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籬-2006 Kagome (一)

奈落在眾人合作下由最後殺生丸使出了冥道殘月破,將他送入了冥府,

但大家都受了重傷,尤其是殺生丸打鬥的過程中在奈落的金剛體擠壓下,
只剩半條命不到,但他還是倔強地化成光點自行走開.
彌勒的風穴也真的消失,琥珀正開心地叫著珊瑚"姊姊",
犬夜叉抱著快消失桔梗一在一片歡喜中顯得如此哀傷..
阿籬將四魂之玉拿在手上走向犬夜叉...

阿籬:『犬夜叉,許願吧,讓四魂之玉消失..』
犬夜叉伸出發抖的雙手接過四魂之玉:『我拿到四魂之玉了,桔梗..』
桔梗:『犬夜叉...我愛你..至死不渝..你要好好活下去..』
犬夜叉:『沒有你,我獨活又有何意義..我說過,我會陪你一起下地獄的』
緊緊地抱著桔梗,犬夜叉不想失去的桔梗.

犬夜叉放下了桔梗,脫下了火鼠裘,拿起鐵碎牙,唸唸有詞地,阿籬不知他在作什麼,只聽到詞裡有"殺生丸",
鐵碎刀發生強烈的黃光後又歸於平靜
犬夜叉:『阿籬,對不起,我只能陪你到這裡;
我只能用這火鼠裘代替我保護你,鐵碎牙麻煩你找到殺生丸交給他,
至於他能不能用就看他自已了..』
犬夜叉:『阿籬,謝謝你,在你身邊我很快樂..』
聽到犬夜叉的話阿籬緊張地聲音都在發抖:『犬夜叉你要作什麼,別作傻事..』
犬夜叉笑了笑:『莎約娜啦,我的朋友們..』

『犬夜叉!』大家驚叫著
犬夜叉握緊了四魂之玉:『帶我去桔梗去的地方吧』
四魂之玉發出了比太陽還強的七彩光,大家不得不將眼睛遮住..
強光消失後,大家睜開了眼睛,犬夜叉與桔梗都不見了,
掉在地上的四魂之玉,散不出一絲光彩,就像一顆普通玻璃珠一樣
阿籬與犬夜叉還有桔梗三人所繞成的無解情緣居然會是這樣的結局..
與犬夜叉的愛戀居然是這唯一的悲劇...
『犬夜叉~~~~』阿籬再也無法承受,昏了過去..

小八將受傷的眾人載回了楓休息,
醒過來的阿籬知道犬夜叉已經隨桔梗而去,強作歡笑地照顧受傷的同伴..
看大家沒事了,便表示要回家去..
阿籬:『我回去了,藥品盡量用..用完沒關係..』
背起行李的阿籬看著火鼠裘與鐵碎牙發呆,想著犬夜叉..
想著鐵碎牙不知為何再也不出鞘了...想起犬夜叉說的"你由我來保護"
阿籬驅散了心思,擦擦眼角,準備要離開..,

珊瑚:『阿籬..你還好吧..』..
七寶:『阿籬,你什麼時候再來』..
彌勒:『是丫,你什麼時候再來?希望我們結婚時,你能來..』
受傷的眾人知道無法留下阿籬,只盼她能再來..
『我...我..,我想回去先完成我的學業,等我心情平復了,我會再來..』
『阿籬,你一定要回來,別讓我等太久』,才講完話七寶已哭的像淚人兒了
阿籬抱起七寶:『我會再來的,我還有未完的任務-將鐵碎牙交給殺生丸,
這時代也還有太多的壞妖怪要消滅,只是我現在實在沒什麼心情..對不起』
七寶:『一定喔,一定要再來喔』
阿籬:『嗯!』

++++++++現代++++++++++
阿籬:『我回來了..』
草太:『姐姐心情不好喔?跟犬哥哥吵架了?』
阿籬:『犬哥哥,以後都不會來了,犬哥哥去了很遠的地方』眼淚又不住地打轉了..
再見了戰國,再見了犬夜叉,再見了令人心碎的初戀...
媽媽看到包包露出來的鐵碎牙,那犬夜叉不離身的刀,猜到了戰國那邊發生重大的事故,
示意草太別再多說
草太『姐姐不要傷心,一定有個跟姐姐很有緣的人愛姐姐的』
阿籬:『草太~~謝謝,我會堅強的.』謝謝你的安慰..我的好弟弟

由美:『阿籬,好久不見,你那"經濟不景氣症候群"好點沒?』
阿籬:『好了,這不是來上課了』阿公怎麼老想些怪病名..,.....
繪理:『阿籬心情好像很差』
步美:『阿籬,你跟那個花心粗魯,腳踏2條船的男友怎麼了』
阿籬:『我想..我出局了』如果苦笑就可以帶過就好了..也許就不會心傷
繪理:『什麼!?』
阿籬:『我不夠好吧..,丫上課了』

學校的時鐘指著四點半..太陽半紅斜照大地下課時間到了,
阿籬:『by!by!』
上學,是件多開心的事..也許最應該學會的是忘了犬夜叉....
阿籬:『我回來了..』

阿籬終於完成了學業,為了忘情戰國與犬夜叉,把所有的重心全放在學業上,
居然也考上了北條同學同一間學校-東京高中,
每天夜裡作的夢,都是犬夜叉火紅離去的背影,與那溫柔的金眸與隨風飄的銀髮
一日覆一日,冬雪春櫻,三年過去了,犬夜叉的身影已淡,只剩下懷念的金眸與閃亮的銀髮..
阿籬慢慢地忘卻了,即使如此,始終無法接受北條的感情,北條一直等著阿籬,守候著..

可愛的阿籬在學校裡除了北條也有不少人表示好感,但阿籬就是無法接受
高中畢業了,18歲的阿籬心情平復了.整理著舊衣物,終於將鐵碎牙拿了出來,
想起了戰國的朋友,還有那未完成的任務..殺生丸...

高中畢業考後,只等畢業典禮的日子,一家人和樂地吃著飯,天南地北的聊著..

媽媽:『恭喜阿籬畢業了,阿籬畢業後想作什麼呢?..』
爺爺:『當然是女巫丫,這是我們家的傳統』
阿籬:『升學,升學,但是...媽媽,我必須再去戰國,我還有未完成的任務..』
媽媽:『犬夜叉不是已經...』
阿籬:『是的,犬夜叉不在了,他有個未完成的心願,希望我能親手轉交鐵碎牙給他哥哥殺生丸,
,我還沒完成..,雖然還沒想到什麼方法,可以讓殺生丸持有鐵碎牙,但我想早點了了這椿心事』
草太:『殺生丸?』
阿籬:『嗯,是個很利害的大妖怪,沒有狗耳朵,跟犬夜叉一樣銀髮,金眼,額頭有個弦月,很冷很冷,七寶想到他都會發抖呢』
爺爺:『無論你做什麼決定,我們都會支持你..』
媽媽看著再次展笑顏,回復到那3年前的阿籬:『阿籬,你終於..』
阿籬:『嗯,可以正視3年前的事了』
三年了,阿籬第一次大大方方地說出,在戰國發生了什麼事...
媽媽:『我以為犬夜叉是你命定的伴侶呢,沒想到另有其人』
阿籬:『媽媽?』
爺爺:『你能穿過古井回到戰國,爺爺跟媽媽都認為那邊應該有你命運的拘絆,但沒想到事情會發展成這樣呢..』
媽媽:『阿籬,加油喔..』
阿籬:『嗯..』

阿籬再度背起了大黃包包,拿著鐵碎牙與已經不發光的四魂之玉穿過了古井,再次到了戰國
18歲的阿籬比起15歲時長高了變的美麗優雅了,雖然還是小迷糊一個,但依舊是那樣迷人...


七寶在食古井邊與村裡的小孩玩著,看食古井著心裡想的卻是那溫暖的阿籬
『都三年了,阿籬都沒來過,我們又過不去..你什麼時候再來..阿籬』..

彷彿上天聽到了七寶的話,終於聽到那懷念的聲音,『七寶,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看到阿籬,七寶興奮地跳到阿籬的懷裡『我好想你喔,以為你沒了犬夜叉也不要我了,嗚...』
阿籬:『七寶,對不起..是我不好,我太自私了,丫..珊瑚與彌勒呢?』
七寶:『他們出遠門去幫南邊的一個城主除妖了..』
阿籬:『喔..』
長高了的七寶拉著阿籬,訴說著這三年來發生的點點滴滴..
兩人邊往楓之村走去..


天生牙不平靜的抖著『別吵..天生牙』,殺生丸望向食古井的方向,忍不住地微笑了.
終於出現了,我等待的鐵碎牙,找也找不到的鐵碎牙,化作光點,快速地移動到阿籬的面前..,
看到了殺生丸..七寶發抖地躲到阿籬身後
阿籬:『殺生丸...』
殺生丸:『犬夜叉呢..鐵碎牙為什麼在你手上..』
阿籬:『殺生丸...你不知道嗎?犬夜叉三年前已經隨桔梗走了』
殺生丸:『什麼,那個笨半妖..』
那一秒裡殺生丸的眼裡出現了一絲絲的哀傷..隨即又被堅強的眼神取代
殺生丸:『即然死了,鐵碎牙就交出來』

阿籬從懷裡拿出了一封信,上面寫著"給哥哥 殺生丸"
阿籬:『這是我後來發現的,跟鐵碎牙一起拿去吧,對不起應該在三年前就這麼做了』
殺生丸接過了信,同時拿走鐵碎牙,鐵碎牙的結界依然拒絕殺生丸,
面無表情的殺生丸,信看都不看就收了起來..,握住鐵碎牙試圖拔出..沒用,動也不動
殺生丸不得已又將鐵碎牙丟到女人的手中
殺生丸:『女人,你做了什麼事!』
阿籬想了想..『應該是犬夜叉臨走前對鐵碎牙作了什麼吧,
當時他唸唸有詞的,不然你看看信裡有沒有交待..信我沒看過,不知寫什麼喔』
『哼!』殺生丸冷哼的一聲,打開了信看了一眼只看到其中有一句
"你有要保護的人嗎?"
殺生丸的表情變成驚訝,雙唇微開"啊~~父親",很快地殺生丸恢了鎮靜看著阿籬,
『女人,跟我走..』
阿籬:『我什麼要跟你走..?』
殺生丸:『不願意也不行,由不得你~』
話才落下,殺生丸己將阿籬打昏扛在肩上,忍受著發燙的鐵碎牙,硬是帶離楓之村
七寶:『放..開..阿籬,不..然,不然我跟你拼了』
殺生丸斜眼看了一下七寶,不當一回事地變化後飛走了
七寶:『阿籬,阿籬,我真沒用..鳴鳴鳴..只好去找珊瑚與彌勒求救了』

殺生丸怕醒來的阿籬會亂跑,便將他跟阿嗯綁在一起,讓阿籬坐在阿嗯身上,
自己則坐在大石頭上,仔細看著犬夜叉所留下的信:

殺生丸大人:
我知道你不願意承認我這個半妖弟弟,也很想要那把鐵碎牙,
但是你有要保護的人嗎?我有,但現在我也保護不了她了,
我已無法隨時在她的身邊,我知道她沒有我會活下去的,
但桔梗沒有我,會得不到救贖,那是我欠她的.
我知道這樣的要求不合理,但請您保護她--日暮.籬.
弟 犬夜叉給您硊下鞠躬

看完了信,殺生丸將信隨手撕成碎片..看著己經醒來的阿籬,
心想這女人到底有什麼魅力,讓犬夜叉如此放不下..

阿籬:『頭好疼喔..這裡是那裡丫』
殺生丸:『邪見,走了』
阿籬:『啊..,被殺生丸抓來了,喂,你快點放開我啦,手很疼咧』
邪見:『沒禮貌的女人,喂什麼喂』
殺生丸:『不行,你會跑掉』
阿籬:『我不會跑啦,...把鐵碎牙交給你,是犬夜叉親口交待我的,雖然我也不清楚要怎樣才能讓你真的擁有它..』
殺生丸:『....邪見,幫他解開..』
阿籬摸了摸發疼的手,心想他綁的可真緊..,看了看四週,怎麼覺得少了一個..鈴
阿籬:『鈴呢,鈴不是跟著你嗎?』
邪見:『女人,你是真不知,還是裝不知』
阿籬:『裝什麼裝丫,不知就不知,我回故鄉3年,今天才第一天回到這裡,什麼都不知就被綁來了,你說呢』
邪見:『鈴..,殺生丸大人,1個月前把她嫁給了琥珀了』
阿籬:『什麼?嫁給了琥珀?還那麼小,就嫁人,有沒有搞錯,殺生丸大人』
邪見:『鈴都15了,為什麼不能嫁,雖然殺生丸大人也不捨,但女大不中留...』
突然天外飛來一石頭,邪見頭上多1包...
阿籬:『15,對喔.這個時代的人都早婚』
邪見:『倒是你這個女人,怎麼不見你變老』
阿籬:『我才18,老什麼老,邪見"老爺爺"』,
說完,拿起鐵碎牙,往邪見身上輕輕打,
只見邪見被結界電的哇哇叫,阿籬開心地說『活該~~』臉上燦爛的笑容,
讓回頭想叫他們別吵了的殺生丸看呆了...
殺生丸:『走了..』
阿籬:『要去那裡?』
殺生丸:『找出解除鐵碎牙的方法..』
阿籬:『OK,要怎麼找..』
殺生丸:『跟著就是了,別囉唆..』
還真霸道,不淮多問..

2妖一人地,在草原上前進著,往前方巨大古老的森林去..,
阿籬抬頭看著天空,太陽高掛中央,肚子已不爭氣地叫了..
『我餓了...好昏喔..太陽超大的』感到昏昏的阿籬,話才說完,已經從阿嗯的背上昏過去,
摔了下來,包包裡的火鼠裘也掉了出來
邪見:『這怎麼辦,殺生丸大人?』
殺生丸看臉色泛白的阿籬,心中有點不忍,伸出了手,再次扛起這女人將她放在樹蔭下..邪見取來了水給籬喝..
,不知是邪見技術差還是怎樣,水大多都流了出來,籬一直沒喝到水..
邪見:『這怎麼辦,殺生丸大人...』
殺生丸接過了水,一口飲下,扶起阿籬,嘴對嘴地強勢喂喝..
甫睜開雙眼的阿籬,對上了殺生丸的金眸,下意識推開了殺生丸..將身體往後退
『你...你...你做什麼』阿籬摀著嘴,不敢相信,剛才發生的事
邪見:『醒啦,真沒用,太陽大一點就不行了,真懷疑你怎麼活下來的』
殺生丸:『為什麼不把火鼠裘穿上?穿上了這點太陽又算的了什麼..』
阿籬轉過了:『.......不干你的事』
殺生丸:『...』


【Ann原創.勿盜.禁轉.存於http://www.wretch.cc/blog/ann112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居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