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籬-水精靈(十四)


見到兩人如膠似漆,神樂總算了了件心事,拿回了火燭便往池裡丟,

哼!再也用著的東西,丟了好。



微笑的同時,時間飛如梭,苦澀地每天看著別人恩愛,以為時間過的很慢,

但十天的期限又到了,心絞痛難耐....

看著花園裡散步的兩人,神樂渴望地看著殺殿....

我....

又一陣心絞痛..神樂耐不住地蹲跪倒地.我的續命丸...


阿籬看到了...
「神樂怎麼了?...」

「別理她...」天知道她又想做什麼..雖然上次還多虧了她,
但宮裡不能老有這些怪東西,我殺生丸也不用那些東西,才能引起女人的”性趣”,
不理人地,殺殿往主屋去..。

「...」
阿籬向來就不是那種你叫她往東,她就往東的人,她沒往西就算乖的了..

這會兒,才不理什麼”別理她”,本性的趨使下,阿籬走向神樂的屋簷,走在前頭的殺殿混然不覺後頭的人不見了。

「你怎麼了?...」

「我沒事..」忍著心絞痛,神樂起身轉頭回房..

殺殿沒撥很多經費給神樂,在這水粉比什麼都貴的時代,只肯撥款給阿籬星宮與母后使用;

沒了水粉可遮掩的她,氣色好不好,阿籬一眼看穿!

她中毒不淺!!

「慢著,神樂~~」阿籬想救她..

不理阿籬,神樂翻箱倒櫃著,找到那小瓶子,就是往嘴裡倒。

「你在吃什麼?藥不能亂吃的!」趁著神樂痛苦難耐,阿籬一把搶走了神樂的小瓶子。

但已經是空的了,時間過的很快,她離開東國有九十天了。

神樂苦笑著,事跡敗露,被奈落的探子發覺自己沒餵殺殿絕命丸。

「這瓶子裡溢出的都是毒味,為什麼,神樂?」跟進來的阿籬問道。

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拿出了絕命丸,神樂說出了秘密,其實也有著離開的打算。

「我不是周防的公主,我是東國的神樂...」

摀抓著心,神樂說著東國的秘密,無論是軍事還是毒物,還把原本要餵殺殿的絕命丸拿給了阿籬,
希望她能解...

「就這樣了,我不得奈落信任,很多事,我知道的也都說了,現在...我該走了!」
望了一眼紙門外的這才出現的殺殿高大人影,神樂很想餘生在此渡過,但...算了..

藥效發揮了,神樂又神采奕奕,脫掉了礙事又複雜的和服,一身的輕便勁裝,神樂出了內屋.

「別走丫,神樂,奈落不會放過你的!」阿籬勸著。


「我的事情不用你操心,別忘了,奈落可是我父親,下次見面我們就是敵人了,殺生丸!」


忍者出身的她,閃人的速度快如風,前一秒才在阿籬面前說話,
下一秒和服脫了變身忍者跳離了殺殿的視線;神樂就這樣走了。

再見,我的愛!!願你幸福....,臨走前的回眸神樂比任何人都還要真情流露..

「....」飛簷走壁的神樂消失在空氣之中,殺殿這才意識到,皇宮的維安有多差。

看著絕命丸,阿籬不相信,有人狠毒至此,連親生女兒皆如此對待..

「我一定要解這毒!」阿籬下了決心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

聽著阿籬轉述神樂的話,殺生丸眼裡也浮了殺意,居然連我都想控制!?
「....」

戰事一觸即發,殺殿留了阿籬在皇宮裡等著,隨行的除了邪見外,就是軍隊了。

「小心,他使毒..」為人妻的擔心,全掛在臉上,阿籬也很想跟著去,
整著殺殿的鎧甲,盼他凱旋歸來..。

「不相信我嗎...」開玩笑地半怒,殺殿回問著阿籬。

阿籬已經解開那絕命丸的毒了,萬一被餵了那丸子,只要服下阿籬的藥,就可殺了那虫.

為防萬一,阿籬教軍隊做了防毒面具及百解藥丸。

「這個帶著...」御守護身符,阿籬親做!

「嗯...,我很快就會回來的.」出發前有人如此地為自己擔心,真是溫暖
將護身符收進懷裡,殺殿抱著必勝決心。

駕!

殺殿帶隊親征,沿著三大國的邊界走著,要給奈落一個襲擊!

見人影消失了,阿籬收起了擔心的表情...看了一眼未亮的天,轉向鈴的住所。

「鈴,準備好了沒?」她要去。

「好了..」鈴,準備要跟阿籬去搞破壞!拿出了阿籬藏在她那裡的弓箭,就要出發!
弓箭為什麼要藏在她那裡?當然是因為殺殿一句”你是我妃,不用那些東西!”

「我們走!」接過了弓箭,他們倆出發了!

昨天,阿籬求殺殿帶她去,殺殿怎麼說就是不肯,”你在戰場上,我怎麼安心殺敵!”
一句,就將阿籬的要求否決,問題是,神樂所說的話裡有個秘密武器,阿籬猜是外國來的洋大砲
殺殿又不相信有那樣的東西,唯今之計就是親手認出那奈落的秘密武器並且毀了它,
才不會有可怕的傷亡出現。

戴上面紗,阿籬大膽地帶著鈴離開了西國...,雖然很快就被發現兩人消失了。
冬兒也在第一時間稟告了王后,王后一看,萬一兒子打仗回來看不到他的心肝,
不跟她吵才怪,合算合算後,她選擇了飛鴿通報”醜女們出海!”五個字,兒子一定看的懂

兩個女子,自己搖著小船,順水而出海口,果然,她們倆一到沿海就看到了兩條大船。

阿籬拿著單眼望遠鏡,猛盯著...

大海上的船,似乎在等待什麼,一直不靠岸..

阿籬跟鈴兩人只好一直蹲在草堆裡,邊打蚊子邊輪流注意著大船的動靜...

終於等到夜深了...鈴都開始打哈吹了...船卻動了..

而且越開越近.....

阿籬見機不可失,河道的這一頭拉起了點了火的弓箭...

船會開進來,是因為另一頭白童子的的暗號,才開進來的....

見到對岸有人高舉帶火弓箭對著大船,白童子一時也反應不過來,

箭已射出,滿載火藥與大砲的大船,在夜裡炸的震天響,也讓河道兩側的人
看到了彼此!

「鈴,我們被發現了,快走..」

「嗯...」

兩人是搭船來的,本想若沒找到載有武器的大船,就去找馬,

沒想到太順利了,想說毀了船再去沿岸的村落找就好,

現在,兩個女生,只好跑給敵人追了,只是怎麼可能跑的掉..

看著後頭的追兵...

「鈴,躲起來,他們沒看到你,地圖拿著,去找殺生丸大人...」

「阿籬大人,不要啦,一起逃..」

「鈴,我的命在你手上了,你一定要找到殺生丸大人.」
阿籬其實並不乞求殺殿來救,也不認為鈴找的到路去找到殺殿,
敢帶她出來,是知道她野外求生力很強,現在只想保她平安,才這般說的.

話一說完,阿籬將鈴藏在樹洞裡,然後朝著另一頭跑著..

跑累了的阿籬被抓了..被白童子抓了..

白童子拉下了阿籬的面紗...
「哇塞,看看這是誰來這兒的?居然是西國王子妃...」好美,清純的像晨間百合;
白童子,生在東國,不曾見過這般氣質的女性,阿籬可愛又清純的模樣讓白童子垂涎,
這樣的想法讓他犯了一個很致命的錯誤。

東國女,妖無比..何來清純與細膩...,


「要殺就殺,廢話少說..」阿籬嘴巴很硬,但還是怕死地啦!

捏著阿籬細嫩的臉頰,白童子怎麼捨得殺,在西國皇宮隨近排迴,等著神樂傳消息出來的他
,閒來沒事,看的望的可都是阿籬,對她是很有感覺的,才想若收了西國,也要將阿籬據為己有呢..

「我怎麼捨得殺你,你可是很有價值的,若殺生丸知道你也落入我手裡,我看兵敗如山倒吧..哈!哈!哈!哈!」

阿籬看著白童子...

「什麼叫我也落入你手裡?」阿籬聽出了他話裡的玄機。

「告訴你也無防,神樂己經被我抓回東國了.」她一出西國皇宮不遠就被東國忍者抓了回去.

看著臉色過白的白童子,阿籬想到了一計:

「你,臉色過白,也中毒了吧?你們東國的人,每個人身上都帶毒,無一例外吧!
 不如你放了我,我幫你解毒,你多少知道我的能耐吧?」

其實阿籬亂說的,只有這些兵中毒,那白童子,本來就白,才不是毒引起的.
為求保命,阿籬胡縐著,但白童子會信嗎?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