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幸福在那裡?(二)

「娘,有個奇怪的感覺,在那邊」小丸子指了指斜前方...
「嗯,去看看」

殺生丸被蛇妖纏繞住了
「殺生丸,你那完美的妖力我就收下了....」蛇妖纏繞的更緊了
「憑你...」殺生丸再次地將蛇妖段成7,8段,但眼看他又要組合起來了....
殺生丸能站己經顯的很吃力了...,,但不能輸,殺生丸使出最後一擊了....
蛇妖碎成萬片,連帶的四魂之玉掉落在地上...
殺生丸不支地倒地...昏過去前,似乎又看到那女人的身影....

「殺生丸,殺生丸」阿籬溫柔地叫著重傷浴血的殺生丸
「阿籬???」邪見從暗處出來吃驚的大叫
「青蛙會說話」小丸子看著面的邪見...
「小丸子,幫忙把他搬到樹下」
「嗯」
「好重」阿籬喘著氣,手卻沒停下來,快速地幫他止血包紮,擦血跡...
天快黑了,殺生丸卻沒有醒來的跡象,從邪見的嘴裡知道
殺生丸這幾年一直在戰鬥,一個人..孤獨地..
時常會這樣,遇到有四魂之玉的妖怪,然後就會打很久,因為打不死,
消耗很大的體力在找妖怪身上的碎片
天黑了,看著昏睡的殺生丸...,阿籬有點不捨
「對不起,是我不好」
「他睡好久喔,有10小時了...再睡下去,會不會醒不來丫,媽咪」
「這個麻....」
「給大人水喝,試試...」邪見開口了
「你是不會早點說...」阿籬一拳揮下,以前看邪見就很不順眼,順便報仇
但緊閉的雙唇,容不下水,水一直流下來.....怎麼辦?
豁出去了,阿籬將水倒入自已口中,嘴對嘴餵了殺生丸....
「你這女人,做什麼?居然佔大人的便宜...」邪見鬼叫鬼叫的
「吵死了,是我媽吃虧?..,也沒看過我媽吻過誰...」小丸子學阿籬一拳揮下
殺生丸醒來了...唇上的溫暖使他醒來了,原本以為就這樣走了...

金眸對上了擔憂的雙眼....四年了...再次的見面,又被她救了....
「你還好吧....」
「死不了.....」
殺生丸坐了起來,看到了小丸子...小丸子正好奇地看著他...
「娘,他的眼睛跟我一樣?...」
明明,這小孩眼睛是黑色,為何說是一樣?
「小丸子,跟小青蛙去撿柴火好嗎...,娘有點冷」
「好...」

「殺生丸,吃點東西吧,不然沒體力的...」阿籬很清楚,這種傷只要殺生丸有體力就沒事了...
阿籬也知道殺生丸獨臂,便餵他吃泡麵....
殺生丸突然抓住了阿籬的手...
「我想知道四年前那一夜,你到底對我作了什麼」
「不就是救你.....將瘴氣給淨化了」阿籬波瀾不驚地回答著,轉了頭過去,怕被發現臉上的粉紅
「.......」
「先別說這些,你休息養傷吧,你傷的不輕,發燒了..腦袋不清楚...」阿籬拉開了殺生丸的手,摸摸額頭,起身要離開去換水....
「別走...」殺生丸再次昏睡前抓緊了阿籬的手....
輕輕撥開殺生丸的手掌,才發現,手上的燙傷是如此的重...,使用了鐵碎牙嗎?
阿籬又將他的手包紮了起來...才去換水...
再度地阿籬一夜未眠,照顧著殺生丸..邪見陪著小丸子也睡著了...
天快亮了,殺生丸燒退了..傷也好多了..體力不支地阿籬坐著睡著在一邊...
醒來的殺生丸,看到的,就是一片睡臉...,身邊的女人手上還拿著溼布,居然就睡著了...
手上被包上了布還有股涼涼的感覺,燙傷的地上不痛了,肩膀也上了藥...
殺生丸坐了起來...看著阿籬的睡臉,殺生丸被吸引著...不自覺地吻了上去.....順便讓她靠著自已...
阿籬移了移角度,安穩地靠著殺生丸沈睡了....

阿籬被小丸子的叫聲吵醒了
「抓到了抓到了」小丸子抓到魚,興奮地叫著....
看著自已身上的皮毛,訝異於殺生丸的體貼....
「對不起,不小心靠著睡著了..」
「..........」
「我去洗臉...」阿籬不好意思地找藉口離開...
「媽咪,我好餓喔,都中午了,還沒吃飯...小青蛙不淮我吵您...」
「先吃點,你不是抓了魚,等一下魚烤好就可以吃了..」阿籬拿出了餅乾給小丸子,便往河邊去洗臉..
小丸子還沒吃就先拿來給殺生丸吃
「你也還沒吃,給你」見殺生丸不接,便將餅乾放在他身上「要吃喔,才有體力」小丸子笑了笑
那笑,跟阿籬跟鈴有著相同的陽光,不同的是多了股同族的味道..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日暮明月,她是我媽媽」
「父親呢?」殺生丸很好奇...是犬夜叉的??...
「我沒有父親,你認識一個叫犬夜叉的狗哥哥嗎?」
「怎麼了?」
「草太舅舅說我跟他長的有幾分像,但娘又說,我不是他兒子...,很想知道父親在那裡,可是娘都不說...,
偷偷告訴你喔,我額頭有個跟你一樣的彎月
所以我名字叫明月喔,你呢,你也叫明月嗎?」
「我叫殺生丸,你頭上沒彎月,怎麼說你有?」他是我的孩子?為何完全是人形....彎月沒看到阿..
「媽咪把它封住了...我身上也有那個白色毛毛,媽咪也一起封住了...噓,媽媽來了,別跟他說我跟你說這些喔」
「嗯...」殺生丸答應了,拿起餅乾吃了起來...
「很好吃....」
「小丸子,快來顧你的魚...會焦掉喔...」
「喔...」

「看你沒事了,一會小丸子吃飽了,我們就離開...」
「去那?」
「完成四年前沒完成的任務--四魂之玉」
「憑你?」
「是...」
「拿去..」殺生丸把一堆四魂之玉碎片交給了阿籬...
「你為什麼收集四魂之玉,你已經很強了,不是嗎?」
「那不過是小小的戰利品,順道收起來罷了....」風輕雲淡地說著,可實際上殺生丸不知幾次差點死在有大量四魂之玉的妖怪手..
「娘,我吃飽了」
「那該上路了...,謝謝你的順道,省了我不少時間..」
阿籬接著將碎片合而為一放進小鉛盒裡掛在脖子上,玉就差1/4小塊就完整了
旁邊的邪見看傻眼,這幾年來,殺生丸不知與多少妖怪戰鬥才取得碎片,還以為是要用來增強自已的力量以追霸道,
沒想到,居然輕易地交給這女人..一片也沒用....
阿籬看了一眼殺生丸,咬了一下嘴唇..上路了...
「再見~~」小丸子揮了揮手,不捨這個跟自已相像的人...

「邪見,阿嗯呢?」還很虛弱的殺生丸需要坐騎...
「是~~」
牽來了阿嗯,殺生丸跟在阿離後方不遠處....
「邪見感到詭異,為何殺生丸要在下風處跟著阿籬」

這個問題隨著阿籬找到妖怪而明朗...
「交出四魂之玉」
「喔,是女巫呢,我最討厭了」原本應是橫走的螃蟹變成可直行了,攻向阿籬
小丸子則躲一邊...
第一箭,沒將四魂之玉打出,螃蟹怪發瘋地攻來了.....

風裡傳來了淡淡的血味....
殺生丸不顧身上的傷未好,快速飛向前,
眼前是小丸子,正從螃蟹怪手下拉出已昏去的阿籬
殺生丸舉起鐵碎牙劈向螃蟹怪,不知四魂之玉在那裡..也只能東砍西砍試試...
終於阿籬醒了...「小心,他有四魂之玉,在右邊大螯上」
戰鬥結束了...
殺生丸把四魂之玉交給了阿籬,但眼睛一直看著小丸子,小丸子也看著殺生丸
殺生丸身上的傷裂開了...,皮毛上湧現一灘紅
「你傷口裂開了...」
「沒什麼..」話是這麼說,人可昏倒了

森林裡阿籬再度照顧起殺生丸...
沒多久,殺生丸就恢復了正常,可以坐起來了..
「殺生丸...合作吧..」醒來的殺生丸聽到第一句話
「合作?」
「我雖然看的見四魂之玉,但手腳不夠利落,你很強卻看不見四魂之玉...
如果合作的話,四魂之玉的問題可以早點解決...」
「你想利用我殺生丸收集四魂之玉...」
「你要這麼說,我也沒辦法,四魂之玉對我而言是個不幸之物,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看不見,
我希望我沒有靈力...平凡地過一生..,但四魂之玉已造成了過多的不幸,如果不讓它消失,會有更多不幸發生...」
「........」見殺生丸不語..阿籬便繼續說了下去
「如果合作,你就不用因為不知道四魂之玉在那裡而打到體力透支了,而你只需要保護我們的安全就行了,我相信
最強妖怪殺生丸,對這事是輕而易舉的...如何?」
「.........」殺生丸看著阿籬這女人,我喜歡...
「還不答應??雖然你救過我,可是算來算去,我救你的次數不可少呢,這點小小的回報又算的了什麼?」
阿籬擺出了無敵貞子臉...
「........」這女人的臉怎麼那麼多表情...
「沒反對代表你贊同,太好了~~」阿籬立刻轉成了笑臉...
邪見的臉更綠了..「什麼,才擺脫一個鈴又來一個阿籬,外帶一個小鬼,..我命好苦喔...」

不到一天的時間,殺生丸已經好了,四人上了路
遇到妖怪如果沒有四魂之玉,殺生丸還真是無敵,管那妖怪多利害,戰鬥大概10分鐘內結束,
無聊的小丸子,會拿著計時器在旁邊算時間
這會兒一支螳螂怪不到1分鐘就掛了
「44秒,殺生丸大人好利害時間越來越短了,又破記錄了」
「那不過是低等妖而已,己經太慢了」殺生丸邊走,還會回答小丸子的話..
「呵...呵....」阿籬只有呆呆的笑,以前就知道殺生丸利害,沒想到是這種程度...
突然,阿籬有感應了,「左邊..左邊有四魂之玉..還在移動」
殺生丸快速地向左移動
「小丸子,跟邪見留在這裡」阿籬追了上去....
「是她,那個女巫,殺了小弟拿走了四魂之玉」
居然是一支大豬妖帶著一群豬妖,只見殺生丸不慌不忙抽出出鐵碎牙
揮了一下,豬妖群全倒,只剩大豬妖
「你居然殺了我同伴」豬妖吐出怪怪黃黃的東西奔向殺生丸..
殺生丸輕輕一跳就避開了,
「殺生丸...四魂之玉在額頭中間」
「看的見四魂之玉的女巫」大豬妖轉了向,一掌打向阿籬,殺生丸快速地抓著阿籬跳開,拿出了火鼠裘蓋在阿籬身上
「穿著...躲好」看著火鼠裘,阿籬頓了兩秒,腦中浮出了犬夜叉..
「嗯...」殺生丸繼續與大豬妖對戰...
果然,大豬妖趁殺生丸跳到另一邊時,又揮向阿籬
阿籬舉弓的速度太慢了,一掌揮下撞到樹幹後昏了過去...
「....」殺生丸火大了,原本收起來的鐵碎牙又拿了出來
揮向豬妖...,豬妖死了,但這次又使用了鐵碎牙的殺生丸,手上卻沒有再出現燒燙傷
忍著手傷,殺生丸抱起了阿籬,回到小丸子與邪見的身邊...
「媽咪....」小丸子緊張地跑過來了看著在殺生丸懷裡的阿籬
「我沒事...」阿籬聽到了小丸子的叫聲便醒了抬眼看殺生丸
發現他也在看自已..
「放...放我下來」殺生丸鬆開了手,但阿籬剛剛撞到了頭,還暈著
一個不穩就要倒下..殺生丸適時地便將他擁入懷,抱她到樹下....
(單手的殺生丸怎麼抱呢?別忘了他有個超好用的皮毛喔可以在下面支撐住阿籬呢,哇~皮毛做的,超舒服的)
那擔憂的金眸,不是假的,那體貼的行為是存在的,溫暖舒服的懷抱,令阿籬意亂情迷著....,但很怕...
是不是又是自已自做多情?雖然有了小丸子--他的孩子...
「邪見,殺生丸大人有沒有女朋友或老婆丫?」小丸子小小聲地問著邪見..
「你要幹麻?殺生丸大人不屑女人地,不知有多少女妖,
還是女人對殺生丸大人投懷送抱了,也沒看殺生丸大人正眼看過誰一眼...」
「那就是說媽咪有機會囉..」小丸子很喜歡殺生丸...

「今天在這休息..」殺生丸放下了阿籬,轉身要走開..
「等一下...殺生丸,你想不想知道怎樣才能讓鐵碎牙接受你?」
「你知道?」
「嗯...鐵碎牙是把靳刀...這是你說的...但你知道為何有鐵碎牙的存在嗎?」
殺生丸回過了頭...
「我聽冥加爺爺說的...他說天生牙是天之刀,一揮靳百鬼,鐵碎牙是人之刀,一揮靳百妖...鐵碎牙是把保護人類的刀...
如果使用鐵碎牙時,真心想著要保護的人,就不會被傷了...不然你就得是半妖才行...」
「.....」原來如此...父親大人...當初跟你要鐵碎牙時,您的問話,原來是這個意思...我剛剛想的是........阿籬...

「阿籬~~,阿籬~~」珊瑚與彌勒騎著雲母找來了...
落了地的兩人,看到了殺生丸,相看無語
「殺生丸....你不是...不是...」彌勒太驚訝了
「死了?」殺生丸接了彌勒的話
「哼......」
「所以傳言那個殺野盜的妖怪是你?」珊瑚問道
「.....我不過是路過而已」殺生丸說的很輕鬆
鈴所害怕的野盜,早被殺生丸殺光了,以安慰鈴在天之靈
「別說這些了,珊瑚好久不見,彌勒實現承諾沒?」
「我們有兩個小孩了喔」彌勒興奮地說著...
彌勒發現阿籬身旁的美麗小丸子...
「小姐,你願意為我生小孩嗎?」彌勒抓著小丸子的手問著

「你又在幹什麼了」珊瑚抓著彌勒
「大叔,我才四歲」小丸子看著面前這個大叔,怎麼跟同學一樣...
「媽咪,他們是誰?」
「媽咪?」珊瑚與彌勒可嚇呆了,這個美麗的小孩叫阿籬媽...
「這是小丸子,小丸子叫阿姨,叔叔」
「阿姨,叔叔」小丸子嫩嫩的童音,煞是好聽...
「他們是媽咪的朋友珊瑚阿姨與彌勒叔叔,跟小青蛙去玩好嗎?」
「小青蛙,你在說誰~~」邪見臉色變了,幾百歲了被叫小青蛙,恨~~~
「疑?邪見你怎麼搭腔了?我說的是河邊的小青蛙」
「走吧,小青蛙,去河邊當河邊小青蛙」小丸子抓著邪見便往前方不遠處的河邊跑

難得地時光彷彿回到四年前一同旅行,找尋四魂之玉的時候,休息時在櫻樹下喝著茶,
只是身邊的人已變了....少了某人,多了二人...抬頭看著近黃昏的戰國的天空,
飄落的櫻花 阿籬有著無限感傷..想起了那一戰....;四人相對座,若是四年前誰想的到,
可以跟殺生丸如此坐一起喝茶?
「阿籬大人結婚啦,還有個這麼美麗的小寶貝..」
「.......我沒結婚」阿籬啜了口茶
「什麼~~~」珊瑚與彌勒同時可大叫
「那個不負責的傢伙,居然沒娶你,讓我遇到,一定用飛來骨打死他..」珊瑚為阿籬抱不平地說著
「可惜風穴沒了,不然就把他吸進去.居然搶先了一步擁有了阿籬小姐...」
拍,很大的紅巴掌在彌勒左臉浮現「你說什麼?」
「好懷念的巴掌喔~~~」彌勒似乎很久沒被巴了...
阿籬笑了,他們一點也沒變....
殺生丸一句不吭地喝著阿籬泡的茶,心情很好,不想計較...只是臉很冷...
阿籬偷看了一眼殺生丸...
「阿籬,孩子的父親是你那個世界的人?」珊瑚不死心地問著
「.......」殺生丸自已沒承說了,看不出來殺生丸居然會救我們「彌勒感慨地說著
「嗯,我發現了他其實不壞,對人類還算很仁慈,所以才追上去救他的..」只是救他的方法有點難為情

三人一同看向了殺生丸,此時小丸子正抓了只大蝦子朝著殺生丸不知說什麼

「你看這裡的野生蝦子好大喔,在井的另一邊都沒那麼大呢「
「嗯,還有更大的..」
「真的嗎?」
「嗯」
「小青蛙,我們再找找..」
「是~~」小丸子的命令,可不能不從,不然又會被k,邪見只能含淚接受小青蛙的稱號..
「小丸子,抓點魚來烤吧..」阿籬給了小丸子一個任務...
「是,媽咪」
小丸子玩的快樂,阿籬與珊瑚彌勒話家常,說東說西說小孩,說改天要讓他們的小孩也一起玩,
殺生丸就默默地坐著,不說話...,聽著阿籬陳述的小丸子,看著她提起小丸子時幸福的笑,關注著小丸子,
想著自已小時候過的是另一種生活,有父親沒母親,有母親沒父親的日子
,每天在宮裡都是爾虞我詐,出了宮就必須戰鬥以求生存,不曾與父母有過如此和平,安寧的日子....,
幸福的暖流居然是在人類身上找到?
父親大人就是這個原因才跟十六夜在一起的嗎?
「殺生丸,你有要保護的人嗎?」父親的話,猶言在耳...

遠處的小丸子正吃力地跳來跳去,阿籬一度以為他在玩,直正邪見用手杖對河床噴火,阿籬才驚覺有問題
「小丸子~~」阿籬起身拿弓要去救小丸子了,小丸子似乎在跟什麼東西戰鬥著...
珊瑚與彌勒也緊張地站了起來要過去了
「小丸子是半妖吧,如果現在幫他,他一輩子都要人幫」
聽到殺生丸的話眾人有點吃驚...
「可是...他還小」阿籬不是不知道小丸子的特異..只是還那麼小...
「他行的...」殺生丸似乎很有自信....
(小丸子不是半妖,因為阿籬有靈力,小丸子是由阿籬的靈力與殺生丸的妖力溶合而成,
身體的結構是犬妖,所以小丸子一點也不像阿籬)
珊瑚與彌勒感到很訝異,殺生丸對小丸的自信那來的,難道....
果然,小丸子似乎贏了,正高興蹦蹦跳
「娘,我贏了..」小丸子大喊著,轉身打算跑了過來,
但身後卻出現了由很多塊狀物合起來的站起來的超大蝦子
「小丸子後面」阿籬大叫著,殺生丸已飛跳了出去,一掌畫過蝦子怪
「小丸子,快過來」阿籬也奔向河邊,蝦子怪此時卻又復原了...
殺生丸感到麻煩了,這大概又是個有四魂之玉的妖怪,不知將碎片藏在那......
但這裡有阿籬跟小丸子..
「帶小丸子走遠一點...」殺生丸冷聲地說著
「小心,他有四魂之玉,在右邊大螯上」
有了阿籬的提點,阿籬還沒開步走,戰鬥便在三秒內結束了....,四魂之玉落入的殺生丸的手中
「邪見,你還要躺到什麼時候」看著地上沒用的邪見,殺生丸不客氣地踩了過去
「好強喔..教我,教我.........」小丸子有樣學樣地也踩過了邪見
「小丸子怎麼跟著殺生丸走?」珊瑚與彌勒驚呼...
阿籬乾笑著..呵...呵..呵...,也踩著邪見通過
「大家對我都那麼殘忍」邪見掛了兩滴淚自言自語著
「阿籬小姐這次回來是為了四魂之玉的事」彌勒的話題進了較為嚴肅的議題了
「嗯,但這次你們別一起來了,彌勒你的風穴也沒,跟珊瑚兩人小孩都生了,為了孩子,你們別淌這混水了」
阿籬不想讓他們再跟四魂之玉有任何關係,這樣才會幸福...
「但是...」
「沒什麼好但是的....這四年來,沒去收集四魂之玉已經很不對了,不能再讓你們不幸,就當我對你們的一個小小要求吧...」
「可是...」
「戰鬥的過程有多危險?你們忍心讓你們的小孩沒爹或沒娘嗎?」阿籬說了重話...
「是丫,是丫,有殺生丸大人就夠了不用阿姨,叔叔幫忙...」
對不對,殺生丸大人”小丸子站到殺生丸旁,很高興地拉著殺生丸的手
若說小丸子三分像犬夜叉,那跟殺生丸站一起時就會發現,差異不過是一黑一銀,一大一小,還有衣服跟髮型不同,
若要說不像,最大的差異是小丸笑臉迎人,另一個是冷若霜
「如果有殺生丸在,珊瑚,我想我們不用擔心了...」彌勒了然於心,阿籬一直沒說出孩子的父親,其實就是殺生丸...
「那我們走了」珊瑚與彌勒上了雲母的背回去了..
揮了揮手,送走惜日的戰友....
「小丸子,我們也該回去了,天快黑了森林不安全...」
「喔,殺生丸大人一起來...一起回家」小丸子拉著殺生丸,想他一起來,但殺生丸只是站在原地不動...
回家...這名詞對殺生丸而言有著更大的漠生...
「.......」本來再收東西的阿籬,停了下來與殺生丸對看
阿籬想:
雖然他是仁慈的,但有情嗎?他能去/會去我的世界嗎?
如果他來了,我要如何面對這傢伙....
殺生丸想:
別走好嗎,這次換我來保護你,還有小丸子...
小丸子想:
如果殺生丸是爸爸就好了....
阿籬開口了
「小丸子,別亂說」
阿籬背起行囊,走近父子倆,牽著小丸子的另一隻手,就要走...
小丸子不捨地看著殺生丸...
「殺生丸大人~~~」一手母親一手殺生丸輕輕喚..
殺生丸握緊了小丸子的小手
「殺生丸大人...」小丸子又在叫了...
「小丸子,上肩膀來,我送你們回去」
「好」小丸子興奮了,不用再羨慕同學有父親的肩膀有坐了
不待阿籬說什麼,環著阿籬,肩上坐著小丸子,彷彿一家人似的殺生丸直飛食骨井...
天上,粉色的雲彩上有著幸福的影像....
「謝謝你,殺生丸...」
井邊,平穩地落了地的阿籬看著殺生丸與小丸子亙動的模樣,幸福的笑,悄悄地爬上了臉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