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UYASHA-殺籬-唯心是問(五)

一路等12妖犬送著阿籬回房後阿籬便要他們去休息了,畢竟阿籬武功在他們之上,壓根也不用他們保護...
阿籬拿了衣服出來跟小梅去泡溫泉了...這是每天都要的啦
經不起起哄,喝了點酒的阿籬意識有點矇...還好一路很盡責地跟著...還好第六區妖犬很尊敬阿籬...
去的路上倒也沒事...回來的路上,就多了點小插曲
「誰在那.」一路拔刀出來了...
「那裡???」半醉的阿籬一點警覺也沒有...
小梅緊張地扶著阿籬...此時的阿籬酒精發酵..意識不清...,
洗完溫泉後,走路都有點不穩,偏偏2路們都被阿籬退下了..
來人現身了...
「參見志親王..」一路跪了下去...
志親王走過一路,往阿籬去.. 「你就是日暮..」
「志親王??有事嗎..」溫柔的語調...問著來人
微醺的阿籬,看起來是很迷人的...
「近看果然可愛,才來幾天就成了風雲人物..」
「那裡,女子不才..」阿籬有點小醉..話說的不太清楚了
「我問你,你怎麼認識大王的..」
「很久以前就認識啦,他是犬夜叉的哥哥麻...嘻.」阿籬醉笑著
「喔...你連他弟弟都認識..」
「當然啦,我先認識犬夜叉才認識他的,你問這個幹什麼?」
阿籬此時才張大了眼看來人...土中帶金的髮色,土色的眼睛,土色的皮毛,
長的算好看,應該是等級蠻高的犬妖
「我是志親王,也沒什麼,很久沒看到大王跟女姓說話超過三個字..」
「志親王?不是明天的對手嗎?」
「是的,可愛的日暮小姐...我很期待呢..」志親王用食指抬著阿籬的下巴說著,小梅
快快地將阿籬拉後退,一路也上前護著了..擋在志親王與阿籬中間...
「志親王..請自重..日暮小姐是大王重要的貴賓請放尊重.」
「緊張什麼...如果那傢伙喜歡她,那日暮小姐絕對不會是住第六區不是嗎?反正明天她輸定了..
我不過是提早接收勝利品罷了..」
「是這樣喔...你這傢伙看的真礙眼」明天要你好看...
「哈哈哈...小可愛,明天見..」

「擂台賽進入了最高潮了,本屆的冠軍挑戰者會是志親王,還是來自人界的日暮小姐呢?」
一旁的播報員,說著最高潮的賽事

一路擔心著,因為志親王是使毒高手,這毒僅次於皇族,沒幾人能擋,但皇族參賽時妖力會自動降半
以示愛民...志親王..雖是親王..但沒皇族血統只是較高級的貴族,不受約束,是三百年前打擂台賽後升上貴族的..
妖力又已近於皇族...;一路打算,萬一有危險直接衝上去擋毒...

「阿籬...放棄吧..反正你都見到殺生丸大人了..」冥加在阿籬肩上說著...
「殺生丸不答應,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沒帶他回去救人怎麼行..」
「這個麻...可是輸了會成為貢品的,贏了也只是留下而已丫.」
「留下才有機會說服他...那傢伙..我不相信,他真的那麼冷血,鈴生前一直跟著他不是嗎?」
「那都N年前的事了,鈴死後他就封刀了..」
「喔...他封刀的跟這個有關?..」阿籬臉上出現了笑...
「天阿,你怎麼那麼樂觀..」
預備聲響,阿籬上台去了,懷裡帶了秘密武器...冥加跑了,他可不想被毒死...

「小可愛,你的裝扮我好喜歡喔..」
阿籬只穿著火鼠袍與單衣,露出了大腿...
「是嗎...等一下你就會恨我了..」阿籬奸奸的表情,召告了志親王的下場
志親王瞬移到了阿籬背後「不會,我只會好好愛你..」
阿籬反手k了志親王下巴,然後跳了開來...
志親王退了兩步,摸了摸下巴.」有趣..就跟你玩玩吧...虐與被虐的樂趣向來只有一線之隔..很快地
我會讓你體驗的..」
「混蛋..」
王座上的殺生丸傾耳聽著兩人的對話...,志親王...那個噁心的傢伙...
有了一堆妾也不知滿足..妾還常常莫名其妙地消失...,
阿籬會輸嗎?

志親王一開始並沒有用妖力..真的是陪著阿籬玩,邊玩有點邊吃阿籬豆腐,
這是阿籬第一次遇到一點也不可愛的妖犬族...
阿籬畢竟是人類,體力很有限,所以都會速戰速決...
對方沒用妖力,阿籬也不會使用靈力...
「你真是條色狗..」
他又來了那招抓奶手...
「混蛋...阿~~」阿籬燃起了殺氣,踩著他的手,使出了空中三連踢最後再送上空中側翻踢...
最後以馬步落地,站穩了..「哈! 」
志親王被惹毛了,他發現不用妖力,還真不是她的對手...
幸好她不是第四區的...,不然一早遇到她就輸定了.
「妖氣...哼,看我怎麼收了你這隻色犬.」阿籬發現他動妖氣了...
拿出了唸珠...跑向志親王,志親王見阿籬跑來,打算放出掌中毒直接將她毒昏
沒想到,阿籬在接近時踢起了沙,矇了他的眼,跳空翻到了志親王的背後..
當志親王還忙著擋沙時,脖子上多了串唸珠...
「嗯?這是什麼...怎麼拿不下來..」志親王獠牙露了出來,眼紅了,居然被人類姑娘耍著玩
「告訴你一件事情喔...犬夜叉在世時,很怕這串珠喔...就算他手拿鐵碎牙也不是我的敵手喔」
「我才不信..」不弄唸珠了..志親王攻向阿籬...
「志親王...坐下! 」阿籬手插腰,另一手食指,指著志親王
志親王臉朝下地直接親地皮了...
「哇~~~~」全場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
殺生丸在王座上,已經哈哈大笑了...真有她的,居然有唸珠可用...,
殺生丸想想自己真是多慮了,阿籬的靈力跟自已的妖力
其實並不相上下...看了n次的比賽,這次最有趣了...
邪見則被此笑聲驚嚇到,人頭扙都快拿不穩了

「可惡..」
「坐下!坐下!坐下!坐下!認不認輸?」
「不認..」
「喔那就坐下!坐下!坐下!坐下!,如何?唉...你近不了我身的啦,坐下! 」
志親王還是不認輸...
殺生丸飛了下來中止了比賽,
「好啦,真難看...日暮可是手下留情你才有活路的,怎麼那麼沒自知之明
真不知你怎麼活過來的..」殺生丸撥了一下頭髮..
「被你發現了...其實他很強啦,我耍了詐,而且手腳再慢點可會輸呢」阿籬笑了笑...
「我宣佈日暮小姐..勝...為本屆冠軍」殺生丸冷聲地宣佈著
「不是還有上屆冠軍要打?」
「喔...我棄權...我可不敢跟大王搶女人..呵~~」怡親王也跳上了台不過站的老遠,一說完就下了台,...
「哈..謝了,不對,什麼啊?」阿籬臉可紅了,雖然是來和親的,但也沒想過真要嫁誰.,看眾妖已經在鼓掌了
阿籬只好不理會剛剛的對話,高舉雙手,謝謝大家的歡呼...
不干心的志親王見機不可失,王與阿籬都沒防備背對著自己,站了起來...空跳下來,打算用毒牙咬阿籬...
「妖氣..」阿籬與殺生丸同時回了頭...本來殺生丸己經要出手殺了他...
「坐~~~下~~~~」這一聲可非同小可,唸珠散了,直接將志親王的妖力封了,志親王變成了小黃犬...
「你這隻色狗,混蛋,不只色還很卑鄙,都輸了還來這招..哼!!! 」阿籬收著唸珠邊k著小黃犬頭
「來人,把這隻誤入妖犬國的小狗丟出城去..」殺生丸招來了小兵抓小狗了..
「是..」

場散了,阿籬跟在殺生丸後面,亦步亦趨地跟著
「我贏了...殺生丸..」
「又如何..」
「請你答應..」
「免談..」
阿籬聽到那兩字便跑到殺生丸面前吼了.「到底要怎樣你才答應,你說阿...當個大王怎麼那麼小氣」

靈力帶動著風...大力地吹動著殺生丸的長髮,身後的1-12路,與邪見已經倒地了...站著的只有小梅
「好恐怖的靈力,完全不受王妖力的影響呢..」二路冒著冷汗
「是丫...好險我主動棄權..」十二路慶幸著...
一路心想著...她居然對大王那麼兇,大王居然沒殺了她,大王對她??
看著眼前兇巴巴的阿籬,殺生丸冷冷地說著「一點也不溫柔,真不知一路你的眼睛是不是瞎了「然後就邁步開走...
「什麼~~~對你還要溫柔喔.」看著眼前飄過的尾巴..,阿籬無預警地拉住了...
「放手..」沒想到阿籬會來這招...因為沒人敢抓他尾巴
「不放...除非你答應~~求你」阿籬不相信殺生丸真的那麼冷血會見死不救
「..」殺生丸閉了眼,揮了揮尾巴,自已抽離了阿籬的掌心..狠下了心拒絕了..
其實是希望阿籬再多求求自己..
阿籬沈默了低下了頭,放下了手...
從風中殺生丸聞到了淚的味道...本想走開的腳停在空中...
阿籬低著頭開口道,眼淚滴到了土裡...
「...我都忘了,你是高貴的妖犬明大王,我不過是卑賤的人類罷了,沒資格待在這兒,更沒資格接觸你..」
擦著淚..阿籬脫下了火鼠袍丟向邪見,只穿單衣,甩下了發呆的眾人跑進了附近的竹林裡...

她哭了?我把她弄哭了...
殺生丸轉過了身看著跑進竹林的背影..伸手想挽留...
「阿..」籬字總是沒說出口,要追嗎?
「一路...還不快跟上去保護她..」殺生丸沒追了上去,倒是徒步要走回宮裡去了,
不過表情難看到極點,有種擋路者死的態勢...
「是..」一人應聲,全部跟上了...
「全跟上去了..」邪見收著火鼠袍,很驚訝地叫到...一顆石頭不長眼的從地表跳打到了他頭上...

妖力盡失的志親王,被丟出了城,只好往森林裡去,沒了妖力跟路邊小狗一樣...
志親王在森林晃著,看見了一隻受了瘴氣傷的小妖怪..牠把它吃掉了,獲得了妖力...
(志親王在森林裡待了很久,一直吃著低下的雜魚妖怪以一點一點地收回妖力)..

阿籬穿過了竹林,跑回了屋子,著手收拾著東西...結束徒勞無功的說服,抽泣著邊罵殺生丸
「冷血的混蛋,早知道就把唸珠掛他身上,再唸200次坐下,讓他那美美的五官吃泥土..」
屋外的12妖犬,光聽就覺得好恐怖...臉色發白地坐在走廊...
阿籬刷地開了門看到的就是跪在地上的12妖犬...
「小姐,請留下好嗎.」一路開口請阿籬留下
「別再叫我小姐了,我不過是卑賤的人類...不配當你們的小姐」
「配,配,配,當皇后都配..」二路接著說...
「是丫,小姐端裝,溫柔,美麗,賢淑,知書達理..當然配」三路說著
「你說謊...我一點也不端裝,不溫柔,不美麗,不賢淑,不知書達理,一點也不配」阿籬低頭說著後,就往大馬路去..
發現身邊少了小胖與小梅,回頭叫著「小梅...不走嗎?」
「小姐...留下吧..現在走了,不就是認輸..」小梅被眾犬期望著希望能留下阿籬..,12妖犬也點著頭
小胖在小梅懷裡喵喵叫著...
「認輸?...是丫,我怎沒想到,一時被情緒給控制了...
我絕對不認輸...奈落都打敗了,小小的殺生丸算什麼.」
阿籬又然起了鬥志...(她忘了,奈落的死,殺生丸居功厥偉)
「大王算小喔..」四路覺得怪怪的...
「噓..」五路打著四路頭叫他閉嘴...
「不走了,不達目的心不死,哼~,走我們先去開慶功宴」阿籬走回了屋子..放下了行李與弓箭,空手走了出來
「好~~~yahoo~~」12妖犬開心極了...

--這天大王書房裡
「稟大王,阿籬小姐留下了..」一路的話語裡有著喜悅
「她不是要走了嗎」殺生丸聽了心情很好但,話還是有點嘲諷
「她說不達目的心不死..」
「喔...這倒很像她.」
「是的,阿籬小姐很真性情,很活潑,也很善良...也很溫柔的」一路如數家珍地唸著...
「....溫柔???何來溫柔之有?」
一路開始說著,他們12妖犬與阿籬之間發生的事,足足說了一小時...
八路生病時,阿籬親自照顧,甚至去充滿瘴氣的深山採藥,
七路母親過世了,阿籬要大家去幫忙...
三路小孩走丟了,她也去找...
一點都沒有官小姐樣..倒是像鄰家姐姐..
....
一路口沫橫飛地說著,殺生丸聽著,本來都會打斷那一堆拉拉雜雜的的內容
這次殺生丸居然讓一路說個夠...,將等著議事的大臣晾在屋外等著...

「回去告訴她,我給她一個機會,告訴我人類還有什麼值得我保護的..」
殺生丸要阿籬搬進宮裡,美其名是給她機會..看在邪見的眼裡,比較像是給自已制造機會,
一想到那兇巴巴還帶靈力的阿籬,邪見有點發抖,比殺生丸還恐怖呢,殺生丸是完全冷靜的,
那小妮子會隨心情起伏靈力就放出來了...
而且殺生丸大人好像也無意封鎖她的靈力..
慢著,該不會殺生丸大人封不住她的靈力吧?
想到這裡,邪見就覺得大人在找死...

「要我搬進皇宮..」
「是的阿籬小姐.」一路開心地回答著...他覺得雖然阿籬是人類,但她當皇后也不錯,
大王接位那麼久沒立后,身影總是孤單..後宮??想到這個問題,一路才想到,大王雖沒立后卻有後宮,好像沒聽說他喜歡誰?
「這麼好心,必有詐,不過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去..一路..你在想什麼.」
「哈...沒什麼」一路發呆的表情被阿籬收入了眼底...
「說..」
「突然想到大王有後宮..」
「後宮?...對喔,他是大王,嬪妃應該不少,對了,他的皇后呢,好像沒見到.」
「小姐,你也是來和親的..但大王都沒下旨納你為妃...或召你進房..會不會.」小梅點醒著原始來的路...
「啊~~~不會吧,這次要我住進宮,是要我用這種方法說服他,真是色狗..
不去了..,打死也不用這方法」阿籬萬萬沒想到,殺生丸會是這種狗狗..
「小姐...應該不是這樣吧..」一路覺得阿籬想錯方法了,小姐很善良,但會亂亂想,
腦袋不到大王1/2聰明,這樣,還要支持她當皇后嗎?
「一路,回去跟殺生丸說..我.不.進.宮.住.,你再看看什麼場合可以再見到那該死的色狗,我再想別的辦法說服他」
沒多久一路就回來了,拿了一張令牌,說是殺生丸給的,只要阿籬高興,全國任她去,要住那就住那,
還說宮裡的所有活動也都會給阿籬邀請函...
「喔...這才差不多..」阿籬這下可開心了...還好他不是色狗..不然還真得用那101招..

皇宮裡,台下的大臣們一如常地報告著國事..殺生丸坐在王座上卻無心傾聽,心思飄到了十萬八千里外..
反正太平的境內,實在出不了什麼大事,可以無為而治,只有一堆煩人的雜事..
看著屁股下坐的長椅,明明可以坐兩人,偏偏沒人跟自已同坐,
後宮明明有不少女人,夜夜等自已光臨,卻不曾走進,年年換人,
也想有個人陪,但誰可以陪我共渡每個黃昏與黑夜?
腦海裡浮現的居然是阿籬變來變去的表情,高興也好,傷心也好,
生氣也好,玩樂時也好...無趣的議事,若旁邊有阿籬坐著就不會沈悶了吧...

「大王..大王」邪見小聲叫著殺生丸..
「嗯?」這回殺生丸才回神
「大臣還等著王的決定」
殺生丸大人怎麼走神了?最近他真是失常,都怪那個阿籬
「...把你剛講的呈上來,我晚點再決定,還有沒有別的事?」剛剛他在說什麼,殺生丸一點也沒聽進去..
為免犯錯,做了不當的決定,只好叫大臣用書面再報告一次
「是」報告的大臣退了下去

「稟大王,比武擂台已告一段落,接下來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夏舞大賽了,前三名貫例會進宮表演」
很多女妖,這時都會傾全力爭取,因為那是唯一可以飛上枝頭當鳳凰的機會
「今年還有什麼別的大賽?大會?」全給阿籬遇到了
「報告,還有一年一度的秋狩,秋狩前附屬國就會來朝貢,緊接著當然就是冬飲祭;
若王願意,也希望大王今年能選妃,畢竟國不可一日無后..」
一個腰己經挺不直的老臣-渡邊..偷瞄了一眼殺生丸的臉..後面的話不敢說完...

殺生丸很清楚渡邊在想什麼,他想把女兒嫁給自已,自認只有他家的血統配的上皇家,
但殺生丸就是不喜歡那個神經兮兮的貴賓妖犬,沒事就亂吠..一點也不可愛;

待在自已的後宮快百年了也不嫌無聊,還自認是後宮之主...,沒事在皇城裡亂走動,
愛與殺生丸來個不期而遇,沒事亂彈琴,宮裡有很多規矩是為她定的,
如清晨時,後宮女妖犬不得外出(因為殺殿要晨運-跟庭護打打架),
中午女妖犬不得彈琴(因為邪見要假寐),
晚上女妖犬不得到涼亭(殺殿有時要賞月)...

結果還是天天都會遇到他女兒,很利害,殺生丸一出議事房就會在走廊不期而遇,無論何時..
也不知殺生丸為何一點也不動心;20名女妖犬其實都長的各有特色,但每年換來換去,都那幾位,
有的還是殺生丸的表妹;也常有別族的想要政治聯姻,但殺生丸以全一句「沒興趣」全給回絕了...

人類其實也不是第一次送女人來和親,但待不了1天就回去了...,然後殺生丸就下一個保證
有生之年,只要人不犯我,我就不犯人..,所以一位人皇大多一生只會送一次來,得到保證後就
不會再送了,這次阿籬會被送來,已經是人皇第二次了送來了,是有求於他,將阿籬當貢品給送來了...

(殺生丸的後宮只要是貴族之後都能去住,名額只有20位,額滿為止,年年要登記,
但只要能跟殺生丸來一晚就可以直升為側妃住到殺生丸寢宮旁,
但殺生丸一直沒側妃,更別說王妃,大臣都快懷疑起殺生丸的性向了..)

「有什麼好選的,還不是都那幾個只能看不能用的,散會!有事到書房報告!! 」
殺生丸如此回答著,然後留下還在嘰嘰喳喳說不停的大臣,信步到書房去了.

阿籬一拿到令牌隔天吃完早餐練完跆拳道後就往宮裡衝,因為城裡只剩那裡沒去過了..
但能跟著進皇宮的就只剩一路跟小梅了,小梅是隨身侍女,一路是官派的護衛..
其他的是阿籬自已收的,也就不能跟了.
阿籬穿著黃色和服頭髮在小梅的堅持下弄了日式髮髻,跟一路與小梅在皇宮裡逛大街...
一路還是個盡職的導遊..從西門進去後便開始沿著走廊走..介紹那裡是那裡,
「哇,好大的人造湖喔...底下還有魚呢.」阿籬站在湖上拱橋賞著湖底的游來游去的大金魚...
一陣風吹來,阿籬聞到了一股花香,順著來風.看到一片花海...
「一路走,去那裡~~」阿籬指著那片花海,表示要去那一邊看似無邊無際的花海
「阿籬小姐,我們只能在這裡等,那裡是禁地.」
「禁地??」
「是的,我們是不被允許的,阿籬小姐有那牌子才能進..」一路畢恭畢敬的回答著,
這裡是皇宮,不能沒大沒小...
「是喔..嗯~~那你們等我..我去看看,再回來跟你們說裡面有什秘密」
阿籬飛奔而去,「好大的花園喔...好多的小白花,可不可以採丫..不管了,先採先贏..」
採了幾技,阿籬被當前美景吸引了,越走越裡面...兩排的櫻樹,還有小溪,溪裡有魚,園裡有各式的花,但以白花居多..
春天一定美不勝收,心情大好的阿籬,脫下了木屐,解開了長長的腰帶,脫下了第一層和服,跳起了水袖舞
自己開心地唱歌當節奏,在花園小徑上跳起了舞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彷彿花神不捨春走夏至,舞起漫天白花辦...

阿籬跳了多久,殺生丸就偷看了多久..
一發現有人闖進了鈴花園...殺生丸丟下了正在批的公文飛了出來...躲在樹後..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