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太陽的女兒(六)

阿籬打算把言靈唸珠拿了下來..殺生丸卻出口阻止了..

"別拿下來"

"為什麼.."

"那天他又失去了理性,很麻煩的..我看那桔梗的靈力目前是壓不住犬夜叉的.."殺生丸故意地說著..

殺生丸也很懶,不想每次都跑來將弟弟打暈,阿籬動動嘴就好,光這點就殺生丸就覺得阿籬比他強...

"哥哥都這麼說了,為了弟弟好,弟弟就戴著吧.."阿籬奸笑著..,太好了,殺生丸並不在意我跟犬夜叉的過去..

"什麼??..."犬夜叉不敢相信居然是這種理由所以不拿下來..

"好好保護桔梗...等四魂之玉收齊了,我會用它讓桔梗真正的復活.."

"走吧,殺生丸.."

"什麼?殺生丸要去你家?你過的去嗎..嘿嘿.."趴在地上的犬夜叉跳了起來得意的笑

"試試"殺生丸覺得這弟弟真的笨到不行..

"走吧.."

"喂..."跟在後頭犬夜叉也想一起過去,卻撞了一頭包.."為什麼會這樣,我也想過去..."犬夜叉發出的哀號聲...

桔梗看到了,犬夜叉又一次找阿籬,口口聲聲說下次不會了,原來就是會有下一次...如果阿籬不存在就好了..

犬夜叉沒發現桔梗躲在樹後,惺惺然地離開了,見大家都走了,桔梗跳了下井...過了3分鐘後便上來了..



"過來了...好神奇喔..上去吧.."抬頭看到的是屋頂,不是天空,阿籬很確信這是久違的家..

"媽媽,爺爺,草太,我回來了"阿籬經歷了一段生死愛恨的戰國史,特別想念家人...

殺生丸慢步地隨在阿籬後面..聞到了阿籬淚水的味道..,看樣子她很久沒回家了..

"阿籬,我的乖孫女,你終於回來了,我都沒借口向學校請假了.."

爺爺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媽媽與草太聽到聲音也出了屋子來接阿籬..

"慢著,你身上有妖氣,不,你身後妖氣更重,看我的靈符.."

阿籬還來不及開口阻止...

才站到阿籬身後 一公尺 的殺生丸.胸口被貼了一張靈符...

"這是什麼?這東西沒用的..."向來以靜制變的殺生丸覺得好好笑,跟阿籬在一起有說不出的輕鬆,臉很難繼續冷下去..

一張沒任何靈力的靈符..跟那雲海的靈符比差遠了..還好不是阿籬劃的..

"爺爺被你打敗了,你的靈符沒用的,他是殺生丸,犬夜叉的哥哥,不是壞妖怪,別亂來啦"

"阿籬,別一直站在外面,請你的朋友一起進來坐吧"媽媽在門口叫著

"好..,進去吧..這就是我家"



草太跟在殺生丸的後面看著眼前這個比犬夜叉還高的"人",耳朵就像精靈一般是尖的

"那個,殺生丸哥哥,為什麼你的耳朵是尖的..你是不是精靈?"

草太把疑問,問了出來,阿籬聽了快噴茶..

"什麼是精靈?我是高等妖怪...."有神血的犬妖...

殺生丸注意到了,這一家的人類都很特別,不怕妖怪,還很感興趣..

"這是什麼?好好摸喔.."草太摸著殺生丸的那條皮毛..媽媽也跑來了摸了

"喔..好柔軟喔..可以拿下來嗎.."

"......"殺生丸面對熱情的一家,真是無言以對

"那個是他的皮毛不能拆下來啦,不過真的很舒服喔,蓋在身上睡覺不冷也不熱..超好睡的..我都不想睡睡袋了.."

阿籬一臉幸福樣,殺生丸臉就紅了..因為大家都聽出了弦外之音..,爺爺眼睛睜的大大的,

看大家的表情,阿籬快快解釋"我們沒怎樣啦..."

不過好像沒人有什麼再進一步的反應

媽媽還在一旁邊喝茶邊說"阿..茶葉梗立起來了"(幸福來臨的意思)

"姐姐,還好你回來了,明天要期末考了,你知不知道?...這是筆記"

"啊...什麼,一回來就是考試,還是最重要的期末考...,我的命好苦喔.."累翻的身體要倒地了..

"那個,殺生丸,不會急著走吧..留下來過夜,一起吃飯啊.."

媽媽起身做飯去了...

"在這裡,沒有敵人,你可以安心地睡覺喔.."

阿籬笑著說,會想帶他回來,有個重要的原因,每天在戰國森林裡他一人要保護三個

每天他休息的時間都不超過3小時,雖然他是妖怪,他還是會累吧..

"安心地睡覺?"殺生丸似乎感到不可思議..,即使睡覺他也保持一定的警戒...

"嗯..真的.."



跟著阿籬上樓殺生丸邊走邊想著...

到了這裡,一點小小的妖氣都感受不到..連一點小妖怪都沒有..吹來的風也告訴他

這是個和平的世界..空氣髒了點,但很安詳....這裡完全是人類的世界...

看了二,三小時的電視,對這世界也有了初步的認識...

沒想到才500年,妖怪已經少的可憐了..,似乎真的可以"安心地睡覺.."

"這是我的房間,今晚床給你睡,明天要考試...我得K一夜的書了.."

"阿籬..如果,讓你選擇,你要當人還是妖怪.."殺生丸坐在床上,問著正在K書的阿籬

"啊..我是人,沒得選吧.."阿籬回過了頭

終於提起了這件事,阿籬知道自己自從被殺生丸救了以後身體變的不太一樣..

"選一個..."

"嗯...沒差,過的快活才真的.."這是真心話..

"你是不是有什麼事要跟我說..?"

平時神經大條的阿籬,變的敏感了..,將頭放在殺生丸的大腿上問著

"你的身體...應該變的不太一樣了吧.."殺生丸說出了口..

"嗯..為什麼.."阿籬發現,變的不容易累,傷口好的特快..,體力比以前好..

"因為...為了救醒你,我把妖力給了你"

"什麼.."阿籬非常震驚,原本坐在床上的殺生丸走到書桌前,安撫著阿籬柔細的秀髮繼續說著..

"你醒了,卻沒妖化,更沒喪失心智..不知是不是因為你是女巫....還是.."

殺生丸開始說著犬妖族的傳說...

太陽神曾經有個女兒,叫做光,經常在天與地的交界處遊玩,四處救人與妖..,甚至救了犬妖一族的祖先,還與犬妖族相戀了..

有一天壞妖怪吃人了,人因害怕妖怪強大的力量而打算消滅妖怪,她不知要幫誰,便要那隨身在側的犬妖一族幫忙,犬妖族給了建議,

宜將人界與妖界分開必竟不宜於同一界生存;光便向太陽神要求,希望能扭轉時空,回到過去將人界與妖界分開,

改變現在,讓人歸人,妖歸妖,太陽神很愛這女兒...但光要能回到過去的能力,必須以人的形態女巫的身份才行,

也不能有永遠的生命與待在天上...,太陽神不捨女兒受輪迴與七情六慾之苦,更不願女兒染上人氣或妖氣,不肯答應,

光便找了時之沙漏女神幫忙,時之沙漏女神答應給光這能力,但條件是光永遠不能回天上與她相爭愛之神一個僅次於大天天神的位子;

光為了和平答應了..太陽神知道了女兒再也回不來,為了女兒,便偷偷地將強大的靈力與女兒的雷同的靈魂放到一個容器裡,

相信女兒會找到...,六千年前光沒找到那容器,任務還沒完成就因身體老化而死去,回不了天界的靈魂在人界與冥界遊走,犬妖族找到了光....,

希望能幫她不要再遊盪,因為光會如此就是因為相信犬族..,妖犬族便放棄了成神犬的權利,只為換得那光的解脫,也要讓光完成願望,己接近神族
的犬妖族,雖然還是妖,

也因為常伴光的左右,妖氣要來的乾淨..也比一般的妖怪來的高級多了,更不帶邪氣...,純種修練過的犬妖族更是百毒不侵的.....,

犬妖族更是第一個將妖之國度與人之國度分開的妖族...



"你說..你會不會是那光轉世?"殺生丸認為是光..那千年神話的光...似乎就是阿籬..一切在冥冥中有安排...

"他們說我是桔梗轉世,因為四魂之玉在她五百五十年前死時跟她一起消失,而在我身上找到..,我是阿籬,不是任何人..."

阿籬討厭人家說她是誰誰誰的轉世...

"....這裡,隱藏著跟我一樣的彎月..你心情波動時會變的明顯"

"那我是不是變的跟你一樣,會變成大狗狗..?"

"你身體很特別,容了妖力,還有靈力,會怎樣我也不知道.."

"原來也有你不知道的事..."

"嗯.."

"那誰知道?"

"也許問問西犬國的神醫會知道.."

"西犬國?"

"嗯,我父親以前統治的國度.."

"在那裡?我能去嗎?"

"當然..,我可是少主..."

阿籬抬起了頭...

"哇,原來你雄霸一方咧~~~難怪那麼霸氣..真糟糕,愛上不該愛的了..以後怎麼辦.."

阿籬打趣地說著..側著頭傷著腦筋

"你..愛我.."殺生丸發現新大陸..

阿籬發現自已又說出不該太早說的話了...,也只好點點頭...

殺生丸抱緊了阿籬..."我好高興.."她的心靠過來了...一如夢境



"我只想跟你在一起..你會不會嫌棄我只是個人類..而且我還要食骨井兩邊跑"

"人類,妖怪..那不過是個軀殼,雖然軀殼是個人類,但別小看自已,你認真起來,我的鎧甲都會被你打碎,

.我不見得打的贏你,只是你手腳太慢了..."說到這裡殺生丸忍不住笑了..

"手腳慢我也沒辦法,你要保護好我..,不然沒人能當你女友了啦.."

看殺生丸得意的臉,阿籬想到一個妙招

"送你一樣東西..把眼睛閉起來..."

"什麼東西?這麼神秘.."

"拜託啦"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