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uyasha-雙親傳奇-愛人(一)

就讓我在你懷裡停泊,讓千年驛動的心有岸可靠..
就讓我在你臂彎裡沈醉,讓無所攀附的雙手有了歸處..
我的愛人,我的阿那答..

時序正值櫻花盛開的三月,
皇宮花園裡櫻花處處開,白的,紅的,美不勝收;
三年前就在皇宮裡當人質的十六夜公主,正彈著從中國傳來的古箏,她的父親大人也在側聆聽著,
悠揚的琴聲庭護們聽的如痴如醉...
夜野城的首席武士-剎那猛丸,站在離公主最近的屋外賞著櫻,也聽著琴..
眼睛不時地偷偷望向大屋裡,武士與公主雖同是貴族,但身份地位仍差一截,
愛慕之意只能收藏在心裡,期盼公主在一曲畢了時,能有機會說說話...
一會兒就得跟城主回夜野城了,不能陪在公主身邊...
三年前公主來到京都做人質,此後只有城主進城進貢時,才有機會見見公主;
每次看到越來越美麗的公主,猛丸有著無比的傾心..
溫柔的公主總是為大家著想,從不為難大家,更不會做出什麼不得體的事..
曲畢了,夜野城城主與女兒道了別離,起身離開了大屋,曲終人將散...

「公主,猛丸走了,秋至時將再來」單膝下跪的猛丸的話裡有著不捨與約定..
「嗯,一路小心」十六夜回應著..

上了路的夜野城城主與護衛正要穿過迷霧森林,再爬過4座山回到自已的莊園..
「停車,停車,我想手解..」夜野城城主餞別酒喝多了想放水..
走到一旁的樹叢,找了棵夠大的樹,便開始手解..,忍了好久,城主感到暢快無比,
完全沒注意到腳邊草叢裡有隻蟾蜍妖正在盯著他..蟾蜍妖趁人不備,從城主的後方
上了城主的身..

三個月後..
這天一曲未畢,女官急忙忙地碎步聲響起由遠而近,停在簾外
「參見公主!」女官還喘著氣..,臉上有著歡喜的笑容
「慢慢來,別急,沒什麼事大不了的」在京都裡做人質,十六夜有著隨時送命的準備,
即便,多年來均沒發生什麼事...,十六夜還是繼續彈著琴..

「可以,可以回城了!」女官吞了口水,說出了從來沒說過的一句話...
十六夜的手停了,琴聲也消失在空氣中...
「真的?」十六夜站了起來,拉開了門簾..,
「是的,公主,天皇認為主公已無叛亂之可能,容公主回城了」女官繼續陳述著..
「太好了.」十六夜雙手合十,緋櫻的臉上滿是欣喜
「恭喜公主,賀喜公主」女官也難掩欣喜
「準備,準備吧..回城了..」十六夜臉上有著思念..,
淚珠在眼角停留著,喜極而泣..

-迷霧森林裡--
一台八人大轎,前後各有12名武士保護著;要離開京都往某莊園城去..
在這個森林裡,大家顯的特別緊張,若可以並不想經過此處,
因為白天有野盜,夜裡有妖怪...
但,這是轎上的十六夜公主結束人質的生活要回家的必經之地...
十六夜忍著轎子的顛簸,她也知道此林不宜休息..
騎在前頭的武官更是一刻不敢鬆懈,力求安全護送公主回城..
「公主,還好吧?,一會兒出了森林就可以息休了..」武官騎到了轎子邊隔著簾子
跟公主在無聊的路上,講兩句..,公主的美麗溫柔,人人想親近..
「嗯.....」十六夜發著單音..其實她已經在吐了
嘔...,畢竟太久沒乘轎,即便是八人大轎,非常地穩,但路不平還是很想吐..

「公主..不然休息一下吧」武官明知危險,卻更不忍公主受長途顛簸..
「停~~」武官起了手勢,示意休息..
轎子停了下來,女官陪著公主到了一旁樹叢裡吐了起來....
吐完了,臉色發白的十六夜便示意繼續上路..
「公主..,您身體不適,我們就多停個一時半刻吧..」
「可是,這林子不是很危險嗎?我不希望大家遇到什麼不好的事..」
「沒關係的,我們人多,天還很亮,野盜不敢來的..」
十六夜點了點頭,實在很不舒服..從五歲開始一直被關在深宮裡,
都一十八了,一般女孩子早嫁人了,十六夜這才被放出回城..

優雅地喝口女官遞來的水十六夜略作休息.
「公主..不如走一走,回復快一點..」武官很想伴公主散散步,
因為他看到了不遠的林子裡有天然野櫻林..
「這...」十六夜猶豫著..
「不遠的林子裡有天然野櫻林..」指著左方隱約可見的一片粉紅
十六夜的嗜好,不,應說是全日本人的的嗜好...賞春櫻..
「...嗯」既然武官之首都這麼說了,應是很安全才是..
武官下達了停留看守之令.自已帶著六名士兵隨著十六夜朝野櫻林去..

「啊...真是美」十六夜張手接著片片飛落的櫻..剛剛的不適都甩到腦後了..
人比花嬌..武官折了技頭上開的最繁密的櫻枝給只能將愛慕藏心底的公主..
「獻給全城最美麗的十六夜公主..」武官跪了下來..為你死我都願意..
「武官,謝謝..讓我彈個曲,慰勞一下官兵的辛勞吧..」十六夜接過了櫻枝...
「謝公主...」太感動了..一櫻枝換得的是一曲..

森林裡十六夜穿著美麗的紅底金繡和服彈著曲,片片紅櫻伴舞著...,
武官自我陶醉在夢境裡,陶醉的不止是他..還有不遠樹上隱藏著氣息休息的人...

銀色的長髮下有張剛毅的的臉,閉閤的眼皮下有的是可看透一切的金眸
雙頰上藍紫色不平的單條妖紋與過尖的耳朵卻說明了他是成精的妖怪,不是常人..
聆聽著悅耳的古箏,晃若春天的氣息般怡人..忍不住想一探彈琴者為何?
人類??在這裡彈琴?不要命啦?回到原樹上,繼續聆聽,享受這未曾耳聞的仙樂...

仙樂引來了犬妖精-犬大將別名鬥牙王,但也引來了殺氣...
不遠處的官兵,已被隱藏的暗處的野盜抹殺..
「公主...危險~~」地上被刺殺的士兵,臨死前發出了訊號...

琴聲停了,起而代之的是短兵相接的武器碰撞聲與死前的慘叫聲..
大批的野盜,士兵難以應付...
「公主..快走~~,這兒由我頂著..」武官一劍擋著野盜,想著死也要保護公主的安全..
野盜群攻著武官..

「是...」十六夜抱起了琴就跑..琴是父親大人送的,十六夜逃命時不忘帶上..
身旁的大樹向後退著,身後的士官一個一個倒地了,武官不敵如此大量的野盜,重傷倒地了
野盜追上來了!..「救命啊...救命啊..」細細的叫聲傳到了遠處樹上妖精的耳裡...
十六夜也不知跑了多久,已經在山上崖邊了..啊~腳踝傳來了一陣痛,腳扭到了跌坐在崖邊..
「別..別過來...」十六夜的臉上有著驚恐,女官已經被抓了,武官也都不見人影了..
再退一步就掉下去了,步步逼近的野盜有著可怕的笑容..

十六夜心裡害怕著,與其被野盜抓去,不如死在崖下.."父親大人,女兒無緣再見您一面了"
抱著古箏,十六夜打算一躍而下...

「喂,這麼多個欺負一個女人不好吧...」犬大將站在野盜的身後,雙手擐胸
聽到了聲音,十六夜停下了要向下跳的衝動..
「你是誰?想活的話少管閒事!」野盜頭子邊說,邊拿著刀對著犬大將比阿比的
「那可不行,她彈琴很好聽,我還想聽」動動耳朵,露出必勝的笑容
「大家給我上,讓他知道管閒事的後果是什麼!」每個野盜都抽出了刀,砍向犬大將
「那我就讓你們知道,惹到我的後果是什麼!」擐胸的雙手,放了開來,尖銳的爪子閃著光
「散魂鐵爪~~」向前衝,從兩排野盜的中間穿過,一招解決所有的敵人,順便到那可愛的人類身邊..
野盜如非字般排於地上兩邊....
「沒事吧,小姐..」犬大將盯著還坐在地上的十六夜問著
「嗯..」抬頭看著眼前的人,可比那天皇威武萬分,雖然一看就知道不是人類..
可是他卻救了我,比那野盜還像個人...
「感謝您的救命之恩..」十六夜跪坐敬著禮..
「沒什麼,順手而已..」
「我叫十六夜是夜野城城主的公主,請教救命恩人貴姓大名?」十六夜說道..
「他們都叫我犬大將」犬大將自介著..心裡覺得真是好玩..第一次這麼接近人類..
十六夜試著站起來,但左腳傳來的疼痛,還有隨扈全滅的心痛,再怎麼堅強,也要落淚
「別動,你腳傷了」
犬大將檢查著十六夜的傷勢,十六夜雖不好意思,但也沒辦法,只有他能幫自已..
看了看十六夜的腳踝,為她包紮固定好..
「謝謝你,犬大將..那個有個不情之請..」紅著臉,十六夜道謝...
「嗯?」犬大將看了一眼十六夜,好玩,那個人類見了他不躲就是閃,她是第一個,
不閃不躲,也不會大叫"妖怪~~",居然還會開口要幫忙的...

「可以請您,送我回家,回夜野城嗎?我的隨扈...沒了..」
十六夜臉上寫著不好意思與哀傷..
回家?家是什麼?夜野城就是家嗎?想都沒想,本性善良的犬大將答應了..
「上來吧..」背著十六夜,犬大將朝夜野城走...

好輕,這就人類?幾乎沒什麼重量,好似一捏就會碎,一碰就會死..
好香,不同於妖怪,散出的妖異怪味,一股令人神迷的味道從她身上飄出..
好柔,這雙擐在項頸上的細嫩玉手,連指甲都是軟的,一點殺傷力都沒有...
連聲音都是那麼溫柔...如果這路可以走不完就好了...
路真的很長,要到夜野城,穿過了森林還有4座山..
沿路走著,倒也還算平靜,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

路上多少會遇到一些不識像的雜魚妖怪擋路,不過,對犬大將來說
都只是路邊小石頭,聰明一點小妖怪自已會閃邊,
笨一點的就只好送它歸西了..

好溫暖的背,好強壯的人,還有正義的心,
沒來惹他的,他也不會主動去濫殺..妖怪就是這樣嗎?
寬闊的背,讓我想依靠...這可比八人大轎舒服..
十六夜累到不行了,放鬆了心情,在犬大將背上,小睡了...

她這麼相信我?就這樣睡著了.....

很快地就要天黑了,天色漸暗了,森林裡有很多野獸與妖怪
都要出來覓食了..犬大將提高了警覺...

十六夜醒了,因為有嘶嘶嘶的怪聲音...
眼前就有十層樓高的一條大蛇..捲著身體昂首吐信地擋著
「啊..好大的蛇」十六夜有點害怕地叫著..
「中看不中用的東西罷了,別怕有我在..」犬大將安慰道
「是...」十六夜又閉上了眼抓緊了犬大將
「讓開,我要過..」犬大將說道
「這是我的地盤,我為什麼要讓..」大蛇邊吐舌邊說發出嘶嘶的聲音
「因為我要過,所以你要讓..」犬大將露出了犬牙,笑笑地說著..心裡想的是,不讓就踩扁..
「我偏不讓,還要把你這個送上門的食物吃掉」大蛇張大了嘴..想一口吃掉犬大將及他背上的十六夜...

犬大將眼神一正,盯著大蛇,然後對十六夜說道「抓緊..」
「是...」十六夜擐緊雙手,閉上了眼..
一手扶著背後的十六夜,一手伸出了鐵指,閃過大蛇血盆大口後,
順勢將蛇頭砍下,躍過地上一圈圈的蛇身..

將蛇頭砍下障礙除了,犬大將繼續前進..

「有兩下子...」大蛇的蛇頭居然自已又接回身體了..
「在這裡等著...」犬大將放下了腳傷的十六夜坐在大石頭上,轉身再次迎戰大蛇
「是...」
大蛇向犬大將噴出了毒液,企圖化了他..
犬大將跳上了空中,輕易地閃過了,「散魂..鐵爪..」
左一爪,右一爪, 大蛇碎成了N塊...,總算不會再重組了..

落地後犬大將發現自已跳的比以往來的高,鐵爪也更有力,走向十六夜,繼續上路吧..
「沒事吧?...」是你的關係嗎?
「嗯..」十六夜點了點頭,用著崇拜的眼光的看著犬大將,
才相處沒多久,十六夜就覺得跟宮裡那些爾虞我詐的人比起來,
妖怪,似乎比人還可被信任..

「為什麼..你會救我?」背上的十六夜忽然問起了這個問題
「不知道..」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