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uyasha-殺籬之霸道(六)


阿籬回現代上課也好幾天了,期末考都考完了,就是沒見到殺生丸來接,
這夜裡,抬頭看著現代的明月,阿籬有種不祥的預感...難道出事了?
天生牙的升級出了問題嗎?
還有身體的事,要不要跟媽說?
阿籬腦子裡亂哄哄的...

「阿籬,還好吧,最近你怎麼一直在看月亮?」媽媽來到了阿籬的房間關心著
「沒什麼」
「殺生丸怎麼沒來?」
「他有事.....」
「媽媽,差不多我要再去戰國了...」
「那,媽去幫你準備準備」媽媽轉身要出去了
「等,等一下媽媽....有件事,我想跟你說...」
「你跟殺生丸的事嗎?」阿籬點了頭「嗯」
「我不會反對的,自已知道自已在做什麼就好」
「我知道媽媽不會反對,還有另外一件事...」
「什麼事」
「..............在戰國,我遇到了很多事,起了很多變化...,
壞人還沒死,我已經死過一回了,媽媽...我身體變化了...」
「你懷孕了?太好了要做外婆了」
「不是..我們還沒那個啦...」
「那是什麼?」
「我變成妖怪了...」
「你還是你丫..我的女兒,我的心干寶貝...,你死過一回了?」媽媽反應來了
這個媽媽是很寶的,對這戰國的事居然能全然接受...
阿籬把事情約略地說了一遍...
「阿籬..那你現在會變身?」
「嗯...我儘量不變...我喜歡當人...,雖然妖化後力量加倍..但就是喜歡原來的樣子,喜歡用靈力...」
「變給媽看...」媽媽好奇畢了
「好,但媽,別跟爺爺說草太說...我怕他們會嚇到...」
阿籬換上了白底粉紅櫻花妖服,變身給母親看...
一頭長及大腿的銀髮,金眸,額有彎月,耳尖,背有皮毛好似披肩般,皮膚更白,典雅高貴的阿籬站在母親的面前
「好漂亮,阿籬...」媽媽呆呆地看了二秒給了阿籬一個大擁抱...
「媽媽,謝謝你...」阿籬哭了,媽媽無條件接受這樣的女兒呢...
「哭什麼,我們是一家人呢,阿籬就是阿籬,靈魂不變不是嗎?」
畢竟是世代開神社的..什麼東西沒見過,又有什麼所謂的怪事沒遇過,
祖先也不是沒愛過妖怪......
「嗯」阿籬擦了擦眼淚...
「去給爺爺跟草太看,草太一定很羨慕,爺爺一定很高興」
媽媽拉著阿籬便往客廳去...
「你真的是姊姊嗎?」草太驚訝的不敢相信...
「阿籬..你太利害了」爺爺感動的哭了..
「姊姊,那你會散魂鐵爪嗎?」
阿籬舉起了右手,指甲變長,變硬給弟弟看
「好利害...」
然後阿籬就直接變了回來...
「好像在變魔術喔,再變一次看看」爺爺拍拍手,叫好
「不要...變身並不好玩,身體像在重組一樣...,明天我就回戰國,如果那天我變不回來了,我..就不會回來了..」
講到這裡阿籬就想哭...
「沒關係,都回來,姊姊,無論變怎樣,你永遠是我姊姊..」
「是阿,你永遠是我的乖孫女,了不起的乖孫女...」
「嗯...」

--殺生丸處
依母親之言必需靳殺冥道妖犬,天生牙的冥道殘月才會完滿,一個不注意,妖犬居然攻擊鈴,
吃了鈴,殺生丸為了救鈴追進了冥道,留下了邪見在母親的大殿前哭泣
「吵死啦,別哭」殺生丸的母親有點煩躁,雖說妖怪較無情,但畢竟也是自已懷胎生下的...
冥道-月之入口關閉了,兒子還在裡面,他父親可沒交待兒子要怎麼從冥道出來...
冥道--往冥界之路,一條有去無回的路,殺生丸母把玩著

殺生丸正努力地追殺妖犬,鈴看上去狀況不太好,怎麼辦
一掌一掌再一掌,那妖犬超會閃,閃開了所有的攻擊,殺生丸掌掌只劈到冥道...回頭路沒了
越急越糟,殺生丸有不祥的感覺,被母親說是食物的鈴救不回了....
鈴的可愛童顏...「...」殺生丸抽出了治療系天生牙....殺了妖犬,殺了冥界使者...
探探鈴的氣息,很好沒事...
砍死了妖犬與使者,鈴救了下來了
已經殘破不堪的冥道之路...
「嗯...」雖然鈴才跟自已數月而而,但帶來的陽光卻是數百年來第一道照進心裡的
抱著鈴,心中雖有不干,也莫可奈何,人生而脆弱...,
終於快走到盡頭,鈴快沒氣了,殺生丸停了下來..親自帶鈴到另一個世界??
「鈴??...」
「殺生丸大人,鈴有個願望,鈴走後,殺生丸大人要跟籬大人在一起笑喔......」鈴用著殘存的力氣話著..
殺生丸蹲了下來,摸著鈴的臉,抱起了俺俺一息的鈴
「別說傻話..」
「.....」懷裡的鈴,沒有回答...快沒氣了...心還在跳..但很慢...
殺生丸腳步停了下來....
無光的冥道,暗的可以,伸手不見五指...,來路在那都看不見,一不小心會跌入無底深淵,殺生丸試著感覺這空間
無邊無際無光無聲也無味.....
腰間發光了...發出了微微光亮,看著上面的字樣--御守...,
殺生丸想起了阿籬的疑問,「殺生丸你為何追求霸道?得到了以後呢?」
「有了你給我的力量,我想去幫他們...,去保護他們....」阿籬的決心,如此堅定,如此溫暖,給她的妖力竟比自己的還純化
,這是巫女的力量還是...?
停下了腳步的殺生丸,回頭了,妖犬死了,令人擔心是懷裡鈴的命...

--另一方面
阿籬出了井,就發現村落正在被攻擊,.看著殘破不堪的村子,妖怪死屍與人類死傷無數的樣子...
「怎麼會這樣...到底奈落有多大的本事,能破巫女的結界..」阿籬不敢相信...
前方還在戰鬥著,阿籬趕去幫著
重傷的犬夜叉勉強用鐵碎牙支撐在前方與沒見過的藍衣妖怪戰鬥著,那妖有著奈落的臭味..

「珊瑚!彌勒!」他們兩一個全身傷一個被最猛勝毒到昏死的樣子,阿籬擔心著
拿起神弓阿籬猛射向那藍衣妖怪...,正好化掉攻擊犬夜叉的致命傷

「阿籬你來了」犬夜叉看到阿籬來了,又提起了力量 風之傷
配合著犬夜叉,阿籬如以前一般射著破魔箭,一揮滅百妖的鐵碎牙終於將妖怪清乾淨了
見沒敵人了,犬夜叉也倒了,
經過了一天一夜阿籬的照顧,珊瑚與彌勒終於脫離險境,醒了,
「珊瑚,彌勒,雲母 你們覺得怎麼樣?」
「應該沒事了」彌勒身體輕很多了,大概阿籬又用靈力為他淨化了
「嗯,我好多了」珊瑚身上的傷休息了一天也好一些了,雲母也喵了一聲表示沒事
「那就好,你們多休息兒
犬夜叉也終於醒了「桔梗~~~,我要去救桔梗」
「犬夜叉,你別亂動,傷口還沒完全癒合」阿籬關心地說著
「桔梗被奈落抓走了,要我們用剩下的四魂之玉跟他交換...,阿籬...我需要四魂之玉救桔梗」
犬夜叉一醒來就不干心地說著...
「那是陰謀...」阿籬冷靜地陳述著事實,但還是得去救,桔梗是犬夜叉的心愛...


--隔日清晨
正在打水的阿籬突然被一式神叫著「阿籬大人..」
「你們是...」
式神拿了一封信給阿籬,阿籬看完後,臉色變的嚴肅....
隨手丟了信,「走吧...」
阿籬跟著式神而去...
信上寫著
阿籬
桔梗在我手上,
若不想她出事,
帶著四魂之玉跟著式神走...

奈落

阿籬隨著式神走...居然是走到鬼蜘蛛洞前的草地
奈落居然就躲在這裡?阿籬提高了警覺..
四魂之玉的感覺...怎麼這麼多地方?
阿籬的四週出現了七八個的村人,是那些失?的村民,背上有著污穢的四魂之玉
奈落很聰明,知道阿籬的靈力對人類是沒有用的,分散的四魂之玉要淨化也不容易,
阿籬更不可能對人類動手,一人難敵16隻手,阿籬被打昏了,帶到了鬼蜘蛛洞底下奈落之城...

--楓之村
殺生丸到了楓之村,要接阿籬,聞著風的味道,阿籬出事了..
走進村子裡去.找犬夜叉要人
「犬夜叉,阿籬呢?」殺生丸一進小屋就直接問..
「不是去河邊打水嗎?」犬夜叉才在想這傢伙應該聞的到
「不好了,不好了」七寶手拿著一張白紙面有驚慌地進來...
眾人看了一眼
「桔梗被抓走,阿籬也被抓走...我,真是沒用」犬夜叉自責著
「什麼」彌勒坐了起來
「走,去救她」傷剛好的珊瑚,也掙扎著起來
「阿籬~~」犬夜叉拿起鐵碎牙忍著傷痛,就要走了出去..
沒想到殺生丸卻笑了「阿籬不干你的事,半夜...」
對於殺生丸的態度珊瑚覺得奇怪「阿籬被奈落抓走你不擔心嗎,殺生丸為何你還能笑的出來?」
「沒什麼好擔心的」殺生丸撩撥著頭髮,微微地笑著走了出去
「切,口是心非的傢伙,還不是擔心地追去...」
「我們也去吧,珊瑚」彌勒伸手摸著珊瑚的屁屁,
「啊~~」一聲很響的巴掌迴盪在屋內...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