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uyasha-殺籬-月の巫女(十三)


--西國

殺生丸也回家了,夜宴快開始之際,帶著在半途已經睡著的鈴回到了宮殿....
今天又無功而返...阿籬還是沒回來..

換上了乾淨的衣服,殺生丸盡責地出席夜宴一如往常..
臣子敬酒他就喝,有歌就聽,有舞就賞...該做什麼他就做什麼
做著一個有點行屍走肉的君主..除了理性,感性全收了...

眼前邀酒的是誰,殺生丸沒在意過,酒杯一舉就是一飲而盡..
「....」醉意己躍於臉上...殺生丸又喝的半醉了..

「感謝大王,設宴款待,這西國可真是風景如畫,真是百聞不如一見,敬大王..」
娑蘿說著啦啦啦的一堆,還不就是找機會跟殺生丸說上兩句,下午的時候
就在想了,誰知他居然外出...

「嗯....」酒又一杯,殺生丸無所謂自已喝了多少,若醉了能夢見阿籬,什麼都好..


底下的臣子暗示著娑蘿,陛下很"孤單"..如果能為他解悶就好了..

「大王,讓娑蘿為您吹一曲吧..」娑蘿拿著短笛說著..

「隨便..」什麼都好,什麼都不好,都沒關係,都隨便..

娑蘿,認真的吹了一曲後..
「大王喜歡嗎....」

「不錯..」

「若大王喜歡,回城前娑蘿可以天天吹給大王聽..」
娑蘿得到殺生丸的誇讚,毛遂自薦地要天天吹給殺生丸聽...

「隨便..」
此時的殺生丸,壓根不知這句話給娑蘿多大的鼓舞,她留下來了..

「是,謝大王..」

沒了阿籬的殺生丸,用著國事與酒精麻醉著自已,其他的根本不在乎..,
娑蘿後來也發現了,殺生丸除了第一次廷上見面時有看過她一眼外,
此後從不正眼相看,但她還是不放棄,相信近水樓台先得"月"...


--井的另一邊

這天閒在家裡的阿籬,想起了那天北條給她看的畫,總覺得那弓很眼熟的情況下
拿著自畫弓的樣子給爺爺看..

「爺爺,你有沒有見過這弓?」
阿籬知道家裡怪怪的寶貝也是不少,問爺爺最快了..

誰知正在喝茶的爺爺居然噴茶了..

「不用反應那麼激烈吧..」見過,肯定!

「沒..沒見過..」不常說謊的爺爺結巴了..

「....喔..」爺爺在隱瞞什麼??
阿籬瞇著眼..一定要解開這個謎!見阿籬懷疑的眼神
爺爺借口拿抹布落跑了...

「爺爺...小胖又跑進去那口井了啦..」
草太還是很怕那口會吸人的井,為了不讓姊姊又回那時空,草太此時只能找爺爺..
只是沒想到拉開客廳的門,裡頭居然只有阿籬...

「啊??我去看看好啦..」反正閒閒的..

「不,不,不用啦,我自已來好了」
草太見阿籬又要去那口井,等一 下又被吸進去還得了,連忙說不.

「沒關係啦,你怕,我不怕更何況爺爺一把老骨古了,如果怎麼了還得了..」
有個聲音在阿籬的心裡一直響著...催著她去那口井...

見阿籬起身要去,草太更怕了,揮手拒絕不成,改拉衣服..
「不用真的不用啦,姐姐..」

「草太,你的行為太怪異了,我偏要去..」阿籬擺了貞子臉給草太看
草太只好放手..

阿籬越來越覺得他們在瞞著自已什麼了..
那失去的一個月的記憶裡到底藏的是什麼,她很想知道;

食古井的門被鎖了,小胖鑽縫進去的...看著數字鎖,阿籬用膝蓋想也知是123456
打開了門,小胖果然在井底喵丫喵的,到底井底有什麼??小胖為何又跑去那..

草太找著爺爺快來阻止..只是來不及了,阿籬已經下井去撿小胖了..
也看到了那井底的披風與弓....

「這是??」昏暗的燈光下,弓上的四魂之玉閃著紫光,
阿籬看了一下,怎麼井裡東西一堆的??
又是小胖還有弓跟披風,她穿上了披風背起了弓,拿著小胖爬上去....


草太拉著爺爺往井邊來..
「爺爺快點啦!!不然一會兒姐姐又不見了...」

爺爺到了小屋一看,阿籬已經沒在井邊了,也就往井裡探頭,
剛好阿籬也正抱著小胖爬上來了...

結果,爺爺向下的頭與阿籬向上爬的頭....

扣! 相撞了!!

原本就抓著小胖的阿籬被爺爺這麼一撞..完了

「哇~~哇~~哇~~啊~~~~~!!!!」
阿籬在空中揮了幾次手,小胖趁機跳開了...

可是,阿籬以這種不正常的姿勢向後仰,結果可想而知...

再一次地,她又撞到了後腦勺....
拿著內鑲四魂之玉的弓,阿籬掉入了井...扣的一聲後沒有碰的一聲..
井發出了紫光...

「爺爺...你把姐姐"撞"不見了了...」
草太看著井底又沒了姐姐的蹤影,自已是間接幫手..

阿籬摀著頭上的大包,七昏八素地勉強爬出了井...
只是才爬出來就不行了,眼一黑,倒在井邊.....

有個冒失鬼正好路過,那個人叫北條....,
手上拿著一包東西,走路不看路的絆到了趴在地上的阿籬...
而且還是踢到阿籬的太陽穴,原本就因撞到頭而腦震盪的阿籬,當場雖然沒有血流如注,
也很糟糕,後腦腫一包,太陽穴被踢又瘀傷;

北條君自已跌了個狗吃屎,手上的東西也掉了..
「怎麼有人躺在這裡..」
定神一看,才發現是個女的,絆到了荒野一美人,順便帶回家好了...

武藏國的領主的大屋裡的某間房間裡,就北條家啦..(哈哈哈好長...的描述)

阿籬張了眼,這是??....伸起了手,阿籬揮了揮.....
只見肉色的影像...失明了...看不清楚...一切...

「好痛....」疼痛的後腦提醒了阿籬,被爺爺撞下了井
太陽穴也在發疼,就有點莫名其妙了...好像被踢到了..

記得自已出井時還看的見,只是四週是草地,不是自家的後院..
怎麼現在看東西都很模糊?? .......

「爺爺!!媽媽!!草太~~」阿籬摸索著起來..和式的房間..不是自已的床..

「小姐,你沒事吧」一個人影出現在自已的眼前..

「你是誰??」

「我是小蘭,負責來照顧您的..」

「我不認識你..爺爺!!媽媽!!草太~~」
阿籬持續地叫著...聲音裡有著明顯的不安..

一個男性的身影開了和室的門,進來了..
「小蘭,下去吧..我來就好..」雪地美人是我救回來的.

「北條君??」

「小姐,你認識我??」

阿籬對北條這句話感到奇怪,為什麼這漠生的環境裡有北條,
伸手摸了摸這位北條...疑?穿和服??

「對不起,你不是我認識的那位北條君..」

「我確是叫北條..,你的眼睛看不見??」
北條在阿籬眼前揮了揮手..

「這裡是那裡??」

「這是我家,我路過楓之村時見你倒在井邊,
天寒地凍地,就帶你回來了,幸好你遇到的是我..」
北條略過了自已踢到阿籬的事...

「你家??不是醫院..」

「醫院是什麼?這裡是武藏國領主的後院,家眷住的地方.」

「什麼??」阿籬太驚訝了,居然回到了北條家當領主時代..,
秘密應該是那口井..自己掉下去時弓上的四魂之玉發光了...

「為什麼我看不見,我爬出井時,明明還看的很清楚,只是頭昏了才無意識的..」

「...我..我..我不小心踢到了你...」北條還是誠實相告了..

「什麼??」阿籬覺得自已太倒楣了...

「我會照顧你的,一輩子都沒問題...」北條君連忙表示負責到底!!一輩子都行..

北條這話,讓她想起了不久前看到的畫與家譜....不會吧...

相信爺爺,媽媽也在找自已,也許再跳一次井就能回去了..
「可以請你送我回食古井那兒嗎??」

「不要回井那兒啦,你家在那裡,我派人通知,你安心地在這兒養傷,等好了,我再送你回家好嗎?」

「我叫日暮.籬,我家就是東京近郊那個日暮神社,主持是我爺爺..麻煩你了」

「日暮.籬..好好聽的名字,不過東京這地名還是日暮神社就沒聽過了...沒關係,我派人打聽..」

沒聽過??阿籬嘆了口氣,完了,真的不是自己的年代..怎麼辦?只能先待下了,等傷好了看眼睛會不會好..
「拜託你了..」看不見,又在不明的地方..阿籬慌的想哭...眼淚開始轉著..

「別,別哭..你可以當這兒是你家,安心的住下來..我..我找醫生來看你的眼,好不好?...」

北條極力地安慰著阿籬,一直重覆著要阿籬安心的住下來的話..,接著阿籬又問了一堆問題,
他當然是有問必答,只是回應的答案都讓阿籬更灰心..

「謝謝你...」暫時也只能這樣了..阿籬躺了下來,又撞到頭的她是很暈的..

阿籬在北條家待下來了,她知道自已掉入了爺爺說的時空河流中了..
只是...似乎不是第一次...

這井底發現雪白皮裘好暖,很貴吧,真的皮毛呢,是誰的??
我又為何到這裡來??又為誰來??北條嗎..

初春的熱溶了殘雪,也溶了食古井邊阿籬留下的足跡....

兩天後又來到井邊的殺生丸,錯失了相遇的第一時間..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