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uyasha-殺籬-月の巫女(八)


剛牙準備出手大開殺戒,然後以英雄之姿帶回那阿籬,YA!!
但...計劃是計劃,永遠比不上事情的變化..

「殺生丸大人!!」鈴害怕了,聽到要帶回宮裡再教育,她就怕..

一聲殺生丸大人的威力有大??....

喔~來了..

「誰需要再教育??」低沈而有磁性的男聲,從街角傳出一黑風衣中傳出..
脫下了由頭蓋到腳的黑色大風衣,現身的是身穿白底櫻花相襯和服的殺生丸..
後頭還跟著小跑步的邪見..
是邪見聽到王后要去堵鈴的消息,故意說給他聽的,然後,殺生丸就說"去走走.."
本來是不想現身的,但鈴叫了...就出來吧..

「鈴,你也太利害了,喊人,人就到」阿籬小小聲地交頭接耳說著..

見到了殺生丸,剛牙更好奇了,那阿籬與鈴到底是什麼身份,引的一國之君
一國之后當街反目相向...月之巫女??

「阿籬,把弓立在地上..」殺生丸瞪了一眼王后,居然丟臉丟到街上來..

「是..」阿籬知道殺生丸要自己證明..自己確實是月之巫女

拿下了弓,一頭放在泥土上,弓不倒地垂直站立,非神弓又怎能如此...
弓有靈氣與骨氣外還能跟自已心意相通,說不是自己的弓,還真過不去..

「參..參見月之巫女,請巫女大人恕罪..」王后心不干情不願地下來參拜陪罪
隨從也一同下跪參拜..

古代的巫女因為能跟神溝通,是具有神職地位的,非常崇高..
「沒..沒關係...,起,起來吧..」
阿籬不習慣這種身份,被拜來拜去的好像什麼似的....閃到了一邊
讓王對后去喬...

「對了,這位壯士,謝謝你挺身相救...不知您的大名是..」阿籬閃到了壯士剛牙那邊

「沒什麼,沒幫上忙,名字就別記了」全被那不惜與王后反目的大王給搶了風釆
不用提了..

另一邊后正被王趕回轎子中,側眼看到不名人士跟阿籬在說話男人,殺殿的冷色眼光射了過來..

「這樣啊....那大恩就不言謝了..」拉著鈴騎上阿嗯,阿籬想快逃離了夫妻同場的地方

「其實,如果願意,賞個光,一起吃個飯吧..」剛牙露出了健健美的牙齒,邀約著..

「啊??」阿籬沒想到,會是這樣..

「她沒空!!」殺殿聽到了,也不敢那惡婆娘,喔不,是王后還沒走,就吃起醋來了..
推著阿籬上馬,又直接抱鈴上去,馬屁一拍,送走了兩人..

回過了頭,才發現邀阿籬的不是別人是東國少主-剛牙..

回到了大屋,沒多久

小總管邪見來了,忍不住地說教著
「別再去那村落了,鈴,太危險了..」

「可是...」那裡有好多人需要照顧呢..

邪見也知道鈴是殺生丸大人的心肝,出門又不愛帶侍衛,若不是他又發現
大人的坐騎"又不見了",王后"又出去了",那來的及救她..
上次被王后抓到鈴,鈴被打的一身傷,在床上躺了一個月..

但殺生丸也無法拿王后怎樣,因為後宮是王后的地盤,
所以才建了那大屋,硬是隔開....,現在的阿籬也是..

沒給她名份就是怕王后說"妃子"歸她管,要阿籬去住宮殿...
雖不能夜夜與阿籬同床共枕,但這樣才能保護她..
這是殺生丸的心思,似乎山不轉路轉,兩人一外出就又遇到..
若不是今天殺生丸沒去遠地,不然那來的及...

「啊..我是傳話的,今夜的夜宴,大王請阿籬大人務必出席..」
邪見想起了自已是來幹麻的..

「.....我去幹麻,他要女伴,找王后就行啦,還不是因為他,今天才會被當街欺負..」
都著嘴..阿籬忍不住了抱怨了,雖然今天他阻止了王后無理的欺壓,但還不是因為他偷吃魚
而自已是那條魚...

「大王很可憐,那王后不是他選的,若你不去.今晚的夜宴,大家會被冷死...」
你若不去,晚一點大王我會被踩死的..

「...我知道啦...」

夜裡宮裡舉行了真正的慶功宴..

原來那堆衣服是為慶功宴而給...

結果,阿籬卻是拿起來時的衣服,翻出隨身小包包裡的化粧包
化個淡妝就來了,她很想家,從家裡穿出來的衣服..
可以安慰一下自已...,天涼的很,只洋裝太冷了,
披上那件雪白皮裘,阿籬想起了在離宮愛的情景...
看著鏡子前的人,現代的服飾上披了古式的皮裘...

媽媽,草太,爺爺,我好想,好想你們...
但好不捨殺生丸..,他對我很好呢..媽媽..
可是,可是他有老婆了,我只能當他的情婦..這好嗎,媽媽..
淚無聲地打轉..,上好的粧又糊了..只好重上..

擦上口紅,關上了門,關上了悲傷的情緒,阿籬赴宴了..

侍女站的地方就是我要坐的地方吧..王后在右,我在左...
殺生丸他...還沒到..,是丫..那有君主等人的理由..

「大王..性能力很好吧...」
離他人很遠的情況下,王后大膽地問著..

經過了一早的事情,阿籬對王后沒什麼好感,雖然自己是第三者,
但在這,似乎只有我自已覺得不妥..
而這個問題真是限制級問題..還真有"深度"..
「好不好你不知嗎..難不成....」
阿籬用著"你沒用過"的眼神側看著王后...
雖然我是第三者,但對你們而言身為大王有個三妻四妾是正常的吧..

「哼,沒用的,女人來來去去的,你不久的...我不會在意的..」
王后扇子後嘴角笑著..阿籬看起來覺得,自已已經不聰明了,她怎麼更白痴..

「....不在意就別提,提了又怎會不在意...」
阿籬不干示弱,反正身為君主的殺生丸娶不娶她,在這年代都合法..
雖然心裡總覺不好,但根本不用乎他的老婆...

「你....」哼!會要你好看的!薑還是老的才會辣...

殺殿來了...眾人頭著地的迎著...

阿籬也是,不過她轉著頭,偷瞄著...,
這舉動當然落入了殺殿的眼裡...這小妮子...,
不好的心情,收藏到了最底下,阿籬皮皮地的笑了笑..

「真沒禮貌,看樣子,沒什麼家世背景吧..」低著頭,王后也看到了
嘴裡又吐出罵人的話..

「啊...又要再教育了..是不是??」真是八股..

「平身..」殺生丸坐到了兩個女人的中間..
開始說著場面話.....,阿籬看的出來他心情很好..

說完了話,敬過了酒,歌舞妓的表演也上場了..

「怎麼不穿我送去的..」殺生丸看到阿籬沒穿送去的衣服,覺得有點不是滋味..

「我想家麻,何況在我家鄉穿這叫洋裝的出席宴會沒什麼不對」
撒嬌地說著,阿籬說的也是實話...

聽出了思鄉情,殺生丸決定了..
「....改明兒再帶你去武藏國..」

「嗯,..敬大王」阿籬相信他說到做到,舉杯相敬..

「..敬月之巫女,敬阿籬..」殺生丸溫柔的回應著

聽到這個,阿籬調皮地用王后聽的到的音量說:「也敬猛男殺生丸..」

殺生丸微笑地給了個衛生眼,適才進來時,雖不知王后又對阿籬說什麼,做了什麼
但他發現了,阿籬不像鈴,只能待在自已的羽翼下,她會反擊...

兩人相視而笑,眼裡交會的愛戀看的一旁正牌王后真的很不是滋味..
「大王,我敬你,祝西國萬世昌隆..」王后學著舉杯..

殺生丸隨意的"喔",就略過,對王后他是冷漠...
原因很多..原本以為應是恭良賢淑的王后,那知封后之後
全變了樣..,揮霍無度,給了大筆的預算是為了
照顧那些長期戰亂下,辛苦活下來的人,結果你...
半年就花光,該做的全沒做..,,還有什麼鈴需要再教育..
居然將她打的半死....,沒一刀殺了她,還讓她繼續坐在那兒,很好了

這一戰,阿籬明顯贏了,有種壞女人勝利的得意感...
但在得意感下,卻有著注定是敗者的悲傷.....

殺生丸陪著阿籬,乘轎回大屋休息,今夜,他要待在這兒
進了屋,兩人看到的是亂踢被的鈴..直睡變橫躺的大字形
兩人在一旁也躺了下來,今晚大屋裡很擠,因為三個人一起睡外,
靠走廊的門邊,還有個大王恩賜今夜睡裡面的總管邪見...

殺生丸終於帶阿籬回武藏了...
,一行人裡還有鈴跟邪見,
低調的四人,此次的出遊,並沒有帶廷護,
殺生丸認為在不招搖的情況下會比帶一堆隨從來的安全..
他也不喜歡到那裡都一堆人跟著,在宮裡是因為有外賓,要排場展現西國的偉大
出門,還是輕便為佳...

很快地,越過了山嶺他們到了武藏,
看到的當然不是現代繁華的東京,而是田,田,田不然就是森林,森林,森林.
還有小村落..站在高原上望著故鄉,在搞不清年代的空間裡,阿籬茫茫然,
只能緊抓著身旁的人,盼能有所依...

看到了家裡後院那棵御神木,阿籬知道家到了,丟下一干人,沒命地奔去..
樹...還是樹...井是井..,是自家那有著悠久歷史的文物沒錯..
只是,只是怎麼回去..跳井可以嗎??
食古井,很深,萬一不是跳井就能回去的話,會跌斷腿的...,阿籬跪倒在井邊....
徬徨了,該走?該留?能回不能回...??.....如珍珠大的淚又流了...

「桔梗....」

聽到了人聲,阿籬擦乾了淚,回頭看著來者..
「我不是....」那聲音她聽過,是殺生丸的弟弟犬夜叉..

思念桔梗的犬夜叉來到了此處排徊,因為這裡是他們兩相識的地方...
「......為什麼要否認!否認又為什麼來這!..」

犬夜叉捉著阿籬的肩,激動無比,因為見到桔梗屍體的同一天,也見到阿籬
當時的阿籬確實不像是桔梗,但現在她身上穿的是紅白巫女服..明明就是桔梗...
「我是阿籬,你認錯人了....放開我~」犬夜叉抓的緊,阿籬都感到痛了..

「不,你是桔梗..是我朝思暮想的桔梗,我不會再放開你了,也不會再讓你被奈落捉走..相信我..」
犬夜叉將阿籬擁進了懷裡...發抖的身體,告訴了阿籬他有多想念桔梗..,阿籬不掙扎了..
「我真的不是桔梗,我是阿籬...」
「你是,你一直都是,桔梗..」

本想給阿籬一個自己空間的殺生丸聽到了"雜音",走了過來..
看到了不明就理的傢伙抱著阿籬,快氣炸了,但看起來還是很平靜..
「放開我的女人,犬夜叉!」略高的聲音,還是露出了餡..他火很大..

犬夜叉,居然很自然地將阿籬護到身後!
「你又來幹什麼,來搶我的女人嗎?」犬夜叉真的把阿籬當桔梗了...
大刀從腰際抽了出來..
殺生丸也拔劍相對,邪見與鈴,見狀很"習慣"地躲到石頭後

只要跟殺殿出來遊山玩水,這種兄弟打架的事,多少都會遇到..這是第幾次了?
兩個國君,見面就打...成何體統,還好每次打架都沒有"外人"在場

「邪見爺爺,他們兄弟感情真的很不好呢,見面都打架,
可是這次怎麼是為了阿籬大人??」鈴跟邪見躲在石頭後看戲,交談著..

武器相碰的鏘鏘聲,不絕於耳,阿籬看著殺生丸拿那細劍跟那大刀打還真的提心吊膽..
「別打了,別打了,我是日暮籬,不是桔梗,桔梗死了不是嗎..」不畏刀劍,阿籬上前要拉開兩人

他們根本聽不進去,持續地打著..

今天這裡很熱鬧,草叢裡還有另一個人....剛牙....見他們打的不可開交,越打越遠了,現了身..
「這不是西國的巫女大人-阿籬,還記得我嗎.那個路見不平的..我叫剛牙..」

「啊..我想起來了,是你丫...」注意力被移轉的阿籬,轉而跟剛牙聊起來了...
打的火熱的兄弟,壓根沒注意到...

聊著聊著,剛牙提到了那把月之弓,說沒見過那麼神奇的弓,
希望阿籬秀一下,對於"恩人"的要求,阿籬自是沒拒絕的理由,誰知..
才秀完後,阿籬貫性的背起弓後,想去再阻止兩兄弟的打架,誰知..

剛牙居然叫住了阿籬:「月之巫女大人,可否請您到寒舍一坐...」

「啊..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

阿籬繼續走向了兄弟兩...

剛牙的臉色怪怪的..「......」
阿籬小姐,我需要你的靈力幫忙,..對不住了..

剛牙偷襲阿籬!,將她抄起,跑向他的飛如電的快馬..

「啊~~~救命!!!」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