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uyasha-殺籬-別戀(三)

殺生丸發現後面的人不見了,快速地在空中接住了睡著了的阿籬..
懷裡昏睡的人散出了馨香,沈睡的臉上沒有一絲不安....
記得犬夜叉很在意她的,為何風中傳來了桔梗升天的消息後..
犬夜叉為何還在想著早在五十年前就掛掉的她?
為何要為一個死人傷害活人?
原本保護的活人為何不再保護反而傷害她?
當初犬夜叉會喜歡她只因為她長的像桔梗嗎?
懷裡的人,安穩地睡了,是因為自已讓她安心的嗎?
如果我沒接住你,你不就一命歸西了..

阿籬夢見自已是靠著殺生丸睡著的..
有著那夏天也不熱的軟皮毛上做床墊....
安心地睡著..,他會保護他身後的一切...
她相信...

殺生抱著阿籬回營地..,直到下午兩三點她才又醒來,
怕被人發現自己這種不合妖怪的行為,一路飛奔還閃著別的妖怪..

醒來時,人是趴在阿嗯的背上睡..,快黑夜時,帶著一堆人類的殺生丸只好又休息了
阿嗯也停了下來,阿籬正夢到要揮手,結果..就從上面摔下來..
「阿籬大人!」鈴叫著....
「喔.....喔!...」摔下來的阿籬叫著
邪見一看大聲猛笑的..「技術真差,鈴也沒摔下來過..」
「阿籬大人很累了吧..」琥珀猜的到..
阿籬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埃,..心想:"你給我記住~~邪見!!"..

「殺生丸大人,鈴肚子餓了,去找東西吃!」
鈴說完拉著琥珀就要去找,邪見很自動地跟上了...

阿籬看的有點不知他們在幹麻..「鈴,你要去那裡找?」
「那邊有村子,附近會有種可以吃的東西..」
鈴的意思很白,要去偷別人的耕種物..

阿籬擔心了,因為萬一被抓到會有危險的,這時代對小偷很殘酷的
「鈴,不用去偷,太危險了,我身上還有些銀子,我去村子買就好了..」
前一陣子為了找奈落在各村子裡滅了不少妖,彌勒那放不下,
放到大包包裡去了,還好包包跟神弓奈落沒拿走..

其實奈落是為了造就阿籬是自己背叛犬夜叉的假像才把東西都留下來..
不然神弓,奈落很清楚是把很利害的武器,上次差點輸在那把神弓上呢.

背著弓,留下了包包,阿籬一人進村子去換了不少食物回來..
但阿籬不了身上的錢財算很多,露白了,引來了生活不下去的貧民來搶
走進森林沒多久,他們認為機不可失就露面了

「留下錢財,饒你不死..」三個村民,拿著木棒要脅著阿籬
真糟糕,錢財露白了,但沒錢的話,吃的就麻煩了..
,看他們也不是什麼壞人,只是窮困之人吧..
「你們是因為窮困沒辦法才打劫吧..」
「我們不想傷你,只是要錢而已..」

「..嗯..我不能全給你們,這樣我的同伴吃飯會有問題..」自己可不是彌勒,
沒法像他那樣四處騙吃騙喝,那大妖怪殺生丸更不可能跟著自已進村子..

阿籬拿了一些碎銀子出來一人給了一些..
村民感謝的哭了...放下了木棒,道了謝,便走了,
家人至少半年內不會餓死了..

躲在樹後的殺生丸本想適時的出現救一下人,
卻沒想到卻看到了這一幕....同伴嗎?

還好有那一袋錢,還好有阿籬,多了兩人的隊伍,鈴不用再偷東西了...
阿籬從包包裡拿出的東西,鈴都很有興趣,五六歲的小孩,
正對什麼東西都好奇..整天都在問什麼跟為什麼..
「這叫七彩蠟筆,可以畫出美麗的圖.」
說完阿籬拿邪見做了範例,拿起了綠色的筆畫了起來
一整盒的送七寶了,只剩這單支小小的..
「哇,好漂亮喔..」鈴叫著~
聽在殺生丸耳裡可覺得怪了,邪見...漂亮??
忍不住地,眼光看了過來..
「鈴,送你!還有紙,無聊時可以畫畫.,..等那天我回的了家了,再拿大一點的來.」
七彩蠟筆送鈴了,小本子也送她..這些東東回去再買就有了..

「殺生丸大人,阿籬大人的東西都好特別喔..」
鈴忍不住興奮地拿著小本子上面有畫邪見的樣子給殺生丸看..
「嗯..」
「啊啊啊..跟我同一色..不是黑的..」邪見看了也很驚訝..

沒多久,阿籬拿出了睡袋,跟鈴分享著,然後開始說著床前故事
阿籬哄著鈴睡覺,說著"竹取物語"的故事,
一早聽過了鈴的事後.阿籬覺得鈴的身上發生的不幸多自已太多了..

她比自已還堅強,年紀那麼小承受著父母雙亡,還死過2次了..,
自已在戰國的遭遇跟鈴比起來,又算的了什麼..?
沒了父母的鈴只能跟著救她一命的殺生丸..
但天生牙卻再也不能用在她身上...
阿籬愛心氾濫地想給鈴一點母愛..

美麗的銀河依舊在...
犬夜叉..你在做什麼?阿籬的臉上閃過一絲悲傷,
你終於說出口了...即使她死了..,
雖然難過,卻有解脫感..哈!果然我不夠愛你..
犬夜叉最愛還是桔梗,自已不過是替代品,
沒我在身邊,你好嗎?有想我嗎?沒有吧..
你比較思念桔梗...
也許,我一開始就不該喜歡你...
你會注意我,也是因為我長的像桔梗...
呵!放手吧..,桔梗走了,我看似贏了,卻是最輸的那一個..
自我嘲笑著..分手就分手,我阿籬沒你...也可以活的很好,只是回不了現代..
真是可悲,漫畫裡穿過時空的女孩,都有一個很愛她的人在那裡等她..
為何我沒有?為何我只是替代品??
好慘..一個人在古代,一點依靠都沒有..

不想犬夜叉了,再想下去,自已又要哭了,看看那獨坐的大妖怪..殺生丸
他居然不嫌麻煩的帶著一個五六歲小孩,那麼久還真是特別..
鈴說"殺生丸大人,強壯又溫柔" 溫柔?溫柔?
也算吧..大妖怪帶著小女孩...
想到他變大妖犬的樣子,跟帶著鈴的樣子
基本上很難聯想一起,如果不知道那隻大犬是他的話..
真是讓人忍不住想笑...,大男人照顧著小女孩,嗯..難得..
不過如果跟他為敵,..光劍氣就能傷人..,呵呵呵.可能怎麼死的都不知吧..
謝謝你...還願意收留我這無家可歸的人...

「在想什麼?」殺生丸開口問了..,看著他笑的出來的除了鈴外,她是第一個成人...
「..你沒睡?」阿籬有點驚訝,以為他也休息了,阿籬起身走向他,坐到他旁邊去.
「.....」居然坐過來了..
「也沒什麼,只是沒想到你會一直帶著鈴..」坐到了殺生丸身邊,沒睡著的兩人
有一搭沒一搭靠著樹幹,說著話..話的開頭是鈴,
殺生丸問一句,阿籬回十句..,阿籬的問句,殺生丸只有偶爾回答個"嗯.."
「為什麼想回去,卻不回去?」殺生丸問道..
「因為回不去,沒了四魂之玉,我穿不過井,奈落不死我看我是回不去了..」
死了拿回四魂之玉,就可以回去了..
「疑?怎麼都你在問我在答,換我問你,為什麼你那麼討厭犬夜叉..」
本來想問,為什麼討厭人類,可是相處下來,發現壓根不是那回事..好像只是討厭犬夜叉麻..
「......」殺生丸沈默了,想著要怎麼說,其實已經沒有討不討厭的問題了..
不想說就算了,阿籬還真是問不下去,有點累了,阿籬閉上了眼,要說你就說,不說拉倒..
嗯?又睡著了,真能睡,夜深了,森林很涼,殺生丸把皮毛蓋在阿籬身上..
溫暖著阿籬的心,睡夢中,阿籬道謝著..「謝謝...」
殺生丸微笑著..現代的女巫與戰國妖怪,靠著同棵樹,同眠了...

兩人的話題,在說到與犬夜叉時結束了,但卻在兩人的心中對彼此留下了新的印象..

最猛勝報告著兩邊的情況,殺生丸跟阿籬相處的很好,犬夜叉還在找白衣紅裙..
奈落沒想到自已的計劃居然如此順利,才一天呢..
「我奈落幫你們加點溫好了,不然戲可開演不了..」

這已經是第三天了,每天白天殺生丸跟阿籬都在空中飛,阿籬越來越習慣了,
站在後面拉著殺生丸的皮毛也敢從一旁看任一方,包括前方,中午會回營地休息,
下午再繼續,早上沒飛完的地方,然後就用步行轉移陣地,再向前推進..;
這會兒在又在高不高的天空中飛著找奈落的蹤跡,誰知後面飛來的就是黑壓壓的一片雜魚...
覺得後頭有東西的阿籬,一回頭看到了一片鳥雲..,拉了拉殺生丸指著說道:「那是什麼?」
「奈落的雜魚..」出現了,他們要去那裡?

殺生丸沒想過,雜魚是來攻擊他們的,單純地低飛後,想看他們要去那裡..
誰知,雜魚居然也跟著下來了..,這情況殺生丸可沒遇過,雜魚除非太白目
不然遇到他只有閃的份,怎麼今天一起衝來了?為了阿籬?
「跑來了!跑來了!」阿籬可慌了,這可是半空中,自已用站的呢..穩住,穩住!
小雜魚麻,是多了點,但身邊這傢伙可是大妖怪..

後面載了人,殺生丸想到的是不能亂動..等一下她摔下去..下面是湖..
「會不會游泳?」殺生丸問道..
「啊?會丫,這時候問這個,你有沒有搞錯!!」
阿籬正背靠著殺生丸舉弓,一箭一箭的射..
不愧是神弓,靈力強化之下,射出的箭45度角內的雜魚全被淨化..
「太慢了,抓緊..」自已可不是躲在女人背後無用的男人....
「什麼??」怎麼抓丫,可是背對你呢..
扶著阿籬的腰,快速回轉,殺生丸抽出了天生牙,揮刀開冥道!
沒進冥道的雜魚攻擊著阿籬..,一個不穩..驚叫聲可大的了...
殺生丸跟著往下去,用抓解決著要抓阿籬的雜魚..,
阿籬叫完了,接著就是痛畢了的落水跟超大聲的"撲通"
浮上了水面,看著天上殺生丸還在殺雜魚,阿籬自救地,游向岸邊..
忽然腳被抓住了,阿籬看到了人面魚怪,將她向下拖...
掙脫不了,快撐不住了,快拿起箭矢刺向人魚怪...
在湖裡阿籬與人面魚怪,拚鬥著,還好一陣亂刺後,刺中了...人面魚怪消失了..
吃了很多水的阿籬也沒氣了...
俯衝而下的殺生丸在湖裡看到的就是沒氣了的阿籬....
抓到了人,殺生丸嘴對嘴送上了氧氣...
溺水的阿籬很自然地就攀附在殺生丸的身上,
兩個人...在湖底...做著曖昧的動作...
殺生丸一手扶著阿籬的腰衝出了湖面
攀附在殺生丸的身上的阿籬緊緊地擁著殺生丸..心還沒平..
直到落了地..兩人的手,才慢慢地鬆開了彼此...
看著對方的眼,看到了自已微紅的臉...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