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UYASHA-殺籬-唯心是問(七)

頭昏昏的阿籬醒了,發現自已所在的地方很漠生很陽剛..想起了在花園發生的事,
急急地坐了起來...發現自己衣衫不整的程度沒有變,也就鬆了口氣...
但想到那變態的傢伙偷吻她,還讓她睡著就有氣...但為什麼要偷吻她?
阿籬有點想不透,他喜歡我?還是只是不小心碰到,隱約中好似夢見了他深情地吻著自己...
摸了一下自己的唇..沒唇膏..,下了床想找鏡子,才發現這房超大的,還有個專用大溫泉...
可惜腳傷了,不然真想泡泡看,找到了一旁的銅鏡...一照...這臉真是亂...口紅被吃掉了,頭髮亂的可以
「可惡,居然吃掉了我的口紅~~~~」
很自然地,阿籬整了整頭髮,反正弄不回髮型了,也就放了下來...,整好了衣服,把粧也卸了..整好門面後
阿籬打算去找殺生丸算帳...

雨變小了...

殺生丸的寢宮,門發出了聲音...
「那個..大王..」邪見開口要說阿籬醒了
「噓..」殺生丸喝了口茶要邪見別說話,微笑正出現在殺生丸嘴角...
宮尺與渡邊都以為殺生丸正沈於自己的茶道與琴聲中...

阿籬推了推門,打不開??看了一下門栓,沒故障,為何推不動??
門格子是紙做的,也戳不破...妖物嗎?應該是,這是妖之國度...
「殺生丸..你別想把我困在裡面,你這混蛋,大色狗」這話外面的所有人都聽見了...
阿籬集了靈力在雙掌,用力打向門板...轟的一聲 將門板送到了50公尺外...
「殺生丸..你給我死出來..」
受到了阿籬聲音中的靈力影響,眾女妖已經停止了手邊的動作,定格了一秒鐘..,妖力不足的
還跌在地上..附近聽到阿籬聲音的小妖犬也大受影響的趴了下去,
傳來了很多東西重重落地的聲音..阿籬簡直是犬族的剋星...

「不就在這裡嗎?」聲音不大,剛好阿籬的人耳聽的到...
阿籬看了過去,看到的,就是鶯鶯燕燕圍著他...一付快活林樣..
「你這個混蛋,有了一堆女人,還來招惹我幹麻..」阿籬腳好像不痛了似的快步走向涼亭,地上出現了血腳印
阿籬穿過眾女妖直達殺生丸面前
「你不想我幫你打中國妖怪了?不是說任我予取予求?」殺生丸低頭威脅地說道,看著她走來的腳印..
傷口裂開了,一會兒她會疼死..
「你這隻色狗...,我不求你了.」一掌就要打下,被殺生丸順手壓到身後,同時將阿籬揉進了懷裡
「別這麼兇,那花園裡的可人兒去那裡了..」
「你...無恥」阿籬散出了靈力逼殺生丸放手...,兩人開打了
鶯鶯燕燕...啊啊叫地..散開了,雖有妖力護身也不敢在此時近阿籬的身
一掌一腿,殺生丸躲的輕鬆,在意的是阿籬腳底的傷,血腳印,越來越多了..
殺生丸開始覺得這是個不好的主意...,可是看阿籬還在生氣,殺生丸也只好繼續陪她玩玩了..

阿籬覺得太可恨了,沒帶弓,沒帶唸珠就跑來這,真是個錯誤...還穿著礙手礙腳的和服...

不管了!撩起下擺,露出大腿,阿籬打算打出必殺技空中三連踢,一定要報被偷吻的仇!

兩人還在你追我跑,你踢我閃,殺生丸玩的不亦樂呼,阿籬打的香汗淋漓,
己經有女聲出現,在喊「護駕」了...,狂奔而來的十二庭護妖犬,不說分由地撲向阿籬...
阿籬還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殺生丸一句「退下」斥退了十二庭護,有人煞不住~~,腳已離地撲向阿籬了...
阿籬感雖感到有異,不明白殺生丸為什麼說退下,見殺生丸突然衝向自已,都忘了自已想K他的心
楞了一下...已經被殺生丸抱到一旁去了,而那三隻不知死活的庭護妖犬...則在阿籬原站地疊在一起了
驚嚇之餘,阿籬忘了生氣,兩隻手還掛在殺生丸的脖子上,看著地上三隻活像相撲選手的妖犬...
如果被壓大大概會變成人乾一片...
「我..跟王妃在玩,你們湊什麼熱鬧??王妃是你們能碰的嗎?」說話不急不徐,殺生丸斥責著...
「大王請恕罪..」十二庭護除了那三隻還疊在一起的外,一起跪下請罪了...
「不錯..還知道我是大王..」
不再待在這裡,抱著阿籬,飛到了鈴花園...
將阿籬放在鈴墓旁的鞦韆上...
阿籬的臉紅的跟蕃茄有的比,剛剛還想打他...
現在的他不說一句,卻是如此地溫柔體貼...

弄來了清水,殺生丸清洗著阿籬的腳丫,重新為她包紮傷口...
「別再動了...人類的身體傷口沒那麼容易好..」說完了話,
殺生丸看著被雨打過的花海,背對著阿籬..與鈴的墓...
「謝...謝..」坐在鞦韆上,阿籬看到了那墓上頭寫的是'小太陽 鈴之休息地' 字寫的工整美觀...
阿籬猜的到應是殺生丸寫的...墓上的花...也是他放的吧...
背對著阿籬殺生丸開口了...
「如果你想我幫你,那你得先幫我..」長那麼大,第一次開口要人幫...
「沒問題..說吧,別強人所難就行..嗯?你也要人幫??」
阿籬覺得殺生丸以前就很強,現在又當王,會要人幫嗎?
「你今天起就當我的王妃..」
「啊~~???你在說什麼???」阿籬覺得自己一定聽錯了...
「你是我名義上的王妃..」殺生丸再說的更清楚一點了,但其實他並不想加「名義的」那三個字
「你不是有後宮嗎,佳麗不少吧,剛剛涼亭裡就一堆亂美的妖怪供你~~用吧...?」
阿籬想不出什麼好辭,覺得"用"這字,英文叫USE 很貼切...
「他們不是我要的,我可沒碰過他們...嗯~邪見出來,別躲了」
「是,殺生丸大人.」邪見叫了N百年的辭,即便殺生丸當大王了,還是貫叫殺生丸大人
「你來解釋什麼叫後宮..」殺生丸覺得邪見來說明會比較他說有用...
邪見也就細細地說明了妖怪大王的宮廷制度以及殺生丸至昨天都還是寡人一個的事實...,
還有煩人的後宮女妖怪...

「那今天呢...?」阿籬腦袋不聰明,但不代表笨,聽的出來話中有話
「今天立你為妃了..已經下旨了..」邪見也無奈...
「啊~~~」阿籬單腳站了起來,什麼?莫明奇妙就成了你老婆,搞什麼飛機
「我需要一個擋箭牌,你是最適人選..」


阿籬在想:擋箭牌?我是人類呢...有沒有弄錯?抬頭看著背光的孤單背影,看的出來肩上背著
沈重的擔子,似乎冷漠都是裝出來的,似乎只是寂寞是真的...

「你只需要在公開場合演好王妃的角色就行了..」
人類的感情真複雜,女性面對最強男性的追求似乎都不一定心動,在女性妖犬面前無往不利的我,
卻在你面前裁了跟斗...,還得想盡辦法,才能讓你靠近我,殺生丸,你真可憐..
撲克臉沒什麼變化,卻在心裡自憐自哀起來了...

殺生丸大人,你怎麼那麼喜歡人類,以前是鈴,現在是阿籬,
還有那已死的犬夜叉也是半妖,都跟人類有關係..
邪見不解地看著背著光,背著自己的孤單背影...

阿籬站了起來,看了看邪見,鈴之墓,還有那孤單的背影...
他跟自已一樣,我失去了犬夜叉,他失去了鈴...同是天涯淪落人嗎..
還是自己一如往常,只是替代品?想到這裡,阿籬閉上了眼...想要說..
不要..不要把我當替代品..,我是日暮.籬,不是其他人..
阿籬再也支撐不住到戰國後疲憊的心身,
不用鎮定劑,阿籬昏倒了...昏倒前隱約聽到了混厚有磁性的嗓音叫著 阿籬~~

你是阿籬,我很清楚,雖然跟鈴有著相同的氣質與笑容,但你是獨一無二的阿籬...
犬夜叉帶給你的傷害已經過了百年,卻仍然在你心中留下傷痕,我殺生丸..
又怎會不為你抹平傷口,卻在傷痕上撒鹽呢?笨蛋...籬...

--金閣裡
阿籬一醒來就想回去現代,也不管腳傷與小梅的勸阻,便走出了房門
「參見王妃」一路正好在門外候著
「...我要出去,你跟不跟?」阿籬不習慣一路態度的改變
「是.」
「那別叫我王妃.」
「不行,不合規矩..」
「那..你就別跟了...一路到十二路從此解散.」
阿籬下了狠心,因為她要回現代了,能不能再來不知道,中國妖怪的問題..
也許永遠得不到殺生丸的幫忙,如果沒記錯,現在德川幕府將軍鎖國的政策持續了230年,
不知跟中國妖怪來襲有沒有關,重點是,在這裡如果只能當替代品,還不如回去,回去現代..
至少不會是任何人的替代品...

「小姐..」一路快速地改口了
「嗯..走吧.」阿籬滿意了,但她還是要走...
一路跟小梅只好跟上,殺生丸呢?他外出去巡城了...

阿籬也想著,來這時代很久了,雖然學校不至於將自己開除,
但畢業前的表演賽如不出席一定會被故意留級的...(因為課業真的不行...死當..)
中國妖怪的問題沒殺生丸很難打贏,但還可支撐一陣子,現代的問題可沒人可幫忙..;
小梅與一路不願為自已找座騎,那自已去找,
記得第八區的市集有賣馬匹一類的,去看看好了

阿籬來到了第八區一家專賣坐騎的店...
...有馬,有驢都不是我要的,太慢了,想快點回去.

「老板有沒有能飛的坐騎丫..」
「沒有,抱歉」有著兩條很長的狗耳朵的老板看著一路打的pass說著..(注:老板是半妖)
「這樣喔..嗯...傷腦筋..」
阿籬邊走邊看著店裡關的大大小小的動物...
這個是...
阿籬蹲在在一個小籠子裡前,看著有著三條尾巴,還有黃黑條紋,
看起來受了傷,捲在小籠子一小角裡...小梅與跟進來的一路一起看著那隻動物
「老板,你也賣寵物喔..」阿籬指著寵子裡的貓...
「小姐你不是要買坐騎?怎麼是買貓?要給小胖配對嗎?」小梅天真的說著...
「..老板,那隻貓賣不賣?」阿籬不回小梅的話,直問老板賣不賣
「小姐,那貓很兇的,才抓到沒多久,而且受了傷,要治牠,都不給治呢,別隻好不好?」
「不好,你開個價,我就要牠!」牠,看起來像是雲母,是雲母沒錯,那珊瑚的坐騎..
「這,好吧,我送你吧,可是可別被牠抓傷了」老板認得也很喜歡這個武打冠軍的人類女孩..
「真的嗎,老板你真好」阿籬高興的在老板的臉上親了一下...
「小姐..」眾人驚呼著,小姐親老板,只因他送了小姐一隻貓,老板臉紅翻了...
「怎麼了...?」阿籬還搞不清他們在叫什麼叫...
「原來,你只喜歡半妖..」殺生丸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出現在店門口了...

阿籬聽到那聲音認了出來,是殺生丸,只是怎麼這話聽起來很酸呢?雖說是在說我對老板的態度,
怎麼更像是在說「原來,你只喜歡犬夜叉.」??
阿籬並沒走向殺生丸,卻突然轉向了雲母,輕輕地叫著「雲母~~」,「雲母~~~你有沒有事..」
雲母聽到了那三四十年沒被叫的名字,這才張開了眼睛,看著阿籬放大的臉「喵~~鳴」
「阿,真的是你.」,阿籬動手開了有結界的籠子,雲母似乎受了不輕的傷
「喵~~鳴」雲母又叫了一聲這聲好似在說我動不了...
「沒事了,沒事了「阿籬溫柔地將雲母抱在懷裡,審視著雲母的傷...
居然是瘴氣之傷,為什麼???阿籬閉上了眼,驅動著靈力為雲母淨化傷口,
阿籬全身散出了紫光,紫光消失,雲母也跳到了阿籬的肩上.. 「喵~~鳴,喵~~鳴」
高興地叫著好似在說好高興見到你,我傷都好了...
「太好了,有效呢」
「喵~~鳴」雲母叫著,傷都好了...
無視於殺生丸的存在,阿籬閃過了他...
直到阿籬帶著小梅都走遠了,殺生丸才回過神來,被無視了
是因為那句話的關係嗎?難得開口說的話,卻傷了她嗎?
「一路...還不跟上去...跟她回去.」殺生丸下著令...
「是..」

用馬車要走很久的路,雲母以最速的飛行,一天內飛回到人界,
進了人界後,阿籬遠遠的就看見中國妖怪還圍著那用結界保護著的古城—江戶..
阿籬想著要怎樣突破中國妖怪的包圍,那結界雲母也過不去..
怎麼辦?手邊的弓箭是很有限的..,天又快黑了...
一路呢?一路跟丟了,阿籬是用飛的,過了一個山嶺就不見了..
這是在追人時始料未及,那雲母居然會飛...如果繼續用走的
會很久才到,一來一往要6天,一路想到這個,只好冒死回頭報告大王去了..

看著眼前有家歸不得,阿籬有點無奈,要下起一場豪大雨..,
阿籬正在山上洞口躲著雨看著古城,
雨讓小河流高漲了...看著小河流阿籬心生一計「有了!我怎麼那麼聰明!! 」
阿籬用蘆葦管當吸管,潛到了小河裡順著河流,進到了城裡,沒與中國妖怪正面
交鋒,阿籬成功偷偷地回到了日暮家...

這才發現日暮家己經沒了,又變回了神社,只有一老者掃著地,
阿籬去西國有一個月之久,原本身體就不好的日暮老爺,沒了阿籬陪伴,整日鬱鬱寡歡;
沒多久就因病去世了,沒了後人,又沒阿籬的消息,幕府收了日暮的家產.
神社又重新開放給大家了,食骨井被蓋成小屋狀了,這景色與現代的日暮神社越來越像了..

溼答答的阿籬邊走邊看著這景色「怎麼會這樣..」
雖然震驚於景物的改變,阿籬很清楚,自已還是快回現代去才是王道..
「雲母,我得回去現代了,你大概也跟不過來,我再回來前,你可要好好保重.」
「喵鳴~~」雲母說著,我會在這裡等你回來...
「謝謝,我再帶貓食過來給你吃.」
「喵鳴~~」雲母高興的點著頭,珊瑚與彌勒的後代並沒有繼續除妖,平安盛世的到來,雲母也回到了妖界,
只是小貓狀的雲母在妖之森林裡受了傷,才被當寵物抓到犬妖國的..

阿籬抱著小胖,跳下了井回到了現代..
大家正在吃晚餐時,消失了一個月的阿籬忽然的回來了..
「我回來了..」阿籬開了門叫到
「姐姐你看起來好狼狽..」草太看著還溼答答,髒兮兮的阿籬說著
「阿籬,先洗個澡,換個衣服說吧.」媽媽溫柔地說著
「你可回來了,再不回來,病假請太久了,校長就要跑來我們家了.」
爺爺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說著,好像時光又回到三年前阿籬兩地跑時的樣子..

洗了澡,吃了飯,阿籬只簡短地說,不是三年前曾回去的500年戰國,是大約西元1600年的德川時代,
當年一起找四魂之玉的人都不在了,只剩幾個妖怪還認識,而這次居然遇到了中國妖怪來襲..
問題還沒解決,所以過二天還要回去...就不再多說什麼,講自已累了,便回房去休息..

「阿籬在那裡,大概又出了些事情吧.」媽媽知道自已女兒的個性,有心事不會說的..
隔了三年,再去井的另一邊又去了那麼久才回來...到底是什麼樣的命運加諸在自已女兒身上?
「好好喔,不用上學去戰國玩,小胖好羡慕你喔~~」草太只是想到小胖好好喔,可以跟姐姐去戰國
最可憐的算是北條吧,那天本來約了阿籬的,結果非旦接不到人,等到的居然是爺爺淡淡的一句
阿籬得了「間歇性有傳染力之記憶喪失症候群」,住隔離病房去了...
隔離病房又不能探視,只能每幾天就來報到,問問阿籬何時能出院...

躺在床上的阿籬,其實滿腦都還是戰國的事情,正確來說是滿腦子的殺生丸..
殺生丸,跟以前不太一樣...,從來也沒想過,會那樣對待自己,
又是療傷,又是保護,更別說是KISS;一百多年了,
你變的真多,臉上的線條多了絲人性,是鈴改變你的吧..
你很愛鈴吧,雖然她過世了,但我多害怕再當替代品,你知道嗎?殺生丸..
所以我逃了,不敢回答任何問題地逃了...
與犬夜叉同一個父親的你,有著相同的特徵,相同的血,
雖然個性不同,卻同樣深情,如果我接受了你的愛,鈴卻又像桔梗一般復活了
你是不是又會跟犬夜叉一樣?而我只能當後補的側妃??
會這樣嗎?殺生丸...阿籬在床上累的閉上了眼,
夢裡都是殺生丸那深情帶有佔有慾的眼及那溫柔到不行的碰觸..

涼亭裡殺生丸獨飲空對月...一旁的邪見快睡著了..
坐在椅邊上,靠著柱子,酒一杯杯不停地喝著...
為什麼你要離開?做我的妃不好嗎?難道你真的只喜歡半妖?
為什麼看到你以後無法將眼光移開?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在心裡,殺生丸不下千次地問著自已為什麼...
抬頭看看那與自已額頭一樣的彎月,真像在笑自己笨...
什麼時候染上了人類的七情六慾?不再繼續追求霸道?
百年前含笑而終的鈴早給了答案

邪見圓骨骨半開掩的眼睛,偷偷看著自已跟了幾百年的主子...
在生悶氣呢,為了那離開的阿籬生悶氣..
也真是不懂,那女人有什麼好?
鈴那麼可愛,你也不過一直帶在身邊,鈴死時大人傷心的樣子我邪見是不會忘的,
只是想大人別再傷心了,鈴走N年了;不然也不會去暗示人皇送人類女孩來,
誰知道送來的居然是那阿籬...,要是讓大人知道是我給人皇出的的主意...
大人不會拔出百年沒出鞘的天生牙砍我?還是一次又一次地要我量鞋的尺寸?

「殺生丸大人...不去找阿籬大人回來嗎?」邪見話才出口,就後悔了
小酒杯飛過來了..打的眼睛都是圈圈了...
殺生丸改直接拿起酒瓶子喝...

「大王...一路有事稟報」庭護傳達著一路回來了的消息...
「..」殺生丸想著一天一夜才回來...
大王沒吭聲,還在想要傳嗎?庭護看著邪見
「叫他進來丫.」邪見倒先出聲了...
「...是」邪見大人與大王的默契大家都知道,聽邪見這麼說,庭護也快快叫一路進來

「稟大王,一路沒追上阿籬王妃.」
「怎麼回事?」聽到這裡,殺生丸站起來了,不是回第六區而已?
不,是自已駝鳥心態,認為阿籬只是回第六區,不住日閣,這話是問自已的
「那隻貓會飛,小的不會」一路的修練的等級還不夠..不會飛,一路以為大王在問這個
「那個笨蛋..」殺生丸開始擔憂阿籬的安全了,中國妖怪不是還圍著人類的城池嗎?
她回去幹麻??回自己的時代??不再來了嗎??
「邪見...走了」殺生丸叫著又快睡著的邪見,走了..去找阿籬!!
「阿~~去那裡殺生丸大人?」
到了密室拿起了天生牙與鐵碎牙,殺生丸要出妖界進人界!!
「天生牙,鐵碎牙 要再拜託你們了..」殺生丸對著兩把刀說話...
刀感應到殺生丸的心了,要救人類,要保護人類,他們興奮地抖動著...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