答應你.....我..我愛你..」
阿籬墊起腳尖,主動送上了應允的吻......
「但殺生丸....可以等我三年後滿18歲再結婚好嗎,雖然在這裡讀書用處不大,但我想唸完高中..」
「好..都依你」

「阿籬...化成明姬吧..」殺生丸如此說著
「為什麼...」阿籬不了
「因為...我要帶未來的姬后回去」
這裡又是妖犬國度...人類的王后會惹來很多麻煩...如十六夜與父親般...
「你還是不喜歡人類??」阿籬說著最不可能原因..
「當然不是...只是...人類樣的阿籬,在妖犬國度裡,我只能把你關在結界裡,保護你的安全..
無法像在外,帶在身邊...,但如果是明姬樣..鈴跟在你身邊也不會有問題,
送你的戒指,雖然可以隨時開結界保護,但也必須明姬才能做到..,
因為要妖力才能趨動...」
「我明白了,以後在妖犬國裡,我就是明姬對吧...」阿籬抬頭看著她所愛的人,點出重點了..
「嗯...變身吧,阿籬」殺生丸牽著阿籬的雙手說著
粉色煙塵散去,阿籬化成了明姬...

進了西犬國,殺生丸感覺著空氣,了解著最近發生的事情的...
這氣味......競妻嗎?殺生丸側眼看了一下身後的阿籬..,還好戒指已在她手上,但..小心點好
一踏進城,殺生丸的酷臉就又重現了,阿籬觀察著那張臉,前一秒,下一秒,差真多...
「阿籬,跟鈴一起回房休息吧....」不帶任何感情的指令......
「是...鈴,走吧」這麼冷,妖怪真不好當
阿籬待在房裡,準備著聯考,再過幾天就要考了,要加油,加油...
待了一天一夜後...阿籬受不了
「午安,吃飯啦」邪見送午餐來...
「邪見,我想出去透透氣啦,太悶了..」
「邪見,現在外面競技場在吵什麼?好熱鬧...」距離有點遠,但阿籬聽的到...
「喔.是丫,打的好激烈呢,為了搶老婆,打的火熱呢..」
「搶老婆??」
「是丫,是丫,犬族女妖是稀有動物,想娶得打敗所有的競爭者,女方才看的上眼呢」
「喔~~~~」還真是原始的方式,做的優生學
「女方也是呢,如果兩女同時看上一個,那一個又無法抉擇時,也是勝者得...」殺生丸是仲裁者,邪見跟著看了不少場了..
「那為什麼我們必須待在房裡?」
「因為....因為....不知道..」
「那你快去問啦,可以不以去看啦,可以的話..這個烤魷魚給你吃..」
「丫....好」吃過一次阿籬帶回的烤魷魚零食後就愛上了...
邪見急急地邊跑邊跌倒去問了
殺生丸聽了也只能在心裡嘆口氣,自由貫了,怎麼關的住...,儀式快結束了,應該沒問題了
「去吧,讓他們出來透透氣..」
阿籬跟鈴,用奔的,在城裡快跑著,重獲自由的兩個人,用一種很吵的方式穿過中庭
「快點,鈴,快結束了,會看不到啦」,阿籬跑一跑,就會停下來回頭等鈴..
「來啦,等我,阿籬大人...,快一點邪見大人」鈴也是,只是腳是不停的..看到障礙物就跳
看到水池就踩..天真浪漫的兩人邊玩邊跑向競技場
,「兩位..等我丫...」邪見腿短手腳慢..
一白,一澄的身影混然不覺有多引人注意...
城中兩側的犬族,每個都偷偷瞄著,注意著...阿籬
「可惜是殺生丸大人帶回的」
「可惜沒法跟殺生丸大人爭....」
「可惜不能參加競妻」
太町丸--十大顧國公首位-松崎公的大兒子,妖力很強,看到了阿籬...
東山野--顧國公之一的玉造公的二兒子,玉造公與松崎公不合很久,也看到了阿籬...也注意到太町丸,在看阿籬
競技場邊,阿籬與鈴到了,找了個不顯眼的地方坐了下來,看著場上火光劍影的比賽...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