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UYASHA-殺籬-唯心是問(二)


--西國裡

妖犬王涼亭裡吹著風..看著後花園裡特異的墓碑,那是個人類的墓碑...
「殺生丸大人...如果有一天鈴死會,會不會還記得鈴..」
當時自已的回應是「笨蛋..」
人類生命無常,才多久,短短百年,她走了,天生牙無法二次施展在同一人身上,
「殺生丸大人要快樂喔.」鈴的話語猶然在耳...
天上的月,照著一張孤獨的俊臉,即便身後那小綠妖怪還在,就是少了那吟鈴的笑聲...
心情怎會好...
「大人,聽說人類的幕府將軍要送一位絕色女性人類來西國給大人...說大人絕對滿意..」
邪見把最近聽到的傳言告訴了妖犬王,邪見也發現了,高貴的大人居然只愛人類
沒個女犬妖入的了他的眼,那卑賤的生命卻有著最高貴心靈的人類..
鈴...邪見好想你喔...鈴在天上幸福嗎??

妖犬王回了身踩過了小綠妖怪...
「邪見,.你什麼時候變的那麼八掛了..淨說些亂七八糟的事」美人計...哼..
「是真的!他們希望大王能幫忙滅了來襲的東方妖怪.」邪見被踩的七暈八素的...

一把天生牙,一把鐵碎牙..打下了江山..
為鈴建下的帝國卻只能用一小塊地做她的墓,
失去了鈴,殺生丸無心再拿刀連鎧甲都不穿了..一而再,再而三失去重要人的殺生丸,
顯的成熟穩重,與他父親不相上下了,雖然還是冷若冰,
但早已不再冷血,鈴改變了殺生丸的血,死也封印殺生丸的心..
因為鈴而練成了天生牙的奧義...為了鈴..無意間,自已追求的霸道到手了,
但鈴還是難免一死,也曾想過將她變半妖可以有與自己同壽的生命,
但卻無功而返,因為鈴沒有足以相抗衡的靈力,勉強妖化,鈴將不再是鈴..
只能送她上天去,送她去當天使...
撫摸著墓碑,像是摸著那細臉,那笑靨...
喚不回,換不回,情願不要那力量,鈴!你在天上幸福嗎??

殺生丸信步回屋子裡,人類的事與自已再也無關..
最在意的半妖弟弟犬夜叉死了,鈴也死了,人類還有什麼值得保護的...
「招待來者幾天...讓她知道妖之國度不比凡間,自然會知難而退..」
「是..」邪見領命道...

阿籬決定去會一會那妖犬大王,一付握拳必勝的樣子,
看能不能說服他!當他這麼一說時,那老父親可瞪大了眼...
女兒這表情他可沒看過...阿籬居然還安慰那老父..
「安心啦!我一定回來,到時不能阻止我跳井喔..」
阿籬說著條件交換...
老父想的是去了妖國還能回來嗎...那機率有嗎?
但也只能答應.. 「好...都依你,我的乖女兒」
「對了...家裡有沒有一把梓山的神弓我要帶去..」
「女兒丫,神弓重到二十個男人都拿不起來,你怎麼帶去..」
那把弓一直在阿籬離開戰國時放在神社裡供著...
「先帶我去拿,那弓是我留下的..」

私家神社裡...打開了門,看到就那是神弓,上頭一塵不染..
阿籬沈著臉對弓說話.」我回來了..」
心裡的決定像是傳達了出去
弓發出了光,阿籬伸手輕易地拿了起來
「女兒..」老爺從沒想過這放兒百年的沈弓
女兒像是拿筆一樣輕...
阿籬去看過城外的狀況了,她不認為人類能力應付,若有鐵碎牙...
一揮滅百妖..那就容易多了,若有天生牙開冥道...全送進去..
也快多了,一箭射出,殺了一隻又多兩隻...沒用,難怪用結界鎖國...

這天幕府將軍來了,送了天皇給的嫁妝...要阿籬即時上路
坐著西洋來的馬車,旁邊有小梅,懷裡有小胖..
阿籬帶著弓,上路了....
回頭看一眼白髮蒼蒼老淚縱橫的老人...
「父親大人,再見了..」好似在對已亡的父親說一樣..阿籬說著沒機會對父親說的話

出了結界,隨行的二位和尚便開始輪流唸經開結界保護一行人不受妖怪攻擊
路一直朝著夕陽走...一日一夜後妖怪才沒再跟上...
和尚才鬆了口氣,在阿籬的堅持下他們才坐上馬車...
和尚這會才正式看到他們所護的人長什麼樣...
絕色,說不上...,溫暖的笑容與完全沒官架子的親和的樣子
要送她去給妖怪...怎樣也有著不忍...
「姑娘,不如逃吧...這裡也不會有妖怪.」其中一位和尚說道...
「為什麼要逃? 」阿籬不解
「對像是妖怪啊.. 」另一位接道...
「我知道...我不怕...妖怪也有好壞之分的...安心吧..若你們怕就先回吧.」
阿籬反倒要他們怕就走...看著外面後退的風景...阿籬的心裡有著期待...
犬族...有沒有機會見那幾個老傢伙,還是殺生丸?若有,就有救了...

天邊揚起漫天塵沙...越來越近...
「那是什麼? 」和尚呼道...
會是認識的人嗎?阿籬想著...
「阿籬! 」沙塵裡發出了叫聲
這聲音是.. 「停車! 」
馬夫停了下來...
一位翩翩美男子,不!是帥男妖...剛牙擋在馬車的面前...
「啊是妖怪..」和尚又開始唸經...開結界...小梅雙腳發抖著縮在車上...
誰知阿籬卻下了車
「剛牙君? 」聲音語調是,但外型高了...更帥了...
「真的是你,阿籬..」剛牙萬萬也沒想到可以在百年後再見阿籬...
而她只是長高了一點點,變美了...其他也沒什麼變,香味依舊.
「嗯..」
抱起了阿籬就是轉圈...
和尚不唸經了,這姑娘認識這妖怪..
「你怎麼沒死也沒變老..」
「哈!.問的好」
阿籬說著自己的世界才過三年..這兒卻過了百年...
來很久了終於看到一個認識還活著的...
告訴了剛牙,人類的狀況,她是要去妖犬國求救的...
「妖犬國?..現在的妖犬王不管人界的..? 」
「為什麼? 」為什麼這麼說?
「我們這些高等妖退出人界有四五十年了,若不是聞到風中有你的味道..我也不會跑出來」
「連森林也不去? 」阿籬感到訝異..
「四五十年前被妖犬王要求退出人界,要知道妖犬族以前幫過很多妖族..
所以大家都退出了,沒退出的也被他打到退..或滅族.」
「什麼...有這事..」
「嗯,人界只剩半妖跟人類應付的來的低等妖...不過這樣也好,反正我們也不屑跟人類為伍啦」
「人界與妖界分開了...那中國妖怪來打,他不管? 」
「這個我也感到奇怪...以前不是這樣的..」剛牙兩手一攤也感意外,
剛牙在想,如果阿籬知道妖犬王是誰的話..她還會去嗎?
一路走,剛牙伴著坐在車上的阿籬說著百年內發生的事,一旁的和尚與小梅
只能邊聽邊搖頭...不可至信地聽著他們說著妖界與人界的事...
剛牙那兩個小跟班銀角與白角沒多久也加入了行列...
從剛牙的口中什麼都打聽到了,就是沒妖犬國的相關情報...

夜裡一行人在林邊休息了,眾人也睡了,阿籬與剛牙坐在石頭上有一搭沒一搭的繼續說著話
「唉...你怎麼都不知道,多虧以前你跟犬夜叉那麼要好..」
「誰跟那死掉的笨狗好.....」剛牙大叫著
阿籬沈默了...是丫,他死了...
「阿籬..」剛牙忽然深情地抓著阿籬手,喚著她名字
「怎麼了? 」剛牙的表情怪怪的...
「你不要去妖犬國,嫁給我.我會給你幸福的..」那妖犬王會把你凍死,餓死照顧不了你的..
「剛牙君,你家的菖浦還在吧??.」阿籬知道剛牙喜歡自已,但有了菖浦還這樣,就不對了,
百年了也沒變,好感動,可是已婚了,混蛋剛牙,真是令人受不了..
「雖然有菖浦,如果再加個你就更好啦~~」剛牙插著腰說道
「唉~~~你有能力滅了那東方來的妖怪嗎? 」阿籬怪聲怪調地擺明著說
「是滅不了,但保護你沒問題..」狼族人數太少了,那東方妖怪是數量太大了.只能保護阿籬...
「我不用你保護,常人才需要! 」阿籬抽回了手敲著剛牙的頭說道...但真的不需要嗎?

一行人越走越遠了,走了三天的路終於到了人界與妖犬國交界處..
「阿籬...我只能送你到這兒了,沒有妖犬國的邀請函我進不去..就這樣啦..你出來時,我再來送你回人界「
剛牙抱了一下阿籬,小梅卻衝了上來將兩人分開
「男女授授不親,公子請自重」小梅將阿籬護到了身後...
剛牙笑了笑「那...再見了,阿籬」
「bye..」阿籬揮了揮手道再見...

「稟大王..人類天皇送來的女子到了..」
小兵呈報著坐在大殿台階上正在議事的王
「下去吧.」
「是..」
眾臣看著大王的態度,好似小兵報告的只是例行公事般..
大王一點反應也沒有...不應該說像是沒這事一樣.

探出頭看著面前巍峨的大城...阿籬不得不讚嘆.
「真是大..」
「小姐...不可以這樣,不合禮」
小梅拉下了兩邊的竹簾,通報完了...小妖犬領著馬夫進城...但...
馬兒怕...走不動...馬夫更怕...看著整排的小犬妖...發抖著
之前小姐的妖怪朋友還人模人樣..這...這小犬妖全是狗頭人身...
「怎..怎麼了..」
「妖...妖怪! 」小梅發抖著聲音.告訴著阿籬她也怕...
「喔...沒什麼丫..只是小犬妖而已,他們看起來很守規矩..」
「是~~~」小梅知道小姐這次玩的遊戲「我不是我自已.」
己經不是遊戲了,身邊的小姐真的不是家裡那個小姐..
「喵~~」小胖睡醒了...
「你醒啦,小胖,命真好~我都快被你害死了! 」
「喵.」
「小梅如果你怕..就跟著和尚回去吧,馬車你們也開回去吧..」
「小梅...小梅要在小姐身邊,保護小姐.」小梅吞了一口口水,挺胸說著
阿籬哈哈大笑,我保護你才是真的...笑聲連車外面的妖犬們聽到了...
「那下車吧...行李拿著...讓他們回去吧..」
身穿高級和服白底飾以綠葉,腰間也是綠色的腰帶抱著小胖,
一下車便帶給了小妖犬們驚艷...小梅也跟著下車了...
阿籬走向來接風的小妖犬,請他們幫忙提行李後,便揮了揮手
要馬車回走...
阿籬背著弓,牽著腳有點抖還是堅持要跟著她的小梅隨著小妖犬進城...

「稟大王...那人類女子進城了僅帶著一名女婢,但她乘的馬車及其他人均回去了..」

「喔..」這情況,殺生丸沒想過,因為這不是第一次人類的天皇第一次送
女人來,但沒一個進城.,一看到那排小妖犬就全打道回府,不敢回去的也都
躲起來了.,看樣子人類真的遇到大麻煩了,但干我何事..沒興趣管...
「那就帶她去休息著,然後好好招待,讓她感受一下我們妖犬的熱情..」
殺生丸別有用意的說著...小妖犬了解,大王的意思就是也當那人類是妖犬
不用特意迴避一些血腥,殘忍的事,甚至要帶她去看...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