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明月君心(四)


憑空飛出的石頭,準確無誤地K在邪見的額頭..扣! 發出了清脆的抗議聲音,丟的人是殺生丸。

「我殺生丸,不幹那樣的事..」

「哈,果然,上次我們在泡湯時,是你自己偷偷跑來偷鐵碎牙,還被電的哇哇叫..」

阿籬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指著邪見..

「什麼?你不要亂栽贓..」在阿籬的面前比著噓,希望阿籬別嚷嚷。。

「嘻嘻..就是你~」七寶,才不管咧。

「不是我,不是我,是鈴,是鈴啦,殺生丸大人一切都是鈴做的~」

「邪見大人,為什麼要這樣說???」鈴不高興邪見在殺殿面前推錯給她。

「....」坐在大石上休息的殺生丸沒再說什麼,大致上之前發生過什麼事他知道了,只是自己不再有搶奪鐵碎牙的唸頭沒明白地告訴邪見而已,卻讓他,自以為是地去偷..。

殺殿不說話,可阿籬看不過去!
「可恥~你都多大了,還把過錯推給小孩,可恥~~~」

指著邪見,阿籬激動地指責著,沒想到邪見居然被她罵到跌倒了...

「怎麼會突然腿軟??」邪見還弄不清狀況,阿籬生氣下,靈力向上提升,連空氣都震著..

牽著鈴,阿籬雖然沒踩邪見,不過,鈴倒是踩過了,還有七寶..「可恥~」他又補了一句。

夜涼如水,坐在火堆邊的阿籬有點心急,沒有當天追上犬夜叉他們,看他好不好,還真有點不放心,......

原本跟鈴一起坐在火堆旁的阿籬,離開了火堆,走去問殺生丸了..

「那個...殺生丸..可以,可以快點去找犬夜叉嗎?」

說話有點吞吐,不知兄弟的心結開了沒,阿籬還是開口要求著..

「我沒要去找他,我要找的是奈落..」看著才掛上的明月,殺殿有點不高興,那半妖又沒事..找他幹麻?

「嗯..我知道啦,可是...」

「你擔心?」

「嗯...」

「他活的很好,跟桔梗在一起。」有意無意地,殺殿提著他知道阿籬不想知道的事。

「啊?你怎麼知道?」他的說法讓阿籬的心沈了,但還是問了為什麼他知道。

「笨!我家少爺是何等人物,一點點氣味隨風傳來就知道了!」半瞇著眼,快睡著的邪見忽然開口笑阿籬了。

殺殿看著阿籬鑲著汪汪大眼的臉,看她染上的哀傷似乎沒完全退去。

「又沒人問你,插什麼嘴!」本來陪著鈴玩耍的七寶,忍不住跟邪見吵起來了。

「本來就是,這種問題,我回答就行,何必我家少爺開金口~~」

吵起來的兩個妖怪顯得好笑...

不想吵翻天,阿籬一口氣拿出了三支棒棒糖....,

殺殿沒出口的”閉嘴”阿籬用糖封住了。

啪啦啪啦響的火堆邊,阿籬跟鈴一起擠在睡袋裡閒聊著,直到鈴睡著了才無聲。

清晨天才微亮,阿籬被邪見叫醒了

「嗯...」

「起來,快一點,殺殿去殺奈落了...」邪見推著阿籬,要她快醒來。

聽到”奈落”兩字,七寶也醒了。

「我也要去~。」揉揉眼,七寶是最不像妖怪的妖怪。

「七寶,你留下來保護鈴好嗎?」昨晚聽鈴說,殺殿常丟下她跟阿嗯留在林裡..

雖然阿嗯可以載著她逃跑..可是..多個七寶照顧會好一些吧..

「七寶,你留下來保護鈴好嗎?」

快速地拿起弓箭,阿籬準備戰鬥。

直到她找著單車.......

「我的單車,怎麼變成這樣?」阿籬不敢相信,睡一覺起來,單車居然變成廢鐵!!

邪見躡手躡腳地要遠離阿籬...因為肇事者是他!!

「去的地方單車到不了..」殺殿不得不說,其實不帶她上路也是可以的,但不知為何總覺得要殺奈落似乎沒她不行。

「啊?那怎麼辦?」如果說話的是犬夜叉,阿籬大概沒考慮就跳上他的背了..

不過現在是殺殿,雖然昨天他又救了她,她可沒那麼沒大沒小。

「過來..」勾勾手,殺殿要阿籬抓著皮毛..

殺殿讓阿籬跟邪見一樣,抓著他那長長的皮毛,只是沒想到才一跳,阿籬應聲落地...

「哈..哈..哈..」笑的人是邪見,沒見過那麼笨的人類,居然連抓都抓不緊..。

殺殿跳回了阿籬的身邊,「上來..」

「好..」阿籬看邪見就像個欠扁的老頭,順手地,阿籬給k了!

一如犬夜叉背她一樣,殺殿把背,給了她,不同的是,是用皮毛固定住她,因為少了隻手..。

「對不起..」阿籬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忽然開口。

「...沒關係..」殺殿也像知道阿籬在說什麼似的回應了三個字。

一句對不起,包括了很多含意,一句沒關係,更代表了殺殿的不在意。

這啞謎,似乎只有他們兩人自己懂,邪見聽的霧煞煞。

空氣中大量的血腥味,引起殺殿的關注,因為裡頭有奈落的臭味,只是當他們到時,血已經不見了,只剩一支斷頭大妖雞。

從背上下來的阿籬嘆了口氣。
「唉~遲了..我想他們去了那個放鐵碎牙的地方了,最後一片的四魂之玉在那裡..」
阿籬說著上次到了一個有特異的守門員那裡看到那個世界裡有四魂之玉紫光的事..

「...」殺殿沒應話,因為有人來了。

「約..阿籬居然跟殺生丸在一起呢,難怪犬夜叉帶著桔梗去...」
這話很酸,但阿籬聽到的是”犬夜叉帶著桔梗去”

「你又為什麼在這裡?」

「哼!我是不被信任的人,在這裡是被放風..如果你想去找奈落,我可以告訴你一條路,阿籬也知道的那條路!」

「那條路根本不能走,一照到光就會變石頭,只有死人才能去!!」阿籬也知道她說的是那條路,但就不過不去當時才沒去。

「怎麼?連殺生丸大人都辦不到嗎?」神樂一方面用著激將法,一方面她賭信殺生丸能解決奈落。

「帶路...」

「殺生丸,不要,那路過不去的,神樂根本是要你去送死..」阿籬拉著殺殿的空袖緊張地阻止著。

「我殺生丸那有那麼容易死..」嘴裡這麼說,心裡可是暖的..原來,有人關心,真的很好!

「好吧,那就一起去!」

阿籬主動著上了殺殿的背..

「你不是怕死嗎?」還抓著皮毛的邪見,挑著眉問阿籬。
<迷:邪見有眉毛嗎?....>

「誰怕!我是擔心..」

「.....」殺殿聽著這兩人在背上的對話...

擔心?她擔心我?像是一股暖流,阿籬的話無意間溫暖了殺殿的心房,因為向來沒有人會擔心他這妖力強大的殺生丸,即便是他母親。

一行人飛到了入口處。

「就這裡啦,後頭那個沒方向感的人類就很清楚了,我不奉陪了。」神樂好笑地點白了阿籬的沒方向感。

「....」

神樂走了,三個人走向了入口,放下了阿籬與邪見,殺生丸一人單挑牛頭與馬面兩位高大的石頭特異的守門員!

「你要過去嗎?」牛頭開口問了。

「廢話,不過去來這裡幹什麼?」沒大沒小邪見,總是搶了殺殿的台詞。

「只有死人才能過去!」馬面開口了,意圖很明顯,要殺了三個人。

拿出了鬥鬼神,殺生丸整瑕以對,面對巨大石化手腳對他而言慢半拍的敵人,他戰的輕鬆,很容易地打敗了..

靳了牛頭,砍了馬面,簡單地獲得了勝利,但兩人的傷口合起了...

「人界刀傷不了我們的...」

「....」背對敵人的殺生丸有點小小的無計可施,就在此時

天生牙脈動了。。。。

收起了鬥鬼神,抽出了閃著藍光的天生牙!

不屬於人間的刀光,閃刺著牛頭馬面的眼,原本要再戰的兩位,當場跪下來。

「持有那世界刀的,可以過去...」

緊閉的門,開了....

神樂看傻了眼,她就知道,只有殺生丸能了結奈落!對他愛慕的心在此時也...升起了。

不同於阿籬,怕被奈落發現叛變的她只能走開,不能一同進入那世界。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