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宮物語-序

「放開我!你放開我!改天我就要嫁給西國領主了,請你放尊重..」
森林裡,桔梗企圖推著她的摯愛-犬夜叉,其實她也不願意,奈何命運作弄。就算心裡在滴血也只能將他向外推,記得妹妹-阿籬也很喜歡犬夜叉不是嗎?反正當巫女犧牲慣了,一個人的犧牲可以換來一家子的安穩與幸福也好。

但為何心裡有那麼一絲的哀怨?

微皺的眉間全是不捨與難過,我的愛,我的妹子,祝你們幸福。

犬夜叉是西國前幕府將軍-犬大將見不得人的私生子,與那公主十六夜私生的;這段不德不容於天地的愛戀,讓明明應是是王公貴族的犬夜叉在父母雙亡後只能四處流浪無以為家,直有緣遇到武藏國的著名的日暮神社巫女-桔梗,兩人相知相惜還相約一旦桔梗放下巫女的身份,便要雙宿雙飛,為此桔梗也已經拒絕了不少王公貴族的求婚了。

長年在外流浪的犬夜叉,練就了一身本領,腰間父親所留的刀-鐵碎牙,殺了無數的人,只要擋了犬夜叉的路全部只有-殺!!,直到遇到桔梗,這刀才變成了有選擇性,甚至會保護他人的刀。

只是武藏不過是個小國,深怕具有雄心壯志的西國君王,一個下令一口吃了他們。

為何如此害怕??

傳言,現今的西國領主是殺了原西國領主取而代之,將幕府將軍與君主地位二合為一的殘酷君主!!

「我不放!如果為了你要和那殘暴的殺生丸單挑為敵,我在所不惜!!」握緊了腰間的刀,為了桔梗與那不認自己的哥哥為敵也可以!!

沒錯!西國現今的君主是犬夜叉同父異母的長兄-殺生丸,年紀輕輕才二十多歲的他專心於治國與開拓疆土,對付敵人向來心狠手辣,讓眾小國可說是不寒而慄;武藏君主為了和平又想保有地位,不想被西國的入侵,在眾無力的文臣獻計下,得知殺生丸未娶妻生子,想以美人計換和平,而且還一次送上三名,而今年能卸下巫女一職的桔梗雖然年紀較長卻也在列,原因無他,是那些被桔梗拒於門外的王公貴族在武藏君主前進的讒言。

尤其是奈落大臣,在被拒之後便一直派人監視桔梗,發現桔梗跟犬夜叉早定終生,還是巫女身份的她,居然跟犬夜叉...早.發.生.關.係.了!

雖然多次派人要殺犬夜叉,但都無功而反;既然自己得不到也不想讓別人得到!

想出了極惡之計,獻計給武藏君主,讓桔梗變成進貢美女,桔梗雖然年紀長了點,但姿容可算一等一,西國君主一定看的上眼,此時,若發現送來的不是純潔無瑕的處女,那麼...怪罪下來時..呵~~~~日暮桔梗...你可不得不求我..奈落。。。。

「犬夜叉...」投身入他懷,桔梗何嚐不想,但也只能希望太陽走慢點,讓他們兩多點時間在一起。

「我愛你!!」緊緊地抱著愛人桔梗,飄盪多年的心,這才放在她身上,怎能因此放手?我犬夜叉不放!


相擁的兩人,珍惜著能在一起的每一刻,恂情...不得以時...在最後一刻會做的出來的...

在林間的陰影處,站了一個人..

這是第幾次”巧遇”?

阿籬站在樹後,本想拿出剛剛從村民手中接過兩串的小點心巧果燒跟姐姐還有犬夜叉分享的,沒想到...

一直以為自己跟犬夜叉年紀相仿,兩人話又多投緣的很,將來一定會幸福;誰知,原來犬夜叉跟姐姐....!!

再偷偷看一眼相擁的兩人,阿籬的心有如刀割,多希望那句話是對自己說的。

收起了小點心,阿籬無聲地離開現場,漫步回日暮神社。

盛夏的森林,暖風輕送應是感到熱意的,阿籬卻只有煩憂,嘆了口氣,只怪自己一直沒勇氣跟犬夜叉告白,如今又怎能搶姐姐的愛人?如果讓姐姐嫁去西國,那姐姐會痛苦,犬夜叉也會痛苦,雖然如此一來似乎自己就可以跟犬夜叉在一起了,可是他..心裡似乎只有姐姐..

我該怎麼做?

御神木,你告訴我好嗎?

神送來了一陣微風輕拂著阿籬因日照而而顯的過紅的臉,為她解著煩人的熱氣.....

望著御神木,阿籬的心裡有了決定。


拿出了小點心,一個人又吃掉了兩位的份,阿籬吃的是姐姐的擔心與對犬夜叉的死心。


隨著日子的接近,阿籬隨時注意著桔梗,一方面是為了模仿她的神情語態,一方面更是不希望姐姐跟犬夜叉想不開。

「阿籬,你最近怎麼了,老是偷偷在看我..」
在弄草藥的桔梗,轉過了頭,看著最近變的比她還奇怪的阿籬,要嫁人的是她又不是她,真不知阿籬怎麼回事。

「啊?那有~」像是做壞事的小孩被發現了,阿籬連忙否認。

淺淺的一笑,桔梗對這個外表跟自己九成像,個性卻一點也不像的妹子有說不出的疼惜。
「跟我來..」收起了藥草,桔梗拉著小她三歲的阿籬進屋。

阿籬喜歡犬夜叉,她是知道的,但對不起了,時間不多了,明天清晨”就得走”。

進了屋,桔梗拿出了一把弓給阿籬「阿籬這給你,今後可得射準點才能自己保護自己,知道嗎?」
臨別的話語,除了交待還多了很多的不捨,桔梗的語氣像是一去永無法復返。

「姐姐..」阿籬眼眶紅了。

「別哭,要堅強,慢慢再找個好人家嫁,嗯?」
撫撫阿籬的頭,桔梗堅強地不滴淚,因為她是人人景仰的巫女,不可以有一絲的軟弱,但如果有來世,也希望自己能像阿籬這樣,能自由地表現自己,做自己!

姐妹兩人在屋裡擁抱著,阿籬知道姐姐在想什麼,姐姐要在今夜趁著大家都睡著時要跟犬夜叉”一起走”..也就是恂情!!

這是阿籬在林裡偷聽到的,也是這個原因,才讓阿籬下了決心。

拿出了懷裡跟珊瑚要來的迷香,下一秒迅雷不及掩耳地將對她一點防衛心都沒有的桔梗迷昏了。

「阿籬...???..」你這是做什麼?

「姐姐,西國就由我去吧,由我扮你,沒人會起疑的!」

昏迷前桔梗看到了一直自己認為需要保護的妹妹,堅毅又強韌的眼神。

「桔梗...」

天近黃昏,屋外傳來了犬夜叉的呼喚..

「.....嗯,你等我一下,就來..」屋裡的人,看了一眼屋外的人影應著。
不急不徐,連聲音都顯優雅,阿籬學著桔梗的語氣說話,如果連犬夜叉都騙的過,那騙別人就小意思了。

「嗯,我知道了!」不疑有它,一身火紅的犬夜叉站著等,雖然以往是到林子裡等,但今非惜比,特別時刻在屋下等省時吧。

犬夜叉知道屋裡有兩人,但他以為躺平了的那個是阿籬,應該是桔梗怕阿籬會礙事所以將她迷昏了,沒想過會是反過來。

換上了巫女服,手裡還拿著有迷藥的手帕隱到袖裡,阿籬深吸了口氣後拉開了大門。

「搞定阿籬了?...」犬夜叉問道。

看了一眼桔梗,他完全沒發現眼前的是阿籬不是桔梗。

「...」點點頭,阿籬回應”是的”。

「那...走吧..」抱著一起死的決心,犬夜叉牽起”桔梗”的手。

「....犬夜叉..你看那是什麼?」隨手指向林梢,阿籬要犬夜叉看向那裡。

「那裡?」

「那裡!」

順著她的手望向林裡,犬夜叉發現壓根沒什麼,但口鼻已經被嗚住,吸了一堆迷藥了。

「你...為什麼...」無力癱軟前,犬夜叉只來的及問最後的問題。

「照顧好姐姐...」

「......」犬夜叉也被迷昏了。

看著屋內屋外被迷昏的兩人,阿籬深信此時是她回報姐姐的最佳時刻。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ps:隨處可見的故事開頭,希望大家喜歡~


月宮物語(一)

為防萬一,深夜裡,阿籬沿著秘密小道將昏迷中的兩人獨立拖到林裡小時跟姐姐玩躲貓貓的山洞裡藏好。

才處理好兩人,才沖了走一身的汗味,一走回神社,就發現一堆火光在屋前閃著。

「呃?」來了!

眼前這陣杖像是來接人的,有提燈的,有戴高帽的,有抬轎的。

一群人裡,有個面白,手拿紙扇,表情陰冷身穿華服,眼底無意間流出的笑意卻讓人不寒而慄-奈落。

阿籬當下還真有點畏懼,雖然想替姐姐去西國,但沒想到等不到天亮他們就來了,退了兩步,真想轉身逃跑。

像是發現身後有人,奈落側過了臉,看到了阿籬。

「在後頭..」提示著身旁的小囉嘍,奈落上揚的嘴角像是在笑某人回來送死。

小囉嘍聽到了指令,也回頭看了,快速地上前架住了阿籬。

”鎮定,一定要鎮定!!”阿籬這樣告訴著因緊張心狂跳的自己。

「怎麼,沒想到會提早來接你嗎?桔梗,只要你現在說要嫁給我,就不用去西國..」
紙扇抬著阿籬的下巴,奈落在逼婚,不過看著眼前的人,也許是天黑,視線欠佳,他沒認出當下的是阿籬。

奈落何許人也,阿籬怎會不知,當下他的老婆都不知幾個了,年紀又一大把,污了多少錢又有誰不知,只是礙於他於領主前當紅的地位,沒人敢提罷了。

「死也不嫁你...」,是丫,姐姐不逃不躲,情願要跟犬夜叉恂情也不嫁別人。

「是嗎?那我算是如你願了,送你去西國死,死前再讓那冷血的殺生丸蹂躪,徹底的讓你的身,你的心全死~」

恨的牙癢癢,若是平時的阿籬,一定再回嘴,但她沒忘,現在的她得扮好姐姐,不能有破綻。

「廢話少說,要送我去西國就快點..」
桔梗對奈落,向來語氣都欠佳,一點也不當他是什麼王公貴族,阿籬也知道奈落很討厭,這語氣學的可是像畢了。

「這麼迫不及待?不跟你愛人犬夜叉還是你妹子阿籬告別?」
從剛剛就在搜,一屋子除了那隻肥貓外沒見到半個人,其他的人去那裡了?

「他們倆個遠走高飛了,你別想加害他們。」阿籬反應算快的了,臨機應變地說著。

「哈~哈~哈~哈!桔梗,沒想到你也有這天,親愛的妹子在你最需要他的時候跟你的愛人遠走高飛..」
這一句話奈落只聽進前半段,然後自我得意的很,譏笑桔梗眾叛親離。

笑,看你能笑多久,送我去西國,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讓那個冷血的西國領主,帶軍過來殺了你~

阿籬的黑眸裡透出了對奈落的恨意,若不是他,今天日暮家不會如此,她不用跟姐姐生離死別。

使了個眼色,奈落示意架桔梗上轎,連個換洗衣物都不打算讓她帶,就要她上路。

「至少讓我帶件衣服吧?!」邊上轎,阿籬邊叫著。

「不用,貢品怎能穿巫女的服飾呢,更不可能讓你隨便穿穿。」

「貢品?」不是出嫁嗎?怎麼變貢品了,姐姐隱瞞了事實?

「怎麼沒人告訴你嗎,桔梗丫桔梗,嫁給我不就沒事了,還是巫女身份的你,居然敢委身給犬夜叉,去到西國,一旦被發現你不純潔,你覺得,你的下場會是什麼??現在反悔還來的及..」
在”桔梗”耳邊說著只有兩人才聽的到的話,擺明了知道根本不能送桔梗去西國,卻硬要送她去死..

「!!」混帳!這奈落,真不是人!!

揮揮手,奈落示意小囉嘍讓桔梗快上轎。

阿籬還在震驚中被推上了轎,朝著未知的西國前進,家裡的小胖(那隻肥貓),一見她上了轎,連忙顧不得睡意,掙脫了抓住牠的人,也跳了上轎子。

轎子上路了,要往東南方大國-西國去。

聞風而至,知道領主提早派人來抓他們巫女大人的村民們,無力阻止下,也只是在暗夜裡於道路兩旁跪送巫女大人。

看著兩道的村民,算一算,阿籬知道,全來了,果然,對村民而言,姐姐的重要性是不可言喻的。

「小胖,今後只有你陪我了...」撫著小胖的毛,阿籬在轎子嘆息著。

小胖喵了一聲,像是懂阿籬的心似的。

這一聲喵讓村民聽在耳裡,可就知道了,因為這日暮家的貓跟桔梗大人可一點也不投緣,投緣的是阿籬。

但他們不會說出來,因為這也是他們希望的,頭更低了,他們感謝阿籬取代桔梗去西國。

出了村落後,阿籬這才知道原來,不止姐姐,還有兩位姑娘也一起要當貢品,再一次回頭看看村莊,事情算是順利的了,希望姐姐能跟犬夜叉遠走高飛,或用自己的身份活下去,而我阿籬,今後要叫桔梗。

青蔥的山林圍著一座高城,城外有護城河,人民辛勤地耕田,城內有大湖,錦鯉悠遊其中,城上的衛兵看的見少說十二個,看不見的...更多;這裡是西國,有著強大軍事為後盾的西國。

西國的主人-殺生丸,才二十多出頭,年紀輕輕,國土的領域卻遠比他國大多了,目前附屬小國就有十六國!!

大殿門口高掛著兩個劃有月牙的白色燈籠,他正坐在竹簾後頭,單手撐著頭,無聊地看著底下臣子為了關稅到底要收多少在”吵架”最後索性閉上了眼,
一旁穿紅衣都睡著了的小老頭-皇家總管邪見,見狀有樣學樣的也打盹了。

真煩,這有什麼好吵的??撥撥細長閃著藍光的銀色髮絲,悶到不行的議事殿堂,真讓人感到無趣。

「請陛下裁示,是要收一成或二成的稅?」

終於想起了在竹簾後頭看戲的君主了,殺生丸微張了眼皮,底下那不同於常人的金眸,低看著底下的大臣,
動也不動的身體,無表情的臉讓人猜不透他心裡在想什麼,現在心情又如何。

「...不收...」放下了手,立起了身,踢了一下矮老頭,丟下兩個字後他要離開大殿了。

「陛下請留步,再不收,皇宮資金會不夠的..」財務大臣-胖胖的梅田一夫,大聲地說著,挽留著殺生丸。

腳步停了,嘴唇開了,但吐出的話,讓財務大臣冒汗...

「不夠?那你們的月奉減半不就夠了,而且還會有剩..」過半的收入可全當了你們的奉碌。

「啊?...」財務大臣千想萬想也沒想到,主子會這樣說張大了嘴,再也回不了半句。

聽到這回應,殺生丸側眼瞪了他一下,快步離開現場,想去透透氣。

真不懂,我這主子,身上肥肉沒三兩,你這財務大臣,怎麼胖成那樣。

西國有很多東西需要商人進口才有,如果收了關稅,人民買東西一定會變貴,資金有很有方法可以生,可以不用加收關稅的。

他,很愛民,嘴巴不說而已,宮裡缺不缺資金,他自己最清楚,基本上是一點也不缺,不用向人民再要錢,想要錢的是梅田。

「殺生丸大人陛下,請等等我邪見!!」可不能讓他溜了,到時去那裡找人。

梅田無力地看著殺生丸遠去的背影,本想趁著加收關稅這政策,再借開免稅証明的方式向商人拗點好康,這一下偷雞不著蝕把米了。

殺生丸走的悠裁,身形比常人高大的他,走一步,邪見得走三步。

「邪見,叫軍機大臣來報告..」放慢腳步等他,殺生丸下著命令。

「是..」吩咐後頭的小囉嘍去叫人,邪見快步地再跟上去。

看著主子的背影,邪見可著迷的咧,無論何時那身形就是優雅的代表,雖然雪白的長髮與金色的眼珠是那樣的與眾不同,但配起來就是那樣的俊美無比。

但似乎是孤單了點,都老大不小了,一個妻妾都沒有..

疑?武藏國不是說要送美女三名來嗎?怎麼還沒到?不過今年貢品突然多出三個美女,主子會不會生氣?

殺生丸在城裡的大湖一月湖旁的涼亭停下了腳步,比起在大殿裡一堆人議事,他更愛在這裡召大臣。

「殺生丸大人,大臣來前,小的有事要說..」

「嗯?」

「那個,武藏國有派人送貢品清單來,裡頭包含了三名武藏美女。」

「.....」
不答不應,冷眼看著邪見,殺生丸心裡想著武藏國送美女來做什麼?。

邪見見殺生丸不語,只好不干不願地問了..「要退嗎?」

「有用的就留下,沒用就送回去...」

「是..」疑?大人沒有不悅呢,太好了。

軍機大臣地很快來了,武藏國美女的事,殺殿是沒心情處理,他在意的是北邊蠻族的做亂,他們會干擾住北邊的居民。

會談了一陣子後,殺殿依然不放心,決定實地去看看到底有多嚴重。

「殿下,這麼危險的事,小的去就行了,您還是留在宮中吧...」軍機大臣-彌勒這樣建議著。

「...我想出去透透氣,身體”太久沒動”很不舒服。」太平的日子,有時還真不習慣。

「啊?是..」殿下都這樣說了,彌勒又能說什麼,反正長久以來都是那裡有虎,他就偏要那裡去打。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迷:不好意思呢,久等了各位~


月宮物語(二)


坐在轎子裡的阿籬並不舒服,因為轎夫路是用趕的,想在天黑前進入西國領土;
由武藏到西國,由北向南走,要穿過一個目前有野盜占領的山區,白天成群的人還好,但天若黑了就麻煩。

「快點!快點!!」”押解”的士兵催著抬轎的腳伕。

人用抬的,貢品用拉的,為什麼不用馬拉,要用人呢?押解的士兵很不解,而且只有派他們四個而已,連大使都騎馬先走了。

「慢點好不好,都快吐了~」阿籬實在忍不住探頭要求著,因為胃在空翻,想吐胃酸了。

她還算強壯的咧,走了那麼久,實在是因為太累又接近晚餐時刻才感到不適的,其他兩位還沒交談過,不知那來的姑娘,早在轎子裡吐過不知幾回了,臉色可白到不行了。

「不行,天黑前,要離開這山區!!快~」士兵對這山區的野盜可是時有所聞,不認為四人+腳伕可比的上成群的野盜。

走了一天的腳伕,雖然中途有小休息,但身體也不是鐵打的,每一個可都是有精無采,累到不行的,本來不會怎麼樣的小泥濘,這會兒可害的走在最前頭的轎子跌了一下,好死不死就是阿籬的轎子。

「啊!」阿籬嚇了一跳發出了叫聲,後頭也只好停步。

什麼叫做欲速則不達?這下可好了,一台轎子被摔壞了,怎麼辦??雖然還沒完全脫離山區,但也已經進入西國了,只好先做短暫的休息,同時修理轎子。

因禍得福,不用一直在轎子裡了,,下了轎,阿籬便站在路邊等著轎子修好..

而習慣在黃昏襲人的野盜,已經來了,見到了閃閃發光的貢品,眼裡與手上的刀均閃著貪婪的光。

阿籬就站在野盜的前面,白閃閃的刀鋒,曬的發黑的手,正要將她摸走...

「啊...啊..野...啊....野...盜!」轎夫發現了..失聲地叫了出來。

「啊~」阿籬一陣驚呼,抱頭蹲下亂竄。

眼下大家可亂的了,士兵連忙抽刀應對,野盜知道被發現了,一不做二不休,暗的不來,來明幹了!!
全部現身,以多對一的方式應付士兵,白刀子進,紅刀子出,很快地士兵幾乎都被解決了,怕死了的轎夫丟了東西便逃跑


轎子裡的兩位姑娘被拖出來了,看樣子,去不了西國皇宮要變成山寨夫人,阿籬呢?

比兩位姑娘體力好一些的她左閃,右躲,做著最後的掙扎~

「救命丫~」邊閃,她可沒忘要叫救命...

「救命丫~救命丫~救命丫~救命丫~」

「沒用的,荒郊野外,就算有人,也不會來救你的,你就乖乖地跟我們去吧..」野盜邊伸手要抓阿籬,邊叫著

開什麼玩笑?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的黃金被搶啦~~~我的黃金~~~我的黃金被搶啦~~~」聰明如她怎麼可以束手就擒,喊救命沒用,那喊人聽人愛的黃金好了~,阿籬用著最後的力氣邊叫邊跑著。

誰聽到了?第一個聽到的,是故意做亂的北方蠻族,他們騎著快馬本來要去村落的改朝這裡來。

還有一個--彌勒,愛美女又愛財跟殺生丸輕裝便騎,帶著十名精兵出來的他聽到了..

「殿下大人,那邊似乎有狀況..,小的帶2名去看看..」彌勒沒等到殺殿說好,人已經去了。

見著彌勒的背影慢慢消失,過了兩分鐘後,在安靜的林裡,殺生丸跨下的馬也動了,朝同一方向去。

不是他不給彌勒面子,那傢伙只聽到女人的叫聲,卻沒聽到紛至沓來的馬蹄跟人聲,只帶兩個人去,神兵也是送死的~

帶著剩下的八名侍衛,快速地前進。

另一方面,趕到現場的彌勒快速地丟出長槍,阻止著鹹豬手伸向阿籬。

「小姐,我來救你了~」以為已經解決敵人的他,才下馬,才想扶起可人兒,後頭又有野盜來了。

「謝...後頭~,啊!」謝字都沒說完見到後頭又來一堆人,指了一下,阿籬速速再向前衝躲到樹後去。

這下可好了,堂堂軍機大臣跟2個小兵被野盜圍攻了,本來要來個英雄救美的,變成了如今這樣的局面;真不知殺生丸殿下,眼睛怎麼了,居然讓愛美女又愛錢的彌勒當軍機大臣。

看來救自己的人居然反倒陷入苦戰,阿籬良心可過意不去,若為她一人多死三人,這輩子會良心不安的;心裡這樣想,隨手拿起路邊的小樹枝,便想反過來救人了。

「不淮你殺他,不淮你殺他~~」拿著樹枝亂揮,野盜沒想到阿籬會做這樣的事,一時還真救了彌勒,但很快地,他們就惱羞成怒了~

「混帳,把他們全殺了~」面目猙獰的野盜頭,不想再押阿籬回山寨了,匈巴巴的姑娘可一點也不對胃,下了革殺令..

樹枝被削,彌勒與小兵苦戰著..阿籬眼看要被抹殺了...

由遠而近的馬碲聲,沒什麼人注意到,待靠近時,一條特異的長皮鞭襲捲而至!!

長鞭精準地閃過阿籬與彌勒還有士兵,圍著他們的野盜無人幸免,傳出哀叫聲的同時兩旁樹葉連帶遭殃,阿籬手上的殘枝亦同。

收回了長鞭,八名神兵火速上前去營救同伴與殺敵。

見到此情景,能溜之大吉的野盜,全跑了..
 
冷眼無情地看著在他地盤撒野的強盜,殺生丸心裡只有一個唸頭--全殺了。

只是當眼睛環視四週,飄到還高舉著樹枝的阿籬身上時,無情的目光,無聲地退去了..

在這混亂中..她的樣子很好玩...要救美女,反被救的彌勒也很好笑...

乘於馬上的殺生丸,嘴角揚起小到一般人難以查覺莞爾中帶有勝利意味的笑容..

這嘴角,讓阿籬看了..很~不~爽~,即便是勝利在握,即便野盜該死,怎麼白衣傢伙這樣笑~

沒人想殺她,生命無虞的她本性也跟來了..「喂~收回你的笑!!」拿著樹枝,指著殺生丸,阿籬義正嚴詞地說著。

「??....」她..

笑意沒抹去,反倒更濃地上了殺生丸的臉。

情勢逆轉,有了強兵相助的彌勒,又變回到了風度翩翩的美男子,本想再帥帥的姿態跟阿籬自我介紹一翻下,見到她跟殿下大人相向的樣子,嚇了一跳..

笑了..他笑了..而且是對著女孩笑...不會吧~

「死了那麼多人,你還在笑,你是不是人丫」她忍不住吼了~

「大膽,無禮的..」跟出來的侍衛兵,看阿籬如此無禮,斥喝著,但一句話沒完,已經被殺生丸揮手叫閉嘴了。

「我笑,是因為你的樣子很可笑,我笑是因為野盜被殺了,大家可以安心.我有什麼不能笑??..」

聽起來,好像很有理,但怎麼就覺得那裡不對勁?

「??....」這什麼歪理?阿籬一時被弄糊塗了。

「報~除了眼下的姑娘,沒找到其他生還著,另外在死掉的武藏士兵身上找到這個!!」
一名侍衛兵呈上了有封印要給西國領主的信封。

拆了信封,原來是貢品清單...

跳過了前面拉拉雜雜的品項,到最後一排字..原來她是武藏這次要進貢的項目之一。

這個進貢隊伍,貢品還在,三個姑娘被抓了兩個,其他全死...

「她們沒死,快去救她們,快一點~快一點!!」比手劃腳地,他們來救她的恩情都沒說聲謝,阿籬居然要他們去救另外兩位姑娘。

「沒興趣..」

冷冷的聲音,足以將阿籬的熱血結成冰。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月宮物語(三)

「沒興趣..」,沒必要為2個女人冒險,更何況也不知他們的巢在那裡,這種事彌勒會處理;拉著疆繩,殺生丸作勢要離開現場。

聽到這三個字,阿籬熱血的心冷了一半「沒興趣..?那又為什麼來救我?」。

這女子怎麼那麼有趣,沒嚇的昏去,也沒巴著我們帶她走,卻是這樣的反應?「......」

「大人殿下,不如這樣吧....」彌勒見狀上向前在殺生丸耳邊獻計...

什麼計?想到蠻族的問題未解決,而且也在這附近,外帶這些進貢的東西還有這女子也得處理,反正原本的進貢團沒了,不如換就原裝配,換他們巧扮成要往西國的商旅,引誘盜匪或蠻族出來。

邊聽彌勒的計策,邊看著阿籬,看她在黃昏日照下的”生氣”蓬勃的表情,說實的,很久沒遇到這樣有趣的人了。

「說的也是,就依你今晚在這裡過夜..」不走了,下了馬,照彌勒的計劃行事。

聽到了殺生丸這樣說,機靈的侍衛隊開始清理附近的場地,也將自已換成腳夫的樣子。

「姑娘,我們主子是西國第十六小國的領主,我叫彌勒,等我們事情解決了,再送你回武藏,現在請您務必配合我們..」彌勒笑盈盈地跟阿籬簡單地說著接下來要做的事。

西十六國的領主?聽完彌勒的介紹,阿籬的腳反倒有點軟,眼前是西國的人??西國到了?

這樣的身份是有效的,因為西十六國依然由他直管,沒丟出去給那個建國有功的將領,原因無他,那是父親留下的。

「怎麼,剛剛的氣炎去那裡了?貢品小姐?」他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但很想知道,不過並不想猜,等著阿籬主動告知。

「貢品小姐?我有名有姓,我叫日暮..桔梗..」日暮籬這樣的名字,差點脫口而出,差點就破了功。

「桔梗?真是跟你一點也不配的名字..」

「那裡不配,虧你還是領主大人,居然不肯去救另外兩名貢品小姐,要是你們西國共主殺生丸大人知道了,我看你就等死好啦~」

「說到這個,你還沒謝謝我,救了你..」

相較於兩人的鬥嘴,一旁的人可忙的咧,因為天黑了,除了紮營也要弄吃的,可不能苦了主子。

看著殺生丸跟眼前小姐的拌嘴,彌勒眼睛是揉了又揉..今天大人那裡來的好雅興?不再嫌說跟女人說話是累人的事,金口說的字句比前十天加起來的還多。

「真是感謝眼前”仁慈”,”和善”又”大方”的西十六小國的大領主」句句說的都是反話,諷刺性十足。

「這麼簡單?不報個恩?」呵,呵,呵,呵,有趣,以後宮裡應該不悶,好玩多了...

阿籬快氣炸了,救人馬上就要求回報??怎麼有這種人??

「報..大人,晚餐有問題,本來沒打算在野外過夜的.」哈,這問題好玩了,被野盜這種一弄,食物全沒了,只剩不能吃的貢品。

侍衛向彌勒說著,現實肚皮的問題,殺生丸與阿籬也聽到了。

「去二十里外的村落採買,帶夠量回來,別讓兄弟餓著了...」彌勒趕緊拿了錢出來給侍衛去辦事。

「是!」二名侍衛接過了錢立刻要上快馬去村落。

二十里外?來回就四十里了,到時天都不知有多黑了,我阿籬會餓扁的,看著附近,有小河流,樹上有鳥,地上有可食的野菜..

「慢著,一來一去夜都深了,路可會比此時暗多...不如..。」阿籬話還沒說完,有人接腔了。

「你不用吃好了,至少可以少帶一個人的食量,算是報恩了,也快點回來。」像是在說笑,殺生丸講的煞有其事。

「我看不如你別吃了,大家肯定可以吃飽飽!!我的意思是附近就有食材,煮一煮就有的吃,何必捨近求遠!!」

「喔..你會煮?」

「當然~」這一項,阿籬可驕傲,她煮的,可沒被人嫌難吃過,以前跟姐姐還有犬夜叉去採野地採草藥,都她在負責弄吃的。

「原來武藏國送的是廚娘,不是廂入娘也不是什麼名流千金,只是長的好看點罷了..」


「....到底要不要麻?」被說的有點生氣,還好他不是西國共主只是十六國的小領主,不然可完了。

插著腰,阿籬惱羞成怒的表情很貞子。

「不知會不會在菜裡下毒..」很怪,就想逗她...為什麼?啊,因為她有趣丫...

坐在大石上享受晚風輕吹,調侃眼前有趣的小姐,也算是人生一大樂事;殺生丸又笑了。。。

「不吃就算了,我弄給我自己吃!!」轉過身,阿籬沒見過那麼難相處的人,自顧自的弄吃的去..

說歸說,逗歸逗,侍衛可沒去找吃的,而在殺殿的示意下,三個人去幫阿籬弄食材了。

脫掉”貢品小姐”華麗的外衣,阿籬又變回了平時的自己,算算人頭開始準備晚餐,忙來忙去,在三名侍衛的幫助下,一頓他們沒吃過的野味大餐現身了。

一邊煮,說實了,跑了一天,飢腸轆轆,跟著殺殿也是光棍的他們,近年來也是興起著成家的唸頭,只是已成陛下大人的殺殿還沒娶后他們怎敢偷跑..,阿籬還在煮就飄香的晚餐,說實的加重了他們的飢餓感..

「....」還真香,怎麼皇宮裡的東西就沒這個味?

”喵~”小胖,聞香來了,剛剛兵慌馬亂的,牠躲了起來,聞到了熟悉的烤魚香,這才出現。

「小胖~知道聞香回來啦?」阿籬見牠安全沒事高興的很。

”喵~”蹭蹭阿籬的腳,撒撒嬌,牠餓的很。

「再一下下就好啦~」樹上打的鳥,河裡抓的魚,蝦還有地下挖的芋頭,嘿,嘿,這些可都是美味的絕對!!

用荷葉包著煮食,天然的荷香入了味,打開的一瞬,上演的是美食劇場裡眾人發亮的眼與快滴口水的貪吃模樣..

殺生丸偷瞄了一眼..聞著那個味..偷偷地吞了口水..,別人看他是”不動明王”不會動沒表情的主子,只有他自己知道有多想放下身份去偷吃一口...

「好了,請用!!」笑咪咪地,說實的煮東西是阿籬的興趣,會試著煮怪東西的她,久了對食材的特性很了解,怎麼煮才好吃,她明白的很!!

將食物分給了大家,連小胖都有一支烤魚,眾人吃的很高興..

「好吃嗎?領主大人?」阿籬問道。

「嗯..還好..,就算你還恩情了..」喝口野菜湯,說實的真鮮味..

「謝謝...」阿籬真是頭上三條線,這領主大人真是條條算的精。

「小姐還真不像一般的千金,遇到這樣可怕的事情沒昏過去,而且還能煮這麼好吃的野味。」彌勒讚賞著。

「啊..那裡」阿籬臉飛上了紅暈,因為可沒人這樣誇過她,大多都是要她,學學姐姐優雅的樣子。

可是,沒有一位高級巫女或廂入娘會像她那樣的,大辣辣的,雖然阿籬的舉止不粗野,但稍早,她早忘了自己是”桔梗”

此時的夜幕低垂了,打戰出身的眾人,坐在火堆前,淺眠著,一有什麼風吹草動,他們就會醒來..

「怎麼收起你的尖嘴了?日暮桔梗?還是該叫你別的名字?」

阿籬倒吸了口氣,他怎麼知道的?!瞇眼休息的侍衛,眼皮動了一下..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迷:下一篇要端午節後才PO了

月宮物語(四)

「...嗯,我叫日暮籬,日暮桔梗是我姐姐...」阿籬知道隱瞞不住,說實的,也不想騙這些人,從頭說著自己會替姐姐上轎的前因跟後果,摸著快睡著的小胖,牠是唯一當下的親人。

「日暮籬,也是個好名字..」彌勒笑笑地說著,偷看著殺生丸有什麼反應。

「日暮桔梗,已經被野盜擄走,不知去向..」這是殺生丸的結論,他要對外說的。

「...」休息中的侍衛們點點頭表示收到主子的意思了,他們也在第一時間知道要怎麼說今天發生的事。

「謝謝..可是不送我去西國皇宮不要緊嗎?聽犬夜叉說那個殺生丸很殘忍,擋路的一律格殺勿論..」
阿籬沒在第一時間想到,犬夜叉與當前的領主大人相同的銀髮與金眸是出自同一位父親的,還在說這樣的話。

犬夜叉?....有多久沒聽到這名字了?..父親大人...

殺生丸聽到這名字,思緒飄到了遠方...

「你放心好了,我相信殺光了全世界的人也不會殺你,你這麼可愛,殺了多可惜..」彌勒聽了很想笑,拍拍阿籬的背,安慰安慰她,順手很想溜下去,看那小屁屁多有彈性..。

一道目光,正想殺人..殺生丸瞪著彌勒,手給我收回去!。

走到一半的手,很乖地被殺回去了,哈~這次我沒機會了...。

「睡吧,明天還有正事要辦..」殺生丸下達著命令,離開了阿籬所在的火堆,去與他出生入死的侍衛兄弟們待在一起休息。

「是.....」隨口應了句是,彌勒知道剛剛阿籬提了個似乎不該提的名字。

五年前一場戰爭無能的君主被敵軍誘騙開城門後,被逼到發瘋,待當時出征的幕府將軍-殺生丸歸來救駕時,頭早被切下,西國已無主,還存活的眾大臣本想隨之而去覺得他才是西國未來的主人,便順勢拱他上位,但反對派,疑於殺生丸的強大軍隊敢怒不敢言,假意同意,卻流出當今君主是殺了前任君主自立的這般謠言。

殺生丸的殘酷與無情,不徑而走.....

深夜裡,睡不著的彌勒,對阿籬說著西國少數人才知的故事..

「是這樣丫,所以他並非無情或殘酷囉?」

「一切都只是不了解他引起的誤會,我們會出來剿山匪,治蠻族也是他的意思丫,」^^而且他親自來了約..

彌勒說的開心,也不管殺殿在另一旁是聽的很清楚的。

「...」殺生丸沒出聲,裝若未聞,隨彌勒說去..。

清早,西國邊境的山區,又出現了進貢商旅...

兩張轎子,一車貢品,前後幾個押車的,看起來很不專業,速度其慢無比...

殺生丸乘一張,阿籬乘一張,由彌勒帶隊的慢慢走。

慢到阿籬在轎子裡四平八穩的睡大頭覺,跟在他們身邊有一股難以說出的安心感,像是什麼都不會是問題似的。

昨天沒搶到東西,只搶到兩個女人的野盜,沒再出現了,畢竟烏合之眾死傷過半下,壓根無法再做怪...

野盜沒來,自稱為狼之傳人的蠻族倒是出現了...

在農村裡抓了幾隻羊與小豬,穿著狼皮的蠻族,在村民追趕中,與殺殿的隊伍相逢。

看到這隊伍的馬兒俊到不行,為首族長-剛牙便開口要..「喂,我要你們的馬...」

「..是蠻族!!」彌勒認出來了,叫了一聲要大家別裝腳夫了!!

「不給嗎?那我就只好不客氣了...」

吃肉的狼蠻族,每個人身體也很強壯,雖然不懂用什麼刀,但”打架”是一流的。

兩張轎子被放到了一邊,轎夫轉眼變成了武士,與蠻族打了起來!

眼看居然打的難分難解,殺生丸,不再袖手旁觀,走出了轎子...

一刀劈向了剛牙,剛牙沒想到看似一般的商隊,居然個個是高手,連忙跳了開來...

見到殺殿出來,卡住了最難纏的首領,眾人奮力一拼,制住了蠻族其他的人。

「為什麼要騷擾我邊境的人民,只為了少少幾頭羊?」冷冽的金眸,讓人在盛夏裡暑意全消。

「那羊是我們放養在山上的,是你們的人上山牽走,我才下山來要回而已!!」

「喔..那也不用連農作物也毀了吧?」為了這個,那些農民可是哭死哭活的要求減免稅金。

「我才沒有,誰稀罕農作物,我們山上隨處可採食!!...」剛牙可有話說,他們真的沒弄壞農作物,羊身上的狼牙印也確實證明是他們的。

這....到底怎麼回事??

「怎麼了??」阿籬被吵醒了..伸伸懶腰出了轎子。

女眷?居然帶女眷在身邊?有了!!

見阿籬身邊居然沒人守護,剛牙說時遲,那時快,居然跑去挾持阿籬!!

「放了我的同伴!!不然我..我殺了她..」剛牙一隻手臂架在阿籬脖子上說道。

「我不會放你們回去作亂的....」言下之意,不在乎阿籬的生死了。

真的嗎?袖子裡的長鞭可準備著..只要剛牙有進一步的動作,他就要出手。

「姑娘,看樣子你跟錯人了,他情願你死呢..」

「你這傢伙,一點男子漢樣都沒有,居然趁人不備,挾持我,要脅放人,差勁畢了!!」

被阿籬一個低頭咬,剛牙痛的一手揮打向她,一個用力過猛將阿籬打昏在地了。

瞬間,長鞭乘風而來,捲住了剛牙的脖子,用力扯,可會人頭落地的..

「老大!!」被抓的幾個蠻族大叫了出來。

那個笨女人沒事吧?一手扯著長鞭,制伏著剛牙,眼睛可是瞄向地上的可人兒。

蠻族人,很講義氣,老大像老大,小的像小的,殺生丸很欣賞這樣的人,如果能為西國所用就太好了。

說實的,殺生丸沒打算殺任一個。

「如果你願意效忠西國,每年交付100頭羊,我就下令禁止村民上山抓羊,並將附近幾個山頭全歸你族人管理與使用,但你族人也得答應不可以下來干擾村民!!」

殺生丸跟剛牙這樣說著很優的交換條件,畢竟現在他可是可以一聲令下殺光現場所有蠻族的人!!

「疑?為什麼不直接殺了我,接管一切不是比較快?還有,你又是誰,那個”偉大”的西國領主,淮了你這樣做嗎?」

看看地上的阿籬還是昏迷的狀態,很乾脆地殺生丸表明了身份「我就是殺生丸,我懶得再找別人來管這荒山野地,你最適合了不是嗎?如何?..」

手一揮,放了剛牙脖子,殺生丸要他們心悅臣服。

一百頭羊,說實的不多,他交的起,換得西國領主的保證與多個山頭的掌管說實的很划算。

「西國....萬歲..」為了族人,雖然必屈於眼前高高在上的人,剛牙腳還是跪下了。

蠻族擾民的事,算是順利解決了。

不理跪在地的剛牙,殺生丸比較在乎的是被他打昏的阿籬;笨女人,沒事跑出來幹什麼...。

柔和的目光一閃即過,「彌勒,該回去了!!」

釣到剛牙這大魚,可以回去那個無趣的宮殿了,上了馬,殺生丸轉身便是離開此地。

「是!!但野盜怎麼辦?還有這位姑娘..」看了看還昏著的阿籬,彌勒提醒著主子。

這會兒目光不用一閃即過了,大方地盯看著人看。

想想也是,除野盜時,若還要保她安全就很麻煩,畢竟刀子不長眼。

「稟殿下大人,之前打獵時發現那野盜的巢穴就在那半山腰,並不遠。」

「喔?....」

當下殺生丸決定了,阿籬跟貢品交給剛收服的蠻族,自己又帶隊前去剿匪。

將人弄上了轎,剛牙像是抬新娘似的將人抬回山上的住所。

怕阿籬醒來驚慌,殺生丸又留下了侍衛兩名保護那人與貓。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月宮物語(五)

醒來的阿籬,看到的是剛牙底下的銀角與白牙,還真一度還以為是被擄了。

經過兩人的說明又看到門外的侍衛,才知道,自已被託孤了。

「唉,我的命運怎麼那麼坎坷呢?」看著一旁外頭黃昏的美景,阿籬有點自怨自哀起來了。

咕嚕咕嚕~阿籬的肚皮很不爭氣地定時叫了..啊..餓了..。

「阿籬大人,請用餐..」

端上來的”食物”生的...看著眼前的東西,阿籬有點呆...

「用這個丫?是不是少了什麼?」為什麼沒看到熱水鍋?

「阿籬大人,這可是我們族裡皇族才能享用的大餐呢,這羊肉與牛肉可全是最嫩的,入口即化呢..」銀角大力推薦著。

生魚還好,生羊與生牛阿籬說實的可吃不貫,更何況是這麼厚,這麼生鮮..血還流著呢..。

「不煮一煮嗎?」為什麼沒看到熱水鍋?

「煮?那可會把肉變的難吃對身體也進不了補呢,阿籬大人身體瘦弱,多吃點,才能身強體壯!!」
銀角邊說還邊比了卜派的姿勢,吃了身體會壯壯!!

這下可好玩了,好像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小胖眼前的也是活生生的魚,門外的侍衛也相看猶豫著吃不吃。

這.....唉,餓歸餓,但這蠻族也太野蠻了吧...

「怎麼了,小姐還沒進食嗎?我養你們有什麼用!!」剛牙一進來看見阿籬動都沒動直接就發飆了。

「請別怪他們,實在不習慣吃生食,請問您是剛牙大哥嗎?」看著眼前伴著夕陽一同進來的人,阿籬相信他除了是打昏她的人之外,也是他們口中的剛牙大哥~

「阿籬小姐大人,請叫我剛牙就好,之前不小心將你打昏了,請你務必原諒,並在寒舍待幾天讓我好生款待。」
低著頭,行著禮,雖不知眼前小姐在西國是什麼地位,但會跟在殺生丸身邊肯定很重要,他很重視。

看,這蠻族也非全然野蠻,也懂禮儀,只是怎麼就生食肉品呢...唉..

「那個..剛牙君,生食肉品容易生病的...」阿籬開始說著她知道的問題,希望狼蠻族一改生食的習慣。

「但,煮熟的肉很難吃,我們狼族向來以肉為主食的,阿籬小姐吃不習慣,我差人換下就是了..」

「煮熟的肉不會難吃,真的...」阿籬笑了笑,站了起來,為了小胖,為了兩名保護她的侍衛,還有她自己,下廚吧!

侍衛的耳朵可靈的,聽到室內的阿籬這樣說,口水已經開始吞了..。

--約一小時後....

剛牙咬下了第一口烤羊排....

邊吃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香...Q....好..吃...

沒想到肉用火燒後,居然可以這樣好吃,而不是變的黑黑的,沙沙的。

「為什麼阿籬小姐煮的肉,如此可口?有著如此的香味引人?」剛牙問著族人的疑問

「只要用對方法,就會很好吃丫~」咬下一塊肉,阿籬也填著自己的胃,一旁的小胖也高興地吃著生變熟的魚。

阿籬別的沒學好,就煮食這一項強手,連一般人吃不起,也不太不會煮的肉品,她也很行,原因無他,全因那個犬夜叉,野外長大的他是個肉食主義者,這二年來,阿籬為了他下了不少功夫,只是沒想到結局是這樣。

現在未來的命運會怎樣,她不知,但她會勇敢的活下去,若可能有一天,一定要西國領主幫忙殺了奈落,不計代價,姐姐,犬夜叉,你們等我!!

吃過阿籬煮食的蠻族,從來沒想到肉可以更好吃,而且不用什麼過多的香料就沒有腥味。

阿籬被狼族的大廚請走了,因為他很想學阿籬的廚藝。

見阿籬沒在剛牙的身邊,白牙靠了過來跟老大說悄悄話了。

「老大,這女的很利害呢..族裡的女生比不上..漂亮又會弄吃的,好難得..」白牙拿著吃完的豬支骨,捨不得丟的邊咬邊走到剛牙身邊說..

「可是,她是殺生丸大人身邊的女人..」剛牙知道他的意思,只是...

「但應該不是他的女人,聽說他還沒娶妻..,似乎對女人”性”趣缺缺。」白牙,小小聲明講著從西國村民那聽來的流言。

「聽侍衛說,她是武藏貢給西國的貢品..」另一個拿支骨頭在啃的銀角也來加入討論的行列了。

「真的嗎?」剛牙有點小小的懷疑

「嗯!」「嗯!」

銀角與白牙你一句,我一句地,就是想剛牙留下阿籬,相信那殺生丸殿下會給人。

看著那個在火光下,不嫌骯髒,溫柔又可人地教族裡大廚如何煮食,臉上的笑容總是滿滿的阿籬,剛牙還真有點心動。

平地的女人..

牽起了阿籬的手,剛牙深情近距離地說著感謝的話。

「阿籬小姐,真是感謝呢,帶了這樣的美食給我們!」這手..好好摸。

阿籬的手其實並不細,畢竟她不是什麼事都不做的廂入娘,有時也要做粗活,煮食的關係,手可沒比千金小姐來的嫩,但跟蠻族的比自是細上百倍。

「那..那裡..」被人這樣誇,還真是不好意思,紅暈一瞬飛上了臉,順勢也將小手抽了回來。

「如果,阿籬小姐有什麼是我剛牙幫的上忙的,請儘管開口,我做的到的一定幫。」她的身上,沾滿了食物的香味,還真想吃一口。

「真的嗎?」阿籬想人幫的只有一件事情,這也是常人不愛的,更別說氣味超濃厚的狼族也一定不愛做。

「當然~我可是狼族的少主首領,這裡我最大!」

「我想洗澡或著泡溫泉想洗去一身的食物味」

「這味道沒什麼不好聞的,不過既然是阿籬小姐的願望當是沒問題..來,我帶你去我們月狼湖,那裡天然的溫泉水,可是消除疲勞,加速內傷的痊癒呢」話說著說著,又牽起了阿籬的手。

「謝..謝..」

聽到少主要帶阿籬小姐到"月狼湖",狼族們高興在心底,因為這表示剛牙要留阿籬在族裡。

舉著火把,穿過了山林小徑,除了剛牙還有後頭西國皇宮侍衛很強地摸黑跟著來了..。

月狼湖,位於狼族的聖地,非有恩或長老一族不得入內,映著月色,兩旁點上火把,湖邊還有狼族特意依地而建起可供人用的平台,這是個天然的溫泉湯池。

「阿籬小姐,這裡就是了..」

「好美..,在這深山居然有如此美妙的地方,好幸福約~。」
說著說著,阿籬很想解下身上兩三天沒換的衣服了,只是..。

「喜歡,可以我可以天天帶你來。」

「謝謝,那個,..那個..,那個...剛牙君,可以請你到大石頭那邊嗎,我一個人就可以了。」

「啊..是,是,是,我都忘了,阿籬小姐是平地人,重視禮教,男女有別,我就在前頭,有事叫一下,我就來。」
剛牙,想了想,阿籬”還”不是族裡的女人,不能用族裡那套上了就算的方式,可能得用平地的方法,改明兒殺生丸殿下來接人時,跟他提提應該就可以。

「嗯..謝謝..」

退到50公尺外,背對著阿籬,剛牙生平第一次當女人的守衛。

見況跟來的侍衛也鬆了口氣,也在草叢裡待著,只是累翻的兩人,已經有36小時沒合眼了,體力是有不支的現象的,也是這個原因,才給他們這個”涼差”,沒讓他們跟去剿匪。

待著待著,其中一個打盹了,還發出了聲音..Z..Z..~

「誰?」聽到了聲音,剛牙握緊了腰間的刀..

完了,出差睡著的侍衛驚醒了,萬一被發現可就慘了,會被殺生丸大人罵死~

一個害怕,兩人做出了奇怪的決定,快閃~~~~~

動作加大的兩人,更引的剛牙感到怪異,不說分由,追了上去,全忘了,正在守護洗澎澎中的阿籬。

荒山野地中,波光粼粼的月狼湖,獨留阿籬一人泡著舒服的溫泉。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月宮物語(六)

阿籬一人並不害怕,因為她壓根沒注意到剛牙不在五十公尺外。

脫去了衣裳,慢慢走入天然水池,現在的她正試著放鬆心情,同時清洗連日的疲憊。

閉上眼,享受這難得的舒暢,不由得思緒飄到了那個跟犬夜叉有著相同髮色與眼眸的西十六國領主..

慢..跟犬夜叉相同髮色與金色眼眸..西國很多人長這樣嗎?還是他們有血緣關係?還是西國的皇家成員都長那樣?
還是他是殺生丸?哈!這怎麼可能,日理萬機的西國大領主會跑到荒山野地..哼..我想西國的皇家成員都長那樣吧....一會兒問問侍衛他們主子大名為何就知了。

對了,不知他在幹什麼,找到那兩位姑娘沒...

看他一付冷漠無情樣,沒想到骨子裡是好人..而且長的說實的,還真..與眾不同。

感到有冷風吹來,阿籬吸了口氣,沈了下去,細軟的黑髮隱入水中,要連同髮上的污垢一並清除。

隨著阿籬的下沈,沒想到火把也隨熄滅讓天空與水成深藍同一色。


稍早殺生丸一行人。。

「彌勒,山寨善後的事就交給你了。」
殺生丸一行人適才在山林裡騎著馬追了十里解決了想逃的野盜餘孽,這會兒手上的刀還滴著紅血..。

「是,小的非常樂意。」
山寨裡有被擄去的兩名嬌滴滴的美人,他當然願意。

「嗯...,處理好後,去狼蠻族那裡一併把貢品接回西國。」殺生丸要他帶其他侍衛去處理那些雜事,自己一個人想獨自快馬回西國。

「是,遵旨。」

看著漸暗的天,彌勒吆喝幾名侍衛跟他回山寨。

騎著馬,享受快奔中呼嘯而過的風,只有一個人時,人生才顯得自在與慊意,可以幹麻就幹麻不用管加諸在身上的名與地位。

奔久了,坐騎-阿嗯也會累,自己也渴了,不遠處似有水聲,轉個向,休息一下吧~

潺潺的溪水,被日照過一天後是微溫的,下了馬,撈起一手..嗯?這水溫..熱而且水感是滑的。

臉上上揚的嘴角,召告著天地他無意中找到溫泉的喜悅,沒想到可以在此荒野中有此奇遇..

留下阿嗯在原地,逆流而上,上頭說不定有一潭天然溫泉池可沐浴...


果然向上走不到五百公尺,就見到了煙霧在水面上飄游的天然水池..

這裡...靠近狼族吧,該是他們管地..好~

看看四下並無人,殺生丸累了一天,愛泡湯的民族性,讓他快快脫了衣,便往池裡走。

沈在池裡良久的阿籬,張開了眼,這才發現水面上似乎是一片黑,連忙起身要自行點火...

就這樣,黑夜中神秘的溫泉女神,澕然無預警地,矗立在殺生丸面前...

四目交接的那一霎剎,除了尷尬還多了一聲尖叫...

「啊~色狼!」除了再沈入水裡,阿籬想不到任何可以遮著身體的方式..

「.....」這是什麼情形?我堂堂西國領主,被叫色狼?

原本還以為被埋伏了,沒想到是這位貢品姑娘,視若未聞,殺生丸可沒一絲扭捏或退讓的意思,大方地,也走入了池中。

「別過來!」將水潑向殺生丸,企圖阻止他下水。

一箭步向前進,一手抓住還要再潑水的手,殺生丸開口道:
「這池我想,絕對不是你專用的,我沒敢你上去就不錯了。」

「放開我..你這個登徒子,是不是你用計讓剛牙遠走,好過來非禮我?」

「非禮?你想太多了,你這樣子..我見多了,引不起我的興趣..」這名詞還真第一用在我身上,大多可都是求我”臨幸”..

放開了阿籬的手,將身體全沈入水中,佔據了池中的一角,悠裁地殺生丸泡著湯。

想想跟她還真有緣,早上才道別,晚上就相見,本來還想回西國坐大殿上看著她,發現我就他口中無情的殺生丸時,被嚇到的模樣,沒想到先見著了...這情景。

「我這樣子是怎樣?臉是臉,胸是胸,腰是腰,那裡不美?」阿籬又被殺生丸激到了,忘了自已是一絲不掛,很有自信再一次地站直直地抬高著下巴,向殺生丸炫耀自己的好身材。

有趣..張開了金眸,將阿籬全身掃一遍,富饒興味地煞有其事地道著「大腿粗了點..」然後又將眼皮閤上,嚴然一付”提不起我的性趣”的樣子。

剛剛忘了什麼叫紅色的臉,這會兒可變成熟的柿子了..

鬥嘴居然輸...輸了..還一時忘了自已沒穿,讓他看光光,完了..

此時,聽到阿籬尖叫的三人,本來還在你追我跑的,這下可全回頭了,兩名侍衛也顧不得會被剛牙知道是他們跟蹤。

三人只對看了一眼,小姐的安危為首要,沒多交談,快速地往月狼湖來。

「阿籬小姐,沒事吧,我們來了..」剛牙開口就是”我們來了”,提醒著阿籬是三個大男人要過來救她

「別..別過來,只是”小蚯蚓”而已,我沒事~我好了,正在穿衣服,千萬別過來。」
快速上了陸地,摸黑躲在石後穿好衣服,阿籬怯生生地開口了..

看這反應,殺生丸可是好笑極了,但也沒笑出聲,小蚯蚓?指我那裡嗎?

心裡是這樣告訴自己,但,水面下的小蚯蚓,可變了..

「喂,今晚的事,可不可以當做沒發生過?」阿籬可沒忘記自己還要進宮的事,這等意外,可不能流出去。

點點頭,殺生丸笑著答應了,現在假如阿籬要他光著屁股躲在林子裡等他們走,他說不定都會依..

側眼偷瞄小跑中阿籬的背影,殺生丸有種衝動想叫她回來,或追上去,但他什麼也沒做,只有靜靜地泡著湯..

什麼樣的美人沒見過,東征西討多年,多少美女投懷送抱,我殺生丸可沒心動過一次..

是沒錯,但剛剛的出水芙蓉,春光無邊的影像為何揮不去?為何越來越鮮明?

阿籬...

這池子,還留著餘香..這手,還有觸感...眼底..還有影像..

混帳,我怎麼了?是水太熱了,讓我昏了頭吧..

看著那條阿籬遠去的路,心想他們已走遠了,殺生丸也起身離去..

留下的,只有被吹皺的一池春水,水波盪漾。

而邊跟三人回狼族居地的阿籬,邊走也邊回頭..

彷彿那裡有什麼讓她依依不捨..

「不知他會不會遵守諾言..」阿籬自言自語著。

「阿籬小姐,你在跟我說話嗎?」走在後頭剛牙聽到了阿籬的聲音,連忙問著

「啊?沒丫..,我是想問前面兩位大哥,可不可以告訴你家領主的名諱..」

「...」兩人面面相覷,雖然不知為何阿籬突然問起這個,但這答案恐怕不是他們敢回答的。

不過有人很熱心,代荅了..

「怎麼你不知道他是殺生丸大人殿下嗎?」

「殺生丸大人??」阿籬停下腳,張大眼回頭看著剛牙,好像他剛剛說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似的。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月宮物語(七)

「我們當然都是西國領主陛下大人的手下~剛牙大人這話說的一點也沒錯;主子並不想阿籬小姐記得他這個過客,請小姐忘懷,也別忘了自己的身份..」侍衛提醒著,說著雙關語,要阿籬認清自己還是算即將進西國的貢品,不可以問東問西。

侍衛巧妙地化解著剛牙暴露出的事實,希望阿籬誤以為,剛牙說的是只是西國至高的陛下大人,而非十六小國的領主。

「我知道了..」阿籬聽到這番說詞,信了..是的,在西國任何人的主子都是至高的陛下大人,只是連知道他的名字都不行嗎?我..可以回頭去問貴姓大名嗎?

剛牙雖然不知道侍衛為何要這樣說,但見阿籬這番若有所失的表情,剛剛一定發生了什麼事,雖說大領主輕裝便騎在外是要低調行事,不宜暴露身份,但為何連阿籬小姐都要隱瞞呢?

還有剛剛該不會並不是小蚯蚓嚇到她吧?

「那個,你們先回去,我有東西掉了,回頭找一下..」話才落人已經不見了,剛牙像一陣風似的飛奔而走。

「他的腳程真是快..」

「是丫,阿籬小姐,請繼續前進..」

「嗯..」

他走了沒,會被發現嗎?

當是不會,被阿籬弄的心兒亂跳的他早早離開案發現場了..


清晨天方亮。。。

「不對,不對,火不能這麼大,會焦掉,高一點,高一點,離火太近了,不行~不行~」
阿籬很努力地教著狼族煮食,只是不太會用火的他們,常常火都太大,大到食物一放就焦掉..

頭很大呢..

「唉丫,怎麼學,也學不來,不如阿籬大人留下來吧,這樣我們就天天有好吃的熟肉了,也不用天天拉肚子。」

「是丫,是丫..」

你一句,我一句,句句都是想阿籬留下來,剛牙也別有深意地看著阿籬...

「也是,我,剛牙喜歡上阿籬小姐了,打算娶她做我狼族的少主夫人,你們說好不好~」插著腰站在大石上的剛牙大聲地做著愛的告白,深深覺得昨夜必有鬼的他,要先下手為強。

”太好了,YA~”

「大嫂~」

沒有回應...

.............好冷.........

因為阿籬像個木頭似的沒回答~

「阿籬大人,大嫂~」白牙走近過來,又叫了..

「啊,什麼大嫂?」一笑帶過,阿籬看著眼光投了過來的侍衛,她自己可沒忘記還要去西國呢。

去西國..真的要去嗎?京城的美女如雲,我阿籬比的上嗎?能順利的迷倒西國大王嗎?

如果在西國再遇到他,會怎麼樣?昨天他為何出現在那月狼湖?

滿腦子,阿籬全是對他的疑問,很想知道多一點他的事。

「阿籬,留下來吧,再也沒有更適合的人,可以當我的夫人,我會給你幸福的..」
剛牙深情地握住阿籬的手,當著群眾的面向阿籬示愛著。

「這...」阿籬思考著怎麼回答這樣的問題。

「這可不行...」出現在道路上的彌勒,代阿籬回答了。

「原來是彌勒大人,請代我向殺生丸殿下大人請求,讓阿籬小姐留下做為我夫人。」

搖搖頭,彌勒拍拍剛牙的肩,說道:
「來之前,才又收到大人的飛鴿來信,說要阿籬連同救回的姑娘,火速送回西國,所以請阿籬小姐立刻上轎。」

「多留一天也不行嗎?」阿籬還想今晚再去月狼湖會”他”最後一面,同時請教大名。

再度地搖搖頭,彌勒笑咪咪地「因為發生了這些意外,陛下大人已經等良久了,不能再多待了。」

就這樣,阿籬在半催趕的情況下,從狼族那離開了,往西國而去..

而快馬加鞭回西國的殺生丸,在踏進宮時,便瞧見了邪見蹲在門口等著他。

「殺生丸大人,您去那兒啦,老奴等的好辛苦..」老淚縱橫,邪見好高興見到主子。

「怎麼,去那裡要你報備是不是。」下人牽走了疲憊的阿嗯,騎了一夜的馬,他也很累。

「不敢,可是,您不在時,皇宮來了”貴客”-您的表妹,白雲小姐殿下。」

嘆了口氣,看了一眼邪見,聽到這消息,好心情全沒了。

「知道了。」

不急不徐地走向寢宮,他現在可沒心情接見任何人,只想好好休息,了不起批批公文。

從小,白雲就愛在他身邊轉,小時個頭比表妹還小,不像現在這般高大時,常被她欺負,有一次母親不在時,還被她扮成了女生,本來小孩鬧鬧無傷大雅,誰知扮成女生的殺生丸看起來美的不食人間煙火,他自己也差點性別錯亂,有一回被她的哥哥藍天看見,驚為天人差點失身,成了藍天的童孌,還好母親及時回來,阻止了一場悲劇,最後不得已,為免兒子變女兒,母親大人才將殺生丸送去給犬大將。在犬大將的裁培下,殺生丸才越來越陽剛,最後才有了今天。

白雲,一個讓他很無奈的女人,至今他會沒娶妻,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她,未建西國前,只要傳出殺生丸即將娶某名流之女,那女人1/3會逃婚,1/3半會失蹤,還有1/3會以婚前失貞退婚,結果就變成在犬大將有生之年看不到自己兒子娶妻生子,然後白雲就會出現在他的面前。

所以後來,只要一提到女人,殺生丸乾脆以”沒興趣”,”不是談這個的時候”回應。

那提男人呢?也很乾脆,”你想我缺嗎?”一口回絕,至此再也沒人敢提這私生活的事兒,只有邪見不明往事不堪回首,勇敢地提了。

原本以為武藏貢品隊伍的事件是意外,白雲的出現讓他不得不起疑。

這裡是西國,可不是東國,殺生丸這兒的主人,雖然不見客有點不禮貌,但沒告知就來訪可也沒什麼禮節,眼下大可不理那白雲。

不過消息沒封鎖多久,見宮裡的人開始腳步加快,廚房又起大煙,白雲看在眼裡笑的可開心,早將西國皇宮踏遍的她,找到了最佳位置,守株待兔。

殺生丸也知道,休息夠了,下午才從寢宮出來去前方書房批堆如山的公文。

走廊上,前方忽有一大紅布,後頭兩小丫頭跟著,快步而來,蓋..白雲小姐是也。

「白雲,參見偉大的西國領主陛下。」彎著腰,畫的精巧,小小的紅唇上溫柔的吐出這幾個字。

小時候比殺生丸還高一顆頭的白雲,似乎沒什麼再長高,140公分的高度在身高185的殺生丸眼前就像個小孩。

「.....」不想應什麼,殺生丸想略過她,快步繼續前進,無視於她的存在。

「表哥~我是白雲那...」哀怨的叫聲,如淒如訴從殺生丸身後傳來,不懂她的人,會被吃的死死的。

暫停下腳步,殺生丸唸及小時情誼,還是多說了兩句:「歡迎你到西國來玩,我還有國事在身,無法奉陪...」

望著殺生丸的背影,白雲著迷的很,小時候他就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