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UYASHA-殺籬-唯心是問(四)


賽事要開始了參加者此區內只有阿籬是女性還是人類...
「小姐...別上台...小梅求您..」
小梅跪在走廊上求著正在複習跆拳道的阿籬...
阿籬練的滿身汗..喝..哈...喝..哈...不停地練著
一路也在一旁看...原本以為是個弱不經風的千金小姐
沒想到...好像懂點拳腳...
「小姐,不如您先跟小的打吧,贏的了小的,再上台去..」
一路跟阿籬相處了幾天,發現她心地很好,好康她都會分大家一份
也沒貴族的官架子,不想她受重傷回人類的世界...
「好,我正缺練習對像...那你小心了喔..」阿籬興奮極了,有人陪打..
一路放下了劍,空手對阿籬
「你來吧.」阿籬比了手勢要一路先攻...
「小姐先來吧..」
「那先說,你是妖怪,復原力超強的,我就不手下留情了.」
「請..」一路想..人類的女孩能有多大的力道丫.
「啊~~~喳!」阿籬左腳虛晃了一招,右腳勾向一路左臉頰...
閃都來不及,一路倒地了,沒想到~~~被秒殺了..嘔,丟臉丟到太平洋了.
「一路...沒事吧?」
「沒...沒事」左臉淤青了.
「小姐好利害,小梅不知道小姐會武功呢..」小梅跑了過來
「我不會彈琴也不會女紅,就會一些有的沒的..一路,站起來,我們再來,換你主攻「
阿籬叫道,一路的鬥志也被激起了,被人類女孩打敗,傳出去還得了!!
一路可是十年前的區冠軍才得到此護衛的差.
「是.」一路,跳站了起來..再戰!
一路的攻擊,阿籬全閃過了.
「沒用的,再快一點」阿籬當是在教學弟妹...
「小心啦,一路...我要反守為攻了..」阿籬話說完,腳也踢出去了「啊~~呀」
阿籬一個迴旋踢,踢中了一路的頭,一路昏了....
「啊!一路...一路..」阿籬擔憂地叫到,發現自已拳腳太重了.

阿籬溫柔地照顧著被自己打昏的一路...
輕輕喚著「一路...一路..」
聽到了溫柔的叫聲,一路醒了...
「小姐..」
「太好了你沒事..」
「我輸了...小姐根本不需要一路的保護.,原來人類女孩都這麼利害..」
一路輸的心服口服了...原來不用妖力,他連人類女孩都輸了..,
「別這麼說,我一人可保護不了小梅跟小胖呢,還有,我練過的,一般女孩沒這能力的~~」
「小姐總冠軍賽時要小心,會對上可以在皇城內使用妖力的高級妖怪,千萬別被打到..
若打到了...可是連命都會沒的..」
「你不用擔心...我有秘密武器..」我有靈力誰怕誰還不知咧

「稟大王.」一路又來稟報了..
「你的臉怎麼了?」殺生丸看著一路還沒散,帶有血味的臉
「被..她打的.」一路把白天跟阿籬對打的事說了..
「你說什麼?..你輸了,你不是區冠軍嗎..」邪見驚呼!!
「是..」
「打多久..」殺生丸繼續問道
「小的..小的被秒殺了.」一路輸的難看,但還是據實以報...
邪見倒在地上大笑「輸..輸給女孩子了...哈哈哈還被秒殺..」
「...居然派了個悍女來..」殺生丸想不透人皇在想什麼了..
「稟大王.,她是蠻兇的,但她對屬下與下人很好,平時也很溫柔..」
「你喜歡她?」殺生丸難得聽到妖怪會稱讚人類的.
「沒有...屬下只是據實以報..」一路跪了下去..
「那我就在總決賽上等她...如果她還活著的話..」
殺生丸了解到,這次人類天皇送來了個不達目地不死心的女人..

根據一路的說法,萬一妖怪被人類打敗,除非人類願意收留他,
否則大概會切腹自殺..因為會被其他妖怪看不起...無地容身...
「那你有被看不起了嗎..」
「嗯..」若不是皇命在身,阿籬小姐又那麼溫柔地照顧他..他也要自殺了(輸了,很丟臉,會無顏活下去).
「我收你,一路你別自殺,我並不想看任何好人或好妖怪死去,死去的,己經太多了.」這話有著感傷...
「小姐...」如此善良的小姐,小梅從沒看過
「別擔心,你是十年前的區冠軍,我一定打進今年總決賽,不讓你抬不起頭,
也會讓其他的妖怪心服口服的..」阿籬下了決心,一定要見大王...

比賽開始了,阿籬的第一戰...是對上一個體積大她兩倍的犬妖
「哇...是人類姑娘呢..」
「別看不起我,小心打的你哭天叫地..」阿籬挑釁著...
「呵~~呵~~呵~~,真有自信呢,若你輸了,白天就給我做牛做馬,晚上來暖我被..如何..」
這麼漂亮,能為自已暖被不知多好..
「哼~~真是色...,如果你輸了呢?」阿籬覺得妖怪就某方面而言跟人類是一樣的...
「我自殺..」妖怪不認為自已會輸..
「我不要你死..你輸了就當我屬下,叫我一聲小姐...如何..」
「好..」我才不會輸咧,等著暖我被吧,小姑娘!

手握拳,阿籬應戰了...小梅在台下擔心著...
一拳一拳再一拳,阿籬擋下來了,找到了空檔,踩著對方的膝部,給了他一記上踢
「啊札~~~」,下了地,站好了馬步,雙手握拳,一招定了勝負...
「不可能~~我居然輸給了人類」跌下台的犬妖叫著...
雙手合十,阿籬贏了首戰...
上午一戰,下午一戰,一天兩戰,打完初賽要打三天...
阿籬一路過關靳將,贏了六場,收了六個屬下,進入了只需打三場的區冠軍賽...
人類女孩的勝利己經在城裡城外傳的沸沸揚揚了,大家都在賭,她會在那一場敗下
沒人認為阿籬會得冠軍

「你們在賭什麼?」阿籬身穿和服,抱著小胖,靠到了妖群裡,後頭跟著七個妖怪,一路~七路
(為什麼是一路到七路,因為敗給了阿籬,阿籬有權為他們起名..)
「賭那人類小姑娘會在那一場敗下來..」小妖怪隨口回答著,一回頭才發現問話的是阿籬...
「是你..」眾人看向阿籬...
「是丫.」阿籬笑的陽光,一點也不像台上那個殺氣騰騰的人類女孩-日暮
「看不出來呢...這麼可愛的女孩會是台上那個..」
「喔...真的嗎..謝謝..」阿籬不好意思地臉紅了..」
「姑娘,你別打啦,接下來的,可不像你身後那些一樣肉腳..」
「一路,有人說你肉腳呢..」
「..啊,他不算,他本來就是被派去保護你的」
阿籬看了看賭盤「這樣啊,居然沒人賭我全勝」
一路...拿出了一張紙票賭阿籬全勝...
「一路...我一定不負你的期待讓你拿回紙票」阿籬拍了拍一路的肩膀
大家一看上次的區冠軍,都賭人類姑娘全勝了,很多妖怪,也怕萬一地加賭阿籬全勝...
因為比賽最後的區冠軍是要跟上一屆的區冠軍比的...
一路這下同時也表示他棄權不跟阿籬打..再三勝,阿籬就進入總冠軍賽了...

「稟大王..」一路稟報了..
「如何?」殺生丸顯的有點急切地問道
「阿籬小姐進入了區冠軍賽了」一路半喜半憂說著了..
「阿籬?那姑娘叫阿籬...?」殺生丸難得地問了第二次話,雖然交談的兩人相隔百公尺
但地獄耳的殺生丸從不用問兩次
「是的..」一路覺得奇怪,大王怎麼不知那阿籬小姐的名諱
「..」殺生丸沈默了
應該不是那個阿籬吧?已經百年了,她應該也死了才是...

「大王...要不要邪見去確認一下」邪見雖然也認為不可能,但...
「不用,應該只是同名而已」殺生丸眼光飄向了遠方...,摸了摸懷裡的火鼠袍,
一度以為她是犬夜叉的女人,那個改變了犬夜叉;卻在死後犬夜叉也消失的白衣綠服的堅強又勇敢的女人
往事一幕幕,自已也曾救過的女人,那個有著跟鈴一樣笑容的女人...
拉回了思緒,殺生丸只帶著邪見巡城去了.不巧地,阿籬早早回去泡溫泉休息了,阿籬錯過了見面的機會
走到那裡,城裡都在討論阿籬的招式,阿籬的行為,阿籬的笑容,阿籬的....
出來沒半小時,殺生丸就不巡了,本來是出來查看民間疾苦的...
誰知道全在討論那人類女子--阿籬.

「唉丫,真是看不出來那柔弱的女孩有那個腳勁,一招就決了勝負「
「是丫,是丫,昨天那招叫什麼?」
「嗯...空中翻踢..」
「對...對...對」
「每次她都出不同招,才破了她一招又有一招...
唉~本來還賭她初賽首場就會死,居然給她打到區決賽了..」
「聽說前區冠軍賭她進總冠軍賽呢..」
「不會吧...總冠軍賽可以用妖力,她會死的很難看的...憑那人類不堪一擊的身體,
挨不了一下的,萬一遇到貴族...我看一上台就掛了吧.」
「可是她好可愛喔,勝利時滿場跑還送飛吻呢,每個跟她打的,
都想她若打輸就要娶回家暖被,誰知全成了她屬下」妖怪們幸福的表情流露了出來..
「是丫,是丫,早知道今年會有這女孩參賽,我就報名了..」
「約你不知道...她報名時,後面增加報名的人寫的文官都手酸了...
最後是額滿了大家才散的..」
「是丫,不過你報了又如何,了不起知道她的腳掌尺寸吧,然後以後就叫八路...哈哈哈..」
「你們猜,明天會不會有八路?」眾妖又是一陣笑~~~
眾妖的笑與所有對話全落入了殺生丸的耳裡...

是的,阿籬打贏了輕易地進入總冠軍賽,並且得到了妖酒百瓶與一個可任公職的機會;
小屋裡坐了一路到十路..而敗給二路十路的參賽者,在阿籬的堅持下要他們回家去,
「小姐放棄吧...我們會保護小姐的,小姐別再打了,回人類的世界吧..」
十個妖犬異口同聲地說著...
「我還沒見到大王...我不會放棄的..」
「可是總冠軍賽可以用妖力,小姐可沒妖力..會死的..」
「....我是是沒妖力...但...我不會死的..」阿籬自信的說著
「為什麼小姐那麼有自信?雖然小姐武功很利害,但妖力一出,小姐的就被定住的..」一路說著
「要定我...很難吧..」
「難道小姐有靈力..」十路猜著...
「怎麼可能,小姐又不是女巫..」
「明天可以用武器可以用妖力,可以用所有的方法,而不是只有拳腳對吧...一路?」
「是的..」
「那你們就更要放心了,除非對上了你們所謂的皇族,不然,我不相信我會輸...
酒你們拿去喝吧,我想休息了,如果明天我輸了,你們也回家吧..就別跟我了..」
「為什麼小姐那麼堅持要見大王,以前來和親的,每一個都待不到二天就回去..」
一路代那大王問著...
「因為,因為有很多跟我一樣卑微的生命等著你們偉大的王去救,
我一定要說服他出兵幫人界!!」

一路夜裡又去報告了...
「稟大王,阿籬小姐堅持要參加總冠軍賽..」
「...說下去.」
「是...她還說堅持見大王因為有很多跟她一樣卑微的生命等著偉大的王去救,
她一定要說服大王出兵幫人界」
「是嗎?卑微的生命,難道她不知道總冠軍賽是可用妖力的?」殺生丸又想起了鈴...
「她知道.」
「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哼!真是勇敢的卑微的生命」殺生丸不屑地說著.
「大王...阿籬小姐一點也不像卑微的人類..」
「說下去..」敢反駁我,倒要聽聽你說什麼..
「她...收了二路到十路,只為了不要他們自殺...,還把所有贏來的酒與勝利品直接送給了大家享用..
自已只吃宮裡送來的食物及夜市裡烤肉犬烤的肉」
喔?這麼快,就收買大家的心了

阿籬起了大早,暖了暖筋骨,吃過早餐後,帶上了用布包起來的神弓備不時之需..
今天是生死鬥,輸了什麼都沒有,贏了,才有機會跟那個妖王見個面說兩句!
一樣是要連打三場後才跟前總冠軍比,.然後就可以近距離見王.受封.
去年的冠軍是貴族怡親王,聽說有1/8的皇家血統.

阿籬的首戰是個黑髮妖犬...犾第九區的代表 看那樣子,阿籬想到了杜賓犬...
全身黑,犬牙很有力...比賽要開始了,卻沒見到大王,那高到看不見的地方有個王位
「一路你們大王怎麼沒來..不是要當裁判...還有那麼遠,他看的見喔?」
「大王耳聰目明的...看的見,沒問題..」
「好吧..」
天上一個光球落到了競技場的至高點上的王座...
「那是..」阿籬感到眼熟...,但還沒機會多問...比賽就要開始了
「果然很可愛,輸了就跟我回家吧...人類..」犾很有自信地說著...
「想我跟你回家...要看你有沒有那本事,我的目標可是你家大王呢.」阿籬不干示弱說著...
「憑你~~~看招」犾一開始就想定住阿籬...張大了手掌要定她...
「那什麼招...一點用都沒有...啊~~~」犾這一腳挨的很冤...
他以為可以將阿籬定住,然後當眾就可以任他宰割...
「好痛..」阿籬的腳發出了痛感退了好幾步,.比之前還硬,像是踢到超硬木板..

坐在王位上的殺生丸一轉頭看阿籬..立刻又站了起了...
邪見那大眼,也睜的更大了..」她..她..她.」指著阿籬邪見
不敢相信!殺生丸叫了暫停,飛跳了下去.
站在兩對戰的兩人中間,背對著阿籬.面對著犾,犾沒看過大王..殺生丸一落地,犾就因為妖力差距過大被鎮住了...
「殺...殺...殺...殺...殺...生丸??」阿籬只是猜...沒想到真的是
「大膽,居然直呼大王名諱...該當..」一旁的小兵叫著...後面的何罪沒出口就被殺生丸止住了
「吵死了..」殺生丸轉過了身..
「女人...為何百年了,你沒死..」殺生丸不懂,鈴都死了,為何她還活著,真令人生氣,一樣是人類差那麼多..
「我的世界才過三年...,你什麼時候當王了..」
「沒必要告訴你...為何又回來這時代..?」
「我也不想,四魂之玉硬拉我過來,然後又回不去,接著又發生了一堆有的沒的..就被送來這啦,
嗯~~你變老了,.不過百年才如此也不愧是大妖怪...,是你不幫人類我就不意外了,但還是希望你能幫忙
揮揮刀,救救人類..」阿籬見到是殺生丸..寬心了不少,臉上的表情換來換去的,看的殺生丸眼都花了
再次見到殺生丸,其實也沒什麼變,只是臉上的線條明顯成熟許多,看似27,28歲
「憑你的靈力也會輸嗎?」這女人怎麼那麼多表情
「........我可沒辦法以一抵百...對一個高級妖怪可以,對百個雜魚還好....
.對成千上萬的雜魚妖怪...也只能打結界保護而已..」
「與我無關! 」閉著眼,殺生丸冷漠地說著...
「我知道,你開條件吧,無論什麼我都答應,要我的命我的靈力甚至又跑回我身上的四魂之玉都成...只要你去揮揮刀..」
「.....」殺生丸不語,她如此護著與她無關的人們...
「如何?」
「什麼都可以嗎?」
「是..」
「那...殺了犾...如何?」殺生丸低頭看向阿籬...
「不如你要了我的命比較快,我無心殺任何好人或好妖怪!」阿籬認真的說道
「...我封刀了」殺生丸看向了天際...
「可以再起.」
「我無心..」
「可以有意..拜託,這次你打退他們後他們就不會再來了.」阿籬上前了一步...雙手合十裝可憐...
抬頭看向比她高上一顆頭又加脖子的殺生丸...,風微微的吹著...
阿籬身上的髮香吹向了殺生丸,迷亂了心..
微熱而粉紅的臉,看起來像是蘋果,讓人想吃一口...
殺生丸偷瞄了一眼,拿出了火鼠袍,披上了阿籬的肩
「穿著!別輸了,如果你輸了就回去..」冷語中帶著一絲不捨,說完就又跳飛回王座...
摸著火鼠袍,阿籬喃喃自語,好久不見...,穿好了衣,火鼠袍自動地伸縮成阿籬的尺寸了...
阿籬覺得脖子被釘,拍了一下
「好好喝..」值得,值得,百年前就該喝了,好純淨的血...
「冥加.爺爺?...好久不見..」阿籬開心地叫著...
「刀刀齋也來了..在那裡..」冥加指向了遠遠的在天上騎著哞的刀刀齋...
「比賽開始..」主持人接到了大王的命令...,冥加居然又跑了...
「真是一點也沒變..」

犾也回神了,看著阿籬與大王的互動,連那前大王的家僕都跟她那麼熟,
這才明白,這人類絕對不是普通人類...要小心以對...
有了火鼠袍,犾的攻擊雖然有打到阿籬...但有打也等於沒打...
打了二分鐘,阿籬就想速戰速決了...犾用的妖力,也從一成提高到十成...
犾從高空一爪要撕裂阿籬
「結界..」阿籬打出紫色半圓結界護盾同時前進三步,直接將犾彈落到台下了
「承讓...謝謝指教」阿籬彎了90度腰,競技場上分十區,第五區被殺生丸與其皇城下的居民佔據,其他是將妖犬國以井型區分的
坐位,阿籬的屬於第六區,此時第六區,可以說是歡聲雷動...,其他區除了犾所屬的第七區靜掉了以外,也都報以鼓掌
畢竟,輸給了人類,還是不光榮...
「日暮!日暮!日暮! 」
「謝謝!謝謝!!我愛你們~~~請繼續為我加油..」一如貫例,阿籬揮著勝利的旗送著飛吻...
小梅也在台下抱著小胖歡呼...
看著階梯下的一袜滿場跑的紅...殺生丸寬了心莞爾一笑...
沒想到她沒死...異時空女巫阿籬...弄不清楚對像就來和親...真勇敢...笑的真燦爛...
「邪見,下一場阿籬對誰..」
「那個...是九區的白石..」
「上次的冠軍是誰..」白石嗎?不是阿籬的對手...
「大王...是怡親王..」
怡親王,表表弟,跟自已一樣是使鞭高手...妖力不差...,那女人會輸還是贏?
「今年志親王也以第4區參賽了「邪見提供了另一個情報,原本賽事的最高潮會
是怡親王與志親王的相爭,但阿籬來了...就很難說,因為阿籬的箭連殺生丸的鎧甲都能打碎...
「..」殺生丸踩著邪見走出了競技場...到第六區邊緣去...
阿籬正被眾妖拋到空中歡呼邊回第六區,每勝一場所送的酒,阿籬給了全區犬妖飲用...
原本阿籬還要對戰的九區勝者-白石在看過阿籬的贏的方式後,直接認輸,不打了
自已還跑來說要跟在阿籬門下...自願當十二路,(因為十一路是犾),酒也送來了...
第六區歡樂的慶祝了二天,無論男女老少,均在該區的活動廣場上盡興地吃喝,玩樂與舞蹈
阿籬也開心的跟著跳,冥加更是天天報道,偷喝阿籬的血...
殺生丸坐在第五區皇城的制高點..看著身穿白洋裝的阿籬一舉一動...
現在第六區妖犬正圍著阿籬打拍子,跟著阿籬的舞步跳著...萬灰叢中一點白..非常明顯..
很久城裡沒那種歡樂的氣氛了...,阿籬的臉上也始終掛著愉快的笑容,連原本怕妖犬的小梅也跟著跳了...
然後從第六區,七區,八區,九區,放眼看去,半座城的人民都在歡樂著,另一半,似乎就顯的冷清...
「不可思議的女人..」
跟在殺生丸一旁的邪見,一度以為自已聽錯了....看向主子的表情...
那百年前的鈴還在時才有的溫柔表情出現了
玩了一天,阿籬也累了,
「我累了,你們繼續,我要回去休息了..」
「我們送你..」眾妖犬的聲音連殺生丸都聽的到...
「不用不用啦,你們要把酒喝完喔...別浪費了,要愛老婆,愛家人,愛和平喔...bye」阿籬又送著飛吻...
大家也學著她的動作,一起作...幸福的臉出現在每個妖犬的臉上...
「不懂她有什麼好..」邪見說了很冷的話...
愛嗎?什麼是愛?殺生丸還是不太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