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uyasha-殺籬-月の巫女(三)

阿籬誠心一拜,然後才伸手拿,神器是要尊重的..
弓沒拒絕阿籬的碰觸...,
一般巫女到這兒都沒問題,接下來才是重點...

阿籬拿起來了,掛在脖子上的四魂之玉居然呼應地閃了紫光..
「好輕....」阿籬驚訝於這時代能做出這弓,鋁鈦合金做的嗎??

殺生丸微張的嘴說明了他的震驚,門外的人見狀又停下了手邊的事,跪了下來..

光退去了,神弓在阿籬手上是如此地合宜..
「怎麼了,他們幹麻下跪??....」阿籬不喜歡被跪..也不喜歡跪人.

「試試....」殺生丸又簡單地說了這兩個字
指著樹上的鳥,他要阿籬射殺..卻被阿籬罵了..

「鳥又沒做什麼事幹麻射牠!!我拒絕」阿籬將弓放了回去..頭也不回地走了..
問題是要去那裡??走了一半又停腳了..

「拿的起來是一回事,拉不拉的了弓又是另一回事....」殺生丸簡單地說著..

聽到這個真是無力,還要射射箭才行喔..
「唉丫..好啦,箭拿來..」
「不用箭..」
「那射什麼?」
「弦月破魔矢不用實體箭..」這招式是這樣的..

阿籬懂了拉拉弓就行了,但要用手拉會受傷呢..

算了,小心點就是了..

裝作自已手上有箭矢....就在那一刻,阿籬發現在那一剎間,無形的箭拉動了弦,太...神奇了..
對準了小鳥,"小鳥,小鳥對不起喔~~" 射!

小鳥居然真落地,看著自己的手,阿籬不敢相信自已有那力量...

「你真是讓我驚訝..」微笑地看著阿籬,殺生丸如獲至寶

「....你的轉變才讓我驚訝~~,我的脖子還很痛,你說怎麼辦?」
阿籬有點沒好氣,早上被他劈昏了,下午又變成那笑的奸奸的樣子..
摸摸肩胛,不知有沒有瘀傷..
看看那小鳥,沒事起飛了還好

「殺生丸大人,北國使者求見..」邪見跑來通報了..

「你,一起來!」拉著阿籬的上臂往大殿去,殺生丸要再做一件事情..殺了來使當是給奈落的回應!!
高高的大殿上,有張長型的白色的坐椅,椅後有張大屏風,屏風後有個通道..
阿籬跟著殺生丸進他的房間後直接從秘密通道到出到王座後,
然後就坐在王座後小板凳上,無聊地聽著他們的對話,沒多久,鈴也來了..
兩人一起從屏風的小孔看著大殿上的情況..

那人,傳話說要殺生丸歸還阿籬,
會另外奉上十名巫女替代..,意思大概是這樣..

阿籬看著那個使者,怎麼臉黑成這樣...這時代沒黑人吧..也難說喔..
那殺生丸就金眸..銀髮..也是個怪人..

「阿籬,看到那使者的臉色是什麼色的..」殺生丸壓低了音量與用微微動的唇問著..

「跟黑人一樣黑.....」

「......直接透過屏風射他..」

「喔!!,鈴站一邊」

「是..」

阿籬射出了無形紫光箭,那人中箭時,聲音停了一下,
接下來,阿籬就發現那人的臉色變回正常的膚色了...

「原來這箭有淨化的功能..」

射出了淨化箭..,感受到了阿籬的純淨,...最不像巫女,卻是個百分百巫女!

「我怎麼在這裡??」使者莫名其妙地說了這句話..
他被控制了而不自知,旁人也不知,殺生丸與生俱來的能力是能看到,
但也無計可施,以往都只能殺了那人以絕後患...

拿的起月之弓,又能隨心射出想射的箭...別人只能看到阿籬裝模作樣的拉弓
但殺生丸看到的就是她射箭淨化了對方..

「邪見,這裡交給你了」殺生丸丟了這句話後便走向一旁通道去,
鈴見狀,拉著阿籬打開秘密通道,也離開了..

弓落到了阿籬的手上,殺生丸也天天到大屋報到...無聲無息地
看著阿籬與鈴的嬉戲,萬一不幸被鈴或阿籬看到了..講沒兩句他就走了..
就像現在...
「殺生丸大人!!」鈴開心地揮著手,她看見了靠著樹站立的殺生丸..

「來了怎麼不出聲!」籬吼著跑過來了,她有話要問..

「我只是路過....」殺生丸看著天空,回答著,他又要走了..

「喂,別走丫,我有話要問你..」阿籬叫著..

無視阿籬的吼叫,殺生丸繼續走著...
等阿籬跑到了大門又被守衛攔了下來"姑娘,外頭危險,請回!!"
一般這時候人已經不見了,跑久了,阿籬手腳也快了...今天還在上馬
「喂,別把我關在這兒,我要回去!!我要回去~~」除了拿弓的那天,出過大屋外,就再也沒出去過了,
想回家的阿籬叫的都快哭了,鈴知道現在外出是危險的,會給殺生丸大人惹麻煩,所以很乖不吵不鬧地待著,
更何況,殺生丸天天會來看她,鈴自是認命,但阿籬...不是鈴,原本也不是這兒的人..,比起關在寵裡金絲雀,
更想當自在的麻雀..
被重兵看著,雖說是為了安全,但....太難受了...

「........」見阿籬難過的樣子,心裡一緊,才上馬又下馬...
走回了大門,示意守衛放開阿籬..

「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走,你不能單為了一個奈什麼的,就把我關在這兒三四天吧..」

「你是重要的武器,如果落入了奈落的手裡,西國不知要死多少人,殺你也不是,只好把你關在這兒..」
不忍可人兒快哭了,殺生丸解釋著..,這幾天看著她跟鈴玩樂時開朗的樣子,射箭時專注的樣子..
叫他時用力揮手的樣子,追著他跑的樣子...滿腦都是她,每天都想來看她..

「什麼武器?我是人,那弓輕的要命誰拿不起來??」握緊而舉到胸口的雙手,說明了阿籬有多氣..

「去拿弓來..我等你...」殺生丸雙手一插,站在門口等著

弓拿來了,阿籬遞了出去..殺生丸伸手接下來了,身為神子皇家血統的他是拿的起,但很重,要用雙手拿..

「沒那麼誇張吧!!」阿籬看呆了,那弓那有那麼重..

殺生丸將弓立到了地上,隨意點了個兵要他拿起來..,誰知,弓動也不動..

「我不信,明明很輕!!」阿籬拿起弓耍著,然後要那名兵再試一次..用全身的力!!
看到小兵,使出了吃奶的力,微涼的天在冒汗,阿籬也不得不信...

「總該信了吧...」

阿籬身體一軟,坐到了地上....
她哭了,感到不可思議的同時,有種回不了家的感覺...

「我想回家,..我不要一直待在大屋裡,會悶壞的~~~」淚澕啦啦地流

「不能想想辦法嗎,殺生丸大人..」跟出來的鈴也想哭了..

「起來,這樣很難看...,我..帶你去走走就是了..」哭的真難看....

「回家呢..?」出去走走固然好,回家更好..

「過兩天軍隊準備好了,幹掉奈落後再說..」

「嗯..」沒魚蝦也好,總比一直待在大屋裡好..擦擦假淚,阿籬得意地暗自偷笑

背起了弓,阿籬上了殺生丸的馬背,後頭跟著十二廷護,浩浩蕩蕩地繼續殺生丸未完成的行程..

坐在他背後,又不是機車有把手可抓,阿籬只好抓著他的腰帶..
隨著他視查各地...阿籬見視到了什麼叫做出巡國王的一天..
但還是比在大屋裡好多了..

對於跟大王共乘一騎的女子,因為她背了那把弓,眾官們也沒說什麼..
阿籬跟著殺生丸東走西走的,見到了過半的官員,殺生丸都會問誰的臉色有異..
有異的,就要阿籬拉弓射,淨化那人....
等回到了大屋,阿籬的笑臉也就一直掛著了..

接下來兩天殺生丸變成上完了早朝,要去各地時就會來接阿籬..

現在他們正在回大屋的路上,阿籬偷看著認真趕路的殺生丸..背影與側臉...
不板著臉辦公的他..很帥,坐在大位上主事的他..也很帥...認真騎馬的他也很帥..

阿籬閉上了眼,假裝自已是約會了一天坐著男友的摩托車回家的女孩....
原本只是輕輕扶著殺生丸腰際,變成了整個人貼了上了背..殺生丸看了一眼背後的人後
淺笑著..放慢了馬兒的速度...,沒多久腰間抱的緊的手鬆了,背後的人睡著了..
再看一眼背後的人,睡的安穩那,殺生丸單手覆著細嫩的玉手,不讓它鬆脫......
穿過森林,越過小溪..踏在夕陽西下回家的路....
...他第一次有幸福的感覺....,尋尋覓覓很久的感覺...

馬停了,阿籬也醒了..揮了揮手,殺生丸目送阿籬進了大屋,大屋的重兵更多了..
一會他打算再來

天色快暗了,鈴居然說要去抓魚...

「抓魚??那裡可抓?」

「那個河裡丫..」鈴指著不遠處那冬陽的照射下閃著金光的河水..

「鈴..冬天的水很冷的..」

「不會,不會,被照了一天,不會冷..快一點..不等你囉~」
鈴小跑步地往河邊去,快到了就兩腳一甩脫了木屐..

「好,就來..」鈴的快樂太有感染力了
阿籬也脫了低跟女鞋,撩起裙字綁在大腿邊,跟著抓魚

「好多魚喔..」阿籬太吃驚,這河裡的魚看起來可不像是養的..

「噓~~~會跑掉的..」鈴小小聲地說著..

鈴出手了..「抓到了~~」

「好利害..我也來試試」叫我用抓的,還不如用釣的,用釣的不如用箭射..但好像就沒什麼樂趣了..

呵~呵~,阿籬那抓過魚丫,沒一會兒,身體都溼了也沒抓到半隻..反而鈴,沒十分鐘已經抓到了二隻

「我不信我抓不到!!」天性不服輸的阿籬展現了意志..

我抓!我抓!我抓!抓!抓!

漫步而至的殺生丸就看著一大一小的女孩...玩的快樂..那畫面是如此令人想觸摸...
一直感到空缺的心,滿足了...尋覓已久的感動..竟是打劫奈落得來的..

阿籬一個腳滑「啊~~~」

全身溼答答地...阿籬此時一點也不介意了,她抓到了魚...
殺生丸倒是心頭緊了一下..

「抓到了!抓到了!」阿籬坐在水裡臉上燦爛的笑容,在斜陽下閃著光,
殺生丸..再一次看呆了..應該移開的視線..定住了..

「哈..哈...」鈴笑的誇張指著阿籬的頭,因為坐在水裡的阿籬,手裡抓著魚,頭上有水草..

「啊,溜了...哈,哈」看到殺生丸,一個手鬆,魚跑了,照著河面阿籬也發現了自已糗樣
自已也笑了起來...

「鈴..魚抓到了沒」殺生丸的聲音裡也有著笑意...

「抓到了,有四隻喔,殺生丸大人一隻,阿籬姐姐一隻,我一支,還有邪見爺爺也有喔!!」
鈴手上還抓著一隻河邊的地上躺了三隻還在跳的魚..

鈴很利害,抓魚只溼了和服的下擺,阿籬全身溼透了沒半隻..

一陣寒風吹來..阿籬打了噴嚏
「啾!啾!」環著胸,水面下可不冷,水面上吹到風就冷..

上了岸,一件白袍領袖口均繡有櫻花的男性和服遞了上來..

「謝..謝..」阿籬不是不知道自已現在的樣子啦,但也不是故意的..
玩過頭了,全溼的白洋裝勾勒著阿籬成熟又曼妙的身材..

殺生丸是看著天空脫下衣服的,但剛剛盯很久了!!

走回了不遠的大屋,侍女見狀很順手地接過了魚,也請阿籬去更衣..

換上了綢緞錦繡的和服,阿籬也變的優雅了,因為這件和服..哇...
上頭的花紋刺繡美侖美喚,鵝黃底紅色櫻枝,不小心弄破了賠不起吧,沒個百來萬日幣不行吧..
但輕快又開朗的氣息還是渲染著四週..

在這屋子裡,殺生丸的心情才會放鬆,不用擔心屋裡的人會對自已不利,劍離身也沒關係..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