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水精靈(十九)


阿籬,想到在大殿上,剛牙那個臭臉,心想是不是在怪自己沒跟他說白了自己是那王妃,
但化成那樣也很難認吧,總之一句話,當朋友必須坦誠啦,不然....當不久吧,
還希望下次他再來西國時,別見外地跟她跪丫跪地。

她端了那天一起去買的食材做的的咖哩雞,想來跟剛牙道歉。

「嗯...不在吧...」阿籬有點失望,要走了..

剛牙想到:日暮,本來就王妃的宮女,帶上了也許有用,
更何況王妃不見了,失職的她難保不會被殺...

心裡跟自己是這樣說,但實際上,最重要的是

”他喜歡上阿籬了,怕她因為王妃失蹤被殺殿給殺了!”

門被推開了..

「日暮...」剛牙叫著。

原本走到一半的阿籬,聽到了叫聲,高興地回頭
「原來你在丫...我就在想,你早早離開了大殿,應是回來這兒休息了..」

看了看一旁沒人注意到她過來,剛牙拉著阿籬進房了
「怎麼了?」

「沒事,只是若讓人看見女孩子進男人房總是不太好;你找我什麼事?」

阿籬思考著怎麼開口...

「喔,那個..那個..,這個咖哩雞請你吃,我做的!」
上次有跟他說是王妃要做給殺殿吃的,這會兒說我做的,迂迴地說了我是王妃,不知行不行?

「日暮,你真是賢慧!正好,我餓著呢..」
剛牙握著阿籬的手說著!

「啊?...白角,銀牙也來吃吧,趁熱吃才好吃,而且份量不少呢..」
這可是用所剩的食材現做的咧,只是他這般說,我要怎麼再開口?

剛牙示意著要兩個一起坐下來吃...而且要吃快一點!!

看三人狼吞虎嚥的,阿籬是很高興啦,但...這要怎麼說呢...

「剛牙君,我..我..我是...我是...」
結結又巴巴,阿籬”王妃”兩個字就是吐不出口..

剛牙第一個吃完...

一吃完馬上就指了門口:「日暮,你看誰來了?」

「誰?」阿籬轉過了頭看著房門?

沒想到,剛牙一個手刀劈下,將阿籬人打昏了!!

還真好騙!又沒開門聲也被騙!果然單純又可愛︿︿

「你們兩個,吃飽了吧,快點裝箱走人了!!」

「是!」,「是!」


一如往常,殺殿在議事廳裡跟大臣們商討國事..

「稟大王!後宮出現刺客!!」後宮侍衛領頭兒,這會兒來報了..

「什麼?阿籬沒事吧?刺客抓到沒?」
若是以往,殺殿直接問,刺客抓到沒,這會兒,可是阿籬放前面!

「回大王!王妃出了後宮,人在外宮!太后大人沒被干擾,但刺客動作敏捷,屬下不才沒追上!!」

「關宮門,還有找出今天大典後見過王妃的人問,最後一眼看到王妃是在那裡,什麼時候!」
殺殿起了身,王妃不見了,心定不下,議不了國事!

「是!」

他有不祥的預感...直覺這跟那個剛牙有關係,長門..產毛皮外,也算手長腳長的他們,手腳迅速無人敵,
最近又在為他妹子的事煩朕..只有這個可能了!

快步直往使節館去,長門使節住的屋裡....空無一物更沒半個人!

桌上的殘食..看的出來是咖哩雞;沒找到人找到咖哩雞,殺殿心裡有一桶酸溜溜的東西又翻了..

「稟大王!最後看到王妃的是御善房的人!王妃在...」

「不用說了,我知道!牽軍馬來,召騎兵隊!」
殺殿的眼裡有殺意,敢動我的女人!?你真大膽,剛牙!

當殺殿接到有刺客的事情時,剛牙早已出了宮,待他下的關宮門令到達四方宮門時,人早走了十里遠...

西國騎兵往長門國而去,騎了一段路後追上了一輛停在路邊的馬車,

但裡頭卻是空的.而且附近也沒有其他馬或馬車的走痕,在發現人不是往長門國走後,只好回頭報告去!


剛牙,出宮門是用的是馬車,走沒三里便換成騎馬,兩個女生改用抱的,

現在的他抱著阿籬,白角抱著惠兒,一行人走在往剛牙的秘密離宮路上...

他的心裡有著一報還一報的想法,他失去親人,也要殺殿失去親人..
但他大可可以殺了惠兒,卻只是將她帶走,內心深處的善良自己也沒發現.

看著懷裡的阿籬,剛牙嘴角多了一絲笑意,這是個意外的收獲,

沒想到那冷死人的殺殿,他宮裡有這般可愛的女孩;

看著阿籬昏迷中微張的嘴,忍不住地,低頭一吻,尋訪幽蘭...

「唔.....」身體比惠兒來的健康的阿籬醒了,一張眼發現自己在剛牙懷裡,

剛才似乎被吻了,她有點不知所措..

「你醒啦~..」剛牙的眼裡有著得意,吻醒了睡美人^^

驚慌中,阿籬企圖推開剛牙,這一個動作,讓她差點跌下了馬,不得以剛牙停下了馬匹.

「你想做什麼?」阿籬劈頭就問!

「那王妃是我的殺妹仇人,而我喜歡你,離開前,當是將你們兩個都帶走..」
自復到無與倫比的剛牙,心想:"我堂堂少主,愛上你小侍女,高興吧!!”

「王妃是你的殺妹仇人?不可能,一定是有什麼誤會,還有!你不可以喜歡我!!」
一指向剛牙,阿籬緊張地說道,之前已經因為他,殺殿亂吃醋了,還把我綁出宮,男人家怎麼都那麼霸道;
都不會問,我願不願意跟你走?

剛牙開始說著自己在宮裡找到了花子被埋在花草叢下的屍體,還有胸前插了一把,聽說是王妃殿下用的刀..

聽完了,換成阿籬沈著臉,她的刀是丟了一隻,以為是自己不小心弄丟的,沒想到居然變成了兇刀..

「是像這樣的刀嗎?」
阿籬從寬大的腰帶裡抽出了因為丟了一把刀後,變成隨身攜帶手術刀,並從中拿了一把出來.

看了一眼,他點了點頭...

「刀,是我的,但我沒殺人...」

「我知道,你沒殺人,殺人的是她,西國王妃!」
氣憤地指著馬背上,這才要醒來的惠兒,剛牙很難原諒殺妹仇人..

「我,才是西國王妃,籬王妃!她是我的侍女,惠兒..」
覺得剛牙腦袋比她還轉不過來,只好大聲地強調著。

「日暮,你別這般愚忠,這樣的人不值得你賣命,以後你就跟著我,
 我會讓你幸福的,別再效忠這般無情無義的女人了.」
抓緊了阿籬的手,將人摟進懷,剛牙真的很喜歡她.

「剛牙君,我再說一次,我才是西國王妃,籬王妃!她是我的侍女-惠兒,
 但我沒殺人,兇手另有其人,說不定還在宮裡。」
推開了剛牙,阿籬正色地說著..

「....」剛牙臉色沈了...

喜歡的人是西國王妃,綁來的人不是兇手?

我不信!運氣有這般差!日暮看起來是真的不會殺人樣,但這位會偷穿主子衣服的人...

一把抓緊著才醒來的惠兒的頭髮,拿著刀,剛牙問道

「說!長門花子公主是不是你殺的?!」

阿籬縐著眉,為何剛牙依然這般問著.

惠兒看著阿籬縐眉的臉,眼前又有那閃閃的刀晃著,打死也不承認!

「啊!沒,沒,沒有丫,我這般柔弱,怎會殺人,殺人的是她,刀是她的...」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