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幸福在那裡?(四)

無神的犬夜叉走到了殺生丸的身邊,阿籬走到奈落的身邊,
奈落拿走四魂之玉後,便挾持著阿籬,還親了一下

「我好想你丫,阿籬,我會對你很溫柔的,哈哈哈..四魂之玉這次終於完整了,感謝殺生丸四年來的努力收集」
說完,奈落便用攝心術將阿籬如犬夜叉般無神化同時對阿籬催眼[我是你親愛的]
愛果然令人盲目,這種陷阱你們也上當,哈哈哈..,殺生丸,接下來就是你的妖力了,沒了阿籬,你們根本不是我的對我」
「親愛的,你好利害」阿籬嬌嬌地擐著奈落說著話
「奈落...」殺生丸紅眼著要妖犬化
「別動...你不想阿籬死吧...」
殺生丸停了下來,瞬間,奈落伸出了觸手群包覆了殺生丸...
就是現在,阿籬眼神變了回來,更用力地擐住了奈落
「親愛的...死吧,奈落,這次你還不死...」四魂之玉與阿籬共鳴著..
阿籬的靈力強,卻也沒法完全淨化,那該死的奈落說有多髒就有多髒,留了一顆頭
還在說話「怎麼會,怎麼會,你不是四年前為了救殺生丸已經靈力盡失,不再純淨..為什麼?為什麼?」
「沒錯,是盡失,但它靈力自已就回來,我又有什麼辦法,還得感謝你昨天的現身,激回了我大半的靈力」
殺生丸走了過來,一腳踩上,奈落啊一聲都來不及,就化成了瘴氣泥...,
阿籬拿著弓,這裡插,那裡插
「淨化完畢...」
人與妖的聯手,看樣子是無敵的.....

「這裡是那裡...」犬夜叉回神了...
「犬夜叉...你沒事吧..」阿籬柔聲地叫著,殺生丸聽了有點不是滋味...
「阿籬,啊..殺生丸..糟了」發現自已現在是人形,還出現在殺生丸面前...
「別怕,人類犬夜叉,我沒殺人的習慣..」殺生丸冷道著...

一離開奈落城..犬夜叉就變回了半妖狀態...
「你真的犬夜叉?」阿籬故意地問著..
「當然,聞聞看就知道」
「我又不是狗」
「殺生丸..」犬夜叉希望殺生丸吭聲,證明一下
「無聊...」殺生丸不理他
「證明一下,戴上言靈唸珠」
「什麼」
「不戴上言靈唸珠,就不是我認識的犬夜叉,應該是奈落變的」說完,阿籬還若有其事地舉弓向犬夜叉
「.....可惡,好吧」
戴上了言靈唸珠之後犬夜叉就想拿下來
「證明完了,可以拿下來了吧...」犬夜叉扯著念珠,但念珠就是拿不下來
「不行...」
「為什麼」
「萬一你抓狂怎麼辦」
「不會啦,不會啦,快點拿下來...」犬夜叉一路一直煩阿籬,阿籬受不了了
「坐下」
走在前頭的殺生丸跟邪見偷偷笑著...
「笨半妖...」
知道阿籬制的住犬夜叉,奈落也真的死了,殺生丸把鐵碎牙與火鼠裘還給了犬夜叉..

林子裡阿籬泡了茶,要兄弟坐下來「談談」..,但都是阿籬跟犬夜叉在對話居多...
「究竟是怎麼回事,我記得,..桔梗死了,我也死了不是嗎...」
「我也是這麼認為...,不知道奈落用了什麼招,他沒死,你也沒死..這四年你怎麼活下來的?犬夜叉」阿籬平靜地說..
「四年?你說上次一戰已過四年?」
「嗯...」
「我沒記憶..醒來時,看到的就你們倆個了..」
「奈落死了,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丫....」
「如果桔梗還在...你還會想跟我永遠在一起嗎?」阿籬臉沈了
「這個.....」
「對不起,四年前你做出決定的,陪桔梗一起走時...我們的紅線就斷了」
「可以重來,可以的,可以的,我..我還是喜歡你丫...桔梗我對她是虧欠」
聽到這裡,殺生丸聽不下去了,心如刀割...那話像是要將他的心頭肉割走似的,深怕阿籬回頭跟犬夜叉
起了身,走到了另一頭去....
「對不起,我的心已不在你身上了...」
阿籬看向走一旁的殺生丸..
「難道你跟殺生丸...」犬夜叉的臉上寫滿了不能相信
「嗯....」
有著地獄耳的殺生丸.雖是走開了,可還是聽著呢..

「什麼時候的事..」犬夜叉抓著阿籬的肩膀用力的搖著
「放手,你弄痛我了...犬夜叉」
「你們結婚了..」
「還...還沒..」那塊冰,也不知什麼時候才會溶,知道要求婚,
雖然小孩都先有了,但還是很希望有跟一般人一樣的浪漫...
「那我還有希望,對吧...」
「啊??」面對不死心的犬夜叉,阿籬還真不知該高興還是未來會多災多難...
聽到這裡殺生丸轉了回來
「半妖...你想幹麻」
「我不會輸你的..我是半妖,一半人類的血,就是不容易死心」
兩人交會的眼神中,蒼龍破與爆流破席捲著,眼看要拔真刀了...
阿離無力了...攤跪了下來
「我不管你們兄弟兩人,我要回去了,反正四魂之玉齊了,已經回到我體內了」
「約,太好了,阿籬,我跟你回去」犬夜叉可高興,阿籬要回井的另一邊,那只有他才能過..嘿嘿
「我也去...」
「你過不去的,嘿嘿」
「真的嗎?」
阿籬受不了,自行開大步地走了
犬夜叉追了上去,殺生丸飛了過去
「我送你回去」摟著阿籬,殺生丸直接就飛走了...
留犬夜叉在後頭追...

井邊,兩人才落地,犬夜叉己趕到
「腳力不錯麻,半妖」
兩人又要吵,阿籬直接跳入了井裡
想如果犬夜叉追來見到小丸子就會死心吧...
犬夜叉也跟著跳,跳下前釁地說著...
「殺生丸,再見,你過不去的」
「笨蛋半妖」殺生丸也跳了下去

--清晨
「我回來了」阿籬順手關了門
「媽咪,抱抱,爹地呢」小丸子很自動地真的自已封印了自己
「小丸子好乖,爹地忙著跟犬夜叉叔叔吵架,應該..一會兒就到吧..」阿籬也不肯定
「那我們還要去殺妖怪嗎?」
「暫時不用了,都解決了」只有這件事令阿籬高興...
在家的媽媽與爺爺聽了也很高興(草太去上課了)
才喘口氣,門就又被打開了
「來了...」
「好久不見,犬夜叉..你不是死了?」媽媽懷疑著
「一言難盡」
阿籬抱著小丸子走到犬夜叉面前
「叫犬夜叉叔叔」
「犬夜叉叔叔,狗耳朵~~,媽咪為什麼我沒有」小丸子拉著犬夜叉的耳朵..
「因為小丸子利害丫」阿籬笑了笑
「叔叔...他是...他是」犬夜叉沒想到會有人叫他叔叔
「他是我兒子」殺生丸出現了...
「爹地」阿籬放開了小丸子,小丸子飛撲到站在客廳門口的殺生丸懷裡
媽媽,與爺爺眼睛睜的可大了...好帥的人丫....
犬夜叉眼睛可掉下來了
「你的兒子,你還過來了...,阿籬這四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個.......」阿籬知道欠犬夜叉一個交代...
「阿籬......」看阿籬吞吞吐吐..犬夜叉有點失去耐性
「我來說吧..,也不怕你知道..」殺生丸開口了
「等一下,小丸子,跟外婆去樓上畫畫,我們大人有事要商量好不好,等一下好了,爹地會去找你」
媽媽把小丸抱到樓上去畫畫..看小丸子上樓了,殺生丸開口了..
「四年前,阿籬...為了救我,跟我發生了關係還有了小丸子」
「什麼...救你幹麻要發生關係?一定是你亂來」犬夜叉話說完,一掌就要抓向殺生丸
「坐下,犬夜叉...這裡是我家,別給我動粗」
在空中的犬夜叉直接落地...,阿籬繼續說道

「當年你死了,大家都受了重傷,被瘴氣入侵,如果當時殺生丸的天生牙不出手救珊瑚與彌勒,他們早死了,
但他救了他們,卻救不了自己,如果我不救,沒人能救,我沒有想太多便救了,必竟殺生丸也救過我,
大家的命也算是他撿回來的;
楓說要救殺生丸,必須有純潔的女巫主動獻身才能將所有靈力轉為妖力,供抵抗邪氣,
但那女巫除了會失去靈力外,還會妖化,而且隨著妖怪的等級高低,靈力也必須能與之匹敵,不然也是死路一條,
我不清楚殺生丸的妖力強到那裡,我也不知道自已有多強,妖化不成就是死,殺生丸留在世上,比我留在世上有用多了,
雖然媽媽失去我會傷心,但不救他,我一輩子不安心,救他時我用上所有靈力,但部份靈力隨著妖力被推了回了,
靈力與妖力同時進了我身,本想將妖力送回,卻送不回(因為給殺生丸的靈力淨化完瘴氣後,轉成了妖力留在殺生丸體內了)
,靈力與妖力在我身體裡意外地熔合了出小丸子,而在10個月後小丸子便出生了」
一口氣,阿籬說出了四年前的事情,喝了口水,阿籬繼續說,兄弟兩聽了目瞪口呆
「小丸子雖然來的意外,但現在是我的寶貝,希望你明白,犬夜叉.」
「沒關係,那都不會是障礙」犬夜叉想握住阿籬的手
「對不起,我的心裡,現在只有小丸子,還有如果桔梗也沒死呢?」阿籬把手抽了出來
「我.....」犬夜叉無語了...
「就這樣吧,你安分地做小丸子的叔叔,殺生丸安分地當小丸子的爹,我只跟真正愛我,及我愛的人,如果沒有,我就一人,
我不當任何人的替代品我是日暮籬」

「嗯...」殺生丸同意,無言,他是愛阿籬的,溫柔的阿籬化了他的心,阿籬在他心中的地位,甚至已超越了原本「霸道」的目標..
還將西犬國交給了父親留下的老臣打理,自已跑出來滅妖收集四魂之玉,還把不回人類世界的鈴留在西犬國
阿籬愛他嗎?他也不知...,如果當初犬夜叉沒死,阿籬也沒為他生了這兒子,
這份感情,到死他都會藏在心中,默默保護著她與犬夜叉,但現在,已溢出四年的感情收不回了...,什麼都可以讓給犬夜叉
唯獨阿籬不行.....

「對了,如果殺生丸真的想當小丸子的爹,可不能被小丸子比下去,雖然小丸子才三歲,懂的可比你多,年紀比不上兩位,但我懂的也絕對比你們多,
我不想另一伴什麼都不懂,在這世界吃軟飯,未來還要我賺錢養他...」
「什麼?」犬夜叉頭昏了...
「...你的意思是...」殺生丸說道

「我的意思是,收起妖力,學習當這裡的人,你們兩個都過的來,表示你們跟這裡有不可分的關係,如同我跟小丸子可以過去是一樣的道裡
,去戰國,我學著當戰國人,你們來了就要當這裡的人,如果不願意,從此以後別過來..井就封起來,
等小丸子大了看他自已的意願要不要去找你這個爹或叔叔」

「你們想想吧..不早了,我跟小丸子要去上學了,來去請自便」
小丸子穿好了幼稚園的衣服下來了
「爹地可不可以送小丸子去上學?」
「好」殺生丸站了起來...伸出了右手給小丸子牽
「那,叔叔 BYE BYE」
「我也要去」犬夜叉不想他們獨處
「坐下,有爹在不用叔叔擔心」阿籬開口就淮他去

「BYE BYE」是什麼意思?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