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白色迷情(二)


「你餓嗎?要不要到我家吃消夜?我母親炸的日式豬排很好吃喔...」
臉上堆滿了笑容,阿籬有所求,不要臉地希望他能背自己上去^^。

殺生丸看著眼前這女孩,剛剛還一臉惡婆娘樣,

這會兒笑的可真像酒店的老鴇在喊:”人客快來坐喔~”

「算了,不願意就算了,如果我從那樓梯上摔下來,大概涷死在階梯下到清晨才有人知吧!」
阿籬可憐十足的表情,並不能讓殺殿心軟,他的臉部是有點抽搐的,但誰叫自己惹到她了,算了就背她上去後立刻走人好了!

「好..」

「謝謝~」目地達到了..阿籬送了個百度熱的笑臉給他。

手機適時地響了..

「媽媽,我在神社下面了,”肇事者”人很好喔,他會背我上去,不用叫草太下來啦」
阿籬心疼唯一的弟弟,冷天冷地的,不忍要他下來背自己。

阿籬趴在寬闊的背上,感到好溫暖,這毛衣,客什米爾頂級細羊毛吧...

慢,而穩定,阿籬好喜歡這感覺,似乎很可靠,閉上了眼,阿籬享受這安穩。

背人上四層樓高,這可是生平第一次,健身房練出的肌肉居然是這般用法...

嗯?睡著了????

「喂,到了!」人沒叫醒,倒是媽媽出來開門了..

「啊..真感謝萬分,請快點進來坐...,阿籬,阿籬..」

媽媽叫喚著的同時也引著人到客廳..

阿籬總算張開了眼...「對不起,我睡著了,..哈~~」
打著哈欠,也Say sorry,她其實那麼兇,只是基於防衛心,才對陌生人那樣,現在的她認定殺生丸不是陌生人了。

「....」

不再停留,殺生丸放下了人,他要走了..但...

看著這屋子,有一股溫馨感,真有種想讓人無論有多晚都想回來的氣息..

「那個,殺生丸先生,喝個熱湯再走吧,外面天寒地涷的。」媽媽邀請著。

「是丫,還有消夜呢,熱的喔!!」阿籬強調著。

一路上小聊了一下,知道他是從美國歸來的日僑,髮色與金色的眼珠子都是遺傳並不是染的。
阿籬撐著想睡的臉,還是希望他留下來一同用餐。

「不怕我是壞人嗎?」
殺生丸點頭了,熱情的母女也不怕他是壞人..

「狼來時才不會說”狼來了..”」阿籬俏皮地回著...

殺生丸,會心地微笑了。

喝著一口口的熱味曾,吃著一口口日式豬排..

簡單,卻好吃....爬這樓梯,值得。

一頓飯後,外頭的風雪轉大了...

「尹先生,外面雪轉大了,如不嫌棄,要不要在我家過夜...」
媽媽好心地問著。

回飯店也是一人,二十歲後就長期在外旅居..
「不用了..飯也吃了,我該走了.」
習慣拒人於千里之外,殺殿即便想留也不會留。

見外的態度,媽媽不意外,沒撞到阿籬還背她回來,媽媽知道他是好人..
拿著傘,媽媽送他到山下,本想目送他走的,沒想到天太冷了,居然車子發不動了。

媽媽笑了笑..「車子發不動了,上來吧,明早天亮了再找人處理好嗎?」

人不留,天留,人到底留不留?

留了..這一夜,阿籬家,十年來第一次有成年男子出現在家。

這一夜,殺生丸做了很多會讓生病的老隨從-邪見掉下巴的事,為什麼會這樣做?他自己也不知道。

在日暮家淺眠一夜的殺殿,最後在清晨不敵周公還是睡著了。

直到從餐廳飄出的食物香氣,才將他喚醒,看了一眼外面,殺生丸更有興趣廚房飄出的香,才這樣想就這樣做,
他信步到了餐廳。

「早安!早餐一會兒就好,吃飽再走吧,阿籬昨天給您添麻煩了,真不好意思呢。」
媽媽,正在煎蛋捲。

「沒什麼..」

樓梯也響起了 do do do的聲音,阿籬靠著拐杖下來了。
「早安!」

「嗯..」殺殿對於別人的短短的招呼語很習慣回的是點頭與單音。

「你應該也要回早安~」阿籬又摃上殺生丸了,其實她很記仇,因為殺生丸在醫院裡說她沒禮貌,讓她記到現在。

殺生丸微笑了。

「早安!」,「早安!」

連著兩聲早安,家裡的兩位男人阿籬的弟弟-草太與爺爺都下來了。

「早安...」兩人一起回了音..

無意間的默契讓人互看了一眼。

「阿籬,他..你男友丫,這麼早就來接你?」

「爺爺,我沒男友,他是昨天差點撞到我的肇事者。」

「我沒撞到你,所以我不是肇事者,還有我叫尹.殺生丸。」
殺生丸不想一直被稱為”肇事者”。

「好啦,好啦,殺生丸~~~大人。」很吐糟地,在托長的名尾音後加上了”大人”
媽媽弄好早餐了,坐了下來,贏了一回的阿籬不想再跟他辯。

大家也都到了。

「我開動囉~~」阿籬一喊完,便開始狼吞虎嚥。

客人-殺生丸還沒吃完,她已經吃好了,因為腳的不便,沒睡飽的阿籬還是早起,因為要來的及進公司。

用過了早餐,殺殿離開了,同一時間,堅持要去上班的阿籬也出了門。

這會兒她在樓梯上,他在樓梯下;

如果他不回頭看,直接開車走人,大概兩人的交集就此結束了吧。

也許是想記得這寒冬裡讓他從心裡暖起的神社,也許是發神經..

他回頭了,看到的就是阿籬很笨地在用拐杖下樓,草太在上頭看著。

殺殿的眉縐了,因為阿籬的笨手笨腳,開一半車門的手離開了,
因為樓梯是窄小的,拐杖並不好用更何況清晨溶化的雪的地面是滑的。

三步並兩步地,像是有預感阿籬會跌下,殺生丸向上衝!

「啊~~~」果然....

「姐姐!!」

嚇的閉上眼的阿籬,預期自己會摔的亂七八糟...

安穩又溫暖的肉墊趕上了「....」

殺生丸的心裡狂跳著,好險差一點..

阿籬張開了眼...「謝..謝..」

臉又紅了...心也跟著跳,兩個人在寒冷的清晨裡,無意地看彼此對眼著...

「你向來都這樣笨手笨腳的嗎?」好人做到底,我送你上班吧!
抱起了阿籬,殺生丸走下了樓梯..

「我又沒用過拐杖...不過是是謝謝你啦~」
聲音不再兇巴巴,阿籬拿出了最佳女配音的溫柔嗓音而且臉早紅到脖子了。

短短的樓梯,阿籬突然感到長,時間又像過很久,雪早已溶在她俏麗的臉上。

夜裡發不動的車子很乖地發動了,聽話地四個輪子順利地開走了。

草太張大了眼在梯上從頭看到尾,邊跑回屋裡,邊叫著
「媽媽!姐姐談戀愛了~~」

屋子裡的媽媽,也像早感應到似的笑著,原本客人要走,
照理要出來相送的,她沒出來就是感到兩人間奇怪的來電^^。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