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uyasha-殺籬之霸道(十)

阿籬看的入神,那些用妖力化成的武器?我也可以嗎?對喔.殺生丸也有個光鞭...
中間坐那的女犬妖,就是爭取的目標吧..殺生丸最上面那,,一天不見,
「午安,殺生丸」阿籬自言自語地看著殺生丸說著
殺生丸頭已經轉了過來看了..阿籬與鈴只好笑了笑揮揮手,
看見他們後,若無其事地,又把注意力轉回場上..,
終於..有一方落敗了...
殺生丸站了起來
「女方是否同意,與勝者結連理?」
「同意..」
........
「邪見,不同意會怎樣?」阿籬很好奇的問著
「不同意,男的就得打敗女的,以武力決定,勝者決定一切」
「會不會打不完?」
「一年一次,未婚者都要參加.過了這一天就要自已慢慢追,不能用武力決定」
又一組上場,大家的注意回到了場上..

太町丸站在阿籬的後面注意很久了,想著要不要下手
拿出了懷裡的帖子...走向阿籬
「小姐你好,我是顧國公-松崎家的長子.太町丸
不知小姐如何稱呼...」
「...明姬..,有事嗎?」顧國公??妖氣很強..
「想與你一同競妻」
「什麼?不行..」邪見聽了擋在他面前...
「小妖怪,你不是我的對手...我也不想跟你競妻」
「如果是我說不行呢」殺生丸來到了太町丸的背後...
「殺生丸,你不是坐在那裡嗎」阿籬移到了殺生丸身邊...
「殺生丸大人..」鈴也走到他腳邊拉著褲管..
「原來是殺生丸大人,冒味地問一句,明姬可名花有主?」
太町丸彎腰參拜著,但語氣很堅定地問著..
阿籬覺得這隻狗有點太笨,還在問...
「有主啦...」阿籬還是回答了問題
「請證明...,明姬小姐身上沒任何信物,難以相信名花有主..」太町丸也猜的到,應是殺生丸在意的人..
但為什麼沒派人跟著?明姬的衣著打扮也沒有王后樣,很難放棄這樣的可人兒,只能賭看看...
「還要證明喔....」阿籬覺得很機車...
「左手給他看...」殺生丸冷冷地說..不給對方一點幻想..,阿籬拉短袖子露出左手...空的??
「你的戒指呢?」殺生丸不悅了,居然自己拿下來..
「原來要看這個喔」阿籬拉出了項練...
「明月戒...太町丸參見王后,有所失禮請恕罪...」太町丸彎著腰,不敢再站直了..
「這該當何罪丫,居然如此無禮...」東山野巴不得太町丸被判罪...過來火上加油
「不知者無罪」殺生丸環著阿籬,離開了現場,留下彎腰跟等看好戲的東山野
回到競技場上的白色王座,同時也命人搬來了后座給阿籬坐..
阿籬放大了地上的皮毛,讓鈴坐在上頭,舒服地一起看競技..
「我可不可以...跟鈴一起...坐」邪見小聲地說著...
「嗯..」阿籬皮毛放更大了,邪見高興地一屁股要坐上去...天外飛來天殘腳
貼上了邪見的側臉,邪見被踢到一邊去..
「......」殺生丸不喜歡別人碰阿籬..
阿籬鳴著嘴,笑了笑..
看殺殿已回座,競技才再開始...

若非競技場中間那位子有結界..那位子就很難坐著了吧..
妖氣引起的爆炸聲不斷..,天上的雲都轉黑了…
阿籬把玩著手上的戒指…剛剛又被戴了一次戒指,還戴到了底,試圖拿下來...不動...這..這是??
「為什麼戒指拿不下來了?」
「你想拿下來?」殺生丸那臉看起來想殺人...
「沒...沒...沒,只是覺得奇怪,怎麼戒圍變的剛剛好..」阿籬頭上3滴汗...
「為免剛剛那些不必要的狀況..不淮拿的下來...知道嗎..」
「是,是,是,yes sir」阿籬嬉皮笑臉地答應著...
「拿不下來,是因為認你是主人了....除非你失格了..不然不會脫落」
「那之前是誰戴?你母親還是..?」
看著競技..殺生丸說著戒指的事...
「出現在我手上後,在父親墓地裡時戒指就跟著鐵碎牙第一次脈動著,
我一度以為這妖犬國的繼承人是犬夜叉..你是王后..,
但戒指一直沒飛走..,在白靈山時,你被毒到不行時,還是戒指叫我去救你的..」
阿籬想起了那一次,還在想他怎麼會跑來人類的村子找那個不在身邊的犬夜叉..,
鼻子那麼靈應該不會找錯方向才對..」原來如此「這個路人甲,是假路人,是特地來救人的..
「在溫泉邊...是戒指自已跑到你手上的,它比我還早認可你做王后,
當戒指自行套過一次,我再套過一次後..就會拿不下來了..」殺生丸眼中閃中光
「必有奸詐....說..不然我可不管在眾人面前...」阿籬臉部出現小型的貞子臉...
「沒什麼....,以後你就知道..只是一種保護而已...」殺生丸又轉回冷面..

這件事後,阿籬跟鈴在西國的生活也算平靜,終日忙於國事的殺少,
每天至少會與阿籬跟鈴共進晚餐...,殺生丸甚至找了老師來教鈴識字,唸書..
阿籬也忙著準備升學考..
「那個,殺生丸,我得回去考試了...」阿籬吃著晚餐說著得暫時離開..
「考試...幾天?...」
「後天開始考2天..」
「明早,騎小花去吧..」
「嗯」
「路上..別多管閒事.....」殺少,最擔心的就是阿籬跟鈴一樣,見什麼救什麼..不管該不該救..{生命無價}阿籬的銘言..
「....應該沒什麼好救了,一路上亂七八糟的妖怪都被你滅了.....」
「.......一會涼亭見,鈴別來..我有大人的話要跟明姬說」殺生丸擺明了要鈴留在房裡..
「是...鈴要復習白天老師教的,明天也要考試...」鈴雖然還是小孩,也知道要給他們做兒童不宜的事...

--涼亭裡
明月高掛,星空燦爛,兩人情話綿綿地話離別...,大多是阿籬在說話,殺少還是不太會說些什麼肉麻話...
躺在花海,不走近沒人知道那躺了兩人..
「我只是回家幾天而已丫,又不是不回來...你會來接我嗎?」阿籬希望殺少能來接她..
「.....嗯,路上別逗留..如果走的開,我就去接你...」殺少心事重重...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沒什麼,小事處理好就行了..」不想阿籬擔心,別說比較好...
「嗯.....」殺少一個翻身堵住了阿籬的嘴...索取著離別的吻...

出了西國大門,阿籬化回人樣,騎著小花,速飛回楓之村,阿籬離開了西犬國,回現代考試去..
另一邊的路上卻來了個引起喧然大波的東國少主-黃金的妹妹銀兩 金色的頭髮銀色的鳳眼,
姣好的身段34d, 23,35 ,大膽的穿著,只到膝蓋以上10公分的短橘紅和服下什麼也沒穿...
躺在轎子裡,由6名小犬妖轎夫抬著....
送走了阿籬,那些元老級的官員們就開始七舌八嘴地,要殺生丸好好招待這次東國的使者,因為東二與東三國最近一直熱終地拉攏東國,
而對於頻於來西犬國訪問的東國,殺生丸是很有警覺心的....

「東國使者,銀兩公主到...」守門員提醒著貴客到了...
「銀兩見過殺生丸大人,一點薄禮請笑納「酥酥的聲音,妖繞的身段..彎膝拜見
「免禮,歡迎銀兩公主來訪..」殺生丸說著客套話..
如果可以,殺少很想免了這些事...,跟阿籬雲遊四海去..

銀兩見了殺少,一顆心全被擄去了,本來1天的參訪行程,立刻改成了想什麼時候回去就什麼時候回去..,殺少也只能說「隨你「
但接下來就後悔了,除了早上的議事會議外,在書房會求見,晚餐會要求共進,夜裡獨自賞月思籬時她也來....,真煩丫...
已經二三天沒去看鈴了..又不能一直不理她...,她又很黏人
這天花前月下涼亭裡思籬時她又來了...唉
「殺生丸大人真是好雅興,在此飲酒,銀兩陪您」說完便命隨身侍女為自已送上酒杯
「殺生丸大人是不是不喜歡銀兩,為何表情總是如此冷淡」銀兩裝一付楚楚可憐樣..
「沒的事,我向來如此」再喝一杯,看能不能麻醉自已..
「銀兩為大人少年有成,敬大人」
「...」繼續喝一杯,對你這麼冷,你怎麼還待的住...
殺少已有趕客之意,沒想到她還在一杯一杯敬酒,酒過三巡,她醉了...
開始語無倫次..行為不檢...
這會兒,假裝不穩,殺少扶一下而已,人都整個掛上來了
「你好帥,我好想跟你...」嘴巴就都了上來...
「公主請自重,殺生丸已有未婚妻」,殺少提醒著行為欠當..
「有什麼關係...,我可以做老二,沒關係,我願意..」
「......」厚臉皮至此殺少有點想吐...太噁了...
「來人丫,公主喝醉了,送她回房」
「不要,我要你送,來麻...」強拉著殺生丸..拉著他的手臂,邊走邊要跌倒樣..,遮不住的美胸一付要跳出來的樣子
滿身散出了勾引的氣息要引誘殺生丸與她共結連理...
「到了,公主..」袖一甩,殺生丸用比去救小鈴還快的速度閃人
「殺....人呢??....可惡居然跑了」公主突然酒醒了..

「公主找在下有何指教..」銀兩找來了顧國公-松崎..
「你家大人的未來王后是怎麼樣的人,長的如何?」
「未來王后是大人從人界回來時帶回的,平時難得見上一面,現在不在宮裡..,長得...當然無法與公主比擬..」
「喔,她去那?」
「不清楚,這要問殺生丸大人..」
「我很喜歡你家大人,如果能當第二王妃...這些無價寶都你的..」銀兩打開了從東國帶來的珍寶三箱
「這...自古政治聯姻自是有的..大人日理萬機,多位美人相伴也是應該的...小的,恭敬不如從命」看著眼前的珍寶,
松崎心動了,臨去前,還透露出殺生丸大人今天稍後的巡城的行程會在那落腳..有些什麼人...在那過夜...何時才回來..

這天夜裡阿籬考完試回到了西國,鈴己睡,也就沒吵她,將布偶放在她身邊退了出來...
「又沒來接我了,有夠忙的,也不知跑那去了「阿籬洗著澡...打算一會兒四處去找找..
走在西國宮城裡
「阿籬大人,松崎大人求見...」
「松崎??丫顧國公之一,這時間找我有什麼「,穿好衣服揚起風弄乾身上的皮毛與頭髮阿籬走了出去見顧國公...
「不知顧國公深夜來訪有何貴事...」
「有件事想請未來的王后答應..」
「跟我本身無關的事殺生丸決定就好,我不干涉」
「跟您絕對相關...」
「到底什麼事?」
「請未來的王后答應大王先行迎娶東國公主-銀兩做為第二王妃..」
「啊?那是誰丫,見都沒見過,連聽殺生丸提都沒提過..」
松崎說著所謂的政治聯姻的事情,難得東國公主有屬意大王還願屈為第二王妃之類的話,希望阿籬能識大體
成全這一段聯姻,阿籬不認為殺少會願意,松崎便添油加醋地說出了今夜殺少與公主於行宮中共渡一宿....
來請未來王后答應不過是禮貌性的告知而已....
「不可能,不可能,殺生丸不可能答應的」阿籬不願意相信...,聲音已經大到吵醒隔壁的玲了
「明姬大人可到中庭看看,東國公主的嫁妝已經到了....」
阿籬衝了出去看....一箱一箱又一箱,異國的犬妖一直往裡面搬....
「呵...呵..呵...我知道了...你下去吧..給我點時間思考......」哀莫大於心死吧...
犬夜叉選擇了桔梗,自已也成全了桔梗,以為好不容易有個只愛自已的人卻......
這一夜..阿籬恨不得自已沒趕回來...淚溼枕巾..哭到睡著的阿籬..聽到了清晨的吵雜聲,說是公主回來了..
阿籬飛到了離城門附近看....卻看到了最不想看的...殺生丸抱著東國公主下轎子...

殺生丸的心裡有著千百的不願意,居然要我抱她下轎子,死皮賴臉跟到行宮回來還要我抱你下轎,可惡,我忍..
「公主,已經到了」放下了公主,殺生丸聞到了阿籬的氣味..

阿籬原本已止的淚再度潰堤......「我成全你的霸道...殺生丸.....」,
阿籬轉身跑回宮,殺生丸想追上去,卻被那公主拉住,
「一起回宮吧..」不要臉地用手挽住殺少的手,硬是將想快步離去的殺少留住..
但雙眼交會的瞬間,阿籬寫滿不敢相信與傷心的臉深深地印在殺生丸心裡..,
殺生丸只想回宮裡去問清楚阿籬在傷心什麼..,為何要說成全霸道..

阿籬回到了房間,背起了貫用的大黃包,脫不下的戒指只好用手套蓋著
殺生丸由東門回,阿籬從北門出...連跟鈴說再見都沒有...傷心的離開了...

出了北門..阿籬也不知要去那裡,回家媽媽會擔心...回楓之村..會給大家添麻煩...
無目地地快速往北飛..直到累了..
阿籬好想回到過去..當作沒來過戰國...
累了,眼睛一閉,聽話的靈力封住了所有的妖力,
手套裡的明月戒光不閃了..阿籬從空中直接化回人形向下直落...

「明姬大人,起來吃早餐了」鈴一大早醒來,洗好了臉就跑來找阿籬吃早餐..人呢?不是回來了嗎?」
「邪見大人,邪見大人...」鈴不管那麼多了..邊跑邊叫著邪見大人..路上就遇到了回來的殺生丸與跟在後頭的邪見..
「鈴,不可以這麼沒規矩..」殺生丸正要走向阿籬房間,想看她回來沒..,溫柔地叫著鈴,更正她不合宜的行為..
「是,殺生丸大人,有沒有沒看到明姬大人,想找她一起吃早餐「鈴快跑變慢走到殺少腳下拉著他的手一起走...
「鈴..明姬回來啦..」殺生丸溫柔的聲音裡有著高興..
「嗯,昨晚鈴睡著後有聽到明姬大人的聲音,在說什麼不可能不可能殺生丸不可能答應的,可是鈴太想睡覺了,
也就沒起來找明姬大人了,鈴也很想找殺生丸大人,因為也好幾天沒見到了「鈴童言童語地說著自已有多想兩位大人..」
「那鈴有沒有乖乖地唸書?」
「有..老師說鈴很聰明一教就會喔..」
走到了阿籬的房間...殺生丸聞了聞...有眼淚的味道..還有松崎....
「邪見,陪著鈴」殺生丸的聲音裡有著忿怒...
「是...」邪見看著殺少的表情...知道有人要倒楣了
「給我叫松崎過來...」殺少一進議事室立刻就要松崎來...

「松崎參見大人..」
「你昨晚做了什麼好事?」
「昨晚松崎早早入寢,沒做什麼...」
「你覺得你瞞得了我嗎...」居然讓阿籬哭,殺少指尖光鞭己現,想做什麼事不言而寓..
「大人...是指...」不會吧...明姬不是早就離開了...
「不說是不是...」帶毒的光鞭連三下地打了下來.....鞭鞭見血,鞭鞭皮開肉綻...
「你昨晚跟回來的明姬說了什麼?為何她會哭,還哭溼了枕巾,接著又不告而別,你給我說清楚..,
還有東國公主那一堆行李是怎麼回事..我可沒允她長住..,更甚昨夜為何她會出現在行宮?你通通給我說清楚...」
每說一句..殺少就鞭一下,若是小犬妖連一鞭都經不起,更別說這連著鞭....,一旁前來要議事的眾官
更是無人敢出聲......
「大人饒命,昨晚...明姬夜歸................」松崎被打怕了,再幾鞭下來老命不保,若非妖力不低,那抵的住,
除了沒說出收了東國公主三箱珍寶外其他...均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大王饒命,臣說的是事實,東國位處心臟地,是我們與東二東三國的中間地,
如果能與他們有更深一層的關係,叛變的機率會低很多」
顧國公-松崎勸著殺生丸,因為東國少主喜歡上的阿籬大人是不可能割愛的,但若再多娶個第二王妃應該不是問題
「政治聯姻嗎?」殺生丸閉著眼,想到要跟阿籬以外的人有親密接觸....
「你以為我殺生丸是什麼樣的大王?
會因為怕戰而屈於政治聯姻?讓我來告訴你,今生我不會娶其他女子為妻或妾..哼~~」殺生丸氣極了..
若非他是元老級早將他殺了...
「來人啊,給我將這個目中無王的老傢伙,關到黑漿牢裡...直到明姬回來為止..」
「不要丫,大王....」松崎求饒著,朝中無人為其求情...

殺生丸順著阿籬的味道從北門出一路追...空氣中阿籬的香味中混著眼淚的味道
但越來越淡了,到了西河中游味道居然消失了..
看著四週,殺生丸確定,阿籬對此地漠生..此地更不是西國領地..
試著感應明月戒.....無任何反應..阿籬把自已封了....,
殺生丸化成了大犬,在空中狂吼,狂鳴著「阿籬~~~」,「阿籬~~~」,「你在那裡...阿籬」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