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幸福在那裡?(三)

殺生丸接著將懷裡顏色不定的碎片拿了出來
阿籬看了嚇了一跳,知道他懷裡有碎片,怎麼也沒想到會是這樣,
怎麼這色在他懷裡是這樣變來變去的,他好像一點影響都沒有
「你,殺了多少隻妖怪,才取得的?有些碎片很邪呢...」接過碎片,碎片立刻變的清澈,散出乾淨的光...,
「原來你收集的差不多了,還好,還好...,我們還會再來的....,走吧,小丸子,奶奶還等著我們回去吃飯呢..」

看著阿籬的笑,殺生丸心悸動了...,如果天天能看到這笑,很幸福吧..
殺生丸突然嫉妒起死掉的犬夜叉...,活著時可以天天能看到這笑..
輕輕地殺生丸吻了阿籬額頭..
「.......早點回來」殺生丸飛走了...
「什麼...什麼意思...?」他對我......阿籬心亂了...
小丸子揮揮手,跟阿籬一起跳了下井...

井的的另一邊長怎麼樣?怎樣可以過去?

--現代
回來的這一夜,小丸子興奮地睡不著,一直說著戰國的事...
清晨阿籬就被小丸子叫醒,說要再去井的另一邊,好說歹說才達成協議,
小丸子要乖乖去上學,若有人還欺負小丸子,不可以生氣,要心平氣和,也不可以動手打人
即使他打小丸子,這樣的話,每個週末就都可以去找戰國的不然就不去...
「可是,可是...為什麼我不能還手?」小丸子不解..那不是坐以待斃嗎
「你可以躲丫,在戰國也是,大妖怪要打你,你打不過時怎麼辦?」
「躲...,可是我一定打的贏同學他們的」
「小丸子,你身體的構造異於常人,人們打你,你沒事,可是你一拳下去人們就會死..這樣對嗎?
壞人跟壞妖怪才要打,他們是你同學,不是真的壞人丫..你看電影裡的超人,平時有用超能力欺負人嗎?」
「沒有...小丸子了解了,以後我也要當超人保護人類...,那媽咪可以解開我的封印嗎?」
「小丸子,等你長大了,會控制自已的力量了,再解開來,好不好?不然不小心傷了人怎麼辦?」
達成了協議,阿籬也安心地去上課,戰國有殺生丸會去處理,雖然他看不到四魂之玉,但他夠強,似乎可以安心了...

小丸子去幼稚園的路上想著,不能打人,但也不想被打丫...有了,學殺生丸裝冷....
不再氣喘噓噓的小丸子,有著天生的架式,學了殺生丸的儀態更顯獨特....
「小丸子,快點,來玩搶新娘...」小男生不知死活地說著
「......」學著爹地會殺人的目光,小男生改口了「....啊..算了」
小丸子得意地嘴角上揚...笑的有心機...(好可怕~@@|||)
本來,小丸子就長的高,這會不氣喘了,臉上的表情又酷酷地,眾女同學可迷了
那管他才四歲不到..
「小丸子,我們來玩拌家家酒,我當新娘,你當新郎..」小女生嬌滴滴地說著...
「你不夠格啦,小丸子我當你的新娘...」,「我才夠格啦」,「我啦」
被女同學圍著的小丸子,發現受歡迎也是個問題...,是殺生丸會怎樣?阿,有了,超酷回答法
「憑你們這種姿色也想當我新娘」小丸子冷冷地說,說完就離開是非地...
有的女生哭了,有的女生眼冒心心...阿籬為此被叫到了幼稚園,開家長會...
開完了會,阿籬便對小丸子說「不可讓女孩子傷心..」
結果變成了...小丸子四處對女孩說「美麗的小姐,可以為我生孩子嗎...」
又變成了女孩為他打架...阿籬為此又被叫到了幼稚園,開家長會...
「媽咪說不可以讓女孩子傷心丫...」..阿籬頭好疼...
「小丸子,做你自已,不用刻意學某些人的做法...」
「我想像殺生丸大人,可以嗎?」小丸子已將殺生丸做為範本了...
「好...」阿籬無奈,有其父必有其子...

--距離週六還有二天(週四)
戰國--
面對4天了都沒再來的阿籬,殺生丸,有點失去耐性在井的附近排徊著--除掉會干擾家人團聚的妖妖怪怪..
不確定小丸子或阿籬會思念他...阿籬思念的是那半妖吧....
殺生丸這麼想著..小丸子會因為他是半妖而不像妖怪嗎?
'不像妖怪',殺生丸突然笑了起來..現在自己不就不像妖怪..想著阿籬與小丸子...
邪見看著又笑了的殺生丸,心想這是第幾次笑了~~好恐怕喔...

現代--
小丸子變成了最受小女生歡迎的帥哥...
但小男生就吃味了..找他單挑
「媽咪說我不可以打人,所以我不跟你打」小丸子面對的是7歲大的小孩
看起來可跟小丸子一般大..,對方也沒想過小丸子才幾歲..
「我看你是不敢吧...」7歲大的小孩挑釁著
「無聊..」小丸子覺得這事無趣,想走開
「父不詳的小丸子大概是沒膽吧...」小男生繼續挑釁著,說著以前小丸子的痛...
「你才父不詳,我爸爸絕對比你爸利害...」
「本來你就父不詳,身份證上不就寫父不詳...」一伙的男同學一陣笑
小丸子告訴自已要忍.....
「那是因為我爸爸太利害了,不能暴光才寫父不詳的...」
「原來小丸子是私生子呢....」
「我不是,我才不是..」
「那你證明給我們看丫,老是你那小媽媽來接你,叫你爸來丫...」

--阿籬的學校
正想著上週末在井邊的事,阿籬臉上浮著一層彩雲..看起來有種戀愛中女人的感覺,很美,北條一直很迷阿籬...
「日暮同學...那個..不知道週六有沒有空一起去看柯南丫,帶小丸子一起來」北條還是很喜歡阿籬,
不介意有個現成的兒子,還知道攻心為上..,低頭著不好意思地101次開口問

「那個,對不起,這週跟小丸子有事,不能去...」說完話阿籬邊走邊在想要怎樣北條才會放棄丫...,
「日暮,小丸子的爸爸從來沒出現過,我...我對你...疑不見了??」

阿籬下了課一如往常去接小丸子
「老師好,我來接小丸子了」
「阿籬小姐要唸書還要養小丸子很辛苦吧」老師今天別有意味地說著
「還好,還好,家裡會幫忙,謝謝老師的關心」
「怎麼從來沒見過小丸子的父親來接呢?」
「我來就行啦...怎麼好意思麻煩他父親來..」
老師接著便將今天的事說給了阿籬聽...

小丸子走了出來,後面一堆小朋友跟在後頭
「小丸子,別忘了,要證明給我們看...」
「哼!」小丸子皺著眉頭,那表情就跟阿籬一樣可愛呢
「小丸子,明天見喔」小女生們就嬌滴滴地道別...
阿籬牽著小丸子的手走在公園裡
「媽咪,爹地到底是誰..是殺生丸大人嗎?..」
「啊~~~」不會吧...這麼容易猜到...
「小丸子,你希望殺生丸大人是你父親?」
「嗯,因為他夠利害..而且他吻了媽咪..」
「什麼時候?」
「第一次是媽咪睡著了,第二次是井邊丫」
母子兩人走在人煙稀少的小路,混然不覺危險的來到...
「搶劫,把值錢的東西交出來」三個蒙面強盜拿著刀出現在阿籬面前
「我們沒什麼錢」阿籬舉手投降...
「沒財?老大這個女高中生很漂亮呢」
「那個小的也很標緻呢」
「沒財就劫色~~」
三人說完就要鳴著阿籬與小丸子的嘴拖到暗巷去...
小丸子那干心受辱,受了一天同學氣正好無處可發...
「不淮欺負我媽媽...」情緒波動了...,小丸子一拳,一腳地揮了出去
剩下那個強盜看錨頭不對拔腿就跑「妖怪丫~~~~」
地上的強盜唉唉叫,看起來是死不了
「小丸子,快跑」驚魂未定的阿籬拉著小丸子快速地跑回家
喘著氣看著剛剛原本變身又變回來的小丸子..阿籬鬆了口氣
封印還是有效,還好...

--週五
為了昨天小丸子的事,阿籬主動去找北條了,希望他能幫忙
北條當然喜出望外....
接了小丸子三個一同走在路上
「小丸子,麻煩北條叔叔來接你,這樣可以了吧.」
「他是北條叔叔又不是真的爹地..我最討厭娘了!」小丸子賭氣地自已跑回家...
「小丸子...」此時小丸子的速度,不是阿籬追的上的...
「小丸子跑的還真快...」面對這情況,北條不知要說什麼,只好說這個...
「對不起,都是我把小丸子寵壞了...」
「沒關係,沒關係的」北條心想著,如果真是因為我的關係,不要小丸子的爹就好了

這一晚的晚餐小丸子不吭一句地吃著飯,吃完飯就回房看書去了--{妖怪大全}
媽媽擔心的問著「阿籬,小丸子怎麼了」
阿籬把小丸子幼稚園的事說了一遍...

「小丸子,你準備好沒,明天要再去井的另一邊啦...」阿籬並未對小丸子白天的行為生氣..
「.............」
「還在氣媽咪丫...,是媽不好,沒早點帶你去..,但媽咪是有苦衷的..你還小不能理解...」
「我知道...媽咪..,媽咪愛的是死掉的犬夜叉哥哥..可是為什麼我又不是犬夜叉的兒子?」
阿籬沒想到才3歲多的小丸子,心智已同大人一般...
「小丸子,我問你,你覺得殺生丸大人如何?」
「很好,好利害..」
「很好接近嗎?他可是那種不高興就會殺了對方的大妖怪喔...」
「不會..,殺生丸大人對小丸子很溫柔很好」
「如果...如果他是你父親...你覺得怎麼樣?」
「不錯丫...」
「嗯...」
愛上那個冰塊?會不會涷死丫?


阿籬的包包再次裝滿了東西,小丸子的是;帶著愛心便當,兩人跳入井裡
到戰國渡週末...(找四魂之玉似乎沒那麼急了,多虧了殺生丸4年來的努力)

「小丸子,你帶了什麼,怎麼也那麼大包?」
「秘密..」

--戰國
阿籬一出了井就看見殺生丸站在一旁
「爹地,我們來了」小丸立刻飛奔向殺生丸..
「走吧...」
一家子隨著阿籬的感應很快地又發現了四魂之玉,
但小妖小怪的,若不是有四魂之玉其實很好對付,
之前殺生丸對付起來都要思考在那裡..,不然都要打很久
有了阿籬,打起來還真隨便...
「我要你身上的四魂之玉」這是殺生丸見到小妖怪的第一句
「我現在有四魂之玉,殺生丸大人,說不定不是我的對手喔,
還帶了兩個笨手笨腳的人類...你小心啦」
然後就開打....
阿籬就會打開桌巾坐了下來...躲也不躲...之前打多了,這種妖怪,阿籬還真不看在眼裡...,殺生丸也是
「加油,殺生丸大人加油...萬歲萬歲」
茶還沒拿出來就打完了...
結束了??太強了吧...刀都沒出鞘呢,只好收起桌巾繼續前進...
父子兩一路走在一起小丸子嘰嘰喳喳地說著幼稚園的的事,家裡的事,同學的事,遇到強盜的事,
阿籬走在後面..看著前面父子倆,一路都在笑,還比手劃腳的,不知在幹麻(小丸子正拿照片給殺生丸看)
「女人,你笑什麼,看著殺生丸大人一直笑,花痴丫」
「我高興就會笑,不行丫」一拳k了下去...
「阿籬~~~」,前方揚起了一陣煙....
剛牙出場了....
無識於前面的兩人,剛牙衝到了阿籬面前,握著手...
「阿籬,好久不見,你更漂亮了,犬夜叉不在了,我們中間的障礙終於沒了...」
「剛牙君...」
「放開我媽咪...」小丸子推開剛牙,不讓他握手....
「這是...」
「我兒子...」
「什麼......你結婚了,我要殺了那個人,把你搶過來..」
剛牙聞了聞小丸子....妖氣弱到不行...
「小子,你老爸是誰,你妖氣弱到不行,你老爸大概也不行吧,叫他出來送死」
聽到這裡,阿籬想到如果鋼牙知道誰是小丸子的爸.大概會嚇一跳吧
「喔.....」殺生丸也不是第一次見到剛牙,聽到叫他出來送死,便隨便地喔一聲
「是你?」
兩個男人,眼光交會,已斯殺了一回...
殺生丸看了一眼剛牙..諷刺地說
「我看你連妖氣很弱的小丸子都打不過,還想殺他父親...」
「什麼」
「疑...不會吧,你們想幹麻」
「小丸子,試試,剛剛教你的..」
「殺生丸,你說笑吧...」阿籬發現,剛牙右手上有發黑的四魂之玉...,剛才怎沒發現?
(會變身的高等妖,跟人是一樣的,有好有壞,但發黑的四魂之玉有邪氣也會污染妖力不強妖怪的心靈)
「我來了」鋼牙攻向小丸子...,小丸沒想到這麼快的就攻來,沒閃過左手中了一招,鮮血直流
「糟了,他的右手臂上有污濁的四魂之玉,殺生丸快阻止丫」阿籬拉扯著殺丸的鎧甲...
「對小丸子要有信心,有我在,你別擔心,看著吧」殺生丸想的是小丸子需要像樣一點的對象練習
「啊???」
「..坐著看...」
「什麼?」不過殺生丸都這麼說了,看小丸子閃的很好,似乎還真的有的打....
阿籬也就真的在一旁坐著看了
眼睛盯著打不停的兩人..,阿籬不免擔心
半個小時後,小丸子居下風,為了自保,衝破封印變身了..變身後速度加倍了..
「把剛牙君右手臂上 的碎片打下來就好了,別殺他,他是剛牙叔叔呢...」
「娘,怎麼那麼多叔叔...」
「丫....」
剛牙聽了,氣急敗壞,出招越來越毒...,但腳步就亂了...
「小丸子...」阿籬緊張了...
抓向小丸子的右手卻被小丸子利爪直接穿透...,四魂之玉,掉出來了...
「好....還真是虎父無犬子...不對不對,應該是有其父必有其子..」,他本來就是犬子
剛牙居然昏了過去...
阿籬向前快速撿起碎片淨化,心想剛牙怎麼變那麼弱
「小丸子沒事吧..」小丸子衣服破爛了
「沒事,娘他是誰為什麼會這樣」
「他是狼族的少主剛牙,被骯髒的四魂之玉污染了,才會這樣」
「可是殺生丸大人就不會??」小丸子想起來,上次殺生丸大人拿給娘的碎片,有些可黑的咧...
「殺生丸大人很強,不會被這東西左右...」
「那娘呢」
「娘有能力淨化丫,你看,變乾淨了...」四魂之玉閃著光
「喔....」殺生丸看著小丸子的變化...非常驚訝,居然可以自行變來變去...
而且變化後....還是人形(毛毛其實在衣服裡,因為不是妖服所以毛毛被蓋在衣服下)
,就像全妖一樣,根本不像半妖...
看向正在跟小丸子說話的阿籬...是因為她是女巫嗎?

阿籬剛幫鋼牙包紮完接著才包小丸子,昏去的剛牙便醒來了
「你醒啦」
「我輸了,輸給了這小子..」
「阿籬,你兒子了不起..,但他是你兒子嗎,現在的他聞起來根本是全妖...」
「他同時繼承了我的靈力跟他爹的妖力才會這樣吧...,只是他還不能收放自如,可能是因為還太小缺乏練習吧...」
「小丸子,要不要試著把自已封印起來...」
「娘,回去後再封印啦,我喜歡這樣,在那邊都不能放出來..」小丸子撒嬌地抱著阿籬..
「好吧..,一樣為定喔,若你自已不封印,娘就下手囉..」其實阿籬沒什麼把握..
「萬歲,娘萬歲」
「切,阿籬我走了,這裡都是狗臭味我可受不了...,改天再來看你..」
「嗯..你保重,別再把四魂之玉裝進身體裡了,看到四魂之玉就來找我們,知道嗎..」
「就這樣吧..再見,阿籬」
「殺生丸大人,小丸子是....」
「閉嘴..」

--近黃昏了,
「娘,我想洗澡了...全身都有股臭狼味跟血味...」
「可是森林裡沒地方可洗丫...,忍忍吧」阿籬安撫著小丸子
「邪見...去準備溫泉..今天在這休息...」殺生丸很疼小丸子呢...
「溫泉!!...」受阿籬影響,小丸子也很愛泡湯...

阿籬也很高興,她很愛泡湯的呢..,在櫻樹下便開始弄著食物與休息地
小丸子去洗溫泉....
看著背對他的阿籬,殺生丸想到,要怎麼逼阿籬承認小丸子是他兒子...
輕輕地一爪撕毀了阿籬的制服
「啊,你幹什麼」背上的爪痕露了出來...,阿籬轉了身面對殺生丸..,卻被逼著貼著樹幹..
「背上的爪痕怎麼來的...」
「.......」
「那種爪痕可是跟我們犬族在一起的人類才會有的....」
「你明知,又何必故問,小丸子是你兒子...對不起,我以為你不會想認他或我..」阿籬不好意思地低了頭
「笨蛋...你可知我花了四年找你...」殺生丸抱緊了阿籬
阿籬不知該不該回應這...溫柔...
「媽咪我洗好了....」
「小丸子,來...」
「幹麻?」
「叫爹地...」
「一大早就叫過了...」
「什麼?小丸子....」
「是爹自已叫我叫他爹的...」
「啊?」這下阿籬可無言了...
「...換我去洗溫泉..」找藉口開溜

「爹地愛不愛媽咪?」小丸子的問話是很大聲地..
一旁喝水的阿籬可嗆到了...
「...」這聲音很小聲,喉結動了一下,殺生丸臉紅了,轉了過去..
「小丸子餓了沒」阿籬問著..
「爹地餓了沒」小丸子問著站一旁遠望的殺生丸
「...你們吃吧」對於殺生丸的回答,小丸子有點失望...
阿籬見狀上了前
「殺生丸一起來好嗎..一起吃飯,小丸子很期待呢」
「媽咪很會煮喔..來麻,爹地...,很好吃喔,小丸子一次都可以吃三份呢..」小丸子拉著殺生丸往席間去...
「嗯」
「邪見一起來吧」阿籬也叫邪見坐下來
邪見似乎不太敢,看著殺生丸,等他的同意...
「叫你坐就坐..」殺生丸說啦..
「是」
「小丸子,你今天活動大了,多吃點」阿籬夾著菜給小丸子
「爹地今天辛苦了,多吃點」小丸子夾菜給殺生丸...
「我呢??為什麼沒人夾給我」邪見自憐自哀起來了
「要我夾給你嗎...」殺生丸冷著說..
「不敢」邪見嚇死了...
阿籬也夾菜給殺生丸,試試,玉子燒..」
「嗯..」
「爹地好不好吃?」
「嗯」
看著眼前豐富的菜色,可以想像,阿籬與小丸子在井的另一邊過的是富裕安逸的日子...
「爹地一起來井那邊的家好不好?」
「嗯」
「太好了,爹地可以接我下課了,不會被人恥笑了..」
「恥笑?誰恥笑你?恥笑你什麼」殺生丸有點憂心,不會是笑你是半妖吧...
「他們都笑我父不詳.....」小丸子扁了嘴,裝可憐..
「以後不會了」居然是這個,殺生丸再一次地下了承諾
阿籬沒想到殺生丸這麼乾脆,只能說父愛真偉大...
「井的另一邊沒有妖怪,也沒有半妖,小丸子是唯一的,所以我把他封印了,以完全人形生活著...,希望...你能諒解」
「沒有妖怪?也沒有半妖?」
「嗯,很難得會遇到,這幾年來才遇到二個,都是因為四魂之玉的關係才存活的,妖怪去那兒了也不知」
「喔..」全人類的全界嗎?會是怎樣的世界?
「以前...犬夜叉去過?」
「..嗯,...他受了重傷,我就帶他過去休息,那邊很安全」
「爹地也可以來丫,對不對媽咪?」
「嗯..」
這頓飯吃下來,阿籬覺得有點辛苦....邪見也有同感...
只有小丸子最樂...

才相認的一家人和樂地吃著飯,天空就傳來噁噁的聲音..
「阿籬,好久不見..」
「奈落??」不是死了嗎?
「果然...」
「約一家人一起吃飯真和樂..如果犬夜叉知道了會怎樣?女人跟哥哥跑了」
「犬夜叉死了,拜你所賜..」阿籬很生氣...
「是嗎?我都沒死,他死了?哈~哈~哈~」
「納命來」殺生丸不想跟仇人多說兩句
「慢著..如果殺了我,犬夜叉也活不了」
「他早死了,犬夜叉同桔梗化成了灰」阿籬不相信,明明犬夜叉同桔梗化成了灰..
「是嗎..那這又是什麼呢,桔梗是死了,犬夜叉可沒」 奈落丟了一串珠下來到阿籬手上
「言靈唸珠..,我怎麼知道是不是假的..」
「讓哥哥聞聞不就知道,必竟這珠子是最近取下的,味道應該很重才是...」
殺生丸聞了一下言靈唸珠,是犬夜叉..但....少了妖氣
「你把犬夜叉怎麼了?為什麼沒有妖氣」
「果然是殺生丸..這麼靈連這個都聞的出來,犬夜叉變成人了...我幹的...」
「什....麼」阿籬聽了真是晴天霹靂...
「你想怎樣...」
「用四魂之玉交換如何?」
「明天我在奈落城等你的四魂之玉,不來,我就直接殺了犬夜叉..哈哈哈」

奈落走後,阿籬虛脫了...「沒死....變成了人?...」抬頭看著父子倆
「殺生丸..一定要救犬夜叉..我求求你...」
殺生丸的心理是復雜的,一個是弟弟,一個是自己的女人
現在可好了,自己的女人要求自已去救她舊情人兼弟弟的犬夜叉
「他是我弟弟,沒有不救的道理...」但救了以後,阿籬..你會離我而去,選擇他吧...

阿籬的心情更雜..曾經她答應過會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以為他死了,為了他,獻出了身體救他哥哥
如今芳心一不小心部份已落在哥哥的身上,他卻死而復生..要回來了,還不是陶制的身體,是活生生的人..

半夜的戰國,結界裡當邪見與小丸子睡了,阿籬看著閉眼的殺生丸他是.孩子的爹呢....
怎麼辦..??

清早,阿籬先把小丸子送回井的那一邊,然後跟著殺生丸循著氣味到奈落城
「奈落,我們來了,犬夜叉呢」阿籬開口叫道
「四魂之玉呢,怎麼都沒看到」
阿籬把四魂之玉從鉛盒裡拿了出來..在這裡,看起來不是很乾淨
「果然,你的靈力已大不如前了,連淨化都有問題,不知是不是跟妖怪在一起的後果...」
「廢話少說,交出犬夜叉,四魂之玉就給你」
「武器先繳出來」
殺生丸與阿籬丟出了弓與兩支牙,插在地上
奈落上前伸手想拿,半途手又縮了回去
「快拿丫,快拿我的弓丫,你真正的目的是它吧..」阿籬激著奈落
會認主人的弓發著光,淨化著城裡的瘴氣...令奈落火大...
「哼...沒用的半妖奈落」殺生丸也在激他..
「我不會上當的,犬夜叉在此,四魂之玉丟過來..」
「你給犬夜叉下了攝魂術」殺生丸說道
「不錯不錯,被發現了...」
「我殺了你...」抄起地上的弓,阿籬用一種殺生丸沒看過的速度射向奈落...
人偶應聲破裂,天空又傳來了聲音
「阿籬,你想我有這麼笨嗎..」
「如果你不把四魂之玉拿過來,我現在就讓犬夜叉死...,殺生丸你最好別亂動,不然..」奈落,落了地
「阿籬放下弓,拿四魂之玉過來」奈落認為現在的阿籬靈力不足,只要手上沒那神弓,傷不了他..
便叫阿籬過來..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