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2006 Kagome (二)

三個人陷入了一陣沈默後,阿籬主動打破沈默拿出了包包裡的食物與之分享,
阿籬:『試試,這個泡面』
殺生丸很順手地接過來吃,想到認識鈴以前,根本不吃人類的食物..
看著眼前的女人,也是軟弱的人類,但就是無法拒絕她...的要求..,
父親大人,我也步上您的後塵了嗎?
邪見:『好吃,沒想到你這人類弄出來的東西還真不錯』
阿籬笑了笑:『沒什麼,只是泡面,喜歡就好』
吃完了面,阿籬弄了杯茶後,休息了好一陣子,殺生丸都沒趕著說要走
殺生丸小聲地跟邪見,不知說了什麼,邪見獨自往森林深處去.
阿籬看情況,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畢竟很久沒這樣旅行了,有點累,靠著樹幹小睡了
殺生丸發現阿籬睡著了,原本偷瞄的雙眼,轉了過來,大大地看著阿籬睡相,鈴的睡像佷可愛,
她的睡像...心裡有股衝動,想將她收入懷裡..;

訝異自己有這樣的想法,殺生丸快快地將頭轉了過去..
邪見回來了邊走,邊大聲地叫著
『殺生丸大人,殺生丸大人,打聽到了...喔..』一顆石頭神準地k在邪見頭上
原本在睡午覺的阿籬被邪見吵起來了
殺生丸:『說吧..』
邪見:『那樹妖大人,是醒著的』
殺生丸:『走了..』

樹妖:『久候多時了,殺生丸少爺,您是想知道鐵碎牙的事情吧』
殺生丸:『還不快說』
樹妖:『關鍵就在人類的身上..』
殺生丸:『講清楚點』
樹妖:『當初犬大將造這把刀時的目的,是要保護十六夜公主的,目的不對,它不想出鞘,
我想犬夜叉,每次拔刀時,都有想著某人吧』樹妖眼神飄向了在殺生丸身後不遠的阿籬..
殺生丸:『哼,無聊,我殺生丸沒有想保護的人』
樹妖:『喔.是嗎?那我就沒辦法了』樹妖眼神再度飄向了在殺生丸身後不遠的阿籬..
阿籬:『但是以前即使鐵碎牙拒絕殺生丸,可是他還是可以用丫,為什麼現在都不能用』

樹妖:『因為那刀己經不是以前的鐵碎牙,犬夜叉已將它發揮到極限,鐵碎牙與犬夜叉應有心通了吧.
就像天生牙與殺生丸少爺一般;應是留下暗示給鐵碎牙,所以鐵碎牙在鞘裡沈睡著,不肯醒來;
殺生丸,如果你沒有辦法找到暗示,即使你有保護人類的心.你還是無法使用鐵碎牙』

阿籬:『是丫,這牙裡有犬夜叉的牙,可能也有他的心意吧..』想到這裡,阿籬心裡不免酸酸的
殺生丸:『無聊的暗示』
其實殺生丸已經知道暗示是要對阿離說"由我來保護你",
但就是不肯承認,自已心裡的感覺..

夜裡,阿籬拿出了睡袋,在火堆旁入眠,這是回到戰國後的第一夜,
沒有犬夜叉的戰國,阿籬睡的相當不安穩,作的夢都是離去的一抹紅

阿籬:『別走...,別走丫』

聽到了阿籬叫聲,在遠處的殺生丸靠了過來,不明白阿籬作了什麼夢,為何哭泣

阿籬緊閉的雙眼中帶著一絲的淚光,伸手想抓住越行越遠的犬夜叉,
現實中抓到的卻是殺生丸的衣領,以為抓住了,犬夜叉卻瞬間消失只剩火鼠裘,
阿籬從惡夢中,汗流夾背的驚醒,手中仍然抓著殺生丸的衣領...
對上了殺生丸冷中帶暖的金眸,在火光中閃爍的銀髮,一時間,阿籬將殺生丸誤認為犬夜叉了..
『犬夜...,對不起,我作惡夢了..』阿籬放開了殺生丸的衣領
殺生丸:『夢到什麼了?』阿籬眼睛撇了過去,不敢再看那與犬夜叉一樣的金眸:『沒什麼,往事罷了』
『為何撇開眼睛?』阿籬低下了頭不語..許久後才拉開話題說『沒什麼...身體流汗不舒服了,我想去河邊洗個澡』

邪見也醒了:『現在去河邊,你不要命了,河水冰也就算了還有野獸呢..』殺生丸看了一眼邪見:『邪見,溫泉..』
邪見不敢相信,眼睛睜的大大的,為了這個女人的一句想洗澡,殺生丸居然要他弄個溫泉出來..

以前也沒對鈴那麼寵...,鈴都是白天在河邊摸魚兼洗澡的
『邪見,還在發什麼呆』『是,邪見這就弄..』
阿籬把眼睛轉了回來,再度直視殺生丸,無言地盯著看,心裡真是感動..,

沒什麼嗜好的阿籬,最愛就是泡湯洗澡了...,
想想殺生丸也不是記憶中那個令人戰慄的貴公子麻.....

邪見:『阿籬小姐請..』
阿籬挑著眉:『你別偷看...』
邪見:『ba ga,看你幹什麼,人類洗澡有什麼好看,當我是偷窺狂丫』
阿籬:『我相信殺生丸不屑偷看,你我就不知了』
殺生丸:『.....』

阿籬走到不遠處邪見弄的地方,五味雜陳地泡著溫泉,看著星空,
思緒再度回到了三年前與珊瑚一同泡湯的回憶.
想起了與同伴間的嬉鬧,無限的懷念..
泡完了湯,也回憶完過往,阿籬準備起身上岸
身後卻傳來了嘶嘶嘶的叫聲,阿籬很清楚那是什麼
慢慢轉過身體面向蛇,以最慢的速度移動身體往後退到另一邊去,

突然一步踏空,跌倒了『啊~~』
聽到阿籬的叫聲,殺生丸飛了過來,看見了那條五彩的毒蛇,一鞭打下,毒蛇被分屍了,
順便再撈起阿籬,得救的阿籬環著殺生丸的脖子,形成了一付曖昧的影像
阿籬:『咳..咳..這中間怎麼那麼深..』
發現自身赤裸裸地攀在殺生丸身上,阿籬的臉紅的像柿子,
殺生丸的臉也不煌多讓,邪見這時才小跑步地過來,還沒到目的地,
什麼也還沒看到就被殺生丸不知那來的石頭k昏了過去
阿籬下意識地放開了雙手,又跌入池裡『啊~~』,
殺生丸只好再撈一次:『真不是普通笨的女人』

抓著昏頭的邪見,回到營地繼續睡覺的阿籬,
知道她可以在戰國安眠了,因為有人會保護她...

騎著阿嗯,背著鐵碎牙,跟著殺生丸走了好幾天的阿籬,
實在有點忍不住了,趁著殺生丸不知跑那去了,阿籬偷偷地問著邪見
『我們到底要去那裡丫?』一路上有時會遭遇到小妖小怪的攻擊,
或著一堆跪著迎接殺生丸的看不出是什麼的妖怪,但都不見殺生丸停下腳步
一個眼神或隨便的一鞭,輕輕鬆鬆就解決了..壓根用不著鐵碎牙..
阿籬還是想不透為何殺生丸那麼在乎鐵碎牙..
邪見:『當然是回殺生丸帝國丫,10天後有場大跟狐妖的大戰要開打..』
阿籬:『殺生丸帝國在那裡丫,為什麼要跟狐妖開打?』
邪見:『殺生丸帝國在西邊也就是原本的西犬國的地方,再過兩個山頭就到了,帝國才草創,殺生丸大人很忙地,如果不是為了鐵碎牙才不會..』
阿籬聽著邪見所說的一切,大概知道那狐妖很多也很利害,沒了犬夜叉能幫忙的殺生丸,
只剩鐵碎牙...偏偏鐵碎牙還在拒絕殺生丸..

算一算時間,阿籬開口了,
阿籬:『我說,邪見丫,我必須先回家一趟』
邪見:『回家?』
阿籬:『嗯,穿過食古井回家,2天,只要2天就好,事情辦好我就會回來的』
邪見:『那鐵碎牙怎麼辦,它還拒絕著殺生丸大人呢,而且殺生丸大人可沒說你可以回家呢』
阿籬:『可是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辦,不回去不行,行行好麻,邪見爺爺』
邪見:『只有有求於我時才會叫"爺爺"..真是現實』
阿籬:『我就知道你最好了,爺爺』阿籬在邪見臉上親了一下跨上阿嗯往食古井方向去『跟殺生丸說,我會快快回來的』
邪見:『喂,我又沒答應,回來丫,回來丫』
剛回到休息處的殺生丸聽到了兩者之間對話:『邪見,隨她吧』


回到家休息一夜的阿籬,去了學校參加典禮,典禮後被北條同學約了見面..
北條:『日暮同學,明天的化粧畢業舞會,你可以當我的女伴嗎?』
阿籬張大了眼:『畢業舞會,我壓根忘了這件事...』
阿籬想到了跟邪見才說回來兩天,明天就要回去..舞會是在晚上,結束都半夜了..
北條喜出望外:『那就是沒有找你當女伴囉,那就說定了喔,當我的女伴,
我會扮成我們國三時公演時的角色,希望你也扮成當時的公主』
高興的北條轉身就跑回家準備去,邊跑還邊回頭『明天晚上我去接你~~』
阿籬:『喂,北條君,我還沒.....』
阿籬的3位好同學,也不知偷聽了多久,突然就跳出來鳴住阿籬..
應由美:『阿籬一定要參加啦,北條等你等的很辛苦呢』
阿籬:『可是...』
由加:『是丫,是丫,你以前那個暴力男友都消失那麼久了,你也該接受北條同學了吧』
阿籬:『可是...』
步美:『就這麼說定了,你的衣服別擔心,我來準備,明天我們去你家..』

唉~~,完了,怎麼跟殺生丸交待丫...阿籬無助地看著鐵碎牙『幸好他過不來...應該過不來吧...』
只好晚一天回戰國啦,對不起啦殺生丸~~

三位同學,一過中午就出現在阿籬家,忙東忙西地準備化粧舞會,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身穿公主裙,打扮後的樣子,不禁又想起那次的公演及犬夜叉...
眼淚不聽話地,又流了下來..
應由美:『阿籬...』
阿籬擦擦眼淚:『我沒事啦..只是太感動了,有你們真好..』
天色漸黑了,北條同學也適時地開著積架到了,
北條家是個很有來頭,歷史悠久的家族,所以以前老是有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可以送阿籬...

戰國的太陽也西下了,等不到阿籬回來的殺生丸,到了食古井旁,猶豫著要不要跳下去
遠遠地傳來了珊瑚與彌勒的對話,殺生丸不再多想,跳了下去...
珊瑚:剛剛是不是有什麼東西跳了下去?
彌勒:一個白色的影子
珊瑚:七x不是說阿籬回來了,但被殺生丸抓走了嗎?
彌勒:白色的影子,想起來,有點像殺生丸...
兩個人不明白怎麼回事地看著食古井...

出了井,殺生丸看到的就是北條將花送給阿籬,開車載著3個女生揚長而去,
殺生丸跟了上去,到了學校,看著裝扮形形色色的人類,都進了一個建物裡面
路人同學走過殺生丸的面前看了殺生丸一眼說:『同學,舞會快開始了,再不進去門會關喔』
『喔..』殺生丸跟著路人進到舞會的現場,在充滿香水與食物味的現場,
殺生丸也聞不出阿籬的味道了..只能用眼睛搜尋著,只是阿籬被男同學圍著
很難被發現,而殺生丸身邊也圍著一堆花痴女生,在他面前走來走去,
希望能得到殺生丸的邀舞,幸虧殺生丸始終寒著臉,花痴才不敢太靠近;

但是..一直有人來約阿籬跳舞..,阿籬忙著回絕與移轉焦點,北條都急了
一直沒機會與阿籬跳舞與告白...
男同學甲:『日暮同學,賞個臉吧,都畢業了,跟我跳支舞..』
男同學乙:『日暮同學,跟我..』男同學丙:『日暮同學,跟我..』
忽然有個阿籬同班的奈何同學-拿了杯飲料來:『今晚還沒吃什麼吧,先喝點東西吧,一會再跳』
『謝謝...奈何同學』阿籬接過飲料喝了兩口,坐了下來,喘了口氣,
一堆男生似乎又發現什麼了都跑到食物桌去拿食物...
北條見機不可失快速地走到阿籬的身邊:『我有榮幸跟你跳支舞嗎,我美麗的公主日暮』
阿籬想了想,放下飲料,站了起來,看著彎腰邀舞的北條,準備舉起右手,北條一度以為可以跟阿籬跳了..
殺生丸卻瞬間到了北條身後的,
阿籬:『殺生丸..你』

北條站直了身體,轉90度身,看向來人殺生丸..
只見殺生丸舉起右手,強勢地牽起阿籬
將阿籬的手放到肩上,摟著阿籬的腰,滑向舞池
阿籬:『你怎麼來的?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怎麼會跳這舞?...』
一連串的問題向殺生丸問著
殺生丸:『又有什麼事難的倒我殺生丸..為何失信?』
阿籬:『對不起,臨時被拉來舞會了,是我不對..』
兩個人靠的好近,阿籬抬頭看著警戒四週的殺生丸,臉發熱,眼發昏地..
阿籬:『我有點不舒服,到旁邊坐好嗎』
殺生丸看了看阿籬:『你吃到什麼東西了』
阿籬:『沒丫,喝了那杯飲料而已..』
殺生丸拿起了飲料,聞了聞,用手指沾了一點嚐了一下
殺生丸面無表情地:『裡面除了酒以外,還有不知名的藥..』
阿籬:『下藥?為何?』
好死不死地,那位下藥的奈何同學算算時間差不多了,又靠了過來
奈何:『日暮同學,不舒服嗎,要不要到保健室休息?』
阿籬指著奈何:『你在裡面酒裡放了什麼?』
殺生丸的毒華爪已經淮備好了...
奈何:『沒..沒有丫?』
阿籬:『你...』
奈何:『沒..沒有丫,你不舒服我扶你到保健室』
阿籬:『你...』
奈何:『我們是同學,我怎麼會害你...』
阿籬想想也對,可能是這裡人太多,悶的不舒服吧也就讓他扶到保健室..,
『真是個白痴外加善良的女人』殺生丸冷眼看著眼前的阿籬,
想了想還是循著氣味跟了上去;而神志越來越不清的阿籬顯的無力,
到了空無一人的保健室已經分不清東西了,
奈何:『日暮同學,我非常地愛慕你,希望你能當我的女友,你不回答,我當你答應了...』
阿籬:『你想幹麻..別亂來』無力地想扺抗..
奈何話才說完,便想一親芳唇,
殺生丸拉開了門,嚇了奈何一跳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