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水精靈(四)


--森林裡

右道,他發現了,阿籬對白月有好感,雖然自己喜歡阿籬,但殺了一堆人的他,實在配不上...
這白月,看的出來一定是貴族之流,對阿籬又體貼,重要的是阿籬對他有好感,一定可以給她幸福的。

停在小路邊喘氣阿籬,心想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呢,還好遮著面紗,
不然熟番茄似的臉就被發現了,回頭看著沒人追來,安心地自言自語起來
「該死的右道,幹麻說出人家的心事,看出來就算了,還當人家的面說出來羞死了!」。

只是頭一轉回,熟番茄更紅了,皮就要掉下來了,因為白月就站在那兒...

「不是叫你別跟...」阿籬跑往森林的更深處去了..

心思亂成一團的阿籬,沒留心腳下的步伐,踩上了滑腳的地向後仰了..「啊~~」

小心,殺生丸飛奔向前,即時性地,扶住了阿籬;

她,落入了殺生丸的懷裡。。。。

「....」,「....」
地上倒了的竹籃還等著主人拾起,兩人無言的相看,時間停止了,森林安靜了,沒有鳥語沒有風聲

一開始那疤真的很醜,但阿籬蒙上紗上,忽略了那可怕的疤,
就像白紙上的污點消失了,純潔白的光彩,這才不被黑點所奪去,炫目地引著他的目光。

若真要以外表評論,她是他看過最醜的女人,但卻也是唯一讓他心動的女人,
她出自真心的關懷,大辣辣的個性,一點也不做作跟那些王公貴族之女完全不同,讓他很心動。

一如森林般自然,在在地吸引著自己,連在河裡時,都悠遊自在,還能救起自己。

「謝..謝..」阿籬有點害羞,心兒蹦蹦跳,但他不是池中物,看就知心有大志,
不可能為自己永久停留於小村,大魚需大池,小廟又如何能容下大和尚,喜歡又如何..。

離開了那寬闊的胸膛,阿籬撿起竹籃,開口趕人走,也想趕走那心裡的煩躁。

「你是來跟我道別的吧?」他的傷好了,叫他別跟又跟過來只會這個原因吧;
雖然很不希望是。

「嗯..」是該走了。

「....」阿籬很想開口叫他不要走,但....怎能阻擋志在四方的男兒。

吹著口哨,殺生丸叫著在森林裡遊蕩很久的馬匹,由遠而近,聽到了主人的哨聲,牠奔馳而來。

發現馬沒事時,殺生丸很驚訝,一起落水的傢伙居然沒事地在林裡吃草。

阿籬回過了頭,想再看一眼殺生丸,想將他的身影印在腦海,而他也正看著她,

坐在馬上的殺生丸英姿煥發,與幾天前奄奄一息的樣子完全不同..

躊躇著要不要走,躊躇著要不要帶阿籬一起走。

手猶豫著要不要伸出去,不得不離開的時刻,殺生丸有點想帶阿籬走,人生第一次想有女相伴。

「你會回來嗎?」抬高了下巴,阿籬提起了勇氣問著俊馬上喜歡的人。

「...」頷著首,殺生丸不答,因為不要阿籬等他,若可以他會及時回來的。

「我知道了..,你一路順風..」阿籬苦笑著...兩人無緣吧。

殺生丸他知道,阿籬知道他在想什麼。

林中一抹綠,河中水精靈...

我的阿籬,等我回來,我會用八人大轎,還有長長的迎娶隊伍接你回西國,

但現在的我無法下任何承諾,我會加快我的腳步,完成霸業,獨霸一方時,我會再回來帶你走!

「駕!」

快馬揚起了沙,也揚起了阿籬的面紗,那紅色的疤,也露了出來送人

他走了...

還帶走了一顆芳心。

深深地吸了口氣,阿籬撫平著激動的內心,會回來嗎?其實沒什麼把握,
一滴淚從大眼中滑落,阿籬為早逝的愛情哀悼。

人走了,趁時間還早,阿籬起程回神社了,為了白月,她好幾天沒回去的家。

在最後一道夕照映著西國皇宮的大門時,一匹俊馬奔馳而過,

沒多久,殺生丸已經坐在他一樣滿頭銀髮的老母親面前了,不同的是母親是年華老去,他是承自父親。
色澤當也是不同,一個純銀,一個銀中帶藍...

「找我什麼事?」

「你可回來了,出去那麼多天,要娘的操心到什麼時候,再不出現就被人當你死啦!....」

「.....」低著頭,不發一語,讓母親唸著;
若沒阿籬救自己,是死了,寬大的袖子裡,左手臂還直然然地固定著,
看似正常的右手臂,出力過猛還會疼..。

唸夠了,王后這才進入話題
「其實找你也沒什麼事,你也老大不小了,還孤家寡人的真是不像話,那個跟你同齡的早娶妻生子為人父了。」

”沒興趣!”-->這是過往王后提起時,殺殿就會回的話,

這次他失蹤的時間太長了,王后決定了不容他再推託了。

「公告我發出去了,到時他們送上的美女圖,你就給我好好挑,至少給我挑個三個,至多就隨你。」

聽到這裡,殺生丸內心受到了衝擊,本來想在平了東國後,自己稱王後再娶的,
還有,若幾天前還沒遇到阿籬也就算了,但現在...

「先把東國滅了再來說這事不成嗎?」
緩兵計,不知成不成.收服東國後,戰爭才可能停歇,才可能安享太平與建設。

「不成,咳..咳..咳..」為了說服兒子,王后刻意地虛弱地咳了幾聲..

見母親咳了,殺殿示意著要侍女奉茶..

看兒子算是還很在意自己的身體,王后偷笑著
「不成,打幾年了,那東國就這樣一直這樣,如果等到老到動不了了,還在,你說怎麼辦..。」

「母親大人....」殺生丸臉色很難看,一般人看到這裡,大概不敢再說下去了,深怕一會兒劍起人頭落。

「娘年紀大了,再活也沒幾年,難道要娘連個皇孫都沒得抱就去見你父王嗎?」。

「...」未來的西國君主,沈默地不做第一時間的回應,
因為他知道無論說什麼,母親都會照她原本的意思進行。

「那這事就這樣,你下去休息吧,去找神醫看一下手。」不自然的手,王后看出了端倪。 

起了身,殺生丸出了房門後,沒立刻走開...

二十幾個年頭來,只顧著強化西國,,沒有過娶妻唸頭的他,最後娶誰若還擺脫不了母親的干涉,
那他就不叫殺生丸。

「殺生丸,希望你能在秋分正式登基之前,決定好對象, 你那不安定的心,百姓會遲疑的。」

房裡,王后放音量的說著,房外的黑影聽著,
她知道,兒子想獨立很久了,用這個說法他應該會比較緊張一點吧。

「...」可笑,娶了妻,人民百姓就會改變想法?

殺生丸對於母親的做法感到的不悅,也許是因為自己失蹤太久,才有這一計,
但也不該任意地決定;因為我是殺生丸!

對於母親任意決定的不滿,殺生丸無法隱在心中,門外拂袖而去時,心裡只想著神醫比的上阿籬嗎?不看也罷!

他的反應,王后感到意外,向來不認為有什麼比擴大領土來的重要的兒子..
這會兒為娶妻的事動怒了....

但君無戲言,公告已發,一切成定局!

==================================================================================

ann:殺生丸因生母親的氣,門外拂袖而去,
  倆人從此無緣,只能大唱來生曲.

殺:找死!

ann立刻改口:敬請期待下回,奈落的陰謀!

殺:什麼陰謀?

ann:秘密,不可說...

殺殿正投來可怕的殺人目光.

ann摀著耳:阿籬,救我~~

籬:殺生丸,坐下!

殺:沒用的,我不是那半妖笨狗.

籬:親愛的,今晚我下廚..

殺: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饒了她..

=======================================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