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白色迷情(八)


車子開到了郊區,半山腰上有間很隱密的義式餐廳,停好了車,為阿籬拉開車門,
雖然雪依然微飄,空氣依舊冷冽,但剛起步暖烘烘的愛情正溫熱著兩人..

吃完了義大利餐,殺生丸言歸正傳..

「明天,我會進奈奈公司當企劃經理。」

「你???你不是敗家大少爺嗎?企劃經理?你行嗎?」
張大了眼,阿籬覺得在聽天方夜譚。

「你那豬般的主管不是消失了...」
啜了一口紅酒,給了阿籬一個肯定的眼神。

「為了你要來,把人給開除了?真的假的?靠關係喔?」
瞇著眼,阿籬不敢相信,他有這般利害,會因為他要來就將人開除了!

「是靠關係,總經理是父執輩的老友,不忍我閒置在家,要我去幫幫忙.」
才不是咧,是殺生丸發現再不出手,公司快變別人的了,不得不干涉,那總經理還在醉生夢死~

「幫忙?會不會越幫越忙?天阿,你居然變成我主管了..」
阿籬快昏了,冷面的主管...嗯..公司暖氣要開強一點!

「嗯..進了公司,我可是公事公辦,你不認真,我...」

「你想怎樣?..」向前傾了三十度,阿籬問著要像木豬一樣罵人嗎?

抽起了紙巾,殺生丸為阿籬擦拭殘在嘴上的肉醬。

「我想你不會不認真,企劃案還要你做呢..」

細長的金眸盯著汪汪大眼,眼中有你,你眼中有我...

阿籬收起了下巴,縮回了身,安撫著胸口裡老亂跳的心臟。

「可以跟我說說公司的八掛嗎?」轉了個話題,他想聽聽公司的風聞。

「啊?你要聽?」阿籬很驚訝,殺生丸要聽八掛。

「總要了解了解將要進的公司狀況吧!」

喔,原來是這個用意;阿籬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足足說了一個小時將公司的狀況講了個大概。

「說也怪,明明公司出貨量很大,但卻一直跟我們說窮,福利一直縮一直縮..唉..」

「喔?」真是很標準的下屬向主管哭福利法...,但也點明了公司的經營上的問題。

「嗯,今天中午跟蠻骨吃午餐時,他說他連續幾個月業績都有千萬之譜呢,
照算下來應該賺不少,可是財報不怎樣,怪的咧!」

吃了一口點心,阿籬還真像在說八掛。

「毛利太低了吧,才會連費用都cover不過去。」
若是別人,殺生丸才懶得說些什麼讓他懂,但他希望阿籬懂。

....

兩人在餐桌上討論起公事,好像殺生丸本來就公司的人似的。

直到夜深,殺生丸開車送阿籬到了神社下...

關了車門,殺生丸陪著阿籬爬樓梯..

再怎麼長的樓梯也會爬完,再怎麼不捨還是要說再見。
見到了屋裡為阿籬留的燈,也是Say Bye Bye 的時候。

「那,明天公司見..」
面對面,阿籬說再見,兩人約好了,不在公司裡提起兩人認識的關係,
也不說出殺生丸是靠總經理這層關係進來的。

就裝作在公司是第一次見面!

「嗯...」

今天的約會,很愉快,很不錯..,雖然談公事居多,但也很好。

阿籬進門的速度很慢,幻想著殺生丸會突然拉住自己給一個吻...

殺生丸呢?本來也想著給一個Kiss Bye 看了看四週,總覺有人在偷窺,也就作罷了。

見人下樓,阿籬猛然地打開門,連撞到了草太也不知,快速地奔上樓

為什麼?,為的就是從窗戶看著梯下揚長而去的殺生丸...


又是一個月的開始,公司月初大會報。。。

「讓我們鼓掌歡迎新進的同仁企劃經埋--伊.殺生丸」

「大家好!請多多指教!」

他真的來了,阿籬也跟著鼓掌歡迎..

「還有新業務-彌勒!!」

「俊男,美女們,大家好!請多多指教!我叫彌勒!」

緦經理接著又說了一堆兩人有多好多利害,好不容易才挖角來的,要大家好好照顧他們。

各高階主管一一上前與殺生丸握手寒暄,奈落也是,看著殺殿,
聽著這名字,奈落有點耳熟,又想不起在那聽過,但都沒有關係,他也會跟左左木一樣;
歸自己所用,當出包時...你就是代罪羔羊,管你有多利害..
情、色、權、錢,你躲不掉的,我奈落一定可以掌握你!

會議結束後,彌勒跟蠻骨回業務部去。

殺生丸則由總經理親帶到他的辦公室,後頭自然是跟著企劃助理與同部門的人。

「阿籬,我知道以前左左木罵起人來,一點尊嚴也不留人,
 現在換了伊經理,從劍橋留學回來的,不會再有這般的情況,部門中你在公司待最久,
 伊經理的任何需要,請麻煩你多留心了。」總經理這般慎重地交待著。

「是!」要公事公辦,裝不認識,就裝徹底點,雖然不知殺生丸在賣什麼膏藥,
但相信他就是了!!

同事們一一向殺生丸自我介紹後,便回坐位去辦公了。

「經理喝咖啡嗎?」阿籬盡助理的本份問道,不過以前她可不屑為左左木煮咖啡。

「黑咖啡,謝謝!」

「是!」阿籬踩著輕快的腳步去了弄了..

剛進公司的第一個中午,照貫例地,同事會邀吃飯,不同的是,殺生丸是經理
由他請客!連同緊密相關的營業處一起請了。

「這怎麼好意思,您剛來就讓您破費!」
奈落在餐桌上對殺生丸客氣地說著..

「應該的,以後還要奈經理多多關照!」
客氣話人人會說,不用大腦就可以了~

「那裡,那裡..」

「乾杯..」殺生丸舉杯說道。

「呃?伊經理,現在才中午,醉了不好,不如下了班,換我做東,您給面子如何?」

「好...」算你聰明。

疑?「...」
也在場的阿籬臉色不好看了...因為殺生丸要跟奈落一起去夜店或..酒店..

「怎麼了阿籬?」坐阿籬一旁的蠻骨小聲地問著。

「沒..沒事..」阿籬也小聲地回應著,高官在場,小弟,小妹要小小聲說話。

「他們要去酒店吧,不如..我們去唱歌吧!!」

唱歌...他終於打對牌了,阿籬就愛唱歌。

看著殺生丸還在跟奈落哈啦....

「唱歌...嗯~~就我們兩個丫?」阿籬還是有點猶豫。

「我也要去,可以嗎?」坐蠻骨對面的彌勒聽到了,他也想去,順便跟他們混成一片。

「你要去,好丫,那我帶我好友來!」阿籬看到彌勒,不知為何就想介紹珊瑚給他認識。

「太好了,那就這決定了..」
蠻骨沒想到..居然多了二個大大的燈泡,但至少約到人了,好吧,總是要從朋友當起。

雖然在跟奈落有一搭沒一搭的哈啦,但也注意到那兩個男的正對著阿籬說著悄悄話。

阿籬斜眼,悄悄地看著殺生丸,扁起的嘴有點像在是在嘔氣,答應去KTV又像在鬥氣..

跟理級的高階主管吃飯,向來就會吃很久,因為這般的商業午餐,
多少都有協商或部門交誼的性質在內,下午三點一行人才回公司。

才坐定沒多久,阿籬桌上的內線電話響起了。

「阿籬,進來一下。」伊經理叫著他部門的小助理。

「是!」

「經理找你什麼事?」同部門的同事們,好奇的問著。

阿籬聳聳肩表不明,然後去找殺生丸了。

「經理什麼事?」門沒關,門窗是透明的,
裡頭的一舉一動可是被看的清楚,阿籬一板一眼的應答著。

「吃飯時,業務(蠻骨)跟你說了什麼?」

「沒什麼..」阿籬摸不著頭緒,問這個要幹麻。

別的男人跟自己想追的女孩,曖昧地在桌上交談,當然要”關心”一下!!

「小心一點,他看你的眼神不正!」
殺生丸說的還真有的心虛,因為並沒有不正!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