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水精靈(十)


花宴,每個人均露了露臉,也讓殺殿贏了他母后第一回合,

但母后不會這樣就善罷干休。

論姿色,論身份,眾公主裡可說神樂是第一人選,偏偏他就給你選最差的!

王后還是很介意阿籬臉上那疤,這會兒王后就只召了她最滿意的神樂做伴..

「神樂丫,坐!」

「遵旨!」

「你的舞,那兒學的丫,跳的真好..」

「王后過獎了,神樂沒跳好.」
拍拍手,王后本來就滿意她,這會兒更愛了!

「我那兒子,脾氣古怪了點,以後你可要忍著點.」

「應該的!」
聽到王后這麼說,神樂知道,一切妥當了,有了所謂未來的婆婆撐腰,萬事OK!

兩人又閒聊了一會兒後,殺殿來了..,才出書房就被攔截,臉很臭!

「母親大人!」

「你來的剛好,帶神樂公主去參觀一下皇宮,了解一下西國皇宮跟周防國的差異!」

不吭聲地,殺殿就知道,母親大人每次召自己來,都沒好事!

轉了身出去,王后也暗示著神樂跟上.

沒想到,一不做二不休,反正,母后沒明說的意思是要殺殿跟神樂獨處,
結果,殺殿派人叫了所有的公主一起來,...由惠兒來做環境介紹。

本來從十個候選人裡單獨提出來的神樂,還想著一切沒問題的,

見這會兒,殺殿與阿籬走在前頭與他們十步之遙,這樣下去可不行,若殺殿只選那阿籬一人,
我神樂可無法交差。

阿籬看了一眼後頭的公主們

「這樣好嗎?」阿籬問著一旁的殺殿。

「別理他們,陪著玩遊戲已經很好了,難不成我還要將我分成十一等分!」
阿籬聽的出來,殺殿微怒著,他這樣說,阿籬當是很高興,但.總感到那裡怪怪的!

果然,醫護所派人來了,神醫不在家,負責修繕屋頂的養工處的人從屋頂跌下來,摔斷腳了.

「我這就去!」沒請示殺殿,阿籬救人第一!

聽到這兒,殺殿就不高興.他必須被擺第一,其他的都不重要!包括人命!

「不淮去!」怒火發了!

「我不去,那人會死的...」阿籬求著..

平時,醫護所的,只要是阿籬跟在殺殿身旁時,都不會來找阿籬救人.怎麼今天...
殺殿有著合理的懷疑,但又不能截破!那是老母親的詭計。

「行程還沒走完,不淮去就是了!」
冷著臉,殺殿叫那來人走!

這般的爭吵,後頭的公主可是看在眼裡..

「怎麼可以違背殿下的旨意呢?」神樂沒安好心地說著。

抓著阿籬的手,殺殿也沒理神樂說什麼,反正就是不讓阿籬去就對了,
休想把我一人丟給九個餓女!

可是氣氛就變糟了,阿籬為了殺殿的”旨意”生氣,面紗下的嘴扁的像鴨子似地不說話..

見狀殺殿摘了白花給她,她想收也收不下,轉過了身,雙手交叉,相應不理。哼!

在後頭看著的公主們可是掩嘴樂著呢!

沒面子的殺殿,頭上有著惱人的雜線,你不要,一堆人搶著,我可沒興趣熱臉貼人冷屁股!!

一個轉身,朝著神樂而去...

輕輕走過.....花兒也飄過~~~,神樂眼神也是跟著花兒移動

然後,花落在了花子的耳上...

「美麗的花子公主,今晚涼亭見,你不會不來吧?」
人是向是向著花子啦,但眼可在瞄阿籬有沒有吃醋.

「花子一定到!殿下...」花子可開心的,雖然是因為殿下與阿籬不和才撿到的機會
但至少是機會。

阿籬面紗下的嘴還是扁著的.而且更扁了,眉毛都縐起來了。

「我想這裡殺殿,不缺阿籬一人的陪伴,就此告退!」
欠了身,阿籬迅速地跑開了,醋意很明白,生氣也有點.

還有個人--鈴,見狀,有樣學樣..

「我想這裡殺殿,不缺鈴的陪伴,就此告退!」

鈴也跑了,邊跑還邊叫著阿籬大人,等鈴...

「...」可惡,竟然將我丟給九大惡女;真是的,弄巧成拙..

「殿下,我也要..」眼見那花子都有花,公主爭寵起來了。

這回合,王后贏了!!

...............................

阿籬跑回醫護所了,受傷的人呢?

左顧右盼,沒有丫?!

一個推車,上頭草席下放了具屍體,正從阿籬的眼前經過。

「摔斷腳的人?」抓著推車的人,阿籬問著...

「什麼才摔斷腳,四肢都斷了...唉,好可憐丫,阿籬大人不用看啦.」
推車的人推走了,要將那屍體埋了。

阿籬的心裡自責著,卻不知草席下的人其實是活著的,這是王后演的一場戲。

殺生丸,難道你就這般冷血?阿籬的心裡,又響起了這般的質疑..

「阿籬大人,你沒事吧?」鈴拉著阿籬的和服問著。

「我沒事...」。


--月照大地...

花子赴著約,拿著琴往涼亭去...

「花子罪過,讓殿下久等...」花子以為自己已經提早到了,沒想到殺殿早坐在那兒了.

比了個手勢要花子坐,殺生丸獨飲著清酒

為什麼你變的不了解我..阿籬?
那些事讓別人去做就好了,當我的太子妃不是更重要嗎?

「讓花子撫琴助興吧...」
風花雪月,王子與公主譜出浪漫的愛情故事,花子這般想著...

撫著琴,看著殺殿冷俊的臉,啊...花子為您沈醉,這月夜好美....

一口,一口又一口,清酒喝不停的殺殿未開金口,論月賞花..花子等不住了

「殿下,這月好美..」花子等著殺殿說”花子更美,嫁給我吧.”

如此美麗的想法在下一刻完全破滅!

殺殿看都沒看花子一眼,起了身就一句「那你就慢慢欣賞!」

我沒開口你開什麼口!!

一溜煙地,人走了...

「啊?...殿下..」伸長了胖胖的小手...太短了拉不到,人走了!

感到灰心的花子,沒得到殺殿的溫柔,有的只有冷漠與無情,心傷的她決定明早就離開西國.

才回到房,就有侍女前來打擾

「花子公主,殺生丸殿下召您侍寢..」

「真..真的嗎?」

「是真的.今晚過後,殿下就會宣佈您為王子妃之一」
門外的黑影強調著.卻也沒把話說的太誇張,看樣子還很清楚一早的狀況。

一會兒悲,一會兒喜,花子弄的美美的後,便打開了房要跟前來的侍女前去..

另一邊,侍女早跑了的鈴與阿籬做伴,一起吃著飯,無聊坐在走廊上看星星。

「阿籬大人,你為什麼要違逆殿下的意思?」

「人死不能復生,每一條都很珍貴,即便只是個屋頂修護工.」

「我想殿下會這樣說,會不會有原因?阿籬大人不是說他沒那麼可怕嗎?」
鈴的腦袋還真靈光,找到了阿籬跟她說過的話反駁。

「他不可怕,只是冷血...可是我卻,我卻...愛的無法自拔,還吃起了醋,
如果他還是這般冷血,要怎麼讓眾民愛戴?要怎麼讓士軍效忠,好希望我愛上的是個能治天下的仁君,
能讓百姓擁護的君王,而不是渺空生命的暴君..」對著鈴與星空,阿籬說著深切的願望..

「好深奧喔,鈴不懂...」

走廊上陰暗的柱子後,站了一個人,默默地跟著看星星,靜靜地聽著阿籬說有多愛他,多想他是個仁君。

阿籬撕下了疤痕,貼了一天,其實很不舒服,以前像是另一層皮,現在可是用粘的,很難過。

「啊,原來那是假的丫,好逼真喔,喔~~~阿籬大人好漂亮!」

「噓,你可別說出去,這事只有你跟殿下知.」
摸摸鈴的頭,阿籬很心疼鈴,是公主卻沒真的當過一天的公主。

這疤讓阿籬看到了人心最醜的一面,但她也沒對人失望,只有他....牽引著她的心。

柱後面的人,走了,若沒有鈴在他會現身,有鈴在的情況,不想被人發現的他走了...

孤獨的夜,無伊相伴,他失眠了,為了阿籬的話失眠....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