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uyasha-殺籬之霸道(五)

此時走在後頭的犬夜叉感到有妖氣...
「妖氣...」犬夜叉停了下腳步說道,眾人提高了警覺
一堆雜魚妖怪從四面八方而來...
風之傷,飛來骨,風穴,破魔箭,有戰鬥力的打著,
最猛勝的出現使得彌勒的風穴收了起來..,犬夜叉打頭陣,一如往常地解決掉任何要攻擊阿籬的妖怪,
但數量真的太多,又分散,阿籬破魔箭也一直射,砍了很久,雜魚妖怪終於沒了,阿籬的箭矢也空了...等清完了,
眾人體力也有點不支了,但也很清楚,這是頭陣,主將才要來而已
果然一個紅臉,頭長長細角的妖怪乘著雜魚妖群而來...
「為什麼攻擊我們...」
「把阿籬交出來,就放過你們」
「好大的口氣,你是奈落派來的吧..沒了四魂之玉,派出來的也都是雜魚,還敢如此囂張,一刀砍死你,風之傷~~~」
雜魚妖群護著紅臉怪...慢慢地拉近了雙方的距離,無論犬夜叉打出幾次風之傷,還是都沒傷到紅臉怪,雜魚妖群不斷地出來擋
終於紅臉怪越過了犬夜叉朝阿籬衝去,
「阿籬」犬夜叉轉頭撲向阿籬打算為她擋向紅臉怪,背對著雜魚妖,結果就是被雜魚妖繞住..
沒了破魔箭矢,阿籬只好化靈力為箭,堅定的眼神,射出了氣力萬均的破魔靈箭,直接淨化了紅臉怪,
穿了過去,連帶將天上所剩的雜魚妖群給滅了,連最猛勝一起淨化了
「好利害~~」七寶發出了讚嘆...
「沒事吧,犬夜叉...」以前都是犬夜叉在說沒事吧,阿籬,現在反過來了
「阿籬比以前利害呢,沒箭也能射...」彌勒驚訝地說道
眾人也是吃驚的點點頭..
「說來你們不相信,殺生丸教我的,他說靈力跟妖力一樣,用想的多練練就能操作自如..」阿籬笑的開心...
「啊,說到殺生丸,珊瑚,我知道阿籬那個紅紅的小瘀傷怎麼回事」彌勒忽然對珊瑚這麼說
「喔?」彌勒在珊瑚脖子上用力親(吸)了一下「這樣就有了..」還在高興的彌勒自然少不了得到五指山紅印...
「什麼~~~」七寶與犬夜叉最難相信了,但那珊瑚脖子彌勒制造的紅印跟阿籬脖子上的一模一樣就差大小而已...
「死彌勒,知道就好,幹麻揭露的那麼明白」阿籬拿起了圍巾遮住了紅透了的臉
「你跟殺生丸到底...是....」犬夜叉太難以至信了,他們才在一起才多久...
「我們正在交往啦..」放下了圍巾,露出了還半紅的臉,阿籬明白地說著...
「那他呢?怎麼沒跟你來」珊瑚覺得奇怪,如果是這樣為何殺生丸放阿籬一人
「他有事,往另一邊去了,等辦完了就會過來接我啦..」
「居然被他捷足先登了,可惡..」犬夜叉輸給了哥哥心有不干..
「犬夜叉,坐下..」阿籬有點生氣,犬夜叉還在想這些...

「那個紅面鬼,似乎是沖著我來的,為什麼呢?」阿籬很介意...
「可能以為四魂之玉還在你身上吧」犬夜叉猜著
「可是他沒說要四魂之玉,只有交出阿籬...」彌勒不同意犬夜叉的答案..
眾人陷入了沈思...終於楓之村快到了...
阿籬感應到四魂之玉了,但不在村裡...
「四魂之玉,那邊」阿籬拉動小花,偏右走,走不到半哩,就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樣子
桔梗被奈落挾持了....,昏在他懷裡
「桔梗,你給我放下她」犬夜叉急了...
「別沖動,犬夜叉,她現在可是人,一個脆弱的巫女,四魂之玉又在我手,你不想她死吧...」
阿籬看著那顆玉,缺了一角,又變的污濁不堪,怎麼回事,桔梗一點淨化的能力也沒了嗎?
缺了一角?在那...桔梗的額頭??
「桔梗,醒來吧,你的敵人,阿籬已經來了」奈落在桔梗的耳邊下了指令...
醒來的桔梗,舉弓就要射阿籬
「醒醒丫桔梗,阿籬不是敵人,奈落才是」犬夜叉站在阿籬面前擋著
「你為了她,不要我,是嗎?」桔梗用了奇怪的語調說著話...
「犬夜叉,你最好站一旁看戲就好,不然我只要一用力抓,桔梗可會歸西,這次可無法再復活了,阿籬,你弓也放下..」奈落發著奸笑著
「犬夜叉,四魂之玉在奈落的右邊腰間,你去搶,桔梗交給我...」阿籬很冷靜地在犬夜叉耳後說著別人聽不到的話
「阿籬??」
「安心吧,我靈力恢復了,你知道我也不會傷桔梗的...」
「嗯..」
犬夜叉讓了開來,箭就射了過來,阿籬巧妙地躲開了,阿籬左躲右閃下桔梗箭射不停,
桔梗始終站在奈落旁,阿籬向犬夜叉與大家使了眼色,表示要近攻了,
阿籬不閃了,直接衝到桔梗面前,在奈落還沒反應過來前,犬夜叉同時攻向奈落
阿籬偏了一下沒閃過桔梗的箭,左肩中箭,同時將桔梗撲倒淨化...四魂之玉掉了出來
犬夜叉使出了散魂鐵爪撕碎了奈落的身體,奈落再度化成瘴氣一堆跑了
阿籬起身想追,變身?NO,阿籬拾起弓想騎小花去追,但有了四魂之玉的奈落跑的太快了...

「可惡,又跑了..打不死的小強..」阿籬恨的牙癢癢,也莫可奈何,如果殺生丸在就好了
唉,拾起四魂之玉,扶著左肩,阿籬靠著小花坐到了一邊,珊瑚與彌勒過來看阿籬的傷勢
犬夜叉正抱著昏去的桔梗叫著
「我還好啦,別擔心,楓之村也近了,回村吧..」

--楓之村
還昏著的桔梗躺在一旁,犬夜叉擔心的說不出話來,守著;
楓幫阿籬取出了箭後,與大家圍著爐吃晚餐...
「阿籬變的很強...」珊瑚感慨地說著
「當靈力回來後,我覺得不能老靠別人,殺生丸說,我靈力那麼強,應該可以自保才對,
不應老躲在背後,反應也要快一點,不然保護我的人有十條命也不不夠賠,畢竟我看的到四魂之玉,
又擁有它,很多妖怪或人會想爭奪我,若不能將靈力運用自如是件危險的事」

「只是我也沒想到復活回來的桔梗,靈力會那麼弱,保護不了四魂之玉,當初只想到要物歸原主,救完了人,就回井的另一邊去了,
對不起,一時的自私,造成今天這樣的局勢,四魂之玉又被奪走了...」

「這不能怪阿籬啊,當時為了救大家,你靈力快都耗盡了,會想將四魂之玉留給桔梗大人也是可以理解的...」彌勒安慰著
阿籬掏出了所剩無幾的四魂之玉,四魂之玉散著美麗的紫光...,然後又收了起來
「我不明白的是奈落的四魂之玉為何才拿到就....」阿籬話還沒說完,桔梗醒了,移轉了大家的焦點
「啊...頭好疼」桔梗扶著頭說著話
「沒事吧桔梗?」犬夜叉擔心地說著
「犬夜叉你回來了...」桔梗抱住了犬夜叉...
「嗯,對不起,我不該放你一人回村落的,下次不會了...」犬夜叉回抱了桔梗
桔梗看到了阿籬「放開我,阿籬在這,你還是過去找他吧「
阿籬現在的耳朵是半個地獄耳,雖然桔梗說的很小聲,但她聽的很清楚
「不用在意我,我現在殺生丸在一起,不會在意你們兩個的,倒不如你們早點結婚好了,省的誤會..」
桔梗倒不好意思起來了....
犬夜叉卻說「太早了吧..」
桔梗聽了都快哭了,犬夜叉看她快哭了,手忙腳亂地,50年前的桔梗可堅強的,怎麼50年後變成了小女人了
看到阿籬站了起來,眾人等著看好戲...
「你不願意是嗎,犬夜叉!」阿籬臉色有點難看
「....沒有,只是....奈落還沒死,這樣好嗎?」
「那是什麼理由啊,上次一起逼冥加爺爺取老婆時你也沒考慮這個丫?」阿籬逼著犬夜叉快娶桔梗
「但是...」犬夜叉心裡還是不捨阿籬,卻被阿籬逼著娶桔梗..
「犬夜叉,坐下」犬夜叉臉朝地,轟一聲,趴了
見犬夜叉如此,桔梗要哭了,娶她有這麼為難,起身就要跑出去
「桔梗,別,別走,我沒有不願意....」犬夜叉拉住了桔梗

終於在阿籬的幫忙下,犬夜叉要娶桔梗了,
「太好啦,犬夜叉,你再跟殺生丸說,請他主持婚禮」
「什麼?你是不知道我跟那支斷臂狗有仇嗎?」
「犬夜叉,坐下,坐下,坐下,坐下,坐下」犬夜叉臉朝地,轟了5聲,趴了5次
...楓之屋的室內地板比外面低了10公分,密度也變高了
「他是你哥哥,什麼斷臂狗,一隻手都比你強...」
「現在的阿籬,站在殺生丸那邊,犬夜叉,你最好小心一點」彌勒好心的提醒著..
「是丫,是丫」其他人點著頭附和著..,現在這裡最強的是..阿籬的'坐下'..
「那個,桔梗,你的靈力到底回來沒」阿籬好奇,'假意地'問著,跟著殺生丸,都學會了來陰的...
「沒全回來,所以才會被...,都是我不好」桔梗哭了起來...犬夜叉又忙著安慰了..
「.......」阿籬知道,因為犬夜叉的關係,桔梗對她一直有惡意,今天的攻擊都對著她來,
但是...,為了這個又把四魂之玉給奈落...不會吧??
「唉..就這樣吧,奈落又跑了,不知什麼時候會再來,我左肩也受了傷,一會,我就回井的另一邊去休息
其他的.我想等殺生丸辦完事情回來再說」
「也好,大家也累了,需要休息,如果能與殺生丸一起聯手,奈落應該就必死無疑..」彌勒很同意..
「嗯,我的飛來骨也需要整理,整理了」珊瑚附和著

「為什麼要等殺生丸來,不用他幫忙,我一個人就可以搞定..」犬夜叉不服輸地說著...
「........不想理你這個不懂事的傢伙了,反正我要回去了就對,看不到四魂之玉你也別想打的贏奈落「
「回去,回去,這裡不需要你,有桔梗就夠了」

「嗯,很好,終於說出真心話,有桔梗就夠了,很好很好,再見」阿籬背起背包,揮揮手,便往食骨井去
「阿籬,我們送你」珊瑚與彌勒還有七寶都跟了來

「珊瑚,彌勒,你們...算了沒事,我走了」
「阿籬,你想說什麼?跟桔梗有關嗎」
「...嗯...桔梗的靈力依我看應該回復到一個水準了,只為不明白為何會發生今天的事,你們多點心眼注意吧..」
「阿籬,你什麼時誰會回來?」
「嗯...等殺生丸來接我吧」
「阿籬,你可以在這裡等丫」七寶不希望阿籬走,她一走犬夜叉就會欺負他,開口要阿籬留在這...
「..如果,我待在這裡,犬夜叉會顧慮我,即使我都跟殺生丸在一起了,還是會,
我想,我最好從這世界消失一陣子比較好,最好連婚禮都不參加,為了大家都幸福,你們也幫忙推他們一把吧..我..走了...」
阿籬不想再留著,一躍而下...

「阿籬大人很會替人想呢..」
「嗯,如果犬夜叉不是這樣三心二意就好了」
「一切都是命運的捉弄...」

「早安」回來的第一個清晨,大家一起坐著吃早餐
「還好你回來了,我已經沒借口了...」爺爺打趣地說著
「阿籬,你好像變的不太一樣?」媽媽發現了女兒變漂亮了
「嘻,戀愛的關係吧...」阿籬靦腆地笑著...
「喔,女大十八變呢...」爺爺也附和著
「我去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