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明月君心(九)


「他會沒事的,有事也是因為太軟弱。」殺殿,才不想管犬夜叉如何需要阿籬,在他選擇跟桔梗在一起後,阿籬已經不屬於他的了!!

「可是...」

「怎麼,為了犬夜叉,要離開我?如果是,我現在就抓爛他!!」殺殿在阿籬耳邊說著可怕的恐嚇字眼..

「你說什麼?你要親手殺了犬夜叉?」阿籬不敢相信耳朵聽到的..

「對!改天我一定了解他的生命!」殺殿為阿籬的反應氣炸了,有點口不擇言,完全沒想過,才剛揮刀救人,現在卻又說要殺他的不合邏輯。

「放我下去,我不要跟冷血的傢伙在一起,這樣的你我不愛~」阿籬好傷心,她不過是想安慰一下惜日的同伴,而且還是他弟弟,為什麼不行?

「.....」閉上眼,殺殿鬆手了...

失去了扶持,阿籬向下墜落「啊!犬夜叉~」情急中,阿籬叫的依然是犬夜叉...

「阿籬大人...」鈴可看呆了,殺殿為何要推落阿籬大人??

還沒落地,阿籬己經被穩穩地接住...,落入了以光速向下接住她的殺殿懷裡。

「....」殺殿不想再說什麼,抱著因驚嚇而昏迷的阿籬,往西國飛去..,現在的他,心很痛...

終年煙霧包圍的西國城牆在殺生丸每邁進一步便越清楚,白藍相間與天空一色日式的古城聳參天,宛如仙境地存在虛無飄渺間,這裡是妖之國度的西國,一般的雜魚妖怪還是半妖,或是人類根本不知它存在的國度。

「開門!」有多久沒回來了?有多久放任不管了?先是為了這把鐵碎牙,後是為了那該死的奈落,如今,卻為留住她回來..

妖之國度,以結界保護著隱藏在虛無飄渺間,不讓世人看到,裡頭劃分了十個領地,其中四個結界的出入口之一就設在西國的邊緣。

知道是殺殿回來了,以彎月與裂嘴白犬為圖騰的大門開了...

呈現在眼前的,是與人間無異的街景,熙熙攘攘熱鬧的很,不同的是,這些”人”都是妖怪,他們是犬妖一族。

坐在阿嗯上頭的鈴與邪見何曾看過這景像,繼續前進,到了殺殿的家-白牆藍瓦,太陽下閃著微光,人才到,這會兒可不用再出聲了,門自動地開了,不用守衛看管,這門自動辨識著主人,長長迴廊上的奴婢與下人早久候多時,他們最最最期盼看到的身影-殺生丸殿下大人。

後頭跟著鈴與邪見,懷裡還有個女人,他們最敬愛的大人,變了,居然跟人類,跟小妖怪在一起,還抱了個女人回來。

「恭迎少主回國登基。」跪拜在地的婢女們,諂媚地恭迎著。

「....」懶得理人說什麼,眼下最重要的事,是該將阿籬何去何從。

穿過了長廊,走到了大屋的另一頭,映入眼的是直接從中國某代的高官家裡直接搬來的中式的檜木九曲彎廊,底下寧靜的養著金鯉魚。

這些景色,阿籬全沒看到,而是直接被抱進了屋,婢女與女官們也不敢多問大人為何要抱著人的事,即便那是他們最討厭的人類,而且還是女性。

「你們下去。」

欠了身,那久候少主回來跪在門外的雙婢女合上門,退了下去,門外的她們面面相覷,為何少主讓人類進了私臥?

「殺生丸大人,這裡是那裡?」鈴見沒有別人了,這才好奇問著殺殿。

「邪見,帶鈴去隔壁的房間。」

殺殿指了指左手邊的門,要邪見跟鈴去那邊待著,一過去,門便自動地合上了,邪見想回頭問殺殿要待多久也沒機會,更打不開那門,只好回答著鈴剛剛的問題..這裡是西國。

摒退了所有人,殺殿獨留阿籬在房,做什麼?

見人都走了,他便從房裡用妖力上鎖的密櫃裡拿出一條閃著銀光有著銀色月形墜飾與流轉不停的發光星星圍著的項鍊,這條名為『月之魔咒』流星劃月的項鍊有著特殊的功能,為了阿籬他用了,他使用了這只在妖之國度才能起動的『月之魔咒』。

即使心痛,殺殿還是想留住阿籬....月之魔咒...相連牽引的月之魔咒..。

輕輕地在上頭滴上自己的血與阿籬的,然後取下了阿籬掛在頸部的四魂之玉,殺殿想為她戴上項鍊;;靈力來自天生,本身體內可藏四魂之玉而不受影響的阿籬,即便沈睡也對這般的妖物有著抗性,殺殿無法為她戴上。

看看一旁的四魂之玉,殺殿決定試試,用四魂之玉強化了魔咒,再為阿籬戴上,果然,可行了...缺角的四魂之玉,存在彎月的弧上,看起來卻是這般的盤配。

殺殿為自己感到傷悲,為了留住一個人要如此大費周章,如果被東國的母親知道了,會笑自己跟父親一樣吧,撫著阿籬的臉,讓她半坐臥在自己懷裡殺殿送上了唇也將她喚醒。

阿籬張開大眼,映入的,是殺殿無奈的金眸,殘留的是唇上的溫感。

「....」,「....」

兩人沈默了良久,殺殿這才打破沈默...

「我們已回到西國了,以後別再任性,你已經跟我在一起,就別再想那半妖過的好不好....」

「....」阿籬依舊沈默,沒反應的她撇過了頭,現在的她在生悶氣,剛剛他居然讓自己掉下去。

殺殿也火了,固定著阿籬的頭與身體,便是一陣強吻...

「嗚..」突然其來的動作,阿籬張大了眼看著,手拍打推著,但殺殿那肯放...直到阿籬咬下了他的唇,這才放開..

鮮紅的血,只現了兩滴傷口隨即收合;但被咬傷的心鮮血直淌...,是自己不小心愛上這人類,是自己強留她的,但她不是將自己交給我了嗎?為何動搖?為何叫的是犬夜叉?

被弄亂的衣服,很好收拾;被弄亂的心要如何平復?

嘆了口氣,殺殿起了身,看著阿籬一身異世界的衣服,就想到她與犬夜叉以前出雙入對的畫面...

「來人丫,為籬姬更衣!」喚著小婢,殺殿要換下阿籬身上現在看起來有點討厭的白衣綠短裙。

出了門,用力地關上,殺殿完全失去了冷靜,不得以,只好去沖沖涼,冷靜冷靜。

小婢很快地就來了,拿著錦緞白紫相間,繡工精巧不過的和服而來..

「我不換,為什麼要換!」

「少主的命令,請籬姬殿下遵從...」

「不要,我不要,我是我,要穿我自己的衣服..」奪門而出,阿籬見那裡沒人便往那去,為犬夜叉嘔氣的兩人,各據一邊。

人間仙境的西國皇宮後花園,兩邊長滿了吉野櫻,也不管此時的季節是盛夏,盛開著滿園的粉嫩倒映在一側平靜的湖。

跑累的阿籬,選了一株最茂密的坐到了樹下,看著湖面。

湖面映出的阿籬,脖子上掛有那附有四魂之玉月之魔咒,阿籬伸手摸了摸,為什麼給自己戴這個?

阿籬試著將它拿下來看清楚樣子,沒想到卻拿不下來...

現世報嗎?自己為犬夜叉戴了言靈唸珠,現在被戴了這項鍊?不用說,也知道是殺生丸戴的。

「難道也要對我說坐下嗎?還是什麼呢?」阿籬苦笑,淚流著。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