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白色迷情(一)


車來車往,人來人去的東京,在澀谷有棟三十層高樓,裡頭正有位小姐筆直地站在一個男人面前...

日暮.籬-是個被壓榨的上班族.東大畢業後便進了一家奈奈女性服飾公司擔任企劃助理
,工作原來還算順利,但自從換了個人事主管後,生活開始有點水深火熱。
原因是-裁員...

很慶幸地她沒被裁到,但原本三人的工作,變成了她一個人做,四五個企劃案都要她做報告與專案整理
沒事居然還要幫忙接電話,阿籬也真不懂,自己怎麼能那麼有精神渡過每一天。

但忙中就難免出錯,現在她正被主管-左左木先生罵著..

「阿籬,你是腦袋裝屎丫,連打個數字都會少打一個零,我請你來是來做事的,不是來找麻煩的,拿回去!
  重打過,下午二點前放到我桌上,要沒有錯字的!」

左左木,話一說完,文件便往阿籬臉上丟去,同個辦公室裡,同事們只能寄予無限的同情外,
也只能小心亦亦地工作,避免踩到地雷-左左木豬。

二十層樓玻璃圍幕外的天空正飄著雪雨,現在是寒冷的一月天,外面很冷,辦公室裡卻很熱,被罵的很熱!

「對不起、真起不起,我馬上修正!」原本站的正的腰,正不停地90度彎腰道歉。

合約,用打字機打的,什麼八股公司,居然不淮人家用電腦打..

「修正什麼?給我重打,我不要看到立可白!」

「是!是!」敬著禮,彎著腰,阿籬也沒辦法,這年頭工作太難找了,沒一家薪水比這裡優的,
只能跟自己說再忍忍,再忍忍。

看一眼手錶,媽丫,再十分鐘就十二點了,那隻木豬居然罵了一小時....

午餐看樣子泡湯了...別想吃了,算了就當減肥囉!

阿籬認份地打開打字機,認命地KEY著合約...

總算來的及了,只是桌上還是一堆公文要處理.

「唉...」阿籬嘆了口氣,起身給自己泡了杯咖啡繼續奮鬥..

「阿籬,休息吃飯了..」同事-蠻骨邀問著。

「不了,你們去吧!我必須在二點前打出合約!」因為這只合約,阿籬回絕了。

蠻骨是公司業務組的,剛進來沒半年,業績還不錯,企劃與業務總是分不太開,沒多久熟悉後,蠻骨便開始找阿籬一起吃午餐。

他,喜歡阿籬,因為阿籬會主動幫人,剛到公司時,同事們充滿了敵意,是阿籬伸出了友誼的手帶他熟悉環境的。

蠻骨看了一眼在主管室裡的左左木,深深地嘆了口氣,
「阿籬,你要不要過來當我的助理丫,我業績很好呢,跟我獎金很豐厚喔!」

笑了笑,阿籬給了個軟釘子,「做企劃是興趣啦~」阿籬又回絕了。

「好吧,改變心意時,可別客氣丫,我助理一職會一直等著你的」蠻骨不死心地說著。

「嗯.」認真地打合約,阿籬沒時間跟蠻骨哈啦。

見阿籬認真地工作,蠻骨也只好走了。

只是,為什麼一樣是弄企劃,隔壁企劃二組的涼子,工作就很”涼”,沒事就躲在辦公桌下拿著鏡子上粧?

還有自己老被罵的熱,而她卻是穿的很熱,風雪天的,還穿超迷你裙與低胸緊身T恤,雖然公司有放送暖氣
但也沒暖到這程度...啊呀,對喔,她腿上那條灰亮的貂皮圍巾不便宜吧..

「涼子,借問一下..」見主管吃飯還沒回來,阿籬路過涼子的位子時,偷偷問一下。

「什麼事?」收起了口紅,涼子看著阿籬。

「你那條圍巾好漂亮,很貴吧?多少錢買的??」

「沒多少,十五萬多而已,分期買的啦!」涼子有著一絲絲的得意,阿籬可是第四個公司女同事來問的咧。

「十五萬?哇,謝謝。」那不是二個月的薪水了嗎?阿籬走回了自己座位。

問問就好,天價似的服飾可不是自己穿的起。連自家公司的衣服,其實阿籬都買不起。
因為隨便一件至少就要半個月薪水,而且是折扣後的價錢!!

終於下班了,辦公室的燈一個一個熄了,只有阿籬的還亮著,同職不同單位的涼子還在,只是進了她主管的OFFICE..

沒多久她出來了,然後就走了,再沒多久她主管也走了。

阿籬還在努力,身邊的人一個一個下班了,對她而言是沒影響的...

「阿籬,還在努力丫?」蠻骨又來了。

「嗯,東西還沒弄好..」

哇~想約她下班後一起去KTV,結果她沒空~

「那先走啦~」

「bye~」

阿籬只看了蠻骨一眼,就繼續弄著,頭沒抬起來過。

直到手機響起..

「喂,奈奈你好..」職業性地,拿起自己的手機,阿籬應的話居然是公司招呼語。

”奈你個頭啦,奈!真是無奈,阿籬,下班了啦,要不要去逛街?我在你公司附近。”

打電話來的是珊瑚,阿籬的好友,家裡算小康,沒事兩個女子就會約了逛街,但只逛不買,
因為兩人的願望是存錢開家服飾店,相較於購物,流行的款式兩人更有興趣,
邊逛討論的全是明年,下一季會是那一風格會當道。

「唉,我也想,只是今天又做不完了,改明兒吧..」阿籬好無奈,東西還沒做完。

”好吧,不過這已經是你本月第N次說做不完了喔,要小心丫,阿籬”。

「我知道的.嗯..嗯,bye~。」

掛了電話,阿籬繼續努力,將明天開會要用的企劃案備好,
這可是阿籬要獨立完成的,她可有著絕對的自信會被取用,只是會不會又變成是木豬作的呢?

晚上七八點,阿籬辦公大樓所在的澀谷正熱鬧,阿籬也還在努力著..

晚上十一點了,她總算做出了企劃案,滿意之餘將電腦關機,準備下班走人...

在同一條道路上,有很多家企業總部在此,同樣也很多人努力地工作很晚才下班..
不同的是,人家是男人,她是女人,人家開車,她坐捷運,人家是審公文,她是做公文的。

暗夜的路口,阿籬撐著傘,等著紅綠燈,一輛急駛而過的車濺起了路邊超大的水花..

「OH,SHIT!」

加了個無薪的夜班,已經心情很不好,又累的像條虫,
還被噴的一身又溼又髒,阿籬忍不住一吐為快。

「混帳,沒看到淑女站路邊嗎?開車不會不開慢點..」淑女?現在的阿籬比較像潑婦罵街。

罵也罵夠了,阿籬見燈號換了,忿忿地看著揚長而去的車時,也踩上了斑馬線..

老師有教過,過馬路時,要看著來車的方向,注意有沒有車子闖紅燈,但阿籬忘了,等到車燈亮到眼前時為時以晚。

「啊~~~」阿籬叫的很大聲,彷彿車子是被她叫停的。

驚嚇中,阿籬跌坐在溼地上..

撞到了嗎?沒,但白色保時捷跑車上的主人還是禮貌性地下來了..

「....」

銀色的長髮隨風揚,冷冽的金眸看著坐在地上的阿籬,一點也沒有扶她起來的意思..

看著自己完美地差一公分就撞上的技術,當下認知地上的女孩沒事,轉頭又要上車。

坐在地上,一時站不太起來的阿籬直接開罵!

「混帳,闖紅燈嚇到人也不會說聲對不起嗎?還是你聽不憧我在說什麼?」

腳踝作痛著,阿籬臉上的表情欠佳。

銀髮男子開車門的手停了一下:「你沒事不是嗎?」

側眼看了一下阿籬,車門還是開了。

這種態度,讓阿籬很火,在辦公室裡是不得不看人臉色,出了辦公室,阿籬是洽查某。

「你嚇到我了!而且你闖紅燈,害我衣服溼了又趕不上末班捷運,我要求賠償!還有我腳扭了!」
平時,阿籬肯定是算了,爛好人一個,心情不好的她找不到地方發洩,腳又扭了,算這個銀髮的倒楣。

好男不跟女鬥,時間就是金錢!不二話,銀髮男子摸著皮夾打算拿錢消災..
左摸右摸...出糗了,皮夾留在辦公室。

名片盒倒帶著..但..

「我沒撞到你,你跌倒不干我的事;讓開!」男子一說完,就又作勢上車。

阿籬大叫:「唉約...好痛..,有人肇事要逃逸丫..」

怕引人側目,銀髮男子不得已了,只能自認倒楣..
「送你去醫院就是了!」他心情好,居然反常地妥協了。

「....我站不起來了..」午餐隨便吃,晚餐還沒吃,更別說什麼消夜還是點心.
阿籬剛剛已耗盡了體力與心力,說這句話時,更是有氣無力。

真是頭上三條線,男子覺得再也沒有今天倒楣了。

伸出了手,男子要扶阿籬起身;看對方態度轉為溫和,阿籬也就不氣了,也伸出了冰冷的小手。

只是真的凍僵了,早沒什麼體力的阿籬才單腳用力站起就姿勢性低血壓,頭一陣昏,筆直地倒進了男子的懷裡。

男子手腳也算快的了,及時抱住了阿籬。

「喂!醒醒,別裝了!」

可惜,阿籬不是裝的!但也不是因為被撞。

抱起阿籬上車,油門一踩,他將車開往尹氏醫院!

沒一分鐘,車上溫暖的空氣,讓阿籬醒了。

在陌生人的車上,阿籬又一陣叫!

「啊~~~~~」

被突然其來的聲音嚇到,男子的手為此晃了一下,差點又出事。

「哼!你可醒了!」目空一切的男人,不屑著阿籬一點小傷就漫天要償。

「你要戴我去那裡?」阿籬可緊張的咧~

「抓去賣...」男子惡作劇地回答著。

「放我下去,放我下去!」阿籬不知那來的勇氣,死掐著男子的脖子要他放她走。

煞車踩了,男子制住了阿籬,壓住了阿籬亂揮的手!

「你這扁胸族,賣你前還得為你隆乳,我才不做這種吃虧的事!現在是要送你去醫院!」
天阿,她居然當真我要抓她去賣,看了一眼車窗外,男子示意著醫院到了!

兩人的距離只有十公分不到,純情的阿籬可沒跟男子如此親近過,
傳來的神秘古龍水味與男子的氣息,在緊張的時刻居然讓阿籬心跳加速百分百。

「啊...」臉紅,代替了回答...

下了車,男子抱起了阿籬進急診室。

「媽媽,我出車禍腳扭了,現在在尹氏醫院。」

”要不要緊?”

「沒事的,對方還算負責。」簡單地交待行蹤,阿籬掛了電話。

因為沒想到醫生那麼快就來了...

「小姐,這兩天右腳別出力喔!」醫生這般交待著!

「什麼?完了,這下要被炒魷魚了!明天的企劃案沒送上準備完蛋!」拍著額頭,阿籬無力地喃喃自語。

「身體比較重要,錢不算什麼吧!」醫生看著男子,尹氏集團大少親送到院,居然還在乎上不上班!

「都是你害的,你要賠我,現在先送我回家!」單腳站立,阿籬指著站一旁的男人。

「你住那?」沒辦法遇到了番女,只好送她回家。

「日暮神社!」阿籬很驕傲地說著,因為有個捷運站就叫日暮里。

「在那?」

混帳,居然不知道!算了,不跟他計較!

「我帶路就是了!」

護士親送了藥包來,男子使了個眼色要護士拿給阿籬後,快速地便要出了急診室去開車..

「喂!我是傷患,你是肇事者,怎麼這般不紳士!不會要我自己跳丫跳地出醫院吧!」
阿籬低吼著,畢竟這裡是醫院,不宜大聲喧嘩。

護士與醫生同時倒吸了口氣,大家畢恭畢敬的尹家大少,私稱冷面殺手的殺生丸大人,居然被一小女子不禮貌地叫喂!

「我有名字,要別人有禮貌前,先注意一下自己的態度!」
比金屬還冷的眼,斜射了過來。

護士與醫生點了點頭。

「混帳!你有自我介紹嗎?肇事者!!」阿籬點了重點,他從頭到尾沒自我介紹過。

阿籬的氣焰還是很大,千度熱下,完全無視於比外頭零下5度還冷的眼光。

殺生丸還真是第一次感到氣勢被逼退,而且對像還是個小女生,但怎能輸?
「我叫尹.殺生丸!記住我的名字,日暮.籬小姐!」

「喔~”肇事者”,殺生丸大人,可以請你扶我上車,送我回家嗎?」
阿籬擺出了完美無比的禮貌,抬頭還冠上了”肇事者”

「.....」
殺生丸頭上除了三條線外還有水滴..然後心裡是狂笑著,好個伶牙利嘴的女子。
心裡一這樣想,殺生丸隨即再轉頭,橫抱起阿籬出急診室上車。

一旁有種東西叫輪椅,似乎被摃上的兩人遺忘了...,後頭護士小姐又送來了拐杖。

被他這一抱,阿籬又臉紅了...母老虎變成了乖乖貓。

「謝..謝..」迷人的謝聲也回來了。

上了車關了門,起動了跑車,殺生丸問道:「怎麼走?」

「嗯...嗯....這裡我不認識路呢。」阿籬笑的尷尬..頭上明顯有水滴。

不得以,殺殿開了GPS,要阿籬自行輸入地址 。

GPS 開始導航...

「哇塞,好棒,GOD!!...正確無誤呢..」

「....」側眼看了一下阿籬,真是個天真的女孩,不知幾歲了..

殺殿今年快三十了,看阿籬的的笑臉總覺得她才十八吧,要上什麼班?不是應該在上學嗎?

「你多大了?在那上班?」

「疑?你問我??」怎麼看,這個冷面的肇事者也不像會話家常的人。

再度側眼看一下阿籬,不是問你,難道問空氣?
「不想說就算了...」轉回視線,殺殿認真的開車。

「跟你說也無防啦,我二十四了,在一家奈奈女服飾公司做企劃.
 好不容易加班完成了企劃案結果被你這樣一撞,明天大概完啦,沒法報告,企劃案大概又變成主管做的了!」
阿籬混了幾年,能力不錯,但因為是女性,總是不吃香,弄上去的企劃案,也會變成是主管做的..

「...」殺殿點了頭.表聽到了,原來是自家企業的小員工。

還有三十對十八,相差十二歲,可會被說老牛吃嫩草..呃?我在想什麼??

「你呢?看樣子你很利害,能開進口跑車,我看我一輩子也買不起,唉!」

「我?不過是個閒人..」
閒人管閒事,沒事在集團裡挑毛病的人。

「喔..原來是有錢二代目!敗家子!」阿籬瞎猜,但前半還真被她矇對了.後半就錯了..

殺殿笑了笑,點了點頭,她還真是第一個敢這樣說我的人...

殺生丸,尹氏集團大少,人稱殺殿,神龍見首不見尾,專責在集團掃除害虫,健全未來他要接手的集團,
集團有多大?資產有多少?他也不知,奈奈服飾,是尹氏集團下的”小公司”。

凌晨一點,阿籬家到了,看著母親為了給自己引路,長長的樓梯上燈沒關,阿籬就很感動。
不過想到腳扭了要爬四層樓高的階梯.....

「啊...好累喔..」
看著樓階,阿籬忍不住喊累,餓畢了還受傷,爬的上去嗎?哀求的眼光看向了肇事者...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