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太陽的女兒(二)

夜裡的森林是安靜的,復元的殺生丸,身上散出了白色生物光睜開眼了..

"我..沒死..."殺生丸感到很意外,..一旁昏睡的阿籬..

告訴了殺生丸,是誰救了他..,受到了月光的照射,殺生丸的妖力又一點一點的回來了..

伸手探了探阿籬的氣息,很微弱...快死了,殺生丸站了起來..抽出生牙..

皺著眉頭..看不到鬼差??怎麼回事??

收回天生牙,殺生丸躺靠著樹,注意著阿籬的氣息....,繼續接受著月光的照射..



天亮了,阿籬的氣息沒轉強也沒轉弱..一直維持著微乎其微弱但平穩的呼吸,

一夜的月光,殺生丸的妖力回來了..

看著阿籬,殺生丸想起了跟她曾有的亙動...在墓穴裡無懼的話語..

犬夜叉妖化後,帶淚又勇敢,還敢罵我混蛋,面對奈落時堅強的樣子..

抱著鈴時溫柔的像個母親.....有趣的人類..易碎的身體卻有著堅強的心...

還有那與夢境相疊的身影

殺生丸試圖叫醒阿籬..拍了拍她的臉"醒醒.."

沒有回應,也叫不醒怎麼回事?靈力消耗過度所造成的?

為了救自已她居然....耗盡靈力??....



"殺生丸大人...殺生丸大人..."

邪見帶著鈴,四處找著殺生丸

"殺生丸大人...你在那裡"鈴的聲音裡有著擔心...因為己經5天了

殺生丸大人從沒把他們丟在一邊那麼久過...去過了楓之村

他們也只有說奈落死了就沒看見殺生丸了,還反倒問有沒有看見阿籬...



"邪見.."殺生丸出聲了,叫兩人過來...

"殺生丸大人,您沒事太好了"邪見哭的有點難看..

"太好了...,疑,這不是阿籬大人嗎?她怎麼了"鈴靠了過去..

"啊..這是那半妖身邊的那個女人.,怎麼會在這裡?殺生丸大人"

邪見見到一旁昏迷阿籬,覺得她不應該在這裡...

"她好像也快不行了..."邪見查覺了阿籬氣息弱到不行

"不要...不要再有人死了...殺生丸大人不能救救她嗎?"鈴求著殺生丸..

"笨蛋,你是不會看喔..殺生丸大人不知在這女人身邊待多久了...能救早救了..."

邪見揮著短短的手大聲地罵著鈴笨...

"........"殺生丸閉上了眼,想著要不要救?沒了靈力的女巫,沒多久......

人類中具有靈力的女巫跟有強大妖力的妖怪相同,沒了妖力,沒了動力...

如果...給她一點妖力...會怎樣?會奱半妖嗎?還是妖怪?還是...什麼?

從沒人這樣做過..



"要試試嗎"殺生丸睜開了眼,又說了令邪見張大嘴的話...

"啊...啊...啊..."又要試?為什麼只有邪見我是試刀...

"要,要,要"鈴點頭如搗蒜..

"邪見,去把風,鈴也去..."

"是...."鈴拉著邪見,站到 二米 外的空地看著四週..

殺生丸扶起了阿籬,將妖力集於額心的彎月,額頭對額頭將一部份的妖力過給了阿籬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這是打敗奈落後第一次運動妖力,殺生丸有感到妖力比以前強大,

但也很驚訝阿籬接收妖力的狀況..一般人收到一點點的妖力,大概都會失去心智,被妖力所

魔化..但她收不少了,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

"嗯...."阿籬發出了微微的聲音有了一點點的反應了...,殺生丸停下了動作,讓阿籬躺平了,

擦了擦太陽穴冒出的汗..等著阿籬的反應,額頭有了一不明顯的彎月現了又隱去...會妖化嗎?



一時辰後,阿籬終於醒了...

"鈴??....喔~~頭好疼,快炸了..."放大的鈴在眼前...阿籬坐了起來...,看到了坐的老遠的殺生丸

"殺生丸大人救你的喔"鈴見阿籬醒了,非常開心..

"救我?我怎麼了....我記得淨化完你身上的瘴氣後,我累的在一旁就躺下休息了..."

阿籬騷著太陽穴努力地回想

"什麼休息??你都快沒氣了.....喔.."見阿籬否認要人救,邪見氣急敗壞地說著..

天外飛來的小石頭終止了邪見的話...

"女人,有沒有感到那裡不對勁..."殺生丸看著天空問著話..

"沒...就累了點..,不管怎樣,我救你,你又救了我..很好..謝謝..."阿籬拍了拍身上的灰

起身站起來,但剛醒的腦袋是不聽話的..暈了...,在倒下地撞到頭前,一隻有力的手扶住了阿籬傾倒的身體...

"啊,謝謝..速度好快,看樣子你都好了..",剛剛明明還在那邊石頭坐著...阿籬一直知道殺生丸很強,但不知強度到那裡..

殺生丸頭偏到另一邊,放開了手.."沒什麼..."

我在幹什麼,見她昏倒緊張個什麼勁...殺生丸對自己的行為不解..



"走了..."簡單一句,殺生丸叫著還在採花的玲與一旁拉著阿嗯的邪見

"...那個...殺生丸..."阿籬叫住了殺生丸..

"..嗯?"殺生丸回了15度的頭,算是在問還有什麼事..

"犬夜叉...一時變成了人...沒辦法收集四魂之玉..可以請你幫忙嗎..?"

阿籬不想回去看兩人的恩愛,四散的四魂之玉之不能不管,眼前最佳幫手就是他...

"我對四魂之玉沒興趣..."頭轉了回去,殺生丸冷冷地回了這一句

"我知道你沒興趣,但很多壞人壞妖怪有興趣..難保不會再出一個奈落..,射破四魂之玉我也不願但...己成事實.."

阿籬堅毅的眼神定定看著這個在犬大墓裡要殺自已,又曾從霧骨手上,救下自已的大妖怪

"笨女人,殺生丸大人那需要四魂之玉...之前神樂拿四魂之玉來要大人殺了奈落,大人就沒答應了.."

邪見詁才說完.就被一腳踩了過去..殺生丸走到了阿籬的面前

"因為你是最強的,希望你能幫幫忙..,至少四魂之玉放在你身上也不會有敢搶..,我知道我靈力耗盡了,靈力能不能回來我也沒把握,

我是個不及格的女巫,只能求你答應.....我也沒什麼好給你的..四魂之玉你也不屑.."阿籬很清楚,這世界,力量代表了一切,只有最強的力量才
能撥亂反正..

"....走了...不及格女巫...再不走不等你了"殺生丸拋下了這句便又走在隊伍的前頭..

"走了,快一點,阿籬大人.."鈴拉著還呆著的阿籬的手,跟在殺生丸的身後

"又多一個人類..我邪見好命苦..."邪見牽著阿嗯細細念著

"你命苦什麼阿,晚點就知道有我在的好處.."阿籬往邪見頭上敲去..

"啊...一點都不溫柔..."

"溫柔給路邊草也不給你..."

二妖二人上路了...一路打打又鬧鬧,加了也是活潑的阿籬,這路越走越慢了..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